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
  4. 全部评论 /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阅读全文
有个基xunc信誓旦旦地说基们的“圣经”上有三百多出关于耶稣的“预言”,还说“有关主耶稣的这些预言的描写之细腻、生动、应验之准确无误简直到了令人瞪目的程度”。嘁哩喀喳不才,却也研究基们“圣经”多年,怎么就没看见什么“准确无误”的“预言”呢?在我们的敦促下,xunc给出了这三百多个“预言”中的一些。我们不妨来分析分析这些“准确无误”的“预言”。 1)以赛亚书里的“预言” “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赛五三7)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五三5) “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赛五三12) “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赛五三12) “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赛五三9) 咋一看,还挺唬人。不过,我们先看看这整段“圣经”在说什么: 以赛亚书53 1 我们所传的,(或作所传与我们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 2 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于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 3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 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5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7 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或作他受欺压却自卑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8 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 9 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 10 耶和华却定意(或作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或作他献本身为赎罪祭)他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11 他必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便心满意足。有许多人,因认识我的义仆得称为义。并且他要担当他们的罪孽。 12 所以我要使他与位大的同分,与强盛的均分掳物。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 请大家仔细看看,xunc给出的这些“预言”里的“他”是谁?既然是关于耶稣“预言”,这个“他”自然就是耶稣了。但是,且慢: 这段经文里的“他”被“与恶人同埋”,“与财主同葬”。而耶稣“与恶人同埋”,“与财主同葬”了吗? 这段经文里的“他”要与“强盛的均分掳物”。耶稣与“强盛的均分掳物”了吗? 这段经文里的“他”遭受种种痛苦,人们会认为“他”“被神击打”了。有谁认为耶稣被钉“死”是“被神击打”的呢? 这段经文里的“他”被耶和华称为“义仆”。耶稣是耶和华的“义仆”吗?“三位一体”,自己给自己当“义仆”啊? 请大家自己判断一下,这以赛亚书53章立的“他”是指耶稣吗?基们给出的那些经文是关于耶稣的“预言”吗? 2)《诗篇》里的“预言” xunc给出的“预言”有几段是“诗篇”里的: “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诗二十二18) “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诗二十二16) “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诗二十九 21)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诗二十二1) “又保全我一身的骨头,连一根也不折断。”(诗卅四22) 这些所谓的“预言”里有三个都是从《诗篇》22章来的。这一章偏长,我就不把全文都贴出来了。这里有个同样的问题:这些所谓的“预言”里的“我”是谁?如果指的是耶稣,那么我承认这些是“关于耶稣的预言”。但是,就在这同一章里,还有下面的“经文”: 《诗篇》22 2 我的神阿,我白日呼求,你不应允。夜间呼求,并不住声。 ...... 12 有许多公牛围绕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 14 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心在我里面如蜡熔化。 这些所谓的“预言”里的“我”白天黑夜地向耶和华呼求,可是都不蒙应允,这个“我”可能是耶稣吗?这个“我”在手脚被扎之前,“骨头都脱了节”,而且还被很多公牛围困,这里的“我”是指耶稣吗? 再看这个:“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诗二十九 21)这个基显然自己没有做研究,这一段其实应该是《诗篇》69章,而不是29章。同样的问题:这里的“我”是指耶稣吗?请看同一章的这一节:     5 神阿,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隐瞒。 基们的基本信仰之一就是:耶稣是没有罪的。但是,这一章里的“我”却自己承认自己愚昧有罪,这个“我”是指耶稣吗?显然不是! 这就是基们所说的“描写细腻生动、应验准确无误”的有关耶稣“预言”??? 好了,我们没有时间把每个谎言都分析一遍。xunc 曾说他的信仰还要靠“心灵和诚实”,我想请xunc本着自己的“心灵和诚实”回答: 你现在觉得你给出的这些“描写细腻生动、应验准确无误”的“预言”是关于耶稣的“预言”吗?
回复
