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31人抢offer大战 超叫价近20万售出 /
  4. 全部评论 /

31人抢offer大战 超叫价近20万售出

阅读全文
总之一句话,不是没有好JJ,找JJ,千万不要找华人!这是老移民的经验教训。
回复
应该立法修改抢offer的方式,这种方式对买家极其不公平。所有状况都不公开不透明,这不符合公平原则。要不就一对一,要不就公开拍卖,现在的集中offer方式很像当年中国的袖胧交易,不知道有没有懂法律的朋友看看,这种方式是否符合公开公平的法律精神。如果不符合是否应该立法取缔这种交易方式。
回复
抢啊抢,涨啊涨
回复
其实,我当时第一时间带了我的客户去看了两次。当时看的人很多。调查显示,这个地区同类房的市场价要超过65万。但是这是个银行拍卖房,房主去了美国,房子租给了租客,租期到今年八月。当时估计值55万左右,主要是房子内部状况很差,以及该住客很难对付。以后我连续几天去电问询收到下单情况,都是5单,所以我们下了一单,并没有去抢。其实根本不存在抢单的情况,只是限定时间看谁下的单大。后来又有其他新客户打电话来要看该物业,也已经约好时间。因为我已经为客户下了单,只能建议他们去找别的经纪。最后卖到57万,也是情理之中。 更多信息请见: http://www.51.ca/house/showagent.php?s=319cf202789bac897d7f2bbf9da1bfbe&houseagentid=1508John Xu P.E., P.Eng. Cel: 647-996-4222 Email: [email protected] Homelife New World Realty Inc. Off: 416-490-1177 Fax: 888-321-2821 201 Consumers Road, Suite 205 Toronto, ON M2J 4G8
回复
一般原则是好区永远在抢
回复
抢offer确实有,但只限好区,
回复
抢offer确实有,但只限好区,
回复
买家不是傻子是如何知道这个价是市场价而不是乱开价?
回复
吵啊吵,涨啊涨
回复
偶卖旧房的时候找了几个鸡鸡估价,出的价格低的老子心灰意冷,一生气自己卖好了。一个星期就轻松卖掉,结果比鸡鸡们出的价高了接近8个点,还不用付3个点的费用。 稍微费点心力,就多了10个点,爽!
回复
可见想把房卖冲天价的不是经纪而是卖家。可见几个经纪估价差不多应该是经纪假设对方也有经纪的市场价。可见在没有经纪的情况下会卖出远离市场价的离谱价。可见不雇经纪买家根据要价而不是市场价出价会吃多大的亏。可见买卖物业如果没有经纪这个市场会有多乱多黑。可见这些会引起多少官司多少冲突,法庭会多忙。
回复
回复 johndxu:买家是傻子? JJ为了快卖房子当然把定价搞的低
回复
看看我写的一篇小文吧: 买卖房都可以不用经纪的。但在我触角所到的,除了专业房产经纪,没有人是成功地自己私买,私卖自己房产的。很多人在自己找房。找到最后搞懂了买卖房的道理了,却要找经纪了。因为他们知道了还是找经纪靠谱。但是他们损失了时间和时机。因为房价又涨了不少。所以说,最后不用经纪的是还没有搞懂买卖房的道理的人。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么大的一笔交易,一个人的一生有几回? 私卖的人想以极高价卖出,而私买的人想以极低价买进,那么总有一方要吃亏。所以这两人总也碰不到一块。如果一方有经纪,一方没有经纪,那吃亏的一定是没有经纪的一方。当然,你没经纪,你也不知道自己吃亏了。不知道就好,心里也不难受。只要没买到不良资产,就该庆幸了。 但是最重要的不是这个。最重要的是: 私卖的人和私买的人都不打广告。首先私卖的人排除了所有的主要民族买家,只在少数民族中选择了华裔买家。再者私卖的人排除了所有的不上网的以及上网也不到这个论坛上来的买家。当然也排除了所有用经纪的买家。那还有多少机会? 私买和私卖这俩人,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正巧碰在一起? 私卖的人要错过多少好的,正好想要这种房的,愿意出高价的买家? 