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
  4. 全部评论 /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阅读全文
尽管不少信徒有爱主及事奉的心,但约90%信徒真理上扎根不深,对信仰没有深入思考。邝牧师举例说,一些信徒知道圣经明确教导同性恋是错误的,可是面对同性恋人群各种歪曲的、狡猾的反驳后,他们却无言以对、甘拜下风。「基督徒单有颗爱主的心是远远不够的,在信仰上更要不断深入。否则,他们走进社会就会疲惫不堪,只有被邪恶的势力所吞噬。」 邝牧师还指出现今的教会逐渐失去布道的使命。让人感到痛心的是在大街上很难找到信仰纯正的教会的信徒在传福音,相反异端、邪教的信徒正火热的传他们的教理,引诱人入教。为什么如此多的人被异端所吸引?他说:「关键不是他们信不信的问题,而是信什么的问题。」邝牧师回答说。「『人饥饿非因无饼、非因无水,乃是缺少耶和华的话』,现在人们内心的空虚已达到极点,历史上从没有像这个时代的人如此需要神的话语。问题是,我们不去传福音、没有传永远不渴的活水。所以,很多人跟从了异端以填满自己内心的空虚,这是基督教会的悲哀。」
回复
同性恋基督徒在同志圈内是比较“尴尬”的一群。基督教会普遍 不接受同性恋,所以很多同性恋者对于教会比较反感,对于同性恋基 督徒感到有些不解,特别是一些教徒为信仰和性倾向之间的不可调和 感到困惑和迷茫时,其他人也许会说:“脱离教会不就解决一切问题 了吗?”   但事情并非这么简单。无神论者从逻总是辑和科学的角度来看待 宗教,比如“上帝在七天内创造世界”之说,在科学上是讲不通的, 因此信仰就是一种迷信。不过对于很多基督徒来说,《圣经》更是伦 理的来源。宗教信仰从某种程度上,更是一种信念,是其精神、思想 和人生伦理的来源和组成部分,比如一些为人办事的准则,对世界的 看法,精神的力量源泉,等等。这些来自宗教的精神要素,并不是那 么容易被分离,被切除。移居海外的很多中国人明知做中餐油烟大, 左邻右舍可能也会有意见,但假如改吃西餐,虽然也能够度日,但远 离中餐的风味,总觉得生活缺了些内容。要求同性恋基督徒脱离教会, 就会造成类似的感觉。因此,信仰对于教徒来说,既是感性的,也是 理性的。   对于同性恋基督徒来说,性倾向是生命的重要部分,但信仰给予 的精神力量也不可或缺。当信仰和性倾向冲突时,就会陷入困惑和迷 茫,就会有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矛盾。确实有一些同性恋者虽然成长 于基督教家庭,但由于同性恋不为教会所容而选择了脱离;但信仰也 是一些同性恋基督徒的精神支柱,因此他们即使认同自己的同性恋身 份,即使明知自己所属的教会谴责同性恋,也不会必然地选择脱离教 会。诸如象都市联契教会(MCC)这样以同性恋者和双性恋者为主 要成员的教会,就在于吸引一些希望在宗教信仰和性倾向之间的达成 调和的基督徒。   信仰对于同性恋基督徒的重要性,让我想到了婚姻在一些同志心 目中的地位。对一些传统观念比较浓厚的同性恋者来说,拥有夫妻名 份和拥有孩子至关重要,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所以有些人 虽然明知自己是同性恋,甚至还曾在同志人群内一度活跃,但最终也 会选择结婚生育的道路。而对于其他并不关注婚姻名分也不希望拥有 孩子的同性恋者来说,看到其他同志结婚,自然有些不解。
回复
玩弄民族主义,向来是反基者的标准戏码,正如方舟子大骂信了教的余杰“欺师灭祖”。但我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是“科学理性”的成分,还有多少是“民族主义情绪”,亦或仅仅是意识形态不同的“文人相轻”,总之使我好奇的是,究竟余杰欺的是哪位师,灭的是哪位祖? 从历史文化的角度来看,儒家思想作为传统中国思想文化的主流的地位是不可抹杀的,孔子为中国人的万世师表也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异议。但问题是,这个孔夫子的全套家当早就被中国人自己给砸烧的一干二净,到现在也就剩个空壳的建筑和虚名作招商引资之用。但凡有人尊孔,也大有弱智神经病之嫌。我就不知道,这方舟子之师与余杰之师可是同一位?方还尊否? 其实砸孔家店的倒不是别人,正是打着“民主”“科学”旗号的无神论者。也可说是方舟子的“先人”。这是因为方的新店“新语丝”正是从老店那儿改的。胡适说,“何以那种种吃人的礼教制度都不挂别的招牌,偏爱挂孔老先生的招牌呢?正因为二千年吃人的礼教法制都挂着孔丘的招牌,故这块孔丘的招牌——无论是老店,是冒牌,——不能不拿下来,槌碎,烧去!”新文化运动的主将陈独秀说“要拥护那德先生,便不得不反对孔教、礼法、贞节、旧伦理、旧政治。要拥护那赛先生,便不得不反对旧艺术、旧宗教。要拥护德先生又要拥护赛先生,便不得不反对国粹和旧文学”。 现在,国粹,旧文学旧礼教都被废掉了,孔老二的招牌也砸了。不知还有哪位圣贤之师可尊呢? 有人说,韩国人的文化被西方毁灭了,其实这是最无知的笑话。早先就有这样一批自愚自乐的中国人,明明自己吃窝头咸菜,甚至连窝头咸菜都吃不上,愣以为世界三分之二的人民还在水深火热之中。其实,尽管很多的韩国人信仰基督教,但韩国人对传统儒学的保护和继承远胜于中国大陆,儒家原则更是深深影响韩国人的行为规范。韩国人的“传统文化”之所以没有被毁灭,我看主要还是得益于韩国没有太多的“革命家”和“革命青年”。现在的中国,不仅水脏了,树没了,天黑了,连最起码的礼仪廉耻也都没人讲了。而这些砸店的行家们在把自己家的搞得乌烟瘴气之后,拍屁股跑人家去常驻了。要说你在人家里老实呆着也就罢了,闲着难受又惦记起砸人家的家当了。不仅要砸,而且还要表白一下自己的“民族情感”,标榜一下自己是如何的正宗“传人”,只是连汉字都认不确切,我确实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可“传”的,难道都是清华的高才?
