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
  4. 全部评论 /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阅读全文
二: 方舟子说“如果信的是佛教,你还可以超度死去的亲人朋友,但是基督教不给你这种希望” 。还说:“我要是信了佛教,我相信他们都是好人,都能得好报,不会在地狱中受苦,佛陀没说不信他的就没有好下场不是?” 呵呵,如果都能得好报,那佛教就根本没有恶道之说了。您相信的和实际上是否发生根本是两回事。杀人犯的父母也相信他们的孩子是好人,但实际情况是吗。 实际上,根据佛教的理论,这个希望非常的渺茫。前面我已经说过,佛有三不能,定业不能转,不能度无缘,不能尽众生。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我们曾听说过有地藏王菩萨发过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样的感人誓愿,但实际上你对比一下佛教上面的这三个规律,你就会发现其实根本无法实现。 1,你要修到能度人的程度才刚刚具备这个条件。问题是,有多少个人能够到这种程度? 2不要说您去度,连佛菩萨都未必行,况且您自己都不知所终,谈何度人? 3即使你愿意度,人家却未必有缘愿意受度。 我们再看看佛教究竟怎么说的: 尔时地藏菩白圣母言: 南阎浮提,罪报名号如是。若有众生不孝父母,或至杀害,当堕无间地狱。 若有众生出佛生血,毁谤三宝,不敬尊经,亦当堕于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 若有众生侵损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蓝内恣行淫欲,或杀或害,如是等辈,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 若有众生,伪作沙门,心非沙门,破用常住,欺诳白衣,违背戒律,种种造恶,如是等辈,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 若有众生,偷窃常住财物谷米,饮食衣服,乃至一物不与取者,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 什么叫“千万亿劫,求出无期”您理解吗?佛教的讲法是这样的: 一小劫等於(84000-10)*100*2=16798000年 一中劫等於二十小劫=16798000*20=335960000年 一大劫等於四中劫=335960000*4=1343840000年 那么千万亿劫究竟是多少,您算算看,和永永远远有什么分别。 什么是阿鼻地狱/无间地狱? 《观佛叁昧海经》说:「阿鼻地点狱纵广正等九千由旬,七重铁城,七重铁网,下十八隔,周围七重皆是刀林,七重城内复有剑林,下十八隔,每隔八万四千重,四角有四大铜狗,身长四十由旬,眼如掣电,牙如剑树,齿如刀山,舌如铁刺,一切身毛,皆出猛火,其烟臭恶,世间臭物,无以可比。」凡造五逆罪(杀母、杀父、杀阿罗汉、破和合僧、出佛身血)及十重罪(杀生、偷盗、淫邪、妄言、恶口、绮旖、两舌、贪欲、嗔恚、邪见等),死後必坠於阿鼻地狱,以「五事业感」(趣果无间、受苦无间、时无间、命无间、身形无间)。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4%A1%E9%96%93%E5%9C%B0%E7%8D%84 入阿鼻地狱/无间地狱几乎就没有超生的机会,谁都救不了。几位自己看看这十重罪“杀生、偷盗、淫邪、妄言、恶口、绮旖、两舌、贪欲、嗔恚、邪见”在您身上有几种吧。 那么不信佛的下场会怎样呢? 前面已经说了,毁谤三宝是要下无间地狱的。什么是三宝?佛法僧。 不信又如何?前面也说过,嗔恚、邪见也是要坠无间地狱的,什么是邪见?凡是不合正法的外道之见都可叫做邪见。(这里的正法是指佛教的正法)。外道当然指其他的宗教信仰,甚至应该包括无神论。 不信因果,不信轮回,不信善恶报应,人死了就死了都是邪见。所以,纯粹的唯物主义者小心了。
回复