私买的人要错过多少好的,正好想卖这种房的,急着想出手的卖家? 一个经纪每年的广告费就二万到五万,甚至更多。千万不要说广告商都是骗子,他们是为经纪人服务的,这就合理。私卖的人和私买的人就是在多伦多所有的报纸打三个月的广告的效果,也不如用一个经纪. 经纪的责任是要保护自己的顾主不受到重大损失。在双方都有经纪的情况下,最大的可能是达到一个公平的市场价。在对方没有经纪的情况下,那么对不起了,经纪还有责任为顾主争取最大的利益。该经纪会把对方玩死为止。卖方的经纪还有责任把房产的隐性的缺陷告知对方的经纪(如果买方也有经纪的话),比如大麻屋,漏水,漏雨,白蚁,谋杀,等等,等等. 经纪对经纪也要遵守游戏规则. 现在,大家都对私买和私卖有了比较相同的看法,就是这种方式不可取。但是有的买家错误地认为要买”一手房”。也就是买家直接找卖家的经纪。这也是因为这些买家被严重地误导了。 我来解析一下这种方式,就是买方利用卖方的经纪来成交,也就是卖方的经纪同时做买方和卖方的经纪。 这种方式在有些国家和地区被宣布非法而禁止。而在安省,至少目前还是合法的。但我看来,这种方式总有一天会被禁止。这是因为这种方式让经纪处于一个法律和道德的尴尬的处境。当然经纪既做卖方又做买方的经纪,打两分工,拿两份佣金是应该的。 但是从卖方立场来看,与经纪签的是Client的合同。也就是卖方是经纪的主顾,老板。经纪不但要保护卖方不受重大损失,还要为卖方争取最大的利益。但是这种方式却排除了所有用经纪的可能买家,使得为卖方争取最大的利益成为不可能。还有一种隐性的做法就是为了增加拿两分佣金的可能性,而不准其他经纪做同一房产的广告。也使得用经纪的可能买家大量减少。 再从买方的立场来看,只能与该经纪签Customer 的合同。也就是买方是经纪的顾客,不是老板,是第二位的。经纪没有责任为买方争取最大的利益。那么该经纪如何为卖方争取最大的利益,又要公平对待买方,就缺少了法律法规的约束。就完全看该经纪的拿捏了。经纪在这种情况下,拿的是两份佣金,却给买卖双方提供的是大打折扣的服务。由于不用经纪的买家非常稀有,该经纪往往只是为了促使交易成功。而买家和卖家由于相对经纪严重缺乏资讯,成了弱势群体。 所以依我看,无论经纪,买家,卖家都要慎用这种方式,以免被告上法庭,或受到重大经济损失。 房产信息是公开的,法律条文是公开的,医学也是公开的。但你不要自己去买房,自己去跟检察官辩论,自己去给自己开刀治病。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有车祸,有人受伤,千万要雇律师。不要自己去跟保险公司打交道,否则你会处于很不利的地位。你作为一个买或卖家,直接与对方的经纪谈判或任何交谈,也会处于很不利的地位。 我倒是认为如果你懂经纪这一套,或者你正是一个经纪,你应该请一个经纪来为你买或卖你的房产。因为是人都会犯错的。如果你的经纪弄错了什么,让你受到了大的损失,是有该经纪的保险公司赔你的。如果你自己弄错了什么,保险公司不会赔你的。从这个道理来说,找一个不良经纪比没有经纪好。但是最好不要找不良经纪,以免受气。不管怎样,你要有个经纪。不然的话,你就像一个赤手空拳又全裸的人跟一个全副武装又满身盔甲的人打架。至少一个烂经纪还有一百万的失误保险。在买卖房的过程中受了气的绝大多数华人,是因为贪小便宜。这是一部份华人的通病。应引以为戒。碰到有经纪主动给小便宜的。应尽快换经纪。如果一个经纪不在乎自己的佣金的,那么他一定不会在乎你的地产价值,更不会在乎你的地产的升值空间。其实这种经纪不是不在乎自己的佣金。他们是想以小便宜换取更大的利益。折扣经纪提供的是折扣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折扣的忠诚度。而这种折扣会以一个比例负面地放大到你所交易的房价上,进而放大到物业以后的升值空间。 总的来说,如果你是经纪,你最好雇别的经纪来处理你的房产买卖。如果你是律师,你一定要雇别的律师来为你辩护。如果你是医生,你不得不让别的医生来为你症断治疗动手术。不然你会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与经纪公司什么时候签合约,要看你与经纪是否建立了互信。