“《圣经》一半以上的篇幅充斥了...残酷野蛮的处决、 冷酷无情的惩罚,无论何时我们读到它,将它称之为恶魔的言语要比称之为上帝的 言语更为恰当。它是一部邪恶的历史,其用意是要使人类败坏和变得残忍;而对我 来说,我真正地憎恨它,因为我憎恨一切残酷的事物。” “《圣经》教导我们什么呢?掠夺、暴行和谋杀." “一切民族的教会,不管是犹太教、基督教还是土耳其人的,在我看来,都不 过是人类的发明,炮制出来用于恐吓和奴役人类,并霸占权力和利润。”
回复
爱因斯坦代表爱因斯坦,洋葱头代表洋葱头,没有什么不可以啊
回复
我们所能有的最美好的经验是奥秘的经验。它是坚守在真正艺术和真正科学发 源地上的基本感情。谁要体验不到它,谁要是不再有好奇心,也不再有惊讶的感觉 ,谁就无异于行尸走肉,他的眼睛便是模糊不清的。就是这样奥秘的经验──虽然 掺杂着恐惧──产生了宗教。我们认识到有某种为我们所不能洞察的东西存在,感 觉到那种只能以其最原始的形式接近我们的心灵的最深奥的理性和最灿烂的美── 正是这种认识和这种情感构成了真正的宗教感情;在这个意义上,而且也只是在这 个意义上,我才是一个具有深挚的宗教感情的人。我无法想象存在这样一个上帝, 它会对自己的创造物加以赏罚,会具有我们在自己身上所体验到的那种意志。我不 能也不愿去想象一个人在肉体死亡以后还会继续活着;让那些脆弱的灵魂,由于恐 惧或者由于可笑的唯我论,去拿这种思想当宝贝吧!我自己只求满足于生命永恒的 奥秘,满足于觉察现存世界的神奇结构,窥见它的一鳞半爪,并且以诚挚的努力去 领悟在自然界中显示出来的那个理性的一部分,倘若真能如此,即使只领悟其极小 的一部分,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回复
丁光训是共产党的干部,不是什么基督徒,这你多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回复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丁光训的一段话: “作为一名主教,又是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 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的主席和会长,我经常收到全国各地教会人员的来信。 有些来信者表示,不问一个人道德如何,信者死后上天堂,不信者死后下地 狱,并说这是上帝的‘公义’,这一信念令他们焦虑,内心不得平安,又 不敢轻易拿出来同人谈。” “现在我国基督教有越来越多的信徒觉得这种只讲信不讲行的观点难以 接受。像一位牧师一封来信告诉我说:‘我的良心不允许我再宣讲不信的人 死后下地狱的话。’原因很简单,他看到不少没有接受基督福音的人,像张 思德、雷峰、焦裕禄等等,表现出舍己为人的品格,为他人不惜牺牲自己的 生命,他们是高尚的,我们怎么忍心说他们今天是在地狱里呢?”(《谈基 督徒一个思想深处的问题(一九九六年在五个宗教东北座谈会上的发言)》) 因此他建议说:“中国是文明古国,是道德礼仪之邦。特别是对中国知 识界来说,讲伦理道德比讲天堂地狱更令人欣赏,令人愿意听听宗教有以告 人的信息。”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有相信的自由也有不相信的自由",好! 还有,"信和不信的不要互相伤害". 基督教的教义就违背了这样的原则. 你既然不相信,他们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我心灵要是那么脆弱,总在意别人说什么,早就活不下去了
回复
还有,"信和不信的不要互相伤害". 基督教的教义就违背了这样的原则.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要说世界的"合理"问题,这问题太大,太复杂. 当然可以不相信,这才是自由。有相信的自由也有不相信的自由,我觉得这就比较合理。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要说世界的"合理"问题,这问题太大,太复杂. 但我不相信有什么上帝的存在. 当然可以不相信,这才是自由。有相信的自由也有不相信的自由,我觉得这就比较合理。 强迫人类拥有统一的价值观,反倒是幼稚可笑的
回复
最初由 自由翱翔 发布: 恕我直言,你的想法不仅不符合人类社会的现实,而且幼稚可笑。人类社会的存在必须要有共同尊重的价值观、文明观、道德观,否则不就变成打乱仗,都说自己有理,最后就是强权有理。 倭人强占钓鱼岛,你为什么要去争?大的说,为了争人类共同尊重的秩序、正义,小的说为了争中华民族的正当权益。 如果真的信仰自由,各自宣传自己的理,那么世界各国为何打击取缔邪教? 信仰自由的前提是不可以伤害他人、社会,邪教的主要特征就是恐吓、教主崇拜、泯灭人性。
回复
但我不相信有什么上帝的存在.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基督教的教义如果建立在没有上帝的基础上确实是错误的,但如果不是这样,那情况就非常复杂,包括所谓教义背后的事情都非常复杂。也许合理不合理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这个世界你觉得合理吗?有那么多的罪恶。如果有上帝,它合理吗?如果没有上帝,它合理吗?
回复
恕我直言,你的想法不仅不符合人类社会的现实,而且幼稚可笑。人类社会的存在必须要有共同尊重的价值观、文明观、道德观,否则不就变成打乱仗,都说自己有理,最后就是强权有理。 倭人强占钓鱼岛,你为什么要去争?大的说,为了争人类共同尊重的秩序、正义,小的说为了争中华民族的正当权益。 如果真的信仰自由,各自宣传自己的理,那么世界各国为何打击取缔邪教? 信仰自由的前提是不可以伤害他人、社会,邪教的主要特征就是恐吓、教主崇拜、泯灭人性。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居然骂到现在...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信教与否是别人的自由,何必口出污言。为着一篇文章花这么多时间和闲气相互吵个不休,未免使人感到可怜。
回复
最初由 publicbus 发布: 回复:马太福音10:34-37 他似乎很懂圣经,肯定读过。不过我觉得凡信基督的人已经拼了,耶稣大过他的祖宗的,还管其他什么。为了自己上天堂,爹娘到十八层地狱有什么所谓?!忠孝不能两全嘛,有的教还要杀亲人以求圆满呢。 父母与子女,亲人之间的感情之深,任何其他种族都比不上中华民族。信基督教的华人,为了各种私利目的,放弃甚至反对中华传统,这不是真正的中国人所能理解的,也许教的魔力就在于此。否则远的就不会有人体炸弹,近的也不会有耿朝晖的跳楼。
回复