一: 方舟子一向善用春秋笔法,因此确实能唬住一些不谙宗教人士。因此,我们确有必要详细分析一下他提出的几项主要指控,看看是否这教义真是如方舟子所描述的一样。 方的一项指控是“入基督教的地狱无法拯救”而“入佛教地狱还能有救”。那么我们看看基督教的教义究竟是怎样说的。 根据经文,基督教所谓的地狱刑罚有两种。所谓的“最终”的火湖其实是发生在基督再临末世审判后才会出现,而末世审判还并未到来。因此这种观念并不是如同佛教的六道轮回的观念,死后人根据自己前生今世所行,入善道恶道,变恶鬼或入地狱。根据圣经所述,人死后恶人入“阴间”,善人则到一个类似乐园的地方。并非直接入地狱。 启 20:10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启 20:14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很显然,这火湖和阴间是有分别的。第一次的死,到阴间。而第二次的死则是入火湖。 创 42:38雅各说,我的儿子不可与你们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们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 撒上 2:6 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 在犹太人的英译本上阴间是译作:grave 和netherworld。 在新约的英文译本中,阴间被译为hell,而中文的译文则是“阴间”。因此我们根据上下文推断,这个阴间并非是一个永久的惩罚的处所。而是在最终审判前拘禁灵魂的地方。 那么阴间或hell中的灵魂是否一去就永无机会得拯救了呢?我们看一下彼得前书。 彼得前书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按着肉体说他被治死。按着灵性说他复活了。3:19他借这灵,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3:20就是那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当时进入方舟,借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在这里虽然是用“监狱”一词,但我们并不难将其作为阴间和hell的比喻来理解。如果看到过创世纪我们就知道,诺亚时代的人罪恶很大,而且早在耶稣出生之前很久。那么耶稣去“监狱”传道,显然这些灵魂并未消亡,被拘禁在阴间/hell中。这是耶稣入阴间“度”先前作恶之人灵魂的最好说明。可见上帝对于入阴间/hell作恶之人的灵魂并未放弃。 圣经上记载犹太人的律法师问耶稣 马太福音22:36夫子,律法上的诫命,那一条是最大的呢?22:37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22:38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22:39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22:40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罗马书 2:12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审判。 2:13(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2:14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所以,对于我死去的祖父祖母兄弟姐妹爱人亲人朋友,上帝会按他们所行的和他们所得的机会给与公正的审判。却并非一定入地狱受永远的折磨。
回复
最初由 尼格桑梅朵桑呃 发布: 回复:装神弄鬼,注册再多ID都是S路一条 網管 不得了啦 有人給俺发 死亡威脅了 趕緊警告 if anybody "給俺发死亡威脅". call 911. do you need help?
回复
偶好怕怕呀
回复
最初由 尼格桑梅朵桑呃 发布: 回复:装神弄鬼,注册再多ID都是S路一条 網管 不得了啦 有人給俺发 死亡威脅了 趕緊警告
回复
最初由 51say 发布: 装神弄鬼,注册再多ID都是S路一条 網管 不得了啦 有人給俺发 死亡威脅了 趕緊警告
回复
最初由 尼格桑梅朵桑呃 发布: 這裏好象很熱鬧 出甚麽系啦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怎么避开警察, 又绕过上帝, 却向管理員打上小报告了? 你瞧 最後弄成個這
回复
