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是上了岸的鱼:还会回到水里吗? /
  4. 全部评论 /

移民是上了岸的鱼:还会回到水里吗?

阅读全文
****40岁左右的移民,80年代初,在中国是通过正规高考获得学位的,那是一份有价值的学位,不是用钱换的,是共产党付的学费,当年能考上的人,也是万里挑一,所以不是鱼而是一条龙. ****虽然语言有阻力,也有重重困难,比起当年高考,不会难! ****即使在打labor的行业里,出色的员工,让西方人看的起的很多还是他们,勤奋有充满智慧. ****加拿大环境比中国好,大家加油,5年过语言关,10年来看中国人如何!移民是不是一条龙!!
回复
最初由 至强 发布: 回复:没有新移民怎么会有老移民。 Strongly "Ding" this post!!!
回复
之所以很多人不回去,是因为他们无法回到原起点,一旦失去无法再得,只能在这挺着.而不是如文中所曰:"回去的同类会在原来的水域里畅游如昨".否则没多少人留在这,而使加拿大移民政策失败.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此文空泛矫揉 没错。
回复
此文太文学化了,这样就难免无病呻吟。文学青年初期的思想感情。 对移民没有积极作用。随便说说,不要生气。
回复
最初由 新移民滚回去 发布: 比喻非常不恰当,最恰当比喻是... 新移民大多都是被包装过什么X长啊,X士啊,X总啊之类头衔的垃圾,移过来之后不得不拆掉什么XX长啊XX士啊XX总啊之类的包装,结果垃圾现了原形,给我早点滚回去重新包装吧! 坦率地讲,你的比喻很形象,不管什么硕士,博士还是总工,刚到这里都是民工。但不要动不动就教别人滚,而你自己却赖在这。就算是'垃圾',也不必'滚'回国,可以在这里重新包装嘛。
回复
最初由 新移民滚回去 发布: 比喻非常不恰当,最恰当比喻是... 新移民大多都是被包装过什么X长啊,X士啊,X总啊之类头衔的垃圾,移过来之后不得不拆掉什么XX长啊XX士啊XX总啊之类的包装,结果垃圾现了原形,给我早点滚回去重新包装吧! 没有新移民怎么会有老移民。你先滚回去吧。
回复
继续YY吧,不打扰。
回复
死定了!换个比喻,或许还有活的希望,比如从淡水游到咸水里。
回复
从水生到陆生是自然界进化趋势, 但的确存在不会游泳的旱鸭子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