基督教的教义如果建立在没有上帝的基础上确实是错误的,但如果不是这样,那情况就非常复杂,包括所谓教义背后的事情都非常复杂。也许合理不合理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这个世界你觉得合理吗?有那么多的罪恶。如果有上帝,它合理吗?如果没有上帝,它合理吗?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马太福音10:34-37 耶酥说:"不要以为我来是要给地上带来和平;我来不是要带来和平,而是要带来刀剑.我来是要引起分裂:儿子要对抗父亲,女儿要对抗母亲,媳妇要对抗婆婆.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谁对父母的感情比对我的感情更深,就配不上我;谁对儿女的感情比对我的感情更深,就配不上我..." ----圣经(新世界译本) 洋葱头评: 作为一个中国人,谁对父母的感情不比对你耶酥的感情更深?谁对儿女的感情不比对你耶酥的感情更深?比起中国人的天伦之情,你耶酥又能算老几?还"配不上"你,"配不上"你又怎样?谁还真想跟你"配"了?真******让人恶心. 但是,对刚入教会的人,教会不会让你学这一段,他怕刚一上来就把你吓跑了. 请问Dell-P3,您读过这段《圣经》吗? 他似乎很懂圣经,肯定读过。不过我觉得凡信基督的人已经拼了,耶稣大过他的祖宗的,还管其他什么。为了自己上天堂,爹娘到十八层地狱有什么所谓?!忠孝不能两全嘛,有的教还要杀亲人以求圆满呢。 父母与子女,亲人之间的感情之深,任何其他种族都比不上中华民族。信基督教的华人,为了各种私利目的,放弃甚至反对中华传统,这不是真正的中国人所能理解的,也许教的魔力就在于此。否则远的就不会有人体炸弹,近的也不会有耿朝晖的跳楼。
回复
只是有人宣扬得令我恶心的时候,才忍不住出来戳穿这些鬼话.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关于进化论的问题,过于复杂.不适宜我们来讨论. 我从来没有刻意的来说这些事情,都是在发现有人恶意的攻击基督教的时候,才说上两句自己的想法
回复
我们要评论的是基督教所坚持的教义,它是错误的,无理的,暴力的,邪恶的.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教会里的确有肮脏的人和肮脏的事情,很多事情我也看不惯,但这一点影响不了基本的东西,比如天堂地狱,因为圣经里没有说去过教会的人上天堂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关于进化论的问题,过于复杂.不适宜我们来讨论. 我在这里,只是想提醒大家,基督教不论是从历史上来看,还是从它的教义上来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特别是其中关于对待亲人,对待家庭的观点,对于中国人来说,是违背人伦道德的. 还是那句话:你自己入了就入了,我们也不诅咒你.但是不要自己被害又再来害别人,象搞传销的一样. 我从来没有刻意的来说这些事情,都是在发现有人恶意的攻击基督教的时候,才说上两句自己的想法
回复
我在这里,只是想提醒大家,基督教不论是从历史上来看,还是从它的教义上来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特别是其中关于对待亲人,对待家庭,对待异教和无神论者的观点,对于中国人来说,是违背人伦道德的. 还是那句话:你自己入了就入了,我们也不诅咒你.但是不要自己被害又再来害别人,象搞传销的一样.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哪里有什么天堂和地狱? 我就知道你的一些思维的基础是建立在不相信的基础上的。如果我不相信,我根本就不在意别人说上天堂下地狱的事,也不会耿耿于怀。 我很久以前刚听说过不信的下地狱的说法,根本没有暴跳如雷,说这是诅咒什么的,我当时想的是:有这么严重吗?如果这是真的怎么办?然后我痛苦地思考进化论,反复思考了很多年,我发现进化论其实比神创论更离奇,更难以接受。这并不是我的目的就是反进化论。我是说我曾经实际经历过的思考过程。 你仔细回忆你小学时学过的进化论,就是把一个假设当做事实灌输给你的,你曾经质疑过吗?或者你质疑了得到满意的答案吗?没有。比如我在小学时就问过老师为什么以前的猿猴能变成人,现在的猴们就不能再变成人了?老师说那时环境恶劣,迫使到树下找吃的,就能变人。现在环境好了,就不变人了。你仔细想想这有道理吗?进化究竟是什么啊?如果想支持进化论他为什么这么肯定现在的猴子将来就不能变成人呢?还有很多的问题,有空再说吧
回复
教会里的确有肮脏的人和肮脏的事情,很多事情我也看不惯,但这一点影响不了基本的东西,比如天堂地狱,因为圣经里没有说去过教会的人上天堂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哪里有什么天堂和地狱? 别拿这些东西来说事儿了! 拿别人当三岁小孩? 我就知道你的一些思维的基础是建立在不相信的基础上的。如果我不相信,我根本就不在意别人说上天堂下地狱的事,也不会耿耿于怀。 我很久以前刚听说过不信的下地狱的说法,根本没有暴跳如雷,说这是诅咒什么的,我当时想的是:有这么严重吗?如果这是真的怎么办?然后我痛苦地思考进化论,反复思考了很多年,我发现进化论其实比神创论更离奇,更难以接受。这并不是我的目的就是反进化论。我是说我曾经实际经历过的思考过程。 你仔细回忆你小学时学过的进化论,就是把一个假设当做事实灌输给你的,你曾经质疑过吗?或者你质疑了得到满意的答案吗?没有。比如我在小学时就问过老师为什么以前的猿猴能变成人,现在的猴们就不能再变成人了?老师说那时环境恶劣,迫使到树下找吃的,就能变人。现在环境好了,就不变人了。你仔细想想这有道理吗?进化究竟是什么啊?如果想支持进化论他为什么这么肯定现在的猴子将来就不能变成人呢?还有很多的问题,有空再说吧
回复
最初由 转载的真的假的 发布: 教会为什么必须撒谎(I) 教会为什么必须撒谎(I) 关于圣经、神学和教会 (译者注:本文根据哥廷根大学原新教神学教授吕德曼在巴伐利亚精神自由联盟所做报告的录音记录翻译,翻译时略有删节,凡删节处用省略号标出。文章比较长,可能有些观点也比较偏激,其中有些德国新教教会的说法可能华人基督徒都不太清楚,但是报告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督教两大教会在德国面临的困境。) 1. 教会如何利用圣经 对基督教的各个教派而言,圣经不论在现在还是在过去都是神圣的。世界上的多数基督徒,这大概是20亿人,还在把圣经当作是由圣灵传达的上帝的话,还在把圣经句句当真理,如同在启蒙运动以前一样,尽管圣经字句原则的前提早已经过时,并且已经不再能站得住脚。圣经不是圣灵传达的话,而是人的话语。科学研究的这一结果,至今对解读圣经的许多方式没能发生太大的作用。相反,在整个基督世界,以下的观点一直没有被打断过:读圣经的时候是上帝直接对我讲话。要不然,基督徒为什么要读圣经呢?圣经为什么叫做圣经呢? 可是,250年来的研究已经表明,圣经里没有一句话不是人说的话,圣经的神圣地位早已经所剩无几。教会对此是怎么反应的呢? 