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20岁华裔感冒入院11天死亡 医院回应
/
全部评论
/
20岁华裔感冒入院11天死亡 医院回应
阅读全文
物业管理
2012-10-24 09:58
举报
0
加拿大的法律体系基本上是由受雇于这些行业组织的律师在维护和制定。
回复
晓冬
2012-08-31 13:41
举报
0
像是得了病毒性感冒(并发病毒性心肌炎?病人曾有发热,昏倒,低血压)。 医院给病人输液过多,发生了肺水肿,水储留,水中毒,心肝肾功能衰竭而死。医生应该量出为入,每天调整体内水平衡。病毒本来没有什莫特效药,成功的治疗依赖于科学的支持疗法,保持体内水电解质平衡。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8-31 09:59
举报
0
死者家属是否开始收集证据准备起诉医院了?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2-08-31 10:15
举报
0
没用的
回复
克 飞
2012-08-11 20:06
举报
0
加拿大或大部分西医国家的医疗系统是这样来评估医生有没有问题的。(和病人的死活根本无关) 只要你按照程序做了,死了人也没有事。 只要你没按照程序做,把死人救活了也有罪。 所以不要骂医生。。。医生也是没办法的。。。明知对你的情况不能这样治,但是还不得不按照普通规矩治。有几个医生愿意为了你的生命安全来给自己带来麻烦和危险。医德现在是不如医法了。 这就是法律规范出来的医学!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8-13 10:36
举报
0
精辟! 这里的医生不需要精通医术, 只要精通法律知道如何打官司就合格了, 可以拿执照了.
回复
克 飞
2012-08-13 12:12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其实病人是千差万别的,使用所谓的规则治疗病人其实是不科学的,大部分情况负面效果反而比正面效果还要明显。。。。但作为好的医生明明知道有更好更合理的办法,但偏偏不合法理,有良心的医生也应该是很难受的。 其实很多的法理只是大部分的情况,对于个人来说,这种唯一的方案常常并不合理。。。但是西医非要建立一个所谓标准或者是规范。。。。但人是很不标准的。。。。没有基本规范似乎不好,但是规范太多了,治疗不够灵活也是很可怕的。。。。人不是电脑。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2-08-13 14:33
举报
0
信不信由你,这位仁兄讲得是事实。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兰岷
2012-08-09 10:06
举报
0
我觉得还要找一个懂医学的人才可以打官司。昨天我听我的老师讲。这个情况就从一个体重180 变成280 磅就是个问题。人体最基本的三大平衡,出入平衡,酸碱平衡。和电解质平衡。一般在输液的时候医院都要做尿液量的记录,有多少进去就应该有多少出来以达到平衡。从这入手应该可以找到问题。我的这老师是个医学博士,也是多大的博士后。来自中国。
回复
dlstjszg007
2012-08-11 11:46
举报
0
没用。 这边的法官只认专门的调查委员会的结论。
回复
克 飞
2012-08-14 00:43
举报
0
慢性病人用西药后腹水,这是常事。。。这是西医调整指标的功绩。。。当一个“不正常”的指标被西医调整好了,那病人常常就悲剧了。。。因为这常常意味着其它很多原本正常的指标都变成不正常了。 问题就出在原来这个在群体中不正常的指标在这个病人个体恰恰是正常的。。。当把这个指标调成正常人的正常值,对这个病人来说就不正常了。 西医的这种古板的所谓指标正常的想法不知道害死了天下多少苍生。 很多慢性病人,本来没多大的事,但被西医一治,就弄出了可怕的毛病。。。实际上,这些慢性病人虽然有点症状,本身并不属于病,很多甚至是人对环境变化的正常应对。可是西医去努力地去试、去治,反而搞出天大的毛病,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2-08-14 11:48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全人类的悲剧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8-09 10:00
举报
0
加拿大人平均每人给公费医疗系统供款$4000/年以上, 就得到这种垃圾服务. 强烈建议逐步减小到取消对公费医疗系统的供款, 把这些钱存入个人的医疗帐户, 几十年下来是几十万的巨款, 由个人自由支配决定去哪个国家哪家医院看病.
