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木然博客:法律的与非法律的安钢事件 /
  4. 全部评论 /

木然博客:法律的与非法律的安钢事件

阅读全文
马甲 马甲的起源 在中国大陆,马甲一词可能来源于一个笑话,该笑话的大致内容如下: 一只老虎追一条蛇,蛇钻到了洞里,不久出来了一只乌龟,老虎抓住乌龟说:小样儿,别以为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马甲,即台湾所称分身ID,是指在网络上的讨论区、BBS等地,一个人同时拥有的其他用户帐号。 功能大多是负面的: 与人笔战。 扰乱秩序。 在论坛中冒充他人为自己的贴子进行评论,以抬高自己的人气。 冒充他人并做出不当行为以破坏他人名誉。 以不同身份为自己所开的讨论串冲人气或推文(中国大陆称顶帖,即把帖子弄到最顶端),甚至使某主题被列入全站的热门话题(中国大陆称“re上十大”)。 同时多账号挂站以赚得更多网站虚拟货币。 突破同一用户转贴文章的限制。 出于某种原因伪装成行事风格不同的不同人.
回复
最初由 wwennie 发布: 新康定情歌 跑马灰溜溜的坛上 马甲灰溜溜的多哟 张家灰溜溜的大姐 到此灰溜溜地游哟 人人喊打 过街灰溜溜的鼠哟 当年你和你太太(如果有)就是这样唱着定情的吧。
回复
跑马灰溜溜的坛上 马甲灰溜溜的多哟 张家灰溜溜的大姐 到此灰溜溜地游哟 人人喊打 过街灰溜溜的鼠哟
回复
名人都客博!
回复
有这样一则寓言:狗熊妈妈生了两只小狗熊,大黑和小黑。哥俩是要好 的朋友,有一天,大黑和小黑一同出去玩,拾到一块面包,大黑把面包分成 了两块,可是一块大些,一块小些。哥俩都想吃大的那一块,互不相让,于 是争执起来。这时狐狸大婶走过来,了解情况后,眼睛骨碌碌一转,说:“ 这块面包大些,我咬它一口不就变小了吗?”于是狐狸咬了一大口,大的变 成了小的,哥俩又争吵要吃另一个大的面包,狐狸大婶又咬了那块面包一口 ,大的又变成小的了。这样,狐狸大婶东咬一口,西咬一口,左咬一口,右 咬一口,不一会两块面包就只剩下一点了。“好啦,现在两块面包都一样大 了,你们吃吧。”狐狸大婶说着将面包给了大黑和小黑,哥俩你看看我,我 看看你,都说不出话来。
回复
拜托, 木然先生. 好好去进修下记者操行吧!
回复
那个叫meemee的女士的话有些不符合逻辑, 既然安钢一开始不爱那位张女士, 为什么要闪电结婚并迅速为张女士办好婚姻团聚移民?
回复
我本来不想出来骂你们这些无聊的蠢材,可是你们真的是吃饱了饭没事干,到这来捣乱。 有些人啊,你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有能耐的你也弄个来给爷瞧瞧; 剩下的那些人,没什么事就少说没用的了,好好关心自己的亲人就是了,别又弄的感情不合,众叛亲离,到处让人说是非了,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好看啊。 再就是少做搬运工才是硬道理!!!
回复
最初由 KUIPORNG 发布: There is immediate need the furernal need money... the 15 years old need money... the elder mom need money... to survive... if Ms Cheung dare say she is the wife of the death.. she should take up the role to take care of all above.... rather than doing nothing and wait and see... above things cannot wait... and the author of this article is heartless to neglect this immediate need... only talk about academic stuff without any practical help... and yes, Ms Cheung probably will come forward the quickest when the insurance company issuing her the check... sharp point. I totally agree.