多伦多华人买房大多迟迟不签是因为华人之间严重缺乏信任以及华人之间互相严重误导。这当然是由于华人中有一些不良经纪和刁民客户所造成的。经纪一般都不会一开始看房就叫你签合约。但是个别情况下,一接触就感觉对方是个刁民客户。那么经纪很可能用这种方式来测试对方。 其实,客户与经纪一旦建立了互信,应该尽早签约。因为签了约,你才是Client,也就是主顾,也就是雇主,也就是该经纪的老板。那么经纪就会尽力为你服务,才会毫无顾忌地把各种信息传输给你,就能拿到第一手房源资料。早日找到你的最大的性价比的房子就成为可能。经纪会一路上保护你的权益。如果你不是经纪公司的签约客户,也是可以的。不过你只是潜在的Customer,也就是潜在的顾客。在经纪眼里,你不是老板。你是第二位的,你的所有的都得让位于Client,而经纪对你是没有责任的,直到你签了合约为止。那么你已经浪费了时间,错过了时机。你找到的可能不是最大的性价比。那么签了合约,又发现不满意怎么办?你可以要求与经纪协议解除合约。极少有经纪不愿意以这种方式解除合约的。因为通过律师函这种方式对经纪没有任何好处,反有坏处。
回复
其实这0.5%都不用给,有的卖家不让他的JJ作Dual,怕有冲突。 这种情况,你给钱,他也不能要。 你不给钱,他也会给你提供customer service,比如,按你的要求打印出offer,解释offer条款,让你签字,打印waiver等等,类似于一些文书服务。但是你要清楚,他是代表卖方利益的。 买house不好说,condo可以不请JJ,律师帮你看看管理公司文件就行了。
回复
是这样的,0.5%只是随便一说, 怎么分配要看买家自已了 这个话题不宜多谈, 对房地产成长不利,楼上的那个经济就很不聪明。
回复
回复 无忧了:谢谢你们两个这次说了实话。 那个卖家不让他的JJ作Dual才是真的聪明。这样他才可以把他的烂房卖高价给你们。这样他才可以让他的经纪狠狠地斩你们一刀。因为他的经纪跟你们根本没合约。他对你们没有任何法律责任。你们根本没法告他。 那些本地人的英语,文书能力比很多移民经纪好得多,为什么他们反而要请经纪?为什么他们反而不去抠克经纪的佣金?难道他们不爱钱? 因为他们知道这里的利害关系。
回复
你用卖方经纪做经纪,让他打两份工,关键是你要他承担两份的法律风险责任,却只给他0.5%。他能高兴吗?他能对你忠诚吗?折扣的经纪只能给你折扣的忠诚度。如果你是一个 IT 人员,你的经理要你把你的工资80%给他,你愿不愿意?如果你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这么做,你能做到全身心地投入吗?再说你就是给他2.5%,他也不能为你争取利益。因为你和他签的是 Customer 的合约,而他与卖家签的是Client 的合约。他必须为卖家争取最大利益,他又怎么为你争取利益?一个经纪同时做两方,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被判非法而禁止。我看安省有一天也会的。 一个物业的要价和它的市场价没有什么必要的联系,高低3-5万都很正常。你的目标价和市场价又有什么联系?如果你没经纪,你也不知道自己吃亏了。不知道就好,心里也不难受。只要没买到不良资产,就该庆幸了。但不要误导大众。 一个经纪在买房的整个过程的一切都在他的职责范围,甚至延伸到交接后。有的不是他的责任范围,但在职责范围。
回复
你美化了经纪的作用了。大部分经纪(不是全部)都只是推动成交,无论什么价格,只要成交就行。还什么忠诚,完全是骗人的东西。
回复
回复 hack2:在经纪同时做买卖双方的经纪时,由于不用经纪的买家非常稀有,该经纪往往只是为了促使交易成功。而买家和卖家由于相对经纪严重缺乏资讯,成了弱势群体。 刁民的数量一定比骗子经纪多。至少经纪都没有犯罪记录。看了在网上绝大多数的案列,顾主与经纪发生了争执,都是由用小便宜来引诱客户的不良经纪来争取自身更大的利益,和贪小便宜最后吃了大亏的刁民所引起的。 很多人在网上骂经纪却说不出一个详细的故事。这是因为有些是刁民做了亏心的事。 不良经纪用小便宜来引诱刁民,或刁民敲诈经纪的小便宜。 刁民吃了不良经纪的小蛋糕,于是不良经纪就啃刁民的大蛋糕。 这种故事周而复始。 你叫他/她怎么说得出口?