回复
兰岷
2012-08-09 09:56
举报
0
我觉得还要找一个懂医学的人才可以打官司。昨天我听我的老师讲。这个情况就从一个体重180 变成280 磅就是个问题。人体最基本的三大平衡,出入平衡,酸碱平衡。和电解质平衡。一般我在属羊的时候医院都要做尿液量的记录。有多少进去就应该有多少出来以达到平衡。从这入手应该可以找到问题。我的这老师是个医学博士,也是多大的博士后。来自中国。
回复
david19
2012-08-08 23:12
举报
0
加国除了心脏架桥手术还算成熟,技术不错,其他的我没听说过好,这话可能太绝对了,但给我的印象就这样。就最简单的生孩子一事儿。我认识的人中,有8个在加国生孩子的,两个是生第二胎,还不错,比较顺利。另4个大人孩子都死了,还一个只保住了小孩,但妈妈死了。最后一个,九死一生。破腹产,结果伤口感染,拆线时,线没有了,只有一个大窟窿,痛苦了很久,她说想起来就害怕,也不敢要第二胎了。
回复
张三2012
2012-08-13 12:08
举报
0
加拿大这些狗头医疗制度,他妈的,生个小孩,小孩死亡率50%,大人死亡率62.5%。
回复
住在多伦多
2012-08-08 16:55
举报
0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制度, 哪里都有好人坏人, 不能要求医生是圣人, 每次都妙手回春. 也不能期望加拿大的医生都比中国医生高明, 比中国医生好, 那样岂不是中国就没有好人好医生了? 根据我自己的经历, 我觉得加拿大的医生和护士比中国的要专业, 对病人态度好. 当然我没有在中国享受过高干的待遇, 所以不知道北京的301和上海的华东医院是什么样的水平.如果只论普通医院的环境和对普通病人的服务, 加拿大的医院比中国要好几个档次.
回复
aaazzz
2012-08-09 12:51
举报
0
人家福胖市长稍微有点肠胃不适就能顺利住医院,当然是我们交的医疗税负担了。普通老百姓在急诊室等7,8个小时,或等到穿孔那是正常的。像福胖这样的病,如果是你,医生肯定让你回家静养,休息就得。
回复
住在多伦多
2012-08-09 14:34
举报
0
回复
aaazzz
:如果福特享受了特权或者滥用了资源, 应该受到谴责, 媒体也应该会跟进. 但是不应该期望所有的人都完全平等, "共产主义"不过是一个美好的谎言. 在中国, 一个市长所享受的特权可不止这些. 高干病房是我们都不能进去的.
回复
dust2
2012-08-06 18:47
举报
0
加拿大医生经验大大的不足, 偶尔的几个病人只能当练习了.☹️
回复
卉樱果
2012-08-06 16:26
举报
0
我对加拿大的医疗水准严重怀疑。我老公有一年阑尾炎疼痛急诊,连我这个外行一开始就认定是阑尾炎,结果急诊时一会儿这个医生诊断,一会儿那个医生诊断,再等企图罢工的麻醉师,结果24小时厚才手术,已经穿孔。
回复
Muirlandhomes
2012-08-07 13:02
举报
0
加拿大的医生怕负责任,怕丢了铁饭碗,只求无过,不求有功,所以检验来,检验去的,要这个医生诊断,那个医生诊断的。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8-07 13:14
举报
0
公费医疗垄断经营, 加拿大医生水平奇差也不怕病人下次不来医院看病, 治好了算瞎猫碰上死耗子运气好, 治不好死了人是正常的. 不是有说加拿大医生首先是半个律师吗, 只要病人投诉赢不了就几十万/年到手了, 这就是加拿大的医德.
回复
dlstjszg007
2012-08-07 21:54
举报
0
在加拿大阑尾炎急诊一直折腾到穿孔实在是太“正常”了。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2012-08-04 17:37
举报
0
谩骂加国医疗体系的主要两类人,一是在国内有路子的,能享受点特权的,在这没人待见了,心里不爽,骂两句解解气。二是老中青蒙古大夫们,不能像在中国那样忽悠骗钱了,趁机诋毁几句,再牛逼几句自己如何如何了得。于是,脑残人士们便信了,对发扬光大中医猛做贡献。嘻嘻。
回复
Muirlandhomes
2012-08-03 16:31
举报
0
西方医院是不是在Dundas&Bathrust? , 叫 “WESTERN HOSPITAL" ? 谢过
回复
winwin85
2012-08-03 20:22
举报
0
是的
回复
dlstjszg007
2012-08-02 18:22
举报
0
加拿大医生的经验确实不足。 中国医生都要管床,每天要去查房,亲自询问病人病情进展。 一段时间下来,对各种病的征兆和变化,就心中有数了。 加拿大的医生没有这种机会。
回复
emilypl
2012-08-02 18:15
举报
0
这是医生的责任,我婆婆的死因和这场差不多,那么多的点滴只进不出,导致体重增加,然后破坏了心脏功能和肾功能,排尿没跟上,机能给破坏了,完全是医生的责任。
回复
市民
2012-08-02 00:06
举报
0
电玩也是一大杀手。
回复
市民
2012-08-02 00:14
举报
0
[/ 医疗系统的又一灾难。可怜。告他们去。
回复
jennifer李
2012-08-01 23:55
举报
0
真相?是不是也得读个医学专科?
