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联邦安全部长:恐嫌不想坐牢可回老家 /

联邦安全部长:恐嫌不想坐牢可回老家

据明报报道,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戴国卫表示,如果在外国出生的怀疑恐怖分子不想在加国坐牢的话,他们有一个简易方法,那就是同意返回原居地。

戴国卫周一在为联邦遣返政策辩护时坚称,任何对加国构成安全威胁的人,如果愿意自行离开的话,渥京将会感到高兴。

戴国卫在国会外表示:“如果他们拒绝那样做,以及希望留在加国的话,他们就须开始提出上诉申请,涉及的程序一般需时数年。我们不能允许一个被视为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人自由行动。因此在上诉过程期间,他们必须遭到羁留。在任何时间内,他们都可离开、走出去,返回他们的原居国家。”

自愿离开非可行选择

批评者指出,对于那些担心基于政治信念导致在祖国遭受虐待,因而逃到加拿大的人士来说,自愿离开并非实际可行的选择。

但戴国卫对这些说法无动于衷。戴国卫表示:“他们或会又或不会面对虐待。有很多人曾经申请难民资格,但事实上,在经过审查之后,他们都不会给予难民资格。”

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二开始聆讯有关推翻联邦政府使用安全令,把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非加国公民遣返原居国的重大司法挑战。

现在共有5人成为这类安全令的针对目标,原因是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指这5人与国际恐怖组织“基地”有关连。

5人全部否认有关指控,并表示如果他们系著恐怖分子标签而被迫返回原居国的话,将会受到迫害。

大约12个示威者周一聚集总理办公室所在的大楼外声援5人,他们并要求与总理哈珀会面。

埃及出生的马伍布(Mohammad Mahjoub)因安全令已被拘禁6年。他的妻子霍莉(Mona El Fouli)表示,她担心围绕最高法院个案的政治气候。霍莉说:“我希望看到一个公平聆讯。我担心那些法官,他们也是凡人,会像其他人一样受到外界影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支持戴国卫! 这些坏蛋没事就会说自己会受到迫害!好像全世界的都是混蛋国家,狗就是离开了主人也不会反过来骂人的,猪狗都不如,当面做人背后做鬼!简直胡扯!你们有三个选择: 1。放弃作恶。这是你们古兰经里写的。 2。实在瘪不住就回家去作恶。 3。要么就要为自己的作恶行为负责人。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