回复
可能语言有点过,但是极力为自己的雇主争取最大利益这是一定的。 真诚是当然的。但是不可能为对方争取公平,因为这跟“极力为自己的雇主争取最大利益”相侼。
回复
省事找个JJ,省钱自己搞。
回复
如果是谋杀屋等等很多可能性,卖家经纪根本不需告诉你,因为他不是你的经纪,你也没有经纪。 我手上就有一例,我通过wording,为我的客户要回了$30K的定金,一个子不少。
回复
买家们可不是疯子!只不过都是傻逼而已。
回复
Agree the above statement.
回复
Agree what? You are the same guy as you agreed to.
回复
It is just funny that most of the people on this forum is hoping that the real estate market to crash. If you can't come up with the down payment now, what makes you think that you'll have the money or even "EMPLOY?" when the market crash. Real estate market crash is only good news to those who has tons of cash in their hand. For an average joe person it is bad news because the economy will be so bad that you might lose your job, all your stocks and mutual funds and other investmentswill crash along with it as well.
回复
I did not see anyone wish this or that except you. Well, market is not going the same way as whichever you like or not, it has its own rules. Of course, the government can play an important role to control or adjust the inclination. But sometimes, the international issues interfere, it can be out of control. That's why there were so many recessions in history. For employment, the US is getting better now. On the contrary, the situation in Canada is getting worse. Immigrants and skilled workers will move to the south, that's will be an serious issue to be taken into account. Anyway, if you just have one residential home, you already paid the down payment, and you have no problem with certain extent of interest increase, so, you really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anything. By the way, why do you prefer speaking in English?
回复
回复 astalavista:回复 114# astalavista LOL, I don't think the real estate market will have much impact on me, I already have a house but carry no mortgage, no car payment. I am not looking into upgrading my existing home or buying a 2nd property. But I just don't see if there is any advantage to an average joe person when the real estate market is going to crash, other things will be dragged along with it (employment, stocks, funds, rrsp). As you see the government intentionally to keep the interest low to offset the revenue lost in export, and our immigration policy is supporting bloom by allowing more highly skilled immigrant to come into Canada. And there will be support to the rental market, no government in the world will want to see its real estate market crash because it is a great impact to its economy.
回复
回复 pk1234:Well, the money is in your hand, you can try anyway. I would say a price adjustment for property price will come soon. I'm not expecting a crash anyway, and the possibility of crash is still slim so far. But certain extent of adjustment can't be avoided in my eyes. If I were you, I would buy US stock rather than purchase a second house to rent for now.
回复
It seems to me that 新豬 is a great Economist who has very strong education background. I have read through his postings for about two years. I have found his postings are very meaningful except the fight with someone here today.