回复
winwin85
2012-08-01 17:21
举报
0
我去年也得过好像同样的病,ICU 里住了三天,但是活过来了。 一开始是莫名其妙半夜发烧,发抖,38度。到第二天下午开始呕吐,似乎头脑有点不清醒了。救护车送到附近医院,西方医院。难受得感觉要死了。急诊室医生发现血压很低,而且越来越低,大约4,5个小时后被送进ICU。我很幸运我在那里的医生很好,主治医生是一个年轻华人女孩,还有一个年纪稍大的日本人,从日本来的交换医生。立刻给我插上动脉管子,输液药。我注意到我的医生做了一件事好像这个孩子没有做,就是输血。 这样稳住了我的血压。然后我又开始呼吸困难,肺部有很多积水,我都能听到呼吸声呼噜噜地响。好像要憋死了。那个日本医生还好在场,立刻给我water pill,排水。很快就小便,之后呼吸顺畅点了。再吃再拍小便,呼吸问题就解决了。呼吸开始肺部疼痛。使用抗生素后开始稳定下来。护士说我的脸苍白的跟纸张一样。还有就是极度疲劳,就连伸手端杯子的力气都好像没有,要喘气。 我不停地抽血,一天大概抽了8次,化验,但是没有做过脊髓穿刺。 医生说查不出我得了什么病,刚开始怀疑我是sepsis,后来又说可能是肺炎,把我隔离起来。最后又撤了隔离,不传染的。直到我离开ICU,到了内科病房,医生都说还是不知道是什么病。到内科病房住了3,4天,开始一直呼吸胸痛,期间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走不快。后来出院了。被医生要求如果呼吸困难,发烧就立刻回去。最后医生报告是肺炎。但是查不出感染原因。没有细菌也没有病毒。 我自己回来后想起来可能是被我睡房里的霉菌感染的。我常年使用加湿器,房间慢慢生了很多灰黑色的圆形的霉菌,在墙上,一直没当回事。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这个原因。 要问问这个孩子生前的睡房里是否有这种霉菌。 这孩子如果早点去医院可能会有救。还有医生没有那么有经验可能也会一个原因。
回复
打一地名
2012-08-01 17:48
举报
0
你确实非常幸运!
回复
路不平
2012-08-02 12:00
举报
0
经验之谈。感觉上既然这个孩子已经到了昏倒的程度,就不要把病情说的太轻,直到现在病人家属还认为是感冒引起的。当初送进去的时候就认为是感冒,一步步升级治疗,白白错过十几天宝贵时间。要是像您这样一开始就重视,也许能够挽救一条生命。
回复
XPD
2012-08-02 19:50
举报
0
是哪个医院啊? 希望别的医院也能从中学到一些经验。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金箍棒
2012-08-01 15:45
举报
0
对孩子的父母深表同情!这孩子去得太快了。但不知这么快就办葬礼,没了遗体作证据,怎样上告呢。 加国医疗服务的弊端毋庸置疑。仅一个漫长的“等”字,就可以置人于死地。“养病如养虎”。验血快则7,8天,慢则10天拿结果,B超至少一个月,因为结果都要传给家庭医生,不给病人。病人还要再和家庭医生预约而后看结果。多少天就在这辗转之中耽误了。看专家要等家庭医生批准才行。即使批准了,还要等上3,4 个月;等了3,4 个月,看了专家,还不知能否有结果。诊断结果得不到,治疗则更是遥遥无期。家庭医生只是起了阻挡病人尽快得到治疗的作用。其结果,小病养成大病,大病成不治。 出于对社会的良心,指出这些弊端,是解决和改进它的第一步,是对社会的贡献;而“掩耳盗铃”只能骗自己。视而不见不等于不存在。唱赞歌总是最容易、最安全的,因为对自己有好处。但一害社会,二害大众,最后也说不定会害了自己。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2-08-01 15:51
举报
0
言辞恳切说得好。风凉话谁都会,但摊到自己头上才知道什麽叫痛。
回复
HomeHome
2012-08-01 14:51
举报
0
养这么大的孩子多不容易呀, 一下就没了, 唔唔唔。。。。我心里都难受, 同情他父母。
回复
weiweiwang
2012-08-01 12:35
举报
0
先去中国看看吧, 还说加拿大, 作者脑子臭臭了,加拿大普遍比中国人多活15年
回复
lynn523
2012-07-31 19:06
举报
0
深切同情孩子和家长,希望能查个水落石出。给家属,给大家一个交代。
回复
住在多伦多
2012-07-31 16:14
举报
0
医院确实有实习医生. 我也遇到过一次, 差点误诊, 幸好有个老医生(估计是导师tutor,mentor什么的)把关. 不过, 客观地讲, 加拿大的医院, 如果是真的遇到紧急情况, 急诊也是很快, 效率很高的. 是不是真的紧急, 靠接诊护士的判断, 也可能出错. 但是, 不可能什么人打911, 去看急诊, 就马上要医生来治疗, 政府的财政(也是税收)负担不了. 家庭医生也是一个道理. 如果不要家庭医生, 大家感冒了都直接去医院, 那就会像中国医院一样人满为患, 像菜市场. 我感觉家庭医生从来不会阻拦病人去看专科, 而且经常小题大作, 让病人去做各种检查, 推荐去看专科医生. 如果病人没有什么问题, 家庭医生就没有活干. 问题是有些检查或者专科医生要派队, 需要等.