回复
基督徒们愿意牺牲自己以保证孩子上天堂吗?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2 天 18 小时 1)基们相信天堂是一个无比美好的地方。 2)基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到那个无比美好的地方去。 3)有些基们相信夭折的孩子一定上天堂。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基们的孩子生病了,基们不带孩子去看医生孩子夭折了的话,基们的孩子不就铁定上天堂了吗?否则,等孩子长大,说不定因为看了我们反基的帖子就不信耶稣了,孩子不就要下地狱了吗? 基们辩解说:孩子生病不带孩子看医生是违法的,是“谋杀”。好,我的问题是:基们愿意牺牲自己(即承担不带孩子看医生的后果)以保证自己的孩子上天堂吗? 基们真的“爱”自己的孩子吗? 问题补充:------------------------------------------------------- >>孩子是上天堂了,那其他人怎么办呢? >>为了你一个人的孩子上天堂,让其他更多人下地狱吗? >>一个杀害自己孩子的人,有没有能力去告诉别人基督教是 >>爱的宗教呢?一个失去生命见证的基督徒,怎么才能带领更 >>多人信耶稣呢? 哈哈,笑死人了。好高尚的基啊,宁愿看到自己的孩子下地狱被永远烧烤,也要摆出点“爱”的样子来好骗人信耶稣。 >>再说,神并没有赐给基督徒杀人的权柄,基督徒就不可杀人~~ “神”不是还给你“自由意志”了吗?我的问题就是:你愿不愿意用你的“自由意志”选择一下,牺牲自己,以保证你的孩子能够上天堂。 呵呵,基们的虚伪可见一斑。 提问者:嘁哩喀喳 - 经理 四级 答复共 10 条 还没搞清楚状况就乱套! 回答者:344562304 - 经理 四级 9-20 14:25 四百多年前的约翰·加尔文已经回答了类似嘁哩喀喳的那些问题。真可悲呀! 请看《基督教要义》第三卷 第二十一章 论永恒的拣选,即上帝预定某些人得救,某些人灭亡 第二十二章 预定论在圣经上的证据 第二十三章 斥诽谤预定论之谬说 第二十四章 拣选由上帝的呼召而证实。被弃绝者的灭亡是自己所招致的 第二十五章 论最后的复活 第四卷 第十六章 论婴孩洗礼符合基督所设立的洗礼及其记号的性质 参考资料:http://www.chinachristianbooks.org/ 回答者: 杨将军 - 举人 四级 9-20 17:04 百度里最伟大的敌基督敌对基督教的水平真是登峰造极!居然要人杀死婴儿,应该能从他身上看出敌基督的真面目和险恶用心了吧? 想问一下楼主,你是不是很怪你父母未在你出生时就捏死你,以至于你今天要时刻要为进地狱而担心? 回答者:czg1974 - 高级经理 六级 9-20 21:07 这个假美国博士也就这点水准了. 回答者:助君【介错】 - 魔法师 四级 9-21 00:56 孩子是上天堂了,那其他人怎么办呢? 为了你一个人的孩子上天堂,让其他更多人下地狱吗? 一个杀害自己孩子的人,有没有能力去告诉别人基督教是爱的宗教呢?一个失去生命见证的基督徒,怎么才能带领更多人信耶稣呢? 再说,神并没有赐给基督徒杀人的权柄,基督徒就不可杀人~~ 神是给了人自由意志,但是用自由意志去犯罪就是不对,当年若不是亚当夏娃错用自由意志,神可以为人类少操多少心啊~~ 我们人的爱比不上神的爱,但是圣经让我们看见的是,神就用自己的独生爱子的命,来拯救了无数的人 ===================严重提醒======================= ============================================= 救恩预定论上100%错误的,如果真的有预定论存在,神就不是爱世人了,只是爱一部分的人 回答者:xia316126 - 魔法师 四级 9-21 04:47 愿神怜悯“嘁哩喀喳” 回答者:liuhong613 - 试用期 一级 9-21 11:24 如果你看圣经后,就不会提这样的问题! 回答者:4李永生 - 试用期 一级 9-21 17:12 我大学文化可以指着你的鼻子说你 :"神氓"或者"科棍" 你水平太低了,我够给你上一课的,没有素质的在这里乱说,有事直接找我谈,我给你上课不花钱. 回答者:funnysuger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9-22 01:58 我觉得你应该去小学好好学学思想政治课,这样对你,你周围的人甚至我们中国都有好处,至少不会让你在美国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唉~~~~~~人格上有问题 你这假冒伪善的人有祸了,因为你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 你这假冒伪善的人有祸了,因为你洗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却盛满了勒索和放荡。 你这假冒伪善的人有祸了,因为你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 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回复
