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木然博客:华人社区为何如此浮躁? /
  4. 全部评论 /

木然博客:华人社区为何如此浮躁?

阅读全文
😁 这个”浮躁“真是异曲同工啊! 😁 😁 皮厚到这个程度是决不会“浮躁”的。 😁
回复
最初由 happysky 发布: 木然的文章越来越中肯了,支持一下。 其实,个人、私人团体的隐私以及私有权不可侵犯,不仅是西方社会的理念,也是西方社会立法的基础之一。中文网站的一些帖子虽基于个人的观点和良好的愿望,但实际已经违反了加国的隐私法("Privacy Act" and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Electronic Documents Act".) 😁 都敢登台亮相,还有什么隐私? 😁
回复
木然的文章看后给人感觉没有深度,很肤浅.特别是写春晚那一段,似乎是有意模糊是非.赵文一针见血,直指华人社区和某些华人团体的要害弊病-虚伪,浮燥,没有是非理念.我个人观点,华人社区就是这样,没什么理念可言,真正是一盘散沙.真到关忽华人切身利益的时候一定还会被出卖.道理很简单,粉饰和阿谀换不来尊重.政党对某些华人团体几万圆的小恩小惠就使华社侨领们感恩戴德,争先恐后,显然他们要的不是尊严,更不要谈为华人争取利益这样可见而不可及的大事了.多伦多的侨领们的大事是出镜,出镜,再出镜,不要问目的,有此足矣.
回复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平心而论,我觉得木然写文章还是蛮有自己的观点的,而且写得认真。观点不一定对,给整个华人社区(第一稿好像不是)扣上浮躁的帽子也有些过于笼统。话说回来,木然要是考虑周全了,恐怕就不是木然了,个人特色甚至魅力会消褪。 Anyway,木然的观点我不全赞成,但他的文章我还是爱读的,总比有些网友谩骂式的人身攻击要强得多,大家说是吗? 木然,指名道姓攻击别人的时候,常用笔名林枫。他那断章取义胡搅蛮缠的笔法,比谩骂可厉害多了。你读过他的这些成名作吗? 或许你说得对,如果他考虑周全了,恐怕就不是木然了。
回复
最初由 冷冷的冰冰 发布: 木然真是越来越木,都不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 私校倒闭,他让校方问问自己的良心什么的。可这与华社浮躁有什么关系。 安钢之死纯使私事,华社评论就是浮躁。谁说私事就不能评论了?你在哪个社会生活的时候没见过?若不能评论私事,您的小报还能生存么? 你既然知道,那不说明主办者差吗?买票去看演出的观众怎么会事先就知道那么差呢?都知道加拿大老板在招工的时候要看,你在哪儿看过的总导、艺术总监还过其它场面? 不是我说你,你越来越没脑子。 同意你说的: "不是我说你,你越来越没脑子。" ----- ha ha ------
回复
最初由 哈里法斯 发布: 来到这论坛就象是回到了中国,充满了浮躁!这也就是我在加拿大十多年来从不参加任何一个华人社区的活动的原因,看透了。。。。 所以你也来浮躁一把 😁
回复
来到这论坛就象是回到了中国,充满了浮躁!这也就是我在加拿大十多年来从不参加任何一个华人社区的活动的原因,看透了。。。。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将“浮躁”进行到底。 😲 😲 😲 网上言论可能偏激,但是,网上言论最不图利、最不虚假、最有真情。 时事动态、人情冷暖,官方文章的四平八稳、左右逢源,怎能和民间帖子的真情犀利、爱憎分明相比? 看到这些帖子,才知道人间还是有公理、有良心的。 如果没有这真情快语的网友论坛,或者论坛就象中新社的社论一样不“浮躁”,天哪,我们的网上生活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这还真得谢谢51。 Totally agree with you.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将“浮躁”进行到底。 😲 😲 😲 网上言论可能偏激,但是,网上言论最不图利、最不虚假、最有真情。 时事动态、人情冷暖,官方文章的四平八稳、左右逢源,怎能和民间帖子的真情犀利、爱憎分明相比? 看到这些帖子,才知道人间还是有公理、有良心的。 如果没有这真情快语的网友论坛,或者论坛就象中新社的社论一样不“浮躁”,天哪,我们的网上生活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这还真得谢谢51。 顶此贴
回复
第一件事,从某私校关闭带出有部分骗留学生钱的是华人办的学校.前不久某51网友上了个帖,把打工与做生意在经济收入上作比较,我跟了个贴,其中说了办语言学校很红火(同时还说了几个别的生意),就是中国人赚中国人的钱,结果整个帖给删了(可能还有别的原因).其实我想说的和木先生的差不多,木先生更尖锐,用了"吸血"一词.这件事指出了只顾功利的现象,木然是给(华人)社会诊病. 第二件事,安钢事件,我在有关跟贴上已表明了态度.大部分朋友是出于"义愤",但不排除有的人因生活的艰难,不如意,借此泄愤,也不排除有些人是出于庸俗的好奇.大部分人都是不了解内情的,那是别人的私事.如果有知情的,通过法律去办些什么,或者建议修改,完善结婚移民法的,我赞成.这件事反映了某些人的急燥与庸俗,木然还是为华人社区诊病. 第三件事,春晚,我没去,但在网上看了节目单,觉得没啥问题啊,议员官员贺词多,好事!比十多年前过春节重视多了.木然提出疑问,为了春晚争吵不休,是否为利而来?还是给社区诊病,还不止如此,他还提出整合资源,办好今后的春晚,这是开了药方了. 总之,我们移民来到此地,定是认为此地总体上比原居地好,我们为何不冷静地观察这里的社会,观察这里的人们,然后看看自己身上是否从原居地带来了某些不够美的东西,再思考是否有必要把它抛弃掉. 这就是我理解的"融入主流".
