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和顾客聊大选:瞧这四位我只能选伯哥 /
  4. 全部评论 /

和顾客聊大选:瞧这四位我只能选伯哥

阅读全文
这里为自由党辩护的人逻辑都有问题,都不想来反驳你们,笑死我了
回复
大选过后再回来看, 这几个顾客的眼光还真准!
回复
我住在多伦多, NDP的苗大伟政府和自由党的麦坚迪政府是两个比保守党的哈伯政府还遭人骂的狗屁政府, 加草根税跟贵族工会狼狈为奸鱼肉我这样的中低收入人士. 除了保守党, 自由党和NDP, 其他党的支持率根本不可能当选, 三个里选个稍好点的, 就是保守党接着当政了.
回复
在NDP的林顿和保守党的哈伯之间, 选哈伯!
回复
NDP的林顿又爆出裸体按摩的臭事, 只能是选伯哥了.
回复
我也选伯哥!
回复
NDP要征收碳税。嫌油价不够高就选他们吧😮
回复
一场混战. 我说当年自由党总理带军队打志愿军, 是对华不友好, 被别人挖苦为什么来加拿大. 这又来个怀疑大家"跟中共穿一条裤子" 同时表示支持保守党的方山. 我真怀疑你是搞反间计, 故意激怒大陆移民反对保守党, 让NDP或自由党得利. 政治太复杂了. 不管怎么说, NDP的苗大伟政府和自由党的麦坚迪政府支持贵族工会, 给我这样的中低收入人士加草根税, 我决不会支持NDP和自由党. 选伯哥!
回复
最讨厌XX哥,黑社会老大?
回复
涛哥呢?
回复
拿另外一个“狼”马甲的XX党托的博文,和这个博文对比了一下。 不管说内容,单看文笔,就凸显另外一篇“XXX狼”马甲的共匪文风十足。
回复
研究了半天,最终决定选NDP,毕竟林顿的老婆是华人,不会差到哪里去.
回复
选NDP = 选苗大伟政府! 倒!
回复
俺们绝大多数华人宁愿打工辛苦一些,也不愿意像某些族裔那些依赖福利,依赖福利那是永无出头之日。自由党画那些福利大饼,最后买单的是纳税人,能得到好处的华裔是极少数。 至于保守党处理和中国的关系,俺们要看实际执行,保守党执政以来,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仅仅只是名义上不那么热,实质性的经贸关系是上升的,保守党甚至向中国出口了可以用于军用直升机的发动机,而且这种直升机还在中国海军服役。
回复
我也是辛苦打工收入不高的人, 不怕大家笑话. 自由党打着为穷人的旗号搞的那些福利和高税, 受益的是贵族工会和亲自由党的人, 象TTC工会, 政府工会, 护士工会, 教师工会, 电力公司工会, eHealth丑闻中每天挣几千元亲自由党顾问....马丁家的大轮船公司. 能得到好处的华裔确实是极少数, 大家就不要傻傻的不挣钱为自由党抬轿子了. 保守党和中国的关系是说的少结果多, ADS自由党谈到下台也成不了, 保守党给搞定了, 我邻居搞接送(也接旅游团)的司机为此没少夸保守党能干事, 比自由党天天空喊中国印度的强.