基督教徒的歧视与排他,相信所有非基督教徒都会感受得到。即使你安 坐家中,打开报纸,也可见到写明基督徒开的婚姻介绍所,第一句就是 “信与不信,原不相配”。打开求职版,随时可见基督教机构,连请扫 地阿婶,也要是“得救重生基督徒”(明报金页时常看到)。当你接触 基督徒,情况更恶劣,他们会认为所有异教人士都是被魔鬼引诱,香港 的基督教会内,早已建立了一套公认的价值观,传道人会劝教徒不要练 气功,不要听 New Age音乐,因为这些都是邪异的东西,术数算命更不 用说了。你和他们说话时,即使他们不宣之于口,但也可感到那种歧视 目光,那种自以为已得救重生,自以为高人一等的气焰,用可怜你的目 光望着你,甚至自认是神的代言人,要将你救出苦海。在香港的新教会 内,排他情况更是恶劣,不少新教徒并不承认天主教徒为基督徒(这些 无知但黑心的教徒们将基督徒这个名词企图私下占有,并重新解释), 当然天主教内也有将新教叫作誓反派,不承认所有没有受洗的新教徒为 基督徒。傍观者见到基督教徒普遍如此,他们又有甚么解释?一般最普 遍的解释是,这是他们信仰的一部分,他们真心相信圣经,所以相信所 有非基督教都是魔鬼,更真心地相信“信与不信,原不相配”,真心地 相信非教徒没有共同理想,不能在工作上合作(即使是清洁阿婶)。 在探讨这种心态前,我们且举一些例子。百多年前,白人在美国贩卖黑 奴,当时并不是没有人质疑这种行为,但却有不少白人,真心地相信黑 人并不是真正人类,只是人与猿猴之间,这些人出版大量书籍,来说明 黑人的低等,有些书籍甚至说黑人的感觉神经和人类不同,忍痛能力特 高,铁丝穿过他们手掌也不觉痛,藉以将他们虐待黑人的行为合理化。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希特拉也曾经真心相信日耳曼民族高人一等,也曾 经真心相信因为犹太人处死耶稣,带来天谴,所以所有犹太人都该死。 至于柬埔寨的波尔布特,更是真心相信他的理想共产主义,才屠杀三百 万人。这种所谓真心相信,果然是非常好的借口。基督徒今天可以相信 教义来歧视他人,将别人视为魔鬼,他朝当然也何以进行任何行为,不 要认为这是天方夜谭危言耸听,十年前,也没有人会想过前南斯拉夫的 人,原本是邻居也可以互相残杀,就是这种骨子里的歧视,令人失去理 智。 在现世社会中,文明发展至今,我们已开始有一定的共识,不应有年龄 歧视,不应有种族歧视,不应有性别歧视,但基督教机构,却以宗教歧 视来作招聘的基准(若工作性质是传教,当然作别论),并以大量排他 借口作开脱,意图合理化这种行为。基督徒歧视轻视非基督徒,更是处 处可见,歧视与轻视加上大量借口合理化后,带来的当然是强力的反弹 ,就是基督徒被非基督徒歧视与轻视,形成了一种互相歧视的恶劣结果 。反观佛教在香港,一般不会受到非佛教徒的歧视(基督教徒例外), 原因只是佛教徒并没有以任何借口歧视或轻视他人、佛教并不排他而已 。不要轻视这种互相歧视的现象,若香港的基督徒不彻底反醒,仍维持 这种骨子里的歧视,很难期望非教徒除去对基督徒敌视的目光,而这种 细小的敌视火焰,若经引导便会形成大灾。
回复
这最后几句口号喊的满响的。您对科学的一腔热血的情绪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太盲目就不好了。科学从来都是人掌握的,科学本身不会接受或拒绝,因为科学没有思想。所以,决定科学是否造福于人的是掌握科学的人,这点道理您懂吧。基因技术可以造福人,也可以作为武器来消灭敌人。核能可以用来发电,也可以做原子弹。汽车是科学的产品吧,它自己也不会随便跑吧。每年死在车下的人有多少?科学一直是一把双刃剑,人类在使用科学造福自己的同时也用其毁灭自己。所以反人类的不是基督教,而是人类自己。有些“真正的斗士”一直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说的再通俗易懂点,您没有money,没有健康保险,那个科学给你造福阿。知道甲基苯丙胺是什么吗?科学的结晶,又叫冰毒。每年死在这上的人是不是因为科学造的福不够?看来科学也有黑暗的一面哈。一个西人同事曾经很兴奋地跟我说,克隆人就快要实现啦。我说,那你就快要失业啦。他说,是阿,我怎么没想到。所以,想到正面的时候最好想到反面,看打折广告时最好把小字也看全了。 我刚到加拿大的时候,一个朋友都不认识。妻子怀孕几个月后就要生产,当时我在上学。是基督徒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一位本地白人基督徒让我在她家临时暂住了两个月,定时开车送妻子去做检查。当我们有了自己的住处的时候,一位素未谋面的香港人从她姐姐那里联系了我们,要将她的家具免费送给我们。我说还没有驾照,也没有车。她自己雇了搬家公司给我们亲自送到家里。一位偶遇的美国传道士临别时留下200美元,一位非洲来的牧师将聚会小组成员的奉献送给我们。在妻子分娩的时候,一位马来西亚的姐妹和另一位新加坡的姐妹守在妻子的床边照看。。。。如果这些就是所谓反人类的教义教导出来的话,那么我挺喜欢这样的教义的。 其实看这些斗士也是蛮辛苦的,所以我就想告诉这些人最有效消灭基督教的方法。这个方法非常简单,不用在几个论坛间忽悠来忽悠去,马甲换来换去这么辛苦,还要一个人又唱主角又当群众演员这么需要演技。什么时候这些反教者无神论者可以像上面我提到的那些人一样,基督教自然就无需存在了。为什么,因为人人看到这些无神论者们这么有爱心,就觉得教会外教会内都一样温暖,没有分别了。所以去不去教会就无所谓了。当然了,这种付出肯定就比网上费两口唾沫更加昂贵一些。不过为了人类的幸福,将反人类的敌人彻底打倒就是需要你们的这种献身精神。要不然,还是有人源源不断地涌向教会,您说多么的遗憾。
回复
121: 最后说一句,无人被批评也好, 被反对也好, 被禁锢也好, 虽然你们之中的有些人还在企图挑战科学,点科学总是以他不变的步伐前进着, 教会在与科学的较量中从来就没有胜利过. 你们生了病,可以先祷告, 后去医院, 也可以先去医院, 后祷告.科学不会拒绝造福于任何人,哪怕是他的敌人.