回复
文不公,人心公,读者无人是阿斗。 报未成,毁誉成,林枫几时为元凶。 覆水难收 叹,叹,叹,木然才尽,人言可畏,歧见变成见。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将“浮躁”进行到底。 😲 😲 😲 网上言论可能偏激,但是,网上言论最不图利、最不虚假、最有真情。 时事动态、人情冷暖,官方文章的四平八稳、左右逢源,怎能和民间帖子的真情犀利、爱憎分明相比? 看到这些帖子,才知道人间还是有公理、有良心的。 如果没有这真情快语的网友论坛,或者论坛就象中新社的社论一样不“浮躁”,天哪,我们的网上生活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这还真得谢谢51。 "Ding" this outstanding post!!! A beauty is for the writer:
回复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平心而论,我觉得木然写文章还是蛮有自己的观点的,而且写得认真。观点不一定对,给整个华人社区(第一稿好像不是)扣上浮躁的帽子也有些过于笼统。话说回来,木然要是考虑周全了,恐怕就不是木然了,个人特色甚至魅力会消褪。 Anyway,木然的观点我不全赞成,但他的文章我还是爱读的,总比有些网友谩骂式的人身攻击要强得多,大家说是吗? (1) Yes, I agree with you. (2) "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指责赵平波先生的文章是噪音,而是说,赵平波先生文章所列出的观点,并没有真正说到点子上去。" Regarding the first 2 topics in the article of Mr. 木然, I agree with Mr. 木然. Regarding the last topic, "春节晚会:不是谁为谁?", I disagree with Mr. 木然, but agree with 赵平波先生. (He just 夹带 a little bit "湖南私货" with private minds in his article. But the main points are surely correct!!!) (3) It is fairly great that everyone can express his ideas here! Thanks 51.ca!!!
回复
最初由 luguoren 发布: 木然的笔锋越来越秃了 关于华人春晚,从来是唱赞歌的多,说怪话的少。今年有人出来说几句公道话,作为号称“多伦多报界”著名评论家的木然先生理应站出来正面给予回应,没想到两周后抛出这么一篇东西,让人笑话。 唉,木然老师令人遗憾!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太不了解木然。 此君就是投机分子,那有热闹往那去。 整天跺在角落里偷笑的主,能有什么做为? 这个时候出来,我都替他脸红。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将“浮躁”进行到底。 网上言论可能偏激,但是,网上言论最不图利、最不虚假、最有真情。 时事动态、人情冷暖,官方文章的四平八稳、左右逢源,怎能和民间帖子的直抒胸意、真情犀利相比? 看到这些帖子,才知道人间还是有公理、有良心的。 如果没有真情快语的网友论坛,或者论坛就象中新社的社论一样不“浮躁”,无法想象,我们的网上生活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Many Chinese are full of you know what, not only they cannot take any criticism (no matter how truthful or well intened), they do not allow other people to critize or speaks their mind. Barbaric people from a barbaric society and culture. 浮躁、肤浅、脆弱、狭隘, 拒絕自我檢討; 人们骗来骗去,骗得这个世道不古、人心不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骗下去.
回复
关于华人春晚,从来是唱赞歌的多,说怪话的少。今年有人出来说几句公道话,作为号称“多伦多报界”著名评论家的木然先生理应站出来正面给予回应,没想到两周后抛出这么一篇东西,让人笑话。 唉,木然老师令人遗憾!
回复
😲 😲 😲 网上言论可能偏激,但是,网上言论最不图利、最不虚假、最有真情。 时事动态、人情冷暖,官方文章的四平八稳、左右逢源,怎能和民间帖子的真情犀利、爱憎分明相比? 看到这些帖子,才知道人间还是有公理、有良心的。 如果没有这真情快语的网友论坛,或者论坛就象中新社的社论一样不“浮躁”,天哪,我们的网上生活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这还真得谢谢51。
回复
平心而论,我觉得木然写文章还是蛮有自己的观点的,而且写得认真。观点不一定对,给整个华人社区(第一稿好像不是)扣上浮躁的帽子也有些过于笼统。话说回来,木然要是考虑周全了,恐怕就不是木然了,个人特色甚至魅力会消褪。 Anyway,木然的观点我不全赞成,但他的文章我还是爱读的,总比有些网友谩骂式的人身攻击要强得多,大家说是吗?