我们可以拿1984年出版的路德圣经修订版的前言做一个例子: “圣经要向所有的人传递上帝仁慈的福音。旧约最古老的见证可以追溯到以色列走出沙漠进入上帝所祝福的国度。旧约讲的是这个民族的历史,其中包括以色列的先知所传达的信息和赞美上帝的雅歌。 “新约的内容大多是在1世纪下半叶产生或记录下来的。先是使徒保罗的书信,随后是关于耶稣传道、受难、死亡和复活的记述,最后还包括几封在2世纪初写下的书信。 “圣经的每一部分都针对一个特定的历史局势,针对有忧虑和欢乐、痛苦和幸福的人而说,告诉人们,上帝的话给他们安慰和信心,决定并引导他们的生活。圣经里的见证人讲述自己的经历:上帝的话是真的,是可信的。昨天有效的,今天、明天以至永远都有效。” 这一段前言汇集了圣经研究成果和最高级的神学表达。这个版本所提供的译本也符合实际,圣经的核心观点用粗体标出,译文也考虑了文本批评研究。比如,著名的女通奸者的段落,(你们谁没有罪就扔第一块石头)被注明是后人所加,同样,读者也可以读到,耶稣复活的段落是在2世纪才加入马可福音的。 1984年的路德修订版并前言,可以说是基督教新教今天在使用圣经时如何受圣经文本分析影响的一个例子。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圣经文本的历史分析结果并没有在新版的路德圣经里得到彻底的体现。这方面可以举出许多例子,我今天只说两个。 首先,在旧约的翻译中,凡是基督教2000年来认为是预兆着耶稣的来临和受难的段落,都用粗体标出,而且每年圣诞节和耶酥受难节都要在礼拜时宣读。 以撒亚7:14被认为是预兆了处女生耶稣:“看啊,一个处女怀孕了,将会生一个儿子,他们将会称他为以玛内利。 以撒亚53:4-5被认为是耶稣受难的预言: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53:5 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而圣经文本分析早已经明确,被基督教会称为耶稣降临的预言的段落,与耶稣根本就没关系,而是指当时的人。所引述的段落中,承受痛苦的上帝之仆是指以色列,儿子是指先知耶撒亚的儿子。即使文中所指的人物不确定,这些段落也与耶稣无关,因为耶稣生活在几个世纪之后。可是,教会每年过圣诞节或耶酥受难节,都要为每年或许只到教堂一次的无知的教徒们上演一场旧约闹剧,这不太可怜可悲了吗?难道就不值得向这些观众们解释一下,以往的基督徒不顾不信基督的犹太人的反对篡改曲解了这些字句吗?(这还不涉及以撒亚7:14种所谓的处女在希伯来文中是年轻女性的意思的问题。) 第二点,路德圣经修订版的前言中明确指出,旧约和新约都是上帝的话,两部分都是圣经。实际上新教教会一方对“上帝的话”早已经不再按照字面理解。现在他们说得更多的是,圣经中包括作为人话的神的话。他们所喜欢的表述方式是:圣经是包含在人的话中或通过人的话表达的神的话。但是,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上帝作为人来说话吗?旧约的先知们声称,是上帝委托他们向特定的人转达上帝的话,使徒保罗也以类似的方式宣称,是替上帝或基督向教会的人说话。但是,必须指出的是,不论是先知们还是保罗还是其他什么证人,都是自以为如此,这离声称圣经是上帝的话——不论是以何种方式说的,是通过人的话来表达,是用人的话来说还是在人的话里包含着——距离实在太远,21世纪的人已经很难相信后者。 我们更应该说的是,圣经里所有的文字都是人对上帝的想象,与上帝在圣经的这一章或那一章说了什么的说法是不相容的。谁要是说圣经里包含了作为人话的神的话,那么这种说法是一种不明瞭的表达方式。“作为人话的神的话”暗示着一种根本就不存在的对应关系,这种说法的实际含义是,有人写下了什么东西并且相信这就是上帝的话语。 “十字架与复活”这种说法也是这样,暗示着一种并不存在的对应关系,好像耶稣的复活与十字架一样同属历史事实。这种说法想要表达的实际上是,基督徒把复活理解为对十字架的解释。换种说法就是,“耶稣复活了”是对耶稣死于十字架的解释。但是,这样的话就不能把十字架和复活并列使用。不抱成见的听者如果明白了这些说法的实际含义,就会觉得自己受了欺骗。 但是,教会的利益是,不对这些事实进行说明。因为,所谓复活了的上帝的儿子就是教会不可见人的东西。如果大家明白了,耶稣并没有真的复活,而是只是在他的门徒们的幻想中复活了,那么教会的末日就到了。教会只能撒谎,以便不失去它在国家的权势地位。再说一遍:如果大家真的知道了教会的主不过是最初的门徒幻想的产品,那就再见吧,教会! 但是现实更疯狂。所有想在教会获得牧师职位的人,在就职牧师职位时必须宣誓。简短的宣誓词是:我宣誓,要按照圣经和我们教会的信条传播耶稣基督的福音。教会的信条包括16世纪集结的信经,从公元2世纪修订的使徒信经,一直到1577年国家合同里规定的信条,而圣经包括旧约和新约。 1995年,我在一次采访时说,让牧师宣誓相信自己因为学术学习不能再相信的内容,这是一种伪善,结果被指责为污蔑教会和牧师们,并且不再被允许参加第一神学考试,而我不过只是指出了历史研究可靠的成果,除了以上指出的旧约的预言与耶稣根本没有关系这一事实,主要还包括以下十项研究结果: 耶稣不是处女所生 耶稣没有想以死解救世界的罪 耶稣自己并非没有罪,而是按照自己的理解也有罪,要不然他就不会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以使罪得到宽恕 耶稣期待着很快就要降临的神的国,到来的却是教会 所谓耶稣所说的话,大多数都是后人冒他的名说的,目的是与自己团体内的对手和不信教的犹太人斗争 反犹主义的根源在新约 新约把耶稣的死归咎于不信教的犹太人是无理的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话都不是耶稣说的 耶稣的复活只是门徒们的主观幻想,而不是从冥界的复活或者由死尸变成了新人 保罗从来没有亲自认识过耶稣 所有这些论点都直接与圣经和教会的信条相对立。所有要成为牧师的人在大学学习其间,都会学习到这些知识,所以在就职牧师职位时向圣经和这些教条宣誓都要与自己的知识对抗。可是,他们学习了那么长时间,要在教会供职以求生,有什么办法呢?而教会领导层确实不为难他们,如果他们不公开宣称自己不相信教会的信条,教会就不会再问他们的正信。 (……删节一段关于一个汉堡牧师经教会法庭审理被开除的描述) 我想提的另一点是神学家Klaus-Peter Joerns在1996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这项也针对牧师的调查报告包括以下结果: 只有三分之二的教会牧师认为耶稣基督是神 只有三分之一的牧师认为圣经是神圣的 43%相信上帝是万能的 只有13%的牧师相信圣经神学的核心概念原罪 只有三分之一的牧师相信末日审判 牧师们在内心不再相信教会的信条,我认为这一发展是非常自然的,让人担忧的却是,正是这些牧师们依然是教会被反驳的信仰意识形态的维护者。 