回复
I absolutely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回复
回复 Qiufu:傻Qiufu又来了,还是那么呆! 呵呵。
回复
It is the government policy that keep the real estate market hot, they need to replace the revenue lost from the Canadian export sector. The longer that we are in a recession, the longer that the real estate will go up. I kind of enjoyed the low interest rate, real estate goes up doesn't border me at all lol
回复
有些不明白,看到許多關於房市討論的文章,一涉及到地產經紀就會引來許多罵聲。其實雙贏才是贏,經紀屬於服務行業賺取一點經紀費也是正常的,而作為被服務對象的你有絕對的主動權,不要好象被別人牽著走的感覺.而在房市上漲時,你賺取的才是大頭,好的經紀可以成為朋友,我從來加拿大後一直與一位經紀合作,我們一直是雙贏,之間沒有什么不愉快,當然,也許找到對的合作對象也許需要點運氣……
回复
能双赢当然好。 但不良经纪的行为已经坏了一锅粥。 你看, 都没人敢自称经纪在这儿说话了。 我觉得,BOARD该整顿一下地产经纪这个行业啦。 只要经纪真诚为客户服务, 我想, 情形会改变的, 都是人之常情嘛。
回复
你看,做经纪的只要踏踏实实为客户服务就好了, 为什么要作出像此文中的举动呢? 结果,你都看到了, 适得其反, 惹来众多人骂。 经纪这行的诚信也被这些人糟蹋了。 如果你是经纪, 就给你们的BOARD写封信吧,该整整行风了。
回复
Qiufu 呆呆的,有点书生气, 很可爱。
回复
可爱? 你真有意思, 真是罗卜咸菜,这里就你会说话。 你和那新猪不也谈的好好的, 怎么崩了呢?
回复
回复 MR.JQ:那人就一"半吊+垃圾", 自视太高, 认为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垃圾, 我想可能也包括 那可怜的QIUFU。 而且,歧视女性,说什么无知,鄙视之类的,你没看到吗?
回复
haha!! 我都看到了。新猪一直是个"个"。不过,Qiufu 的表现最没原则, 可能是astalavista跟他观点不同, 但也不能就如此投入轮子的怀抱呀! 你既然这么看好他,同情他,该出拯救他。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哦, 新猪很愤怒,astalavista很犀利, 多伦多是我家是油条, jiliyan很无辜, oldwaterlily用繁体字(似乎是另一个人, 有马甲),Qiufu 显然很笨拙。 哎,Qiufu, 怎能说新猪有风度呢? 它可是见人就咬的 轮子大狗。 不过, 恭喜你, 居然也学会了拉朋结友, 为了多卖套房而出卖自己的人格。 说明你不那么呆了。
回复
今天好热闹, 先看看再说。
回复
本人同意房地產市場不會一直上漲,適當的調整也是正常的,房產屬長期投資,問題不大,如果你是自住只有一套房產就更沒有問題。若是投資客,只要你有一雙慧眼任何時間都沒有問題。 呼籲發表各人觀點可以,勿進行人身攻擊,勿吐臟字!
回复
你说得对! 观点不同是很正常的,其实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观点中学到我们自己不懂的东西。 攻击他人只能说明自己浅薄。
回复
樓上那位astalavista: 你有危機意識,在目前這种市況下,你的危機意識讓你準備如何應對呢? 說別人無知,把你的有知講出來聽聽!
回复
上面那个垃圾, 到现在为止, 你认为你讲的哪些是有道理的, 不妨拿出来大家切磋一下, 不要乱堆砌词语了, 本人应付你这种弱智还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回复
花迷自从第一次看到你喊跌以后,TORONTO的房子一直在涨,你跌喊的越凶涨的越猛,广大无房户盼望你喊涨,最好喊的凶一点。
回复
关键是好的区域每月只放出几套房子,广大租客,新老移民太多(看看各家房客,CONDO住户,APPERTMENT住户)新老移民太多,别省移民过来的好不热闹,请花迷看看以下数据。 E5地区南起Hwy401,北至Steels,东西两条边界分别是Kennedy和Victoria Park,12月份独立屋售出了19间,平均售价为61.29万元,连续两月上涨。当月的新挂牌楼盘数量为8间,市场内的存货量连续两月呈下降趋势; E7地区南起Hwy401,北至Steels,东西两条边界分别是Markham和Kennedy。12月份独立屋售出了14间,平均售价为58.18万元,该类房屋12月份的新挂牌楼盘数量为13间 出了TORONTO以外30公里的确在降,花迷即使在美国华尔街房子也没有跌,你也就明白toronto不跌的原因了吧。放出的房子实在太少---这是客观事实,等着买房的人太多,不知有多少人上了你的当,从某种意义上讲你比经济还可恶。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