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若中国驻军加国墨西哥 美作何感想? /

若中国驻军加国墨西哥 美作何感想?

美国《橘子郡纪事报》1月14日文章,原题:石器时代的防务政策 奥巴马本月公布美国新防务战略。事实上,它并非是要防止别国入侵美国——这不可能发生,而是要重塑美军,令其“维护美国全球领导地位,保持军事优势”。

说来奇怪,奥巴马在做出该声明时并未身披兽毛、挥舞石斧,尽管他的逻辑完全出自石器时代。中国并非凭借派遣军队征服其他亚洲国家而发财,而是依靠向别国(包括美国)销售本土廉价生产的产品和服务而致富。

美国的新战略完全是剑指中国,但它针对的是崛起的贸易伙伴中国,还是强大到威胁美国的崛起军事大国中国?事实上,二者兼而有之。从奥巴马的言辞看,他正纠结于新旧思维之间。他称中国军力增长必须伴随更明确的战略意图,以避免地区摩擦。但若中国承诺无意攻击他国——中国已经这么做了——会有帮助吗?不会。“明确战略意图”的意思是,不要发展能挑战美国在亚洲军事存在的军力。

五角大楼曾暗示,人人都知道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只是为防御和威慑,永远不会用作侵略。但中国人并不知道这点。他们看到的是:美国与日韩泰印等其周边邻国保持密切军事联系;美国第七舰队仍定期在中国海岸线外游弋。中国人不会对自己说,“没关系,美国人只是在威慑我们。”

若解放军驻扎在加拿大和墨西哥,若中国航母舰队一直游弋在美国西海岸外,美国人会这么说吗?不会,他们只会和中国人一样猜疑。事实上,尽管如今形势已完全不同,他们对中国的崛起仍相当疑神疑鬼。

与一个多世纪前相比,大国间的战争已成为经济上的蠢行,且因为核武的研发而成为十足的自杀行为。尽管如此,大国的军力仍强烈支配着人们的想象力。美国新防务战略认为,为保证美国安全,其他国家的实力都必须要相对弱小。这表明美国对于人类心理的无知——除非这只是为了说服美国公众在“防务”上花大钱。美国军队是最大的既得利益群体。为保持预算足够庞大,将军们必须用似是而非的威胁吓唬纳税人,即便并不存在。

(作者格温·黛尔;伊文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根本不用什么驻军加拿大墨西哥,就说简单的靠谱的(当事国家曾经提出过):解放军帮古巴或委内瑞拉安装几具导弹防御系统,或派遣准军事人员协助巴拿马运河安全(运河港口是李嘉诚的股份,现在大批中国商船通过,就以保障航海通行自由为由派人),你看美国人会怎么想?😁
回复
好主意,非常靠谱。明天就要求胡总特事特办,最好在春节期间搞定。新闻联播说:我指战员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安装导弹防御系统,装上战舰,运抵古巴。途中美国强行要求停船检查,被我英勇战士震慑,夹着尾巴逃走了。从此,美国每次从中国进口商品,都须付预付款(人民币),不敢欠债。否则中国就对古巴军售,或者巴拿马运河对美国关闭。 胡总,千万别学阿斗,让大家失望啊!中国已经足够强大,美国也不敢拿我们怎么样啊。中国的未来,现在都看你的了。实在不行,就像我前贴所说,把日本,韩国,台湾先搞定。不要再使大家(包括5毛,5分)失望哦! 其实胡总,告诉你一个秘密:5毛,5分都爱国 - 方法不同而已。5分是恨铁不成钢,内心说不定比5毛还爱国。如果咱们真的钢了,5分也会万里归附的。部分5毛倒是有问题,嘴上反美,说不定还在偷偷申请美国签证。不多说了,赶快行动吧。
回复
美国《橘子郡纪事报》是什么报纸?跟我们这的NORTH YORK MIRROR 或地铁报差不多? 一口气吃不成胖子。不如先驻军日本,韩国,越南,印尼,台湾什么的。 至于驻军月球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回复
3 & 4 楼很有水平.........🙂
回复
美国会痛定思痛地认识到:中国在终于在加拿大和墨西哥驻军了!当初加拿大人怎么都不听劝告,对共产统战的全方位进攻甚至采取了欢迎的姿态,墨西哥也是这样,一方面被人民币压倒,一方面被孔子学院和“爱国”华人社团压倒,这下可好了,中国的潜艇部队进驻哈利法克斯,二炮部队和陆航兵种进驻墨西哥。甚至中国科学院人类学研究报告证实墨西哥人的汉族血统成份占半。最令人痛心的是加拿大,法国大革命和英国革命的叛徒。驻军法案之所以得以通过,是因为伟大的华人在参众两院的席位均已过半数。说什么假如中国在加拿大驻军,什么假如啊,这是事实,只要美国从全球所有的国家或地区撤军,在国外无一兵一卒。中国在加拿大驻军就是未来的明天。说“假如”的那美国报纸,是别有用心,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当警惕啊!
回复
若解放军驻扎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将干净彻底地被消灭掉。
回复
为保持预算足够庞大,将军们必须用似是而非的威胁吓唬纳税人,即便并不存在。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