人类自从解放了双手和产生了思想之后,对自然有两样割舍不了的感情:一是畏惧,二是好奇。畏惧应该来的更早一些。估计在没有思想之前就存在了。 其结果,畏惧产生了宗教,好奇产生了科学。 宗教和科学从来就是不相容的。自从有了科学以来,他的飞速发展不断地侵蚀着宗教的地盘。 在科学的早期,许多的自然现象尚不能被很好解释,人们自然就会依附于宗教。在那个时候,出现一个不相信神的人是不可思议的。而今天,毕竟有许多人,在他们的世界里,科学战胜了迷信,于是他们不再相信神的存在。当然也有许多人,思想仍然混沌,他自己的科学素养不够,面对太多的东西无从解释,于是只好求助于神。这是十分自然的事情。 许多信教的朋友般出许多以往的科学家,说他们也是信上帝的。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那时整体的科学水平远不如现在发达。 世界上没有纯粹的宗教,却有纯粹的科学。宗教从产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是一种社会行为,和特定的团体及个人的利益密不可分。如果现在有信教的朋友认为自己信奉的是纯粹的宗教的活,那就过于天真了。看看这个世界,各种宗教多如牛毛,仅基督教就有多个分支,莫衷一是,就很能说明问题。可有谁见过科学有着派那派的? 科学和宗教的另一差别就是其可检验性。科学的检验不分族群,人人平等,而宗教则没有这种普适性。君不见许多信教的朋友在为宗教辩解是,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一要先信,然后才能去检验。也就是说,对于那些不信的人来说,是永远不能去检验的。对一个事情的检验就真的那么复杂么? 其实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人都在每时每刻地做着科学检验:电视机家家都有。我们打开电视,就会期待着屏幕上有图像出现。看电视本身就是在做着对电视所涉及的科学原理的检验。这不过这种检验已被全世界人们反复验证过了,不大可能出现意外罢了。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科学理论就是这样,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要不断地接受任何人,任何方式的检验,而且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出现例外。如果有一天,哪怕仅仅出现了一个例外,科学理论就要被推翻,或者被修正。 一个是不可验证的宗教,一个是经得起反复验证的科学,您更相信那个?
回复
热闹
回复
這裏好象很熱鬧 出甚麽系啦
回复
上面的先生反應確實過激 也不誰报管理員了 什麽都沒說 給俺三次警告 這還怎麽玩呀
回复
大 家 都 是 闲 来 无 事 发 贴 探 讨 一 些 事 情 的 。 不 要 为 此 而 动 肝 火 说 一 些 过 头 的 话 ! 大 家 都 是 朋 友 嘛 ! 🙂 🙂 🙂
回复
最初由 密西沙加 发布: 只要你开,我就来。 這話還不如不說 俺系來和事滴 碰到一找系滴 俺幵甚麽幵
回复
最初由 密西沙加 发布: 只要你开,我就来。 谢谢老弟,我也在。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來什麽呀 等着你开伊斯藍貼呢 只要你开,我就来。
回复
最初由 何先生1 发布: 嘿嘿,你有种?那再来。 來什麽呀 等着你开伊斯藍貼呢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快去報 就怕你不敢 俺就想看看你是誰 嘿嘿 嘿嘿,你有种?那再来。
回复
最初由 何先生1 发布: 还有,就凭你这个帖子,我好像已经可以报警了,因为我的生命遭到了你的威胁。 快去報 就怕你不敢 俺就想看看你是誰 嘿嘿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勸你吃飽後另找個方式消食 伊斯藍可不是好惹滴 弄不好真把你吃飯的傢夥割下來當球踢 別不懂裝懂 好多天沒理你 见根杆子就想往上爬 好心勸勸你 識不識趣你自己掂量 我好怕怕,还是继续讨论基督教吧。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你怎麽知道俺不是伊斯藍教 跟你說話費勁 跳不出佛教的圈圈 殺人不殺人不是基督教的議題 是你自己的議題 看着你就像伊斯兰教的,这样吧,我们再开一个帖子讨论伊斯兰教,你这么明着暗者似褒实贬基督教,虽然是我们的同志,但是我们明人不做暗事,这样不好。
回复
最初由 何先生1 发布: 呵呵,恰恰相反,这篇帖子的后半部,就是想证明基督教是杀人的宗教,不是爱人的宗教。既然你承认了,那就不用多说了。我只需要用你们基督徒自己的言论来帮你们宣扬,这还不行吗? 请“不浅薄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广为向世人宣扬: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你怎麽知道俺不是伊斯藍教 跟你說話費勁 跳不出佛教的圈圈 殺人不殺人不是基督教的議題 是你自己的議題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再次提醒你 讀聖經的有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甚至有伊斯籃教 你對宗教的了解十分淺薄 說基督徒只愛人不殺人是你强加在基督教頭上的枷鎖 不能被人們所接受 呵呵,恰恰相反,这篇帖子的后半部,就是想证明基督教是杀人的宗教,不是爱人的宗教。