回复
145楼言之有理.加拿大是G8大国之一,当然应有相应的国防力量.F35战机现在只不过刚签了谅解备忘录,还有两三年才签正试合同,对价格的预测各人不一,谈不上误导民众.相比之下,保守党考虑国家比较长久的利益,而自由党考虑眼前利益.有史为证,93年克里田击败保守党上台后马上取消了 前政府订购武装直升机的合同,光违约赔款就是五亿加元.海军需要核潜艇,他老人家购买了英国的退役潜艇,好象往加拿大开回来的路上就失火.搞的加拿大现在也没有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 现在围绕北极海域的争端越来越激烈,没有先进的装备怎么去保卫国家?你明明有买新车的能力,你却非要买淘汰的二手车,
回复
对于搞人身攻击的帖子, 我就不一一回复了, 请看我的新博客文章 http://blog.51.ca/u-64734/2011/04/24/%E7%BD%91%E5%8F%8B%E4%BB%AC%E5%88%AB%E6%BF%80%E5%8A%A8/
回复
看了并留言了。
回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选哪个党是个人的权利.至于哪个党更适合执政,当然要相较而言.最近多次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大幅领先其他政党. 说明保守党近年的政绩已被多数民众肯定.大家希望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且希望哈伯政府做得更好.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当然更关心自己的工作, 收入和税务支出. 相比其他党派, 至少目前哈伯执政让我们更放心. 关于自由党,好象仍有不少人认为安省的和联邦的是两个不同的自由党.认为联邦自由党好过安省自由党.相信如果初到加拿大上过LINK英语班就不会出这样的笑话. 长周末朋友相聚,大家一致支持保守党.而且听说他们的朋友们也持同样观点,很是惊讶. 但细细想来又在情理之中.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工薪家庭来说,实在不想让自由党再给我们加税,尽管我们收入有限, 也不想吃政府救济. 那些说自由党跟中国好,关心移民和穷人.乐见其给公司和个人加税的朋友,我们理解. 也不想跟你们争辩.
回复
柿油党还是多反省一下如何从执政党到现在几乎是老三的原因吧。 听听大多数人想要的是什么。改进自己的政策。几年以后可能还东山再起。 要不然沦落到和绿党魁独争老四的话。 败家败到那时, 就太对不起柿油党的列主列宗了。 这次大选两件事没有悬念。 柿油党惨败, 保守党席位只多不少。 柿油党弄这个劳民伤财的大选,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回复
加拿大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应该承担自己的义务,加拿大军队需要更新战机,第四代战机只有美国一家能够提供,要招标上那招标去,自由党等在这个问题上纯粹是胡闹。
回复
绝对支持保守党在国防问题上的立场。北极的潜在资源太多,战略地位日益重要;北极其它四国(美、俄、挪、丹)都在加快步伐,其它非北极国家也都想分一杯羹。加拿大作为最大的北极国家理应在北极有最大的发言权。 记住,发言权是以实力作后盾的。加拿大一直以来靠美国提供保护伞;但在北极问题上两国有直接的利益冲突,依靠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支持加拿大已不可靠;加上俄罗斯连续的挑衅性行为,加拿大必须大力加强环北极的国防力量。保守党计划购买最先进的战斗机,并组建北极舰队(两者都要花很多钱),两者都切中其要。
回复
天郎星再故意切割联邦自由党和安省自由党的关系的话, 俺就把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和安省自由党省议员和高官厅长陈国治一起到唐人街给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拉票的照片贴出来. 满嘴谎话的自由党人.
回复
在他天郎星博客上留了个言, 居然给删了。这就是柿油党的支持者。
回复
让事实说话吧。自由党将遭受历史上最大的失败。结果可能被NDP吞掉。
回复
回复 #132, 132 任何一个政党都会因领袖不同而又不同的政策. 联邦自由党对安省自由党没有任何谁领导谁的关系。 保守党极右翼的减税方案主要是对富人减税, 他们可能一年一年可能会少交几百万的税, 对于中产及以下 (2005 年中位数税后收入大约70K)的人, 所能减的极其有限, 平衡掉Payroll Tax, 就是几块钱的事。 如果你要想使用被减掉的社会服务, 所花费的钱是大于你的减税额的。 所以对中产级以下的人来说, 其实是加税了。
回复
LIB的候选人是安省LIB党员里出来的吧? 保守党减了最低挡的Income Tax, 还有减GST。这可是大家都受益的。这和LIB贫富同杀的HST有天壤之别吧。光上汽油,电,天然气,保险,每年那家不多付几百上千的?也没见安省服务增加。倒是见省公务员十万年薪的人增加了不少。 你去问问High Tech工作的人,过去十年工资涨了多少?通货膨胀又是多少。除了有工会保护的人,有谁在年年加薪。 很多人的实际收入是下降了。就这样安省 LIB还要拔层皮。 同样platform 的LIB如果真是控制了联邦的话。大家就等着加税吧。 那个国家富人交的税都比拿工资的比例少,他们的收入大多是Capital Gain,有一半是不交税的。所以比例也就是20+%。各种消费也打入公司的成本。 LIB有本事把这个也改了。
回复
你小子不顾事实的这么给自由党拉票真不地道. 我潜水的都看到了2011年3月30日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带着自由党人到唐人街给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拉票, 跟在叶礼庭身后的就是安省自由党省议员和高官厅长陈国治. 还敢信口开河雌黄的说联邦自由党对安省自由党没关系? 咋没有安省保守党或安省NDP的要员跟在叶礼庭身后给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拉票? 你知道自由党在安省搞的民愤太大, 故意切割联邦自由党和安省自由党的关系, 以免影响联邦自由党的选举吧? 自由党真是太虚伪了.