回复
我本来听欣赏木然的文笔的,从文学的角度来讲,可是看了他的介绍乾隆食府的文章后去吃了,很失望,所以以后对他写的所有的东西都打一个问号。同样我想起的还有一个叫芙郎的人,他的文章开始在51转载的时候挺受欢迎,后来大家要编辑别再转载,最后大家评也不评,看也不看。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或许在这个角度上可以赞同木然,现在的局势是有点“浮躁”,但这只不过是个前奏,很必然的。要想出来混,还是要做个长远的打算。
回复
是的,自古寡妇门前是非多。甭管男人怎么死的,一定是他媳妇给克的。是病死,不正常死,总有缘故.盐酸和铁放在一起,盐酸腐蚀了铁,总不能说盐酸的无辜,盐酸和木放在一起,木是好好的.媳妇克不克,或老公相不克,多是相对而言.传今千年的八字,风水总有一定的科学道理.一般来说,相随心生,种善根结善果,女人,男人,是否善类面相略知一二.相生相克奥妙无穷. 我认为,安钢出车祸,长期的精神恍惚,是不可忽视的诱因.,这是张女士制造.精神创伤是看不到的.但后果是严重的.
回复
最初由 舌战群猪 发布: 一帮人瞎操心,安钢的保险协议的受益人填的是谁谁就可以依法独吞,就这么简单。 一帮人瞎操心,安钢的保险协议的受益人填的是谁谁就可以依法独吞,就这么简单。张女士,如果安钢的保险协议的受益人填的只有你,那么你就不必去理会什么7人组,自己找律师独吞,让那些无聊的闲言碎语见鬼去。
回复
自古寡妇门前是非多。甭管男人怎么死的,一定是他媳妇给克的。所以啊,当了寡妇一般就只有三条道走,一是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苟且偷安,最后郁闷而死,绝大多数寡妇就是这么了却残生;二是挑衅世俗,自由自在,我行我素,把道貌岸然的卫道士们和爱嚼舌头的醋坛子们气个半死;三是投井跳崖上吊立马跟男人走了,这就是所谓烈女了,自然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现如今,大家是想让张女士走哪条路呢?第三条路是不会的了,毕竟是现代社会了么,而且两人也没什么感情;第二条路是不能让她走,那样的话,张女士活得倒是爽了,可广大人民群众就得被气死一小半儿;所以,只能走第一条路了,这也是网上正义之士们最乐意看到的结局了。
回复
最初由 圣金 发布: 一年的新手货车司机很不易,工作单位没稳定,工资待遇没定数,司机经验并不多,一般司机是在家庭成员的关心,鼓励下,平安度过难关.成为有司机经验的,拿4-8万年薪的工作,99%的人开一辈子车没出大事故. 安钢做货车司机一年,张女士来加九月,中间变故,谁是谁非,并不重要.但妻子为离开他,制造矛盾,一去不回,这是事实.其中的情感伤害对于这年纪极需要家的移民安可说不轻。心中的痛,只有安钢知道. 安钢出车祸,长期的精神恍惚,是不可忽视的诱因.,这是张女士制造.精神创伤是看不到的.但后果是严重的.