回复
ant2
2012-07-31 13:42
举报
0
应该取消家庭医生,生病以后直接上医院。 大多数家庭医生水平低下,冷漠,却有权力横在病人求医路上挡道,误病害人。 家庭医生制度是加国医疗效率低下的根源。 中国医疗虽也有很多问题,但因为没有搞什么家庭医生,就快捷高效得多。
回复
鹿角湖渡假村
2012-07-31 15:10
举报
0
👏
回复
打一地名
2012-07-31 15:15
举报
0
中国正在搞家庭医生和社区医疗卫生保障体系。
回复
凤妮
2012-07-31 13:11
举报
0
早晚会有一个说法,拭目以待。
回复
退而结网
2012-07-31 13:06
举报
0
总体说,这里的西医肯定比中国好,看事情要看全面,不能看局部
回复
多伦多居民
2012-07-31 23:43
举报
0
这个,俺确实知道不多
回复
james123456
2012-07-31 12:57
举报
0
帮你分析一下:供你投诉时参考。这不是感冒。 Impression: 败血症,多脏器功能衰竭,感染性休克. 医学界公认死亡率很高。 ICU的治疗水平看来不够积极.
回复
jzh
2012-07-31 12:46
举报
0
加拿大急诊,争诊医护人员有时也看你患者的身份地位气质的。 有的人一进医院,医护人员就左一个sir,右一个sir 的。医生也不敢对其造次! 此孩子年轻,移民,英文不行,一看就没融入主流,长在华人区,就读的学校也没有名。医院和医护人员是很势利的------。如果是个多大滑大的优秀生,医院必定引起重视,处理就不会一样了! ---上述情况只有经历过了才能明白!
回复
Shao Pang
2012-07-31 20:44
举报
0
又是一位意淫的家伙在白日说梦话。在这里,没人会把“多大滑大"的学生当回事,纯粹是移民的心态。而且,去急诊室没人会问你是哪个学校的。
回复
jzh
2012-07-31 22:29
举报
0
回复
Shao Pang
:SB,一进门护士登记时就问题你是哪 里了!SB你有没有上过急诊室?来这儿妖言惑众!学生都有保险,一进门说被问,并写在材料上,这份材料一式几份,伴随你进病房,每个护士护工医生放射科人员都知道你是何方神圣! 你真是个白痴,可能从未看过急诊,从未住过这儿的医院,就在这儿大放厥词了!
回复
HAPPY KITTEN
2012-07-31 12:44
举报
0
虽然同情死者,但本文作者不诚实。 发烧时间之长,说明不是感冒,血相十分不好,说明病情凶险。 但是作者说感冒死了人,说话如此偏颇,很难让人相信其他的话,比如体重增加了100磅等。
回复
打一地名
2012-07-31 12:59
举报
0
"感冒"其实在普通人眼里就是生病了的意思。很多病都会有相同的症状,比如说:头痛,发热等。如果病人跟家里人能明确诊断,那还要医院的医生干啥?这个就不要去纠缠了。没有意思的。
回复
凤妮
2012-07-31 12:43
举报
0
在中国像这样的病人每天排出多少尿液是决定输入多少液的重要参考指标。他们怎么只管输进去不管出来多少啊。
回复
打一地名
2012-07-31 12:47
举报
0
估计肾功能已经衰竭了(文章里面有描述)。除非做透析。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7-31 12:52
举报
0
估计管输液的是一个医生, 管排尿的是另一个医生. 管输液的严格按输液规程输液, 决不缺斤少两少输液! 管排尿的严格按规程发放利尿药, 输了几百磅液与排尿规程无关. 于是病人死了, 所有医生和护士都没过失, 大家都是按规程治疗, 没有乱给药乱治疗, 这就是西方的就事论事思维, 只须考虑自己的一滩事, 没有全局观.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20岁华裔感冒入院11天死亡 医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