回复
回复 杀死倭寇:叶礼庭根本不敢提对富人收入主要部分Capital Gain加税.前自由党总理马丁家的大轮船公司能让自由党多收他家的税? 自由党打着服务的旗号玩命加税, 我这类穷人没见到什么服务, 倒是HST让我破车加油大亏, 肥了马丁家的大轮船公司. 自由党真是混蛋.
回复
回复 #133, #135 毛毛 毛毛, 我是中立的, 但显然你是保守党的打手。 只要跟你观点不一致, 就是颠倒黑白, 胡说八道。 如果刚好是事实, 那就是陈谷子烂芝麻。 对保守党来说, 人身攻击之所以没错, 因为它有效。 只要目的, 不择手段。 给 Carson 拨款一千五百万的报道就在这里 http://www.cbc.ca/news/politics/canadavotes2011/story/2011/04/20/cv-election-carson-ethics-letters.html Guergis 的事实你提出来的, 我只不过想说明, Harper 放弃她, 连丢卒保车都不是, 可你却又往围上扯。 这个我也不想再纠了, 太无聊。 想夸保守党, 说什么都行,千万别说他们嘴里的数字和预算。 看看经济衰退期对预算结果的次次“预测”, 对F35战斗机价格的解释, 再看看严打罪犯数字的吞吞吐吐, 我宁可相信小学生, 也不会相信Harper. 〉〉2月17日Harper去David Chen(陈旺)店里的时候我刚好在Chinatown。 露馅了吧 - 保守党历次聚会参加者都是要被政审的, 原来你是内部人员!!! 无话可说 - 我们不要再辨了。
回复
比CBC的Vote Compass更好的投票指南是下面CTV的这个网页。 互相泼屎争论丑闻是最不健康的民主。比较一下大家的政纲吧,看看最符合你心意是哪一个。相信自己的选择。 http://www.ctv.ca/mini/election2011/platforms/index.html 每个人谈丑闻都是片面的,花时间去看那些是最无聊的。
回复
回复 127# 毛毛 1. 我自认为我是中立的,因为我与任何政党有没有联系,因几年来也投过各党派的票;如果保守党为一个叛过罪的人拨款15 Milion 不算丑闻, 花20亿几乎什么都没有干不算丑闻,那自由党为了国家统一浪费的两个亿简直就是功德无量了。 2. Guergis 有一定家族政治背景,但一直属于外围,跟Micheal Chong一样,几乎是有名无实的部长。 在MP分散不均匀的情况下,Party Leader 在任命部长时几乎没有多少余地。派系因素,地域因素,种族因素都是必须要考虑的。 所以只要像你这样铁杆支持保守党的人足够多,下一任政府一定会有华裔部长。 3. 施政纲领:保守党有几项承诺都是说等他再赢两次大选再说,那时他还会在吗。上次大选,直到辩论时候,Harper 还没有施政纲领出台。 4. 人身攻击:保守党在这个方面屡创纪录:1993年攻击 Chretien 因幼儿麻痹症引起的口腔畸形, 2006 年用飞鸟拉屎来丑化Dion,这次又攻击Ignatieff 的家人、父母。 说实话, 我是看了这些人身攻击后才彻底决定不投保守党的。如果大家都这么攻击下去,有朝一日你从政了, 光我们的中国背景,就够大做文章了。 我承认这次的自由党平台偏左,尤其是National Childcare, 是一个代价昂贵,永远也实现不了的梦。 可是如果选Harper, 你根本都无从知道我们的孩子要多花多少钱才能填平它的赤字;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华人群体又会被指定为是中共间谍。 人的尊严应该比少交几块钱税更重要。
回复