回复
有的言论可能过激,但好于死水一潭。
回复
私校的经营者固然可恨,但那些小留学生中的一些人也不值得同情,看看他们的父母是些什么人吧?还记得渥太华枪击事件中的那两位吗?他们的父母是些什么人?这样的东西值得大家同情吗?如果他们也值得同情,那么高山一家人是否也该获得同情呢?对恶人的怜悯是对善人的犯罪。
回复
最初由 多伦多好人 发布: 其实是这哥们浮照 弄文字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他写过有啥能不浮早有名气的东西,如果要说安钢是失败者,那这哥们也应该算一个文学失败者吧 现在就弄一免费送人人家还不知道要不要的小报,就别装腔作势了. 其实这人也够悲惨,自己八卦完别人八卦过的东西,还用一个最适合用在自己身上的名词指责一番,如果说华人里有民族劣根性,此人是代表人员.做华人社区领袖?回家去做自己家的吧. 其实,这位还是有些才气的,有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炒作精神。不过,要写出像样的东西,还需要修炼,主要是人格方面的。文如其人,做人的道理,修炼明白了,评论就不会浮躁了。文人,要有社会责任感。光靠骂人一鸣惊人,是不行的。伤害错了别人,最后的结果,一定也会伤害自己。道歉,都来不及。
回复
最初由 happysky 发布: 木然的文章越来越中肯了,支持一下。 其实,个人、私人团体的隐私以及私有权不可侵犯,不仅是西方社会的理念,也是西方社会立法的基础之一。中文网站的一些帖子虽基于个人的观点和良好的愿望,但实际已经违反了加国的隐私法("Privacy Act" and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Electronic Documents Act".) 把相关的条文拿出来嘛 😁
回复
最初由 happysky 发布: 木然的文章越来越中肯了,支持一下。 其实,个人、私人团体的隐私以及私有权不可侵犯,不仅是西方社会的理念,也是西方社会立法的基础之一。中文网站的一些帖子虽基于个人的观点和良好的愿望,但实际已经违反了加国的隐私法("Privacy Act" and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Electronic Documents Act".) 评论的语气,是不那么锋芒毕露了。有的观点也不错,但感觉却象一点沙金埋在一袋糠里,不知道卖的是糠,还是金子。
回复
弄文字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他写过有啥能不浮早有名气的东西,如果要说安钢是失败者,那这哥们也应该算一个文学失败者吧 现在就弄一免费送人人家还不知道要不要的小报,就别装腔作势了. 其实这人也够悲惨,自己八卦完别人八卦过的东西,还用一个最适合用在自己身上的名词指责一番,如果说华人里有民族劣根性,此人是代表人员.做华人社区领袖?回家去做自己家的吧.
回复
木然的文章越来越中肯了,支持一下。 其实,个人、私人团体的隐私以及私有权不可侵犯,不仅是西方社会的理念,也是西方社会立法的基础之一。中文网站的一些帖子虽基于个人的观点和良好的愿望,但实际已经违反了加国的隐私法("Privacy Act" and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Electronic Documents Act".)
回复
最初由 冷冷的冰冰 发布: 木然真是越来越木,都不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 私校倒闭,他让校方问问自己的良心什么的。可这与华社浮躁有什么关系。 安钢之死纯使私事,华社评论就是浮躁。谁说私事就不能评论了?你在哪个社会生活的时候没见过?若不能评论私事,您的小报还能生存么? 你既然知道,那不说明主办者差吗?买票去看演出的观众怎么会事先就知道那么差呢?都知道加拿大老板在招工的时候要看,你在哪儿看过的总导、艺术总监还过其它场面? 不是我说你,你越来越没脑子。 严重同意。木然拿三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给华社戴上浮躁的帽子,倒是真有点浮躁,或者胡噪。 是在批私校/批安钢/批多伦多春晚主办者浮躁,还是批网友公众浮躁,不知所云。 白纸黑字,想清楚再拿出来。以其昏昏,使人昭昭,不行啊。总该有点进步了。
回复
最初由 冷冷的冰冰 发布: 木然真是越来越木,都不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 私校倒闭,他让校方问问自己的良心什么的。可这与华社浮躁有什么关系。 安钢之死纯使私事,华社评论就是浮躁。谁说私事就不能评论了?你在哪个社会生活的时候没见过?若不能评论私事,您的小报还能生存么? 你既然知道,那不说明主办者差吗?买票去看演出的观众怎么会事先就知道那么差呢?都知道加拿大老板在招工的时候要看,你在哪儿看过的总导、艺术总监还过其它场面? 不是我说你,你越来越没脑子。 😆
回复
演员为观众服务,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没什么可商量的!如果说有浮躁的话,浮躁的是观众么?笑话!
回复
您麻木不仁可以,但不可以阻止别人伸张正义! 我们华人移民需要有能主持正义的领导人物,不是那种到处做广告自吹自擂的所谓社区领袖!
回复
最初由 木然 发布: 谢谢。好啊,把“新移民”改为“华人社区”会更好些,我博客文章已作修改。 新移民 is accurate. 华人社区 is politically correct.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