回复
所以基督徒要小心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这里应该谢谢121给基督徒的教训。这样能够使得基督徒在今后的说话办事更加小心。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这对基督徒的成长成熟也是很有好处的。如果原罪像CN tower一样,偷盗奸淫之罪怎会只像小草一样。如果SIN 没有了,那么像小草一样的罪(SIN)又从哪里来的呢?至于基督的宝血是不是某些基督徒高人一等的原因,是不是某些基督徒干了坏事不思悔改的心理支柱?我觉得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好。
回复
121: 以前我听过一个比喻: 原罪(SIN)好比CN TOWER, 其他杀人放火,偷盗奸淫之罪只是CN TOWER下的小草,如果一个人其他的罪一点没有, 也就是说一根小草也没有,但CN TOWER的罪还在, 还是不可饶恕.如果SIN 没有了, 无论他犯过其他什么罪, 都是小草,可以忽略不计. 所谓救恩, 就是借着耶酥的宝血洗去那个SIN. 这是某些基督徒自以为高人一等的原因, 也是某些基督徒干了坏事不思悔改的心理支柱. 不久前,我把这个比喻贴在本坛,居然赢得某些基督徒的喝彩, 看样子已经基本丧失了辩善恶的能力, 已经SINLESS了, 符合进天堂的条件了.
回复
忽悠了半天,终于讲到“原罪本质”。原来,“思想是一个罪”就是这么给推导出来的。但什么时候,基督教说过思想是一个罪来者?知道这种逻辑最忽悠的地方是什么吗。一方面,这些斗士为吃了果子的伟大壮举而兴高采烈,一方面又责怪上帝看见这么多暴力偷窃不闻不问。难道杀人放火,偷盗奸淫不是人自由思想的权力的产物?不是伟大的壮举的产物?难道这些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请问,这些人杀人放火,偷盗奸淫有没有经过思想?没经过思想他怎么知道怎样能杀死人呢?没经过思想,他怎么知道不惊动人偷偷摸摸进去?怎么知道该带什么工具进去?既然您认为基督徒认为杀人放火,偷盗奸淫是罪,因而反推基督徒认为自由思想是罪,那么您歌颂自由思想的伟大,是不是等于歌颂杀人放火,偷盗奸淫是伟大的呢?
回复
121: 科学是什么? 是人类对宇宙,对自然的探索. 科学的精神就是追求真理的精神. 我们再来看看基督教的基本教义是什么? 是人生来即有罪,这个罪让我们死后不能去天堂, 不能去天堂当然得去地狱. 再来看人到底犯了什么罪,以至于要到地狱去被永久的火烧. 那是我们所有人的爷爷的N次方(以下简称为爷爷)年轻时吃了一个不该吃的果子.那个果子可了不得, 在那之前爷爷不知道什么是好, 什么是坏,什么是丑, 什么是美. 吃了那个果子, 爷爷一看不得了,原来没穿衣服,多丢人啊! 赶紧躲起来. 也就是说,人的大脑在那一刻被激活了,人开始思想了, 人开始探索了.多么伟大的壮举. 真正意义上的人就是在那一刻诞生了. 基督徒爱说是上帝给了人自由意愿.其实上帝也给了动物自由意愿.不信养个猫试试, 你上网的时候让它一边呆着, 可它偏要趴到你的键盘上. 上帝给了人自由意愿却不给人思想的权力. 人还是动物. 是因为爷爷吃了那个果子起,人开始问为什么, 慢慢地发现世界不是那么混沌,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慢慢地发现世界不是那么可怕,人类可以征服很多东西, 于是科学和文明出现了…..科学是人类思想的产物, 既然基督徒们认为思想是一个罪,而且是一个远远高于杀人放火的不可饶恕之罪. 基督徒还有什么资格来讨论科学呢? 无论科学对也好,错也好, 证明了圣经也好, 反证圣经也好,那是有思想人的事, 是罪人的事,你们也参与讨论, 不是又犯罪了吗? 基督教的教义从根本上决定了基督教是反科学,反人类.也就决定了基督教从诞生起就是与科学做对的. 你们可以找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继续忽悠大家甚至标榜自己是科学卫士,但你们没法改变教义. 」
回复
您这样就不厚道了。您充其量只是一个学科学研究科学的人。很多的基督徒不仅是杰出的科学家,而且是科学理论的奠基人。一个学科学的人叫奠基科学的人闭嘴,这样的人究竟是狂妄还是无知呢? 法拉第(Michael Faraday)物理学家,化学家。发明了发电机和变压器;摩尔斯(Samuel Morse)发明了电报机和後来以他命名的摩尔斯电码,焦耳(James Joule)是热力学的始创人,巴斯德(Louis Pasteur)确立了微生物学和细菌学这两门新科学,发明了疫苗接种法、免疫法和巴斯德氏杀菌法 (加热杀菌法)。牛顿,万有引力定律、运动定律、微积分的奠基人。天才的哥德尔,提出不完备定理。不知,您有什么资格叫他们闭嘴呢?有什么资格反对他们谈科学?说到这有人坐不住了,你们拉名人壮胆,又拿这些科学家给自己充门面。这不是充不充门面的事,因为这些例子可以充分驳倒基督徒不配谈科学的论点。因为基督徒不仅可以谈,还可以谈得很好。如果说科学研究都是无神论者的贡献,那么基督徒确实不配谈科学。但如果你学的科学有很多都是基督徒的贡献,这就叫自打耳光。人类的科学是一个长期实践积累的认知总结应用的过程,这里面有无数人的辛勤劳动。在这个大厦中,无数的基督徒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虽然有很多的理论到后来被替代,但没有底层的那一块砖,你上面的砖是放不上去的。一个人吃了10个烧饼,吃到最后一个时吃饱了。然后他说,早知吃最后这个烧饼就能吃饱,就不吃前面9个了。
回复
121: 说到这信望爱同学该出法宝了:劝我去查经班好好查查经.但我告诉你,从你的言论来看, 我的查经历史可能不比你短,十几年的慕道让我经历了向往教会,喜欢教会到反对教会.今天我的目的主要谈谈你们最近在本坛的言行.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反对你们在本坛发贴子. 1.我不反对你们在这唱唱赞美歌,虽然有的歌就象文革时候的革命歌曲,但只要有一个rolian因为你的歌而心情舒畅, 也算是贴有所值. 2.我也不反对你们在这里转贴一些见证, 见证祷告为某某找到了工作. 见证祷告治好了你们的头痛, 失眠, 牙痛, 便秘等等, 好歹能为省政府省点钱.但最好请你们不要见证什么祷告治好了肿瘤之类的, 容易出错: 你们的大师杨小凯刚刚见证了祷告治好了他的肿瘤, 不久就去见上帝, 这岂不是大大地丢上帝的面子. 3.我甚至不反对如那个喜欢1234的同学,时不时的用一段圣经来为他人点拨人生.只要不教唆他人干坏事,我都不会跳出来.  但是请你们千万不要贴什么关于科学的贴子.我坚决反对基督徒谈科学.为什么?没有资格.这是由科学的本质及基督教的教义所决定的.」
回复
如果圣经按自己的需要写,还用的着写天堂地狱吗?您忽悠了这么多年,怎么连这点道理都想不明白。各位看官,要是真是人按自己需要些,人人都进天堂岂不快哉?人人都搂美女美男岂不快哉?共产共妻岂不快哉?为个长子还用的着费这么大劲儿编吗?而且,编不如不编。编了还有个限制,不编则爱怎么来怎么来,省去很多麻烦不是吗?