再给你解释一下,看你的博文觉得很好,有独立思考的习惯。但是这里写的简直不像样子了。 1)“一个叛过罪的人拨款15 Milion ”?“花20亿几乎什么都没有干”?都是颠倒黑白,不符合事实的主观臆断,我不和你辩,自己去查资料。 2)Guergis 是几围不重要。我举她的例子是要解释给你Harper这几年最怕的就是利益输送的丑闻。 3)保守党的有些承诺是平衡预算以后才实行。这是实事求是的。而且目前来看2014~2015年平衡预算是绝对做得到的,那还是这个任期内呢?你怎么总是乱说呢?印象大打折扣! 4)06年攻击Dion的广告寓意深刻,其实很幽默。这次对Ignatieff的几个广告打在他的软肋上,也很过瘾。但是事实是进入4月以来,保守党的电视广告明显减少,而自由党的反击广告则帮了NDP。这个政党现在太蠢。 自由党对华人好么?讲点实际的。 2月17日Harper去David Chen(陈旺)店里的时候我刚好在Chinatown。保守党对华人确实是不过不失。 别提“间谍”的陈谷子烂芝麻了,危言耸听。
回复
少交的是几块钱税吗?拿工资的人有半年都在为税打工。 然后是为银行打工。 然后是为各种utility公司打工。 然后是为吃饱,穿暖打工。 真正为自己打工的时间屈指可数。 加拿大70%的家庭都是月光。 靠多收税达到预算平衡, 不用LIB谁都会。 保守党在金融危机时多花点钱,总比不花钱,失业率 上升好吧?而且适当的借债,哪国不是这么干的?如果加拿大要破产了,加元干吗还这么强势? 投资人都是傻子吗? 保守党上台就没尊严了?人头税是谁平反的?
回复
俺希望保守党能够组成多数政府,然后改变目前这种大选频繁的局面,国会实行定期选举,每四年或者六年才选举一次,取消各政党从联邦财政得到拨款。
回复
要好好把握加拿大自由民主选举,中国一个高官到临,华人网站所有言论自由全冲厕所里去。
回复
这个网页帮你判断你应该投哪个党 -------------------------------------------------------------------------------- http://www.cbc.ca/news/politics/cana...1/votecompass/
回复
这个网页帮你判断你应该投哪个党 -------------------------------------------------------------------------------- http://www.cbc.ca/news/politics/cana...1/votecompass/
回复
如果我们真正严肃地从长远利益来考虑的话, 这次大选应该投自由党一票。 原因因很多, 请看这里的文章: http://blog.51.ca/u-64734/2011/04/22/%E5%8D%8E%E7%A4%BE%E5%85%AC%E6%B0%91%E4%BB%AC%EF%BC%8C-%E8%AF%B7%E6%8A%95%E8%87%AA%E7%94%B1%E5%85%9A%E4%B8%80%E7%A5%A8/
回复
看了大作,51难得的精品博客。我们虽然证见不同,但是我非常欣赏你的态度和相对客观。 先澄清一些事实,新政党上台,撤换所有大使和领事是惯例。每个西方国家都是如此。另外保守党以少数政府执政5年多,其实是相对非常清廉的。否则以反对党的虎视眈眈,加拿大媒体的敏锐,有任何利益输送嫌疑的事件,都是头条新闻。看看Harper处理Helena Guergis案子时的紧张程度就知道这个强度了。 你所说的自由党的几个长处,特别是外交,包括处理和中国的关系上,确乎比保守党强。保守党非常缺少外交人才,但是也看到Harper这几年的进步。特别是如何和中国打交道,进步明显。 另外最重要的现在的自由党,不是克里靖时代的自由党了。人才更加凋零,没有清晰的治国理念,只有政治攻击。看看他们的选举战役,简直是惨不忍睹。
回复
文章我拜读了。作者确实花了不少心血,值得赞赏。 不幸的是,作者的结论在动笔前就定调了,很多论述不理性,有些说法与事实不符。仅举一例:高涨的油价跟产油区动乱及OPEC控制油价有关,跟大公司私有化毫无关系。
回复
