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从香港高法裁决看加国华人移民反歧视 /
  4. 全部评论 /

从香港高法裁决看加国华人移民反歧视

阅读全文
文章中的理论实在是大错特错,我完全不能认同。给不给菲佣永久居留权和歧视不歧视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情,在文章中将其混为一谈,实在是谬之大矣。 1. 菲佣之在香港,就如同加拿大的外籍工人。他们是按照合同或者协议的安排,在一定时间内来工作,当工作完成后即返回自己的居住国。 这些外籍工人是不能因为在加拿大工作和居住就取得加拿大居留权的。如果按照文章中的逻辑,加拿大政府不给这些外籍工人永久居民权便是歧视? 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2. 菲佣和印佣是政府间协议,按照这些协议的安排,她们工作完成之后要离开香港回国,在她们签约来香港工作之前就已经是明知的,并且同意如此安排的,为什么现在又反悔。 3. 申请香港定居,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如果这些人希望在香港定居,那为什么不在来香港之前按照规定申请定居,而去申请来香港工作? 大家好好想想吧,这件事情根本背后就是有政治阴谋的,任何事物都不要只看表面。
回复
歧视永远存在, 如何避免才是智者.
回复
作者先搞清楚此事的背景再说。
回复
如果中国和菲律宾开战的话,这些菲佣会不会造反?
回复
俗语有云:不是红颜没资格悲薄命。 华人本来连被歧视的资格都没有, 现在好不容易有点被歧视的资格, 汉奸们又群起而作文化自宫。 满口子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恰好是西方列强! 想杀就杀,要灭就灭, 霉国对他国、他民族的歧视是在骨子里的, 也没见汉奸们敢放个屁!
回复
最歧视华人的就是狗汉奸们!
回复
💯 赞一个,说得有理。比较理性去分析
回复
最近思考分析了大家时不时讲到的歧视,分享如下: 人类的歧视过程是这样的:1. 经验experience -- 2. 归纳,普遍化correlation/generalization -- 3. 思维定型 stereotyping -- 4. 思想歧视 Mental discrimination -- 5. 行为歧视 discrimination in action -- 6. 社会系统歧视 Systemic discrimination。 首先歧视(或者叫归纳推理)是人类的本能,是人类认识世界的与生俱来的生存能力的一部分。比方说,我小时候玩火柴被烫,以后看到火不管是煤气,还是打火机,都不会用手碰火。 这就是1. 经验experience -- 2. 归纳,普遍化correlation/generalization -- 3. 思维定型 stereotyping 的过程。 没有这个能力,人类很难生存。 那么为什么现代社会的价值观反对歧视?这里要搞清楚的一点是,反对的是‘对人‘的歧视。其根本原因和精髓是’个人被尊重权‘。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反歧视在近代发达社会才出现,并需要用法律和教育来保障。其他的歧视不在这个范畴。 中国人智商高,归纳问题特别快,同时缺乏‘个人被尊重权‘的文化背景,所以喜欢歧视是理所当然的。 歧视对事不对人,是这里(加拿大和其他西方国家)工作要小心掌握的。你公司招聘,需要和中国客户交流,招聘章写 (Chinese preferred), 那就等人权组织找你吧。应该写 (ability to speak Chinese preferred)。 这里的法律,已经保障了5 和6 不会出现。而1-4 是每一个人的思想,思想歧视不是犯罪,最多是道德范畴。但有了1-4, 5-6 还是有机会窜出来。大家还是要警惕。
回复
分析得真好!!!!!!!!!!!!!!!!
回复
用你的理论,你说说你在银行损失了多少?银行又养活了多少人? 其实,大家都靠自己的努力在经营生活,谁真的养活了谁,还不必说得太早。 保险公司是用保费资产进行投资,投资收益当然要能够cover成本、赔付等一切开支。现代保险业存在世界几百年历史,而且运营得越来越规范越成熟,政府部门有监管,而且不管经济好坏保险业都在不断发展,这个世界估计还没有一个行业能够利用所谓的庞氏骗局搞成这样规模,所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说出这样的话还是要谨慎一些罢。
回复
不谈保险的事了。见仁见智。 你是老刘版主以后第二个实名的网友。连照片电话都清清楚楚。佩服!
回复
回复 aaazzz:是啊,见仁见智说得好! 佩服不敢说,我就是本着开门正经做生意想法,不为其他。 不打不相识啦,握个手先!
回复
别的不好说,但华人骨子里的歧视心态是明显的。
回复
中医管理局过渡委员会在多伧多舉办兩場说明会, 分上下午舉行. 上午那一場, 有搗乱分子进去踩場, 大吵大鬧, 足足阻延了一小時. 次天, 说明会在渥太华舉行, 有了前一天的經験, 主办者早有准备,请來警察維持秩序. 搗乱分子派出一名潑妇, 大吵大鬧, 被警察攆走. 搗乱分子一次又一次吵着, 指为种族歧視. 各位点睇呢? (各位的看法怎样?)
回复
很有趣,我也试过观察一个人从包放在地上还是椅子上,看出他/她的背景。 包放在地上的:本地人,移民第二代,移民多年并适应本地文化的人士。 包放在椅子上的:新移民,移民多年但保留出生地文化的,游客。 大部分是中国大陆人士,部分港澳台人士及南亚人士。 为他人着想的习惯,如把包放在地上,别人可以坐椅子上,是起码的公共道德,但是很多国家在教育上没有强调,包括中国大陆。可惜又可欣的是,很多人成年后注意到差距并改正了。还有一些人一辈子都不会改。
回复
“要反歧视,何不从自身做起?” 完全同意。我们华人是歧视性最强烈的一个民族。不管在内在外,包括在国内在国外,和骨子里和言谈中。在叫人家老黑和阿差时,语气充满着鄙视和不屑。同乡朋友之间的言谈,更是公然放肆的用歧视性语言谈论其他非白种族和低于其所来地方的华人。可是只要白人或其他人用隐讳的词语形容华人,就叫嚣着被歧视,大跳起来反歧视。朋友们,请你们先把歧视所有其他人的思想从根本上清楚出您的脑子,再来反歧视吧。只要把自己同等于所有的人,就不会有被歧视的感觉。如果有人对你说出有冒犯性的语言,那是你和他的事,而不是整个种族之间的事。
回复
Good point
回复
哎,歧视无处不在呢! 有钱的歧视没钱的, 上海的歧视内地的, 城市的歧视农村的, 技术移民歧视团聚的, 有专业的歧视打累波的, 还有职业歧视,,,地产经纪卖保险的,也经常被陌生人啐!😟
回复
回复 欣笛:俺支持卖保险的, 尽管每月付出的钱让人肉痛, 但也能带来安全感!😁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就象西谚讲的:对待别人就象你希望被对待的那样。 东方也有类似的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就象上海的“江北人”,“乡下人”“外地人”一样。华人说被歧视,那你为何要歧视别人勒?
回复
"上行下效"也! 中国几千年封建社会的等级制度并不是一朝一夕所能改变 即使人出国了, 但思维也是沿袭母国习惯 这是文化教育使然! 而现在中国社会一党制的官本位的等级制 难道不是又强化了这种人为的等级差别吗?!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