回复
121:圣经是"Word of Load”. 先讲一段圣经故事. 大家知道犹太教, 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教同源. 圣经与可兰经都是从上帝造人开始, 然后亚当,夏娃, 直到亚伯拉罕, 上帝许诺亚伯拉罕要赐与他的子孙一块流着奶和蜜的土地,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到此为止, 圣经与可兰经大致相同, 在细节上略有不同, 不过不影响主流. 后面就有趣了, 亚伯拉罕的妻子不育, 于是娶了使女为妾, 妾很快就生了一个儿子, 取名以扫, 是亚伯拉罕的长子. 没有想到亚伯拉罕的大老婆也生了一个儿子, 取名为以撒, 是亚伯拉罕的次子. 亚伯拉罕的大老婆有了以撒就风光了, 逼着亚伯拉罕把小老婆及小老婆之子赶出家门. 故事就从此开始了, 因为上帝他老人家没有说清楚许诺给他们的那块土地是给大老婆之子还是小老婆之子, 直到现在, 那两兄弟的子孙还在为上帝许诺给他们的那块土地打得头破血流. 犹太人的祖先是大老婆生的次子, 于是他们的圣经规定了男人只能有一个老婆, 就算取了多个老婆, 只有大老婆的儿子有继承权, 其他老婆生的无论多大不予承认. 阿拉伯人的祖先是小老婆生的长子, 所以在可兰经中规定了男人可以有多个老婆, 每个老婆平等无大小之分. 儿子无论哪个老婆所生, 先生为长.. 各位看官, 这圣经不是分明人按自己的需要写的吗? 」
回复
续 顺便读一段文章 。。。。。。 丹增嘉措也很乐意地接受谈论西藏当时风行的贿赂问题。我向他解释说,根据我和许多西藏人讨论的结果,贿赂之风充斥整个西藏社会,由上及下,不分彼此,甚至连寺庙也不例外。有些贿赂是直接承袭带有封建味道的习俗。譬如说,根据西藏人的想法,当一位重要的喇`嘛圆寂後,重要的是找到他的转世灵童:一个在他圆寂的时候出生的小孩。一旦这个小孩被认定是他的转世,他就承继他所有的一切。寻找转世灵童的过程错综复杂,时常要透过求神问卜的,我并不是要对这种完全属於宗教信仰的问题提出质疑;可是在西藏,重要的喇嘛都有很大的宗教权力,有时候甚至拥有不可忽视的世俗权力,当然,在理论上转世灵童可能出生在任何一种家庭,即使是最卑微的家庭;然而经过贿赂的点拨,不少的转世灵童是在西藏贵族的大家族中「 找 到」的,从而保障了他们的特权与财富。 达赖喇嘛说:「贿赂是一定存在的,就象所有其他的人类社会一样;不是吗?不过在西藏,民众有些特别的管道,可以和负责调查贿赂的人联系。」他说,在寺庙□,有二种不同的贿赂方式。有些喇嘛放下传授、考察住寺喇嘛神修的事业不管,而专营追求物质财富、地位及影响力。在这些寺院大学□的另外一种贿赂则是比较可以原谅;为了要维持某一定程度的宗教活动,也为了避免堪布(即主持)的长期虚空,转世灵童的寻找与认定,都是草草了事,没有人认真的去查问转世的真实性。 。。。。。。。《西藏生与死》 http://www.xizang-zhiye.org/b5/arch/books/shengyusi/sheng3.html 看来,光明面的背后总会有些阴影的,如果转世灵童都有假的话,其他方面的腐败可想而知。当然,这些人并不是真正佛教的代表,这个要说清楚。浑水摸鱼滥竽充数的在那里都有。
回复
在美国,几百年前,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是基督徒。现在呢?请看美国最新的《时代》杂志的数据: http://www.time.com/time/archive/preview/0,10987,1200755,00.html 28% Percentage of Americans polled who believe the Bible is literally true, down from 38% in 1976 19% Percentage who view the Bible as an "ancient book of fables," up from 13% 翻译:28%的受访的美国人相信“圣经”是真实的,比1976年的38%下降了10个百分点。19%的受访的美国人认为“圣经”不过是“古代的神话传说“,这个数据比1976年的13%上升了。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在科学昌明的美国,信仰基督教的人数正在减少之中。基督教一次拼命地向相对比较落后的国家/地区发展信徒。 作为对比,几百年前在被美国人称为母州(mother state)的弗吉尼亚,1612年由总督德尔(Thomas Dale)发布的法律规定(摘自方.舟.子“美国不以基督教立国”): 第一条:凡是对三位一体或三神圣之一出言不敬者,或者反对基督教信仰者,处以死刑。 第二条:咒骂上帝之神圣名字者,处以死刑。 第三条:诅咒者,初犯根据本地习惯加以严惩,再犯用刀戳穿舌头,三犯处以死刑。 第四条:嘲笑或蔑视神的教诲,或对教士不敬者,当众鞭打三次,请求公众的原谅。 第五条:未上教堂或未参加宗教仪式者,初犯扣津贴,再犯当众鞭打,三犯监禁六个月。 第六条:未守安息日者(指在星期天工作),初犯扣津贴,再犯当众鞭打,三犯处以死刑。 第七条:殖民地的每个居民以及任何到殖民地来的人,都必须由教士检查其宗教信仰,如果不合格,要接受教士的教育。如果拒绝去见教士,将被鞭打;再次拒绝,将被鞭打两次并当众认错;如果还拒绝,将每天被鞭打,直到服从。 而现在呢?全美国的公立学校都在教授进化论! 这个对比是何等的强烈! 基督徒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吗?至少,我们有权威的数据表明,在科学昌明的国家,基督徒的人数正在大幅减少。 有个基评论说:“美国学校教授的进化论后面都附有一个"WARNING" 警告学习者进化论这只是一个理论假说,并没有经过验证.” 