回复
大尾巴狼,装深沉。。。。
回复
最初由 doggy 发布: 都TMD吃饱了饭,闲得发慌。 人人手握一杆搅屎棍,不把那砣巴巴乌搅个臭气熏天,誓不罢休。 啧啧,多伦多华人社区又涌现出来那么多“见义勇为”的英雄人物,足以令我等汗颜不堪。 😊
回复
最初由 月下独酌 发布: 既然如此,您又何必写这篇文章呢? 您是法律方面的专家? 那您又是凭什么在这旗帜鲜明的站在张女士一边来指责众网友们“浮躁”呢? 您在此引用MEEMEE的话,无非是想表明“众人皆疯您独醒” 对吧?很想知道是什么让您有这么好的自我感觉?不过我不得不说,您的自我感觉比您的文笔要好太多了。 您确定您仅仅是个旁观者吗?您确定您的这篇文章是站在中间吗?作为一个旁观者,您是否说的太多了? 作为一个旁观者,您替张女士想的倒是很周到的嘛。 木然的自我感觉好过他的文笔,而他的文笔又好过他的思维逻辑性。我的观点是,他是一个自以为是的混饭吃的笔棍。
回复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是有目的才发表的,只是刊发表的目的是建立在什么样的目的。 所有的事情都没有绝对的理。这里也不是说理的地方。一切不说, 到最后事实会出来。 良心也是重要的。这个社会真实的不多,发现很多冲动的人还是很好。虽然很笨。吃亏的时候太多了。如果有机会从这件事情上, 让善良的人们多点知识, 不要以后吃亏。 我见过很多加国法律的结果,法是好, 但是,有时发现,不公平的很多。在这里犯罪实在是很容易面对。高山案件也体现了。好的律师, 有钱就行。 不过,无论如何,表达意见的自由, 还是应该有的。无论是哪一方。听得不开心的也没有必要说对方。每个人都有权利, 无论是那一方。
回复
目前为止, 看过支持安钢的帖子,也看过维护安钢妻子的帖子。我并非先入为主,但的确觉得支持安钢的论据要充分些。 那些维护安钢妻子的人,并没有否认信用卡事件和离家出走事件, 我不太相信曾经有过感情的人, 是不会做出如此绝情的事。 当然, 我觉得车祸本身和安妻的关系不大,可以看出当时的安钢已经走出阴影,车祸本身谁是谁非并不是问题的关键。 无论怎样, 对这已经过去的事情, 我们可能没有办法收集到更多的信息和证据。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事情的真相不能解开,因为,从现在开始, 安钢妻子的所作所为,将不可避免的受到舆论的监督。如果她的行为能够证明她的却不是骗婚, 我自然会义不容辞的站在她那一边。
回复
一年的新手货车司机很不易,工作单位没稳定,工资待遇没定数,司机经验并不多,一般司机是在家庭成员的关心,鼓励下,平安度过难关.成为有司机经验的,拿4-8万年薪的工作,99%的人开一辈子车没出大事故. 安钢做货车司机一年,张女士来加九月,中间变故,谁是谁非,并不重要.但妻子为离开他,制造矛盾,一去不回,这是事实.其中的情感伤害对于这年纪极需要家的移民安可说不轻。心中的痛,只有安钢知道. 安钢出车祸,长期的精神恍惚,是不可忽视的诱因.,这是张女士制造.精神创伤是看不到的.但后果是严重的.
回复
这个傻B老是觉得自己理智,道德高尚,知情知法。看他上次发表的一篇文章多少人骂他就知道他是啥货色。 不管该女子是假结婚也好,真结婚也好。她应该要及时和安先生家人商量一切事情,包括赔偿等等。而不是一句话,相信法律。
回复
木然说:“有网人担心,假如张女士仍是安钢保险金的受益人,这对安钢80多岁的母亲以及15岁的孩子不公平,这种结论是否下得过早了些?张女士说,一切按照加拿大政府的相关规定办理,潜台词可以理解为相信加拿大的法理是公正的;反之,那些反对张女士这么做的人,前提设置是什么?在某些人的潜意识里,是否已经先入为主,先假定加拿大政府的规定有不公平和偏颇的地方?” 看看加国将如何对待象高山这样的贪犯,然后再说法理吧。
回复
木然同志: 你在中国时肯定是官居车间支部书记什么的大官儿,我仿佛又听到了那谆谆的教导和那自相矛盾,无法自圆其说的高谈阔论,感觉到你未受到重用后的失落和你脑子里那一刻未停过的风向标。 人们也的确需要一种发泄,用你的话说--浮躁,也需要网上又个人可以骂一骂,你?