不仅如此,在学校教宗教课的老师必须属于教会而且有教会的授权。基本法第7条规定,学校的宗教课必须遵守各教派的基本原则。 这一领域的现状也是两个脸面。大多数高中宗教老师当然不按各自宗教的基本原则教课。我还从来没有听到过德国高中有福音教-路德宗的信条课,此外,宗教师范学院圈子里的气氛自由而公开,简直已经可以说是尖锐的教会批评了。他们早已经同教会信条的教条主义世界告别,已经完全是在说圣经的象征符号和象征学。不用说,这样的圣经符号,已经与教会相信耶稣是世界统治者并要在末日审判时重新到来的信条没有多少关系。尽管如此,如果需要发誓了,比如在我的案件中,很少或根本就没有宗教老师出来向教会提出抗议。他们直接站在教会一边,对我的新约课程不再被期中和毕业考试所承认根本就不提任何抗议,尽管这些课程也是未来的高中宗教老师的必修课。 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结论只有一个:我们所看到的就是虚伪。宗教课和宣教遵循的是双重真理:首先是教会信条的真理,发生冲突时就要回到这个真理,其次是科研真理,只要没有公开发生冲突,就可以教授。但是,两者很难调和。我不能在心里相信理念告诉我不对的东西。另一种传授方式,心里是基督徒,理智上是无神论者,也一样不适用,因为,这种方式长久以往只会让人变成病态。在教会教条和知识之间,二者只能选其一。 有一种猜测更令人生畏:那些教会干部多数自己也是学了神学的,这里讲述的一切他们也都明白。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不惜一切地维持现状,不惜用虚伪和谎言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说出这一点我心里也很沉重,但是,情感与严酷的现实不是一回事。遗憾的是,现实就是我向诸位描述的这样。
回复
生动扼要地勾勒出了基督教的虚伪. 最初由 转载的真的假的 发布: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基督教徒?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基督教徒?前些日子有网友问:“想成为一个基督徒,应该如何做?”本人根据多年与基督教徒打交道的经验以及本人多年的孜孜不倦的研究,对这个问题作了个总结。想成为一个基督教徒,如果能做到“两个放弃,一个坚持”就差不多了,基本上就够资格去受洗了。 第一个放弃是要放弃良心。如今年代,良心值几个钱?还是弄张天堂的门票要紧!要牢记一点:凡是上帝干的事,理解的要赞美,不理解的也要赞美。争取在在赞美中加深理解!比如说,上帝杀了几百万婴儿,那也是无比慈爱公义的事。假如你还剩一点点良心,几百万婴儿尸体堆在一起的景象让你感到一点不安,你可以这样想:上帝并没有杀那些婴儿,上帝只不过提前把他们都接到天堂里去享福了而已。另外,凡是有什么好事,那一定要赞美上帝,不管那件事是不是上帝干的。凡是有什么悲剧,例如南亚海啸,死了几十万人,一定要谴责魔鬼,不管这事儿是不是魔鬼干的。换句话说,阶级立场要坚定。这网上有个基督教徒“往善飞(翔)”有点嘴不把门,泄露了基督教的机密, 他说南亚海啸是上帝给人的一个警告。(此人的原帖见下面的连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eligion&MsgID=59044)这种嘴不把门乱说话或者阶级立场不坚定的事,要坚决避免。 看看下面南亚海啸的图片,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4995 如果看了这些图片你还能说:“感谢神!赞美神!荣耀归神!”或者你还能大唱“哈里卤鸭”的话,这第一个放弃就差不多了。 第二个放弃是要放弃理智。这“圣经”号称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上帝的话语,是上帝启示人写出来的。既然圣经是在全知全能的上帝的启示下写的,怎么能有错?怎么可能有错?!!!因此,如果有人说圣经有错,那一定是这说圣经有错的人搞错了!比如说,依照圣经,人类的历史和宇宙的历史只差几天,所有动物植物的历史和人类的历史也只差几天。如果有人跳出来,说依照现代科学,宇宙的历史大约是一百五十亿年,而人类的历史大约只有三百万年,你能够做到理直气壮地来一句:“一定是现代科学搞错了!”,那么,这第二个放弃也基本做到了。当然,虽然放弃了理智,但是千万不可以冲动。例如,有人会举出耶稣亲口说的话,说信了耶稣的人吃了毒药也不会受害, 要你去吃点氰化钠,这时你万万不可冲动真地去吃点氰化钠,因为那是必死无疑的。这时要说:“圣经上说了,不可试探主,你的神。如果明知是毒,却偏要去吃,那就是在试探主,是不允许的。”最好还要装出一幅正气凛然的样子,加上一句:“如果有人悄悄下了毒,我吃了一定没事!”,你想啊,谁敢悄悄给你下点儿氰化钠?顶多悄悄给你下点儿泻药,怕他个鸟? “一个坚持”即坚持“因信称义”。千万别小看这四个字,这四个字乃是一招集天下取守势的武功之大成的妙招,既有天山派“大须弥剑式”之严密,又有逍遥派“凌波微步”之潇洒。无论反基督教的人如何攻击你的行为,都可以用这一招轻轻松松地把对方的攻势化解掉。何谓因信称义?意思是说上帝的标准太高,根本没有人能靠自己的道德行为达到“义人”,但是基督教徒因为信了耶稣就可以称义了。这一招的基本用法是:“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XX。。XX而称义”,现试举几例说明: 如果有人攻击你说:“耶稣亲口说你们不可以存钱,请问你存钱吗?” 这一招看起来攻势甚为凌厉,你只需轻描淡写地说: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存钱而称义”。 如此一来,敌人多半会被他自己的内功震断心脉,吐血而回! 又比如说,有个女教徒看见你和一个不信教的女人同居了,对你甚为不满,认为你违背了圣经的教导而老找你的碴儿。你就可以问她,“你存钱吗?”她如果说她是“因信称义”,你就可以回答说:“就许你因信称义,不许我因信称义?我不是因不同居而称义!!!” 活学活用的例子很多,如: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吃猪肉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十一奉献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通奸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搞同性恋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杀人而称义” 总之,成为一个优秀基督教徒的秘诀就是:“两个放弃,一个坚持”。 希望大家活学活用,为发扬光大基督教谱写出新的篇章! 好贴!