这是一种极其无耻的行为。基们喜欢学习韦小宝,谎话里加上一丁点真话,欺骗不喜欢考证的人们。真实情况是:2002年,佐治亚州柯布郡教育当局在一些信教家长的要求下,给当地公共学校使用的生物学课本贴上一个声明:“该课本含有关于进化的资料。进化是关于生物起源的一种理论,而不是事实。这些资料应该开明地对待,仔细地研究,并慎重地加以考虑。”为此,在去年年底,美国民权同盟和几名学生家长将柯布郡教育当局告上法庭。最近,美国联邦法庭判决该声明违宪,必须除去。 还有些基指出另外一个调查::“根据2002年4月进行的盖洛普 (Gallup) 民意调查,82%的美国人称自己是基督徒”。 请问,“基督徒”的标准是什么?自称是“基督徒”就是基督徒了吗?这个调查时有缺陷的!我在美国生活的十几年中,碰到很多老美,自称是“基督徒”,那是由于家庭以及环境的原因,其实他们自己根本不信。这也包括我当年的博士导师。他老人家是本专业领域的大拿,也自称是“基督徒”,不过一年只去了两次教堂,还是在夫人的强烈要求下去的!“圣经”里的那些要求,例如星期天不许工作等等,他老人家都嗤之以鼻。他不相信耶稣耶大牛皮的“救赎”,更不相信有一个叫“耶和华”的“神”创造了宇宙万物。他自称是“基督徒”只不过是家庭的原因。我周围有很多老美就是这样的 “基督徒”。如果这些人也算作是“基督徒”的话,82%的美国人是“基督徒”倒是有可能的。但是,这样的人能叫做“基督徒”吗?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不是基督徒的“基督徒”,才解释了盖洛普的调查和《时代》杂志的数据的巨大差别。82%的美国人自称是“基督徒”,但只有28%的美国人相信“圣经”是真实的。连“圣经”的“真实性”都不相信的人,能叫基督徒吗? 评论 👿 固定链接 类别 (【其他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发表于 12:06 提示:“固定链接”为您显示此篇文章的固定不变链接,如果您有还有疑问请点击帮助 链接地址:http://truth-truth.blog.sohu.com/10850005.html 复制此地址 国庆短信中秋尚雯婕张柏芝黄金周超女飞机宝贝计划全裸博客大会星座情书出轨变形计美女夜宴隐私性交易章子怡买房性感周杰伦旅游婚外恋第一次刘亦菲网恋北大女人足球宝贝征婚红楼梦张朝阳 评论已经连接,会常来学习. 发布者 许青安:管理学专家趣站 (http://xu-an.blog.sohu.com/) 2006-08-23 12:17 回复 -------------------------------------------------------------------------------- 我看你咒骂上帝之名一直道现在了还没被处死嘛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http://blog.sohu.com) 2006-08-30 14:08 回复 -------------------------------------------------------------------------------- 我相信你不会被上帝处死,但不得不提防狭隘的基们!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http://blog.sohu.com) 2006-09-05 15:39 回复 -------------------------------------------------------------------------------- 你所说的律法是人定的,而我们是以圣经位律法的 你应该客观的研究圣经后再来发表你的观点 注意你的言行 你就算没有信仰 也要真诚 谦虚 你懂么? 如果你能把圣经证明那只是一本骗人的书的话 那么我就闭嘴 主啊 赦免他吧 因为他所作的 他不知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http://blog.sohu.com) 2006-09-08 17:09 回复 -------------------------------------------------------------------------------- 美国的基督徒减少并不能说明基督教信仰的不正确.我相信你也研究过圣经,难道你没有发现现在的福音传播路线正符合圣经的记载吗?  你所列的7条是出自圣经吗?我相信你也知道这是人的行为而不是神的. 美国学校教授的进化论后面都附有一个"WARNING" 警告学习者进化论这只是一个理论假说,并没有经过验证. 你提到教会中基督徒的种种作为,记得一个牧师说过,教会当中都是一群罪人,你能指望罪人做到完美吗?而且人的行为并不能证明基督教的信仰是虚假的,更何况是一群需要帮助的罪人的行为.  不要在人身上建立任何的信仰, 基督教的信仰是建立在与神亲密的关系上,建立在对圣经有正确的理解上的. 至于你说基督教是迷惑人的这一类的话,我不想反驳你,毕竟每个人对每件事都有不同的感觉和看法.我只能说我自己的感受,在我成为基督徒后,我的各方面比以前更好了,这种好是灵里的改变.最突出的就是我比以前快乐、自信、乐观、积极和充实。这是我信仰以后的改变,而且圣灵还在不断的改变我,与圣灵同在并被改变的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形容,如果硬要找个词那就是--美好。 我很荣幸得到主耶稣的拣选,哈利路亚! 也愿主耶稣祝福你!!:)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http://blog.sohu.com) 2006-09-12 17:23 回复 -------------------------------------------------------------------------------- 有个基评论说:“美国学校教授的进化论后面都附有一个"WARNING" 警告学习者进化论这只是一个理论假说,并没有经过验证.” 