回复
接meemee的贴。 安刚,你在天国听得到吗?第一个听到你的不幸,三天了,我无法释怀,我难过啊!无时不刻,你就在我眼前晃悠,刚刚还看了你在Rolia的文章,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好的文采,知道你的生日很快乐,可你为何刚过完你本命年的生日你就匆匆走了呢?你表面这么乐观,这么顽强,可我最了解你内心的酸和苦,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却硬把它变成你最甘心的负担,多希望苍天有眼,把你的伟大变成那人的良知,在你走后做些不遭天遣的行为,以慰你那在天国的灵 ,让你在那个世界不继续苦难和疲惫,放心地去天国寻找你梦想的伴吧!这里的一切你的朋友和我们会处理好的. 不知你有何感想?请在此回帖。(不要说太忙没时间。) 网路不是你说的“虚拟的世界“它使人的内心的真实反映。每个人在网上的表现能精确地反射出他/她的灵魂。有的高尚,有的丑陋。 如何区别,网民的眼睛!还有,高尚的网民在需要之时敢于亮相, 丑陋的网民则只会永远躲在阴暗角落里。他们见不得人。rossi 十个很好的例子。 顶1
回复
最初由 木然 发布: 回小学生: 看到你的贴,对于理性讨论,我会回帖。 你说的jane324的贴我在写作前就看到了。并对其中一句话想了很久,就是“第一个听到你的不幸”,个人相信,这位网友同样是安钢的朋友,因为可能他就是警察第一个找到的朋友,或者是王、黄先生第一时间找到的人。 事实上,我还观察到,jane324上了这个贴之后,基本不再发言,但每天都在线很长时间,这点我相信J会证明我所说的。 既然我连这个细节都留意到,我怎么可能没有留意这个贴呢? 我注意到meemee的贴,不等于由此否定其jane324的贴,因为jane的观点,与“风压差”等的观点基本相同,我就不再罗列了,而是将meemee的贴提出来,既然都是“知情者”,我们是不是应该多听听不同意见呢?或者将他们的话都想想呢? 这篇文章所表达的,是法理下对人的尊重,以及回到法理下的必要,不是声讨谁对谁非。 是不是说你不回的帖都是无理性的讨论呀? 在你的帖子中我们并未看到你所说的“多听听不同意见” 而是一种对公众舆论的指责和教导式的口气。和所有理屈词穷的辩解一样,最后的遁词都是所谓“法理”。我倒觉得你写这篇文章的意图是更急于证实你所提过的大众的“浮躁”显出你是“众人皆醉你独醒”的智者风范。你所说的“法理”是什么?恕我愚钝,在你的涂鸦中没看出来。至于你说的“ 不是申讨谁对谁错”那么你涂鸦中指责的“7人小组”是什么意思?说实在的如果你能像你那篇倾向性明确的文章一样表达你的看法我还是会尊重你的观点,但你却偏偏要做出一种貌似公正的姿态来抨击他人就让人不齿了。你 多少算得上是个“公众人物”了,尤其是干你这一行的,客观和公正比啥都重要!
回复
人人手握一杆搅屎棍,不把那砣巴巴乌搅个臭气熏天,誓不罢休。 啧啧,多伦多华人社区又涌现出来那么多“见义勇为”的英雄人物,足以令我等汗颜不堪。
回复
各位辛苦了,夜已深,小声的问一句,是不是晚间工作,请保重,祝福大家家庭幸福.晚安.
回复
最初由 良心回归 发布: 回复:回复:奉陪不起 安刚栽在你手里,太可怜了...人有时连动物都不如... "安刚栽在你手里,太可怜了..." 安刚栽在我手里? 唉,你太可怜了。 "人有时连动物都不如": 如果你在自责,我不反对。
回复
最初由 rossi 发布: 回复:奉陪不起 你这么一说,我心就软了。好了,得饶人处且饶人吧。我以后不再烦你了。 等此次大家讨论的这事过去,和你聊聊。当然,你不乐意就算了。 安刚栽在你手里,太可怜了...人有时连动物都不如...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奉陪不起 😲 😲 😲 我只顺便“品评”了一句,便不再有兴趣做更多的“品评”。 你就我这一句来了多少遍?别再烦我了。 你这么一说,我心就软了。好了,得饶人处且饶人吧。我以后不再烦你了。 等此次大家讨论的这事过去,和你聊聊。当然,你不乐意就算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