既然你承认了,那就不用多说了。我只需要用你们基督徒自己的言论来帮你们宣扬,这还不行吗? 请“不浅薄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广为向世人宣扬: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順便告訴你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我靠,吓死我了。。。) 为表示对我主的敬畏,特贴一段肯定耶酥他爹是上帝的段子: 人类总是喜欢这样,对任何事情都要画个道道,进行分门别类,把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弄得很复杂以此显示自己的绝顶智慧和渊博知识,比如当性学家谈起自己的本行---房中术时,总喜欢提什么108种姿势,如传教式、后进式、男上式、女上式、平行站立式…。搞的很神秘,也让听者无限憧憬。其实,这些都是嚎头!性交其实很简单,仅一种姿势,就是活塞式!从古到今,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进进出出折腾出来的!若插进去不抽动的,如果不是弱智,那肯定是早泄完毕,早交工了。唯一特殊的一个例子,可能是耶稣的诞生,因为他老爸是神仙:2006年前的2月25日,圣母爬在一个驴棚子里,对天上喊“出JJ!” 宛如古龙笔下的西门吹雪,圣父在天上说,“JJ在我心中…嘿!你已经怀孕。” 如闪电般,这神结的珠胎就有了!绝对没有什么活塞运动。但是,由于没有活塞运动,就没有乐趣,既然没有乐趣,圣父也懒得再生第2个圣子,挽救人类了。这可能就是为什么Judgement Day总也等不来的原因吧。 ----节选自穿墙屁《诸葛亮杀人》
回复
最初由 何先生1 发布: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呵呵,熄火熄得好呀。 突然发现原来你是打入基督教的革命同志呀,错怪你了,希望你用这个理论继续教导新近的基督徒,真是善莫大焉。握手!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哈哈,明白了,明白了。 再次提醒你 讀聖經的有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甚至有伊斯籃教 你對宗教的了解十分淺薄 說基督徒只愛人不殺人是你强加在基督教頭上的枷鎖 不能被人們所接受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俺只在這熄火 不知道你在這宣傳的是什麽教義 俺不感興趣 i don't care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呵呵,熄火熄得好呀。 突然发现原来你是打入基督教的革命同志呀,错怪你了,希望你用这个理论继续教导新近的基督徒,真是善莫大焉。握手! 基督徒不是吃素滴 神必先殺人而後愛人 讀讀聖經就都明白了 哈哈,明白了,明白了。
回复
but i care
回复
最初由 何先生1 发布: 呵呵,那就是说你不承认你是基督徒了,那你在这煽风点火的干什么? 再说了,你就算诅咒定什么球事儿? 个人自己的孽要自己受的,谁也救不了,谁也替不了。 所以奉劝你: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俺只在這熄火 不知道你在這宣傳的是什麽教義 俺不感興趣 i don't care
回复
最初由 呷拉羊卓若若尼 发布: 嘿嘿 你當你氣糊塗了 俺說什麽你就激動成這樣 充其量俺在這起個和事佬作用 俺仍然就是不詛咒你 呵呵,那就是说你不承认你是基督徒了,那你在这煽风点火的干什么? 再说了,你就算诅咒定什么球事儿? 个人自己的孽要自己受的,谁也救不了,谁也替不了。 所以奉劝你: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回复
最初由 何先生1 发布: 不是我诅咒你,老天自然会惩罚你的,这叫天谴! 冲你说出这种话,估计你是混进基督教的人渣,我想既然你不敢代表基督徒,那所有的基督徒估计都会诅咒你的! 嘿嘿 俺當你氣糊塗了 俺說什麽你就激動成這樣 充其量俺在這起個和事佬作用 俺仍然就是不詛咒你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