回复
教会为什么必须撒谎(I) 关于圣经、神学和教会 (译者注:本文根据哥廷根大学原新教神学教授吕德曼在巴伐利亚精神自由联盟所做报告的录音记录翻译,翻译时略有删节,凡删节处用省略号标出。文章比较长,可能有些观点也比较偏激,其中有些德国新教教会的说法可能华人基督徒都不太清楚,但是报告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督教两大教会在德国面临的困境。) 1. 教会如何利用圣经 对基督教的各个教派而言,圣经不论在现在还是在过去都是神圣的。世界上的多数基督徒,这大概是20亿人,还在把圣经当作是由圣灵传达的上帝的话,还在把圣经句句当真理,如同在启蒙运动以前一样,尽管圣经字句原则的前提早已经过时,并且已经不再能站得住脚。圣经不是圣灵传达的话,而是人的话语。科学研究的这一结果,至今对解读圣经的许多方式没能发生太大的作用。相反,在整个基督世界,以下的观点一直没有被打断过:读圣经的时候是上帝直接对我讲话。要不然,基督徒为什么要读圣经呢?圣经为什么叫做圣经呢? 可是,250年来的研究已经表明,圣经里没有一句话不是人说的话,圣经的神圣地位早已经所剩无几。教会对此是怎么反应的呢? 我们可以拿1984年出版的路德圣经修订版的前言做一个例子: “圣经要向所有的人传递上帝仁慈的福音。旧约最古老的见证可以追溯到以色列走出沙漠进入上帝所祝福的国度。旧约讲的是这个民族的历史,其中包括以色列的先知所传达的信息和赞美上帝的雅歌。 “新约的内容大多是在1世纪下半叶产生或记录下来的。先是使徒保罗的书信,随后是关于耶稣传道、受难、死亡和复活的记述,最后还包括几封在2世纪初写下的书信。 “圣经的每一部分都针对一个特定的历史局势,针对有忧虑和欢乐、痛苦和幸福的人而说,告诉人们,上帝的话给他们安慰和信心,决定并引导他们的生活。圣经里的见证人讲述自己的经历:上帝的话是真的,是可信的。昨天有效的,今天、明天以至永远都有效。” 这一段前言汇集了圣经研究成果和最高级的神学表达。这个版本所提供的译本也符合实际,圣经的核心观点用粗体标出,译文也考虑了文本批评研究。比如,著名的女通奸者的段落,(你们谁没有罪就扔第一块石头)被注明是后人所加,同样,读者也可以读到,耶稣复活的段落是在2世纪才加入马可福音的。 1984年的路德修订版并前言,可以说是基督教新教今天在使用圣经时如何受圣经文本分析影响的一个例子。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圣经文本的历史分析结果并没有在新版的路德圣经里得到彻底的体现。这方面可以举出许多例子,我今天只说两个。 首先,在旧约的翻译中,凡是基督教2000年来认为是预兆着耶稣的来临和受难的段落,都用粗体标出,而且每年圣诞节和耶酥受难节都要在礼拜时宣读。 以撒亚7:14被认为是预兆了处女生耶稣:“看啊,一个处女怀孕了,将会生一个儿子,他们将会称他为以玛内利。 以撒亚53:4-5被认为是耶稣受难的预言: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53:5 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而圣经文本分析早已经明确,被基督教会称为耶稣降临的预言的段落,与耶稣根本就没关系,而是指当时的人。所引述的段落中,承受痛苦的上帝之仆是指以色列,儿子是指先知耶撒亚的儿子。即使文中所指的人物不确定,这些段落也与耶稣无关,因为耶稣生活在几个世纪之后。可是,教会每年过圣诞节或耶酥受难节,都要为每年或许只到教堂一次的无知的教徒们上演一场旧约闹剧,这不太可怜可悲了吗?难道就不值得向这些观众们解释一下,以往的基督徒不顾不信基督的犹太人的反对篡改曲解了这些字句吗?(这还不涉及以撒亚7:14种所谓的处女在希伯来文中是年轻女性的意思的问题。) 第二点,路德圣经修订版的前言中明确指出,旧约和新约都是上帝的话,两部分都是圣经。实际上新教教会一方对“上帝的话”早已经不再按照字面理解。现在他们说得更多的是,圣经中包括作为人话的神的话。他们所喜欢的表述方式是:圣经是包含在人的话中或通过人的话表达的神的话。但是,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上帝作为人来说话吗?旧约的先知们声称,是上帝委托他们向特定的人转达上帝的话,使徒保罗也以类似的方式宣称,是替上帝或基督向教会的人说话。但是,必须指出的是,不论是先知们还是保罗还是其他什么证人,都是自以为如此,这离声称圣经是上帝的话——不论是以何种方式说的,是通过人的话来表达,是用人的话来说还是在人的话里包含着——距离实在太远,21世纪的人已经很难相信后者。 我们更应该说的是,圣经里所有的文字都是人对上帝的想象,与上帝在圣经的这一章或那一章说了什么的说法是不相容的。谁要是说圣经里包含了作为人话的神的话,那么这种说法是一种不明瞭的表达方式。“作为人话的神的话”暗示着一种根本就不存在的对应关系,这种说法的实际含义是,有人写下了什么东西并且相信这就是上帝的话语。 “十字架与复活”这种说法也是这样,暗示着一种并不存在的对应关系,好像耶稣的复活与十字架一样同属历史事实。这种说法想要表达的实际上是,基督徒把复活理解为对十字架的解释。换种说法就是,“耶稣复活了”是对耶稣死于十字架的解释。但是,这样的话就不能把十字架和复活并列使用。不抱成见的听者如果明白了这些说法的实际含义,就会觉得自己受了欺骗。 