这是一种极其无耻的行为。基们喜欢学习韦小宝,谎话里加上一丁点真话,欺骗不喜欢考证的人们。真实情况是:2002年,佐治亚州柯布郡教育当局在一些信教家长的要求下,给当地公共学校使用的生物学课本贴上一个声明:“该课本含有关于进化的资料。进化是关于生物起源的一种理论,而不是事实。这些资料应该开明地对待,仔细地研究,并慎重地加以考虑。”为此,在去年年底,美国民权同盟和几名学生家长将柯布郡教育当局告上法庭。最近,美国联邦法庭判决该声明违宪,必须除去。 发布者 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http://truth-truth.blog.sohu.com/) 2006-09-12 23:18 回复
回复
前些日子有网友问:“想成为一个基督徒,应该如何做?”本人根据多年与基督教徒打交道的经验以及本人多年的孜孜不倦的研究,对这个问题作了个总结。想成为一个基督教徒,如果能做到“两个放弃,一个坚持”就差不多了,基本上就够资格去受洗了。 第一个放弃是要放弃良心。如今年代,良心值几个钱?还是弄张天堂的门票要紧!要牢记一点:凡是上帝干的事,理解的要赞美,不理解的也要赞美。争取在在赞美中加深理解!比如说,上帝杀了几百万婴儿,那也是无比慈爱公义的事。假如你还剩一点点良心,几百万婴儿尸体堆在一起的景象让你感到一点不安,你可以这样想:上帝并没有杀那些婴儿,上帝只不过提前把他们都接到天堂里去享福了而已。另外,凡是有什么好事,那一定要赞美上帝,不管那件事是不是上帝干的。凡是有什么悲剧,例如南亚海啸,死了几十万人,一定要谴责魔鬼,不管这事儿是不是魔鬼干的。换句话说,阶级立场要坚定。这网上有个基督教徒“往善飞(翔)”有点嘴不把门,泄露了基督教的机密, 他说南亚海啸是上帝给人的一个警告。(此人的原帖见下面的连接: ……
回复
我鄙视基们,是因为基们把耶和华大规模屠杀婴儿的是说成是“慈爱公义”的。 为了一张虚无缥缈的天堂的的门票,就把自己的良心出卖了。我用“基”的简称,只是顺便表达一下我对基们的鄙视之意。 我曾在本坛说过,如果有哪个基能够把耶和华大规模屠杀婴儿的是说清楚,我就放弃“基”的简称。 你要不要试试?
回复
回答: 提一提ICLL网友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不反对佛教和伊斯兰教? 由 josephshen 于 2006-10-01 1615 基们自称是“唯一真理”,把所有其他的宗教都贬为“谬误”,还不是犯佛教伊斯兰教吗? 如果你问的是我为什么不反佛教伊斯兰教的话,回答是: 1)佛教比基督教高明得太多,我喜欢。 2)伊斯兰教很难在中国大规模传播,因此也不会给中国社会到来浩劫。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任由基督教在中国骗人传教的话,基督教将给中国社会带来浩劫。
回复
呵呵,当您提起中世纪天主教会下的农民,也最好要想一下西藏喇嘛政权下的农奴。请问,如果不是共产党去了西藏, 您认为喇嘛什么时候会解放农奴? 这是您所谓的博爱平等吗?剜眼,剁手脚?好像不比中世纪的教会好多少吧。而且,这些农奴中信仰佛教的也不少吧。好多人不远千里到寺里进香,将家中最好的献给寺庙,不能说这些人都是无神论者吧?那么, 交不起十一税的农民中又有没有信仰上帝的人呢? 这样说来, 究竟这是一种佛教VS农奴,基督教VS农民的关系?还是佛教VS佛教徒,基督教VS基督徒的关系?亦或是一种政教合一的封建专制VS 被专制者的关系? 耶稣说,“我的国不在地上”,这已经是基督信仰政治观的最精炼的描述。连耶稣都不在这世上作君王,那信他的人有什么资格做上帝代理人?耶稣对他的门徒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耶稣差遣的是传福音的传道人,不是掌握通往天国钥匙的皇帝。这个在福音书中早已启示的很清楚了。当耶稣的普世救恩被少数人垄断贩卖的时候,以人治为核心的教会最终的结果就是走向邪恶。这些垄断者是靠贩卖救恩吃饭的,你动了他的奶酪,不管你是科学家,还是基督徒,他都会跟你拼命的。当基督信仰摆脱人治传统的教条锁链几百年后,这些批判者的思维仍然停留在中世纪的水平,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佛教主张众生平等是不错的,这也是我敬重佛教的一方面。但这种平等在我理解是指着众生本质来说的,并不是指着现世的生活来说的。因为从现世的情况来说根本就不是平等的,而且会继续不平等下去。因果报应的理论,一方面使得人们在经受痛苦的时候能获得平安忍耐,但另一方面,实际上对于人类世界中的不平等是促进与巩固的作用。农奴之所以是农奴,因为他的业报所致,所以他就应该是农奴。地主之所以是地主,也是因为他前世的业报所致,所以他就天经地义是地主。“比如说,有人病的很痛苦,你起善心杀了他,杀人是恶业,以后要受恶的果报,但你却以为帮他脱离苦海,解脱了。依佛教的因果业报来说,这只是使他要受的病苦,延迟到下一世罢了。”--《佛学基础知识》。所以,由此看来,你去帮这人免除病苦,倒是不道德的事情了。 确切的讲,基督教是“守法者昌,逆法者亡”,这个法就是法则。佛教有佛教阐述的法则,基督教有基督教的法则,你逆了佛教阐述的法则,一样是要亡的,一样是要下地狱的。有人曾经说,我宁下佛教的地狱也不下基督教的地狱。呵呵,这种逻辑其实和朝三暮四,暮四朝三的道理是一样的。但我想,人应该是比猴子聪明的。有人说,佛教不像基督教,不信上帝就要下地狱。其实,完整的是你信不信都要受审判。你不信佛教并不能保证你不会下地狱。 当然,您自己如果很有信心,觉得自己就是雷锋叔叔在世,浑身都是金光。您真的什么都不用信,到哪里都是通行无阻。到了最后审判台前,您可以慷慨陈词一番,把自己光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清清楚楚地展现在众人面前,结果在您身上连个蛀牙痔疮都没找出来。那要判您有罪,谁能干哪。当然像121这样喊霸权的,不在少数。新语丝上有一篇经典的反基大作《蛮横的甲方——重读全书》比您写的有水平。最近听说,作者也成了基督徒。看来有人忽悠过来,有人忽悠过去,世界真是奇妙阿,呵呵。