回复 账号无法删除:先有结论,再去堆砌论据。 如果已经看到柿油党在安省的所做所为,还去选它,我只能说是缺心眼了。 以后再被揉凌, 就是活该了。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大公司雇佣人多,能够带动的相关产业也多,从全局出发,哈勃减公司税当然是对的。
回复
这里是原文的翻译: Recent years 80年代初和90年代初, 加拿大经历了经济衰退。经济衰退导致大规模的政府赤字,高失业率,和民众不满。经济不景气使导致进步保守党在1993年选举惨败,并导致其他政府如李博的安大略省新民主党垮台。经济不景气可能增加了魁北克人对独立的支持,在1995年的魁北克公民投票勉强拒绝了魁北克独立。 在1994年短暂的复苏之后,在1995-1996年经济再度衰退。自该日起,跟随美国的繁荣,加拿大经济已经明显改善,而且已成为财政稳定的榜样,因为政府自1996年以来一直有年度盈余。 科网泡沫使美国在2000年经济崩溃,对多伦多证券交易有所伤害,但对于加拿大仅有轻度影响。这是有史以来仅有的几次加拿大没有跟随美国陷入衰退。 这次经济衰退之后,加拿大经济增长一直集中在石油,房地产及信托等行业的收入。 加拿大卫生保健系统,俗称“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因素。作为卫生保健系统的大多数方面的经费来自政府,其中省级政府承担这些费用的大部分,医疗保健已经发展成为加拿大省级预算的最大组成部分。医疗保险也是在雇主决定在加拿大(其中政府支付雇员的医疗保健费用的大部分)而不是美国(其中雇主被迫支付这些费用的大部分)开办企业的因素之一。 在加拿大,贫穷仍然是社会的某些领域内存在的问题。最经常引用的指标为low-income cut off or LICO,在90年代中期达到高峰,以后则呈下降趋势,2005年为10.8。另一项指标,由自由市场智库菲沙研究所发布,显示自1970年以来不断下降的趋势,在2004年为4.9%。人们对哪一项指标更反映实际情况有争议。
回复
自由党就是一个政治投机主义,在台上还罢了。下了台就根本找不到方向。 一个政党如果没有清楚的政治信念,根本就不能长久有生命力。看看他们这次的Platform,为了和保守党有对比,有些政纲比NDP还左。攻击Harper对Health Care私有化持开放态度,又拿不出自己的Health care实际政纲。结果全当帮NDP作宣传了。 有没有这么傻的政党啊?
回复
柿油党真是没能人罗。  这次选举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在安省和BC对HST怨声载道时触发大选,只有脑子进水了的人才想的出来。看看支持率吧。保守党在安省已经45%了,还有15%的人undecided.这部分人只要有三分支一投保守党,就是绝对多数了。
回复
回50楼ZH-HUA 保守党要废除的是长枪注册法案,但同时对短枪加紧控制.长枪是边远地区的人们及农场主看家护院防动物侵害的工具,你听过加拿大这些年有人用长枪杀人的案例吗?犯罪杀人大都是城里边的黑帮从美国走私短枪所为.光长枪注册国家就要养一大帮人,浪费大量税金又毫无意义.本来自由党也 不反对废除此法案,在参议院一读和二读时,叶立庭告诉其党员可按个人意愿投票,新民党也是同样 .因而此法案一读二读都通过了,但三读将要成为法律时,两个反对党又及要求其党员都投反对票,致使该法案两票之差被废止. 从这个过程也可以看出自由党和新民党的言而无信,
回复
连你的车,电话都要注册,枪不要注册吗?还说新民党和自由党言而无信,你这是什么逻辑?他们坚持的common sense。
回复
回复 zhonghua99:车要到处跑,电话要收费。当然要注册。 你家里买一把菜刀防打劫,要不要注册? 有点常识好不好?
回复
回复 毛毛:你是小毛孩吗,枪是菜刀随变玩玩而已?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