但是,教会的利益是,不对这些事实进行说明。因为,所谓复活了的上帝的儿子就是教会不可见人的东西。如果大家明白了,耶稣并没有真的复活,而是只是在他的门徒们的幻想中复活了,那么教会的末日就到了。教会只能撒谎,以便不失去它在国家的权势地位。再说一遍:如果大家真的知道了教会的主不过是最初的门徒幻想的产品,那就再见吧,教会! 但是现实更疯狂。所有想在教会获得牧师职位的人,在就职牧师职位时必须宣誓。简短的宣誓词是:我宣誓,要按照圣经和我们教会的信条传播耶稣基督的福音。教会的信条包括16世纪集结的信经,从公元2世纪修订的使徒信经,一直到1577年国家合同里规定的信条,而圣经包括旧约和新约。 1995年,我在一次采访时说,让牧师宣誓相信自己因为学术学习不能再相信的内容,这是一种伪善,结果被指责为污蔑教会和牧师们,并且不再被允许参加第一神学考试,而我不过只是指出了历史研究可靠的成果,除了以上指出的旧约的预言与耶稣根本没有关系这一事实,主要还包括以下十项研究结果: 耶稣不是处女所生 耶稣没有想以死解救世界的罪 耶稣自己并非没有罪,而是按照自己的理解也有罪,要不然他就不会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以使罪得到宽恕 耶稣期待着很快就要降临的神的国,到来的却是教会 所谓耶稣所说的话,大多数都是后人冒他的名说的,目的是与自己团体内的对手和不信教的犹太人斗争 反犹主义的根源在新约 新约把耶稣的死归咎于不信教的犹太人是无理的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话都不是耶稣说的 耶稣的复活只是门徒们的主观幻想,而不是从冥界的复活或者由死尸变成了新人 保罗从来没有亲自认识过耶稣 所有这些论点都直接与圣经和教会的信条相对立。所有要成为牧师的人在大学学习其间,都会学习到这些知识,所以在就职牧师职位时向圣经和这些教条宣誓都要与自己的知识对抗。可是,他们学习了那么长时间,要在教会供职以求生,有什么办法呢?而教会领导层确实不为难他们,如果他们不公开宣称自己不相信教会的信条,教会就不会再问他们的正信。 (……删节一段关于一个汉堡牧师经教会法庭审理被开除的描述) 我想提的另一点是神学家Klaus-Peter Joerns在1996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这项也针对牧师的调查报告包括以下结果: 只有三分之二的教会牧师认为耶稣基督是神 只有三分之一的牧师认为圣经是神圣的 43%相信上帝是万能的 只有13%的牧师相信圣经神学的核心概念原罪 只有三分之一的牧师相信末日审判 牧师们在内心不再相信教会的信条,我认为这一发展是非常自然的,让人担忧的却是,正是这些牧师们依然是教会被反驳的信仰意识形态的维护者。 不仅如此,在学校教宗教课的老师必须属于教会而且有教会的授权。基本法第7条规定,学校的宗教课必须遵守各教派的基本原则。 这一领域的现状也是两个脸面。大多数高中宗教老师当然不按各自宗教的基本原则教课。我还从来没有听到过德国高中有福音教-路德宗的信条课,此外,宗教师范学院圈子里的气氛自由而公开,简直已经可以说是尖锐的教会批评了。他们早已经同教会信条的教条主义世界告别,已经完全是在说圣经的象征符号和象征学。不用说,这样的圣经符号,已经与教会相信耶稣是世界统治者并要在末日审判时重新到来的信条没有多少关系。尽管如此,如果需要发誓了,比如在我的案件中,很少或根本就没有宗教老师出来向教会提出抗议。他们直接站在教会一边,对我的新约课程不再被期中和毕业考试所承认根本就不提任何抗议,尽管这些课程也是未来的高中宗教老师的必修课。 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结论只有一个:我们所看到的就是虚伪。宗教课和宣教遵循的是双重真理:首先是教会信条的真理,发生冲突时就要回到这个真理,其次是科研真理,只要没有公开发生冲突,就可以教授。但是,两者很难调和。我不能在心里相信理念告诉我不对的东西。另一种传授方式,心里是基督徒,理智上是无神论者,也一样不适用,因为,这种方式长久以往只会让人变成病态。在教会教条和知识之间,二者只能选其一。 有一种猜测更令人生畏:那些教会干部多数自己也是学了神学的,这里讲述的一切他们也都明白。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不惜一切地维持现状,不惜用虚伪和谎言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说出这一点我心里也很沉重,但是,情感与严酷的现实不是一回事。遗憾的是,现实就是我向诸位描述的这样。
回复
别拿这些东西来说事儿了! 拿别人当三岁小孩?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很简单:揭穿基督教的本质 如果基督教的本质就是信的上天堂,不信的下地狱,你揭穿基督教的本质的工作是试图让更多的人去天堂还是试图让更多人去地狱呢? 劝你自己也醒醒吧,别沉浸在那些骗人的鬼话里了. 更不要再来害别人.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很简单:揭穿基督教的本质 如果基督教的本质就是信的上天堂,不信的下地狱,你揭穿基督教的本质的工作是试图让更多的人去天堂还是试图让更多人去地狱呢?