回复
121: 信望爱同学最近挺辛苦的, GOOGLE并搬运了好多你们忽悠大师的大作.不可否认,经过近二千年的锤炼,你们的忽悠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但是忽悠还是忽悠. 举二个历史最悠久的大忽悠: 1.基督教主张博爱平等 .在德国海德堡那个著名的城堡垒就是基督教贵族所建, 里面有一个没有窗户的墙厚3米的监狱, 只是用来关押交不起十一税的农民. 这是博爱平等吗? 这只是一方面,教徒的行为. 从教义上看, 真正主张平等的宗教只有一个――佛教.只有佛教主张众生平等,不仅信与不信平等,连人与动物都平等.基督教的精神是:信我者昌(进天堂)逆我者亡(下地狱).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
回复
犹太人被迫害了一千多年 犹太民族是一个相当古老的民族,大概也是人类历史上命运最悲惨的一个民族。世人知道二战时希特勒屠杀600万犹太人,但很少人知道在此之前犹太人已被迫害了一千多年,对他们的屠杀已不知有多少次。复国是他们在绝望中最后的自救之道。 犹太人是在公元2世纪被罗马帝国大屠杀150万人亡国后被驱逐出巴勒斯坦,开始流散在欧洲各国。 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本是同源宗教,三教都崇拜同一个上帝。但自中世纪开始,在漫长的一千多年间,犹太人被欧洲基督教社会视为异教徒和杀基督者而遭到歧视、隔离,一波又一波的反犹浪潮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大屠杀。当时的犹太人等同贱民,被视为“道德上的麻疯病患者”,不得与基督教徒混杂,被强迫集中在犹太人贫民区“隔都”(ghetto)实行圈禁,有的国家甚至规定犹太人外出必须配戴醒目的黄色标章加以羞辱和隔离。
回复
在西方,女巫向来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她们神秘、邪恶以及其拥有强大的威力, 由于 恐惧,基督教屠杀了大批无辜的妇女,而一些妇女仅仅无意中遵循些传统的风俗。 对于女巫 多半是施以火刑,偶尔也采取其他残忍的刑罚。
回复
如果你知道历史,你就知道黑暗的中世纪是基督教《圣经》和基督教被绝对确立的时代。你就知道那是一个最贫穷、最愚昧、最压抑、最迷信的时代,你就知道没有一个时代比它还更邪恶、更不道德。你就知道对异端的折磨和焚烧是被《圣经》赋予正义的。你就知道《圣经》为审判异端、折磨和烧死女巫、掠夺孤儿寡母提供借口。你就知道《圣经》比其它任何一本书引起了更多的仇恨和迫害,比任何疾病带来了更大的痛苦。你就知道《圣经》总是人类进步、科学、文化和求知的最大敌人,是世界上道德、自由和正义的最大敌人。   如果你知道历史,你就知道美国是那些遭受《圣经》和英国教会迫害的人的避难所。你就知道相信《圣经》的基督徒从来就没有任何自由的概念。他们总是认为所谓的自由,就是把他们的信仰强加在别人身上的权利。而你就知道我们国家的缔造者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政教分离,建立一个自由的国家和一个自由的民族。你就知道大多数的缔造者是自然神论者,不是基督徒。   如果你知道历史,你就知道一旦《圣经》被确立,一旦基督教掌了权,基督徒就折磨、杀害那些怀疑或不同意他们的《圣经》的人。   而一旦基督徒失去了迫害的权力,他们就毁谤那些他们无法再加以迫害的人,称他们为“不道德”。
回复
根据传教士拉斯·卡萨斯(Bartolome Las de Casas)记载,西班牙征服者每征服一个地 方便宣布一道命令,用最残酷的死刑和武力胁迫当地土著皈依基督教,并接受西班牙国王的 统治,拒不服从者,立刻被屠杀。安的列斯岛原有三百万印第安人,1514年减至14000人
回复
基督教最终取得了在欧洲的思想统治地位。在随后的一千年间,基督教用剑与火,枪与炮,强行推广基督教的宗教信仰,特别是在南美洲对当地土著民族的血腥屠杀,奠定了基督教在全世界的统治地位。
回复
后来的十字军东征更糟糕。有一次威尼斯人假借十字军的名义去攻击同是基督教国度的主要竞争者君士坦丁堡,这次的攻击使君士坦丁堡加速没落,终于在1453年落入鄂图曼土耳其人手中。君士坦丁堡被十字军攻打,使整个帝国跌入谷底,也使十字军的声誉渐渐没落。
回复
一些十字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四年后抵达了耶路撒冷,许多人死于途中;因此,当这些日渐被激怒的「十字架士兵」到达耶路撒冷后,就大开杀诫屠杀了当地居民,当时的战争都是如此野蛮。据说他们毫不留情地杀掉所有的回教徒,甚至还有许多犹太人。主要的目的终于达成:圣城回到了「基督徒」的手中。在整个十字军东征的两百年历史中,这是唯一的一次胜利——就耶路撒冷归回的角度来看。
回复
基督徒常用的两种理由,一是说杀人的人不是神的教导;二是说杀人是神的默许。 在这位姊妹这里,两种理由都被你用上了,按照你的意思来说,基督教徒的杀人罪行,那并不是神的教导,但既然杀了人,就是神的默许了,这是神的美意。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