回复
这就是你研究?一厢情愿 毫无根据 你应该客观的研究圣经后再来发表你的观点 注意你的言行 你就算没有信仰 也要真诚 谦虚 你懂么? 信是什么?你有信么 我们只要信 就会遵循圣经里的教导 如果我们嘴上说信 而心理却是虚伪的话 上帝也不会接纳我们 你不懂 因为你不信 上帝怎么没有发发海啸给你呢?印尼对中国人多残酷 你知道么?你不知道! 我想你不了解上帝的话你可以闭嘴了 因为你的话没有用有力的证据给我们看 你会反思么?希望你会 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你应有的态度了 不信的话就保持中立 闭上嘴 给你要拯救的人找到有力的证据 如果你能把圣经证明那只是一本骗人的书的话 那么我就闭嘴 主啊 赦免他吧 因为他所作的 他不知 发布者 搜狐网友 (未验证) -------------------------------------------------------------------------------- 无知狂妄的人,你对世界宇宙,人性。。。的真相了解多少,在这里胡言乱语? 发布者 思想的袋鼠 -------------------------------------------------------------------------------- 人有信的自由,也有不信的自由。你不信是你的自由,但你也得遵重他人信的权利。你若是一个学者,应从学术角度来探讨,但从你的言论中,看不出一点研究的成分,好象是信教的人挖了你八祖辈的坟。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 主啊,千万别听一楼的/他所做的他知道,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 极毒教就是骗人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 基督徒的评论就是弱智 发布者 搜狐网友(未验证)
回复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假如就是被一个超自然的力量这样强行定了这么一条规矩?" 你准备用什么实际有效的行动去阻止这种“暴力”呢?好象有很多力量也试图在和上帝争战,你听说过吗?
回复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基督教徒?前些日子有网友问:“想成为一个基督徒,应该如何做?”本人根据多年与基督教徒打交道的经验以及本人多年的孜孜不倦的研究,对这个问题作了个总结。想成为一个基督教徒,如果能做到“两个放弃,一个坚持”就差不多了,基本上就够资格去受洗了。 第一个放弃是要放弃良心。如今年代,良心值几个钱?还是弄张天堂的门票要紧!要牢记一点:凡是上帝干的事,理解的要赞美,不理解的也要赞美。争取在在赞美中加深理解!比如说,上帝杀了几百万婴儿,那也是无比慈爱公义的事。假如你还剩一点点良心,几百万婴儿尸体堆在一起的景象让你感到一点不安,你可以这样想:上帝并没有杀那些婴儿,上帝只不过提前把他们都接到天堂里去享福了而已。另外,凡是有什么好事,那一定要赞美上帝,不管那件事是不是上帝干的。凡是有什么悲剧,例如南亚海啸,死了几十万人,一定要谴责魔鬼,不管这事儿是不是魔鬼干的。换句话说,阶级立场要坚定。这网上有个基督教徒“往善飞(翔)”有点嘴不把门,泄露了基督教的机密, 他说南亚海啸是上帝给人的一个警告。(此人的原帖见下面的连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eligion&MsgID=59044)这种嘴不把门乱说话或者阶级立场不坚定的事,要坚决避免。 看看下面南亚海啸的图片,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4995 如果看了这些图片你还能说:“感谢神!赞美神!荣耀归神!”或者你还能大唱“哈里卤鸭”的话,这第一个放弃就差不多了。 第二个放弃是要放弃理智。这“圣经”号称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上帝的话语,是上帝启示人写出来的。既然圣经是在全知全能的上帝的启示下写的,怎么能有错?怎么可能有错?!!!因此,如果有人说圣经有错,那一定是这说圣经有错的人搞错了!比如说,依照圣经,人类的历史和宇宙的历史只差几天,所有动物植物的历史和人类的历史也只差几天。如果有人跳出来,说依照现代科学,宇宙的历史大约是一百五十亿年,而人类的历史大约只有三百万年,你能够做到理直气壮地来一句:“一定是现代科学搞错了!”,那么,这第二个放弃也基本做到了。当然,虽然放弃了理智,但是千万不可以冲动。例如,有人会举出耶稣亲口说的话,说信了耶稣的人吃了毒药也不会受害, 要你去吃点氰化钠,这时你万万不可冲动真地去吃点氰化钠,因为那是必死无疑的。这时要说:“圣经上说了,不可试探主,你的神。如果明知是毒,却偏要去吃,那就是在试探主,是不允许的。”最好还要装出一幅正气凛然的样子,加上一句:“如果有人悄悄下了毒,我吃了一定没事!”,你想啊,谁敢悄悄给你下点儿氰化钠?顶多悄悄给你下点儿泻药,怕他个鸟? “一个坚持”即坚持“因信称义”。千万别小看这四个字,这四个字乃是一招集天下取守势的武功之大成的妙招,既有天山派“大须弥剑式”之严密,又有逍遥派“凌波微步”之潇洒。无论反基督教的人如何攻击你的行为,都可以用这一招轻轻松松地把对方的攻势化解掉。何谓因信称义?意思是说上帝的标准太高,根本没有人能靠自己的道德行为达到“义人”,但是基督教徒因为信了耶稣就可以称义了。这一招的基本用法是:“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XX。。XX而称义”,现试举几例说明: 如果有人攻击你说:“耶稣亲口说你们不可以存钱,请问你存钱吗?” 这一招看起来攻势甚为凌厉,你只需轻描淡写地说: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存钱而称义”。 如此一来,敌人多半会被他自己的内功震断心脉,吐血而回! 又比如说,有个女教徒看见你和一个不信教的女人同居了,对你甚为不满,认为你违背了圣经的教导而老找你的碴儿。你就可以问她,“你存钱吗?”她如果说她是“因信称义”,你就可以回答说:“就许你因信称义,不许我因信称义?我不是因不同居而称义!!!” 活学活用的例子很多,如: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吃猪肉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十一奉献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通奸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搞同性恋而称义” “我是因信称义,不是因不杀人而称义” 总之,成为一个优秀基督教徒的秘诀就是:“两个放弃,一个坚持”。 希望大家活学活用,为发扬光大基督教谱写出新的篇章!
回复
. 我是站在 整体的救恩 来看这次灾难的 ----- 这只是一个上帝给人类的一个提醒.( 往往灾难后,我们身边的人,行为上多多少少会往好的方向行,比如会主动的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 . 如果你去看看 启示录 8 ,9 章,会有更大的灾难在后头. . . 这次有这么多人遇难,对人类来说是大事,对神却未必是大事,因为上帝要叫这些遇难的人 复活 是可以的,( 如果你相信有神,也该相信神有这能力吧)但是上帝要拯救的是人的灵魂,不是肉体.遇难死,病死,安乐死,都是死,对上帝来说应该都是一样的, 但犯罪的灵魂,却要遭遇 永远的火,这才是上帝所关心的. . . 暂且到此,希望你能明白,上帝看一件事与人看一件事是有分别的.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