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人在加国从我做起: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
  4. 全部评论 /

人在加国从我做起: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阅读全文
华人超市里, 横行霸道,目中无人,不考虑公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就算是像有些人讲的"西人的文明都是表面上的,都是装的" 那么请我们当中的一些人也来装一装,好不好? 如果一个人能伪装一辈子,我就说他是好人,是高尚的人(无论他以前怎么样) !
回复
我们是中国人,自然更了解中国人的劣根性。随着改革开放,人心散乱。再加上亚洲文化的自我中心,自然不会有什麽尊重,更说不上感恩。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没有信仰的民族是 可悲的。
回复
我们是中国人,自然更了解中国人的劣根性。随着改革开放,人心散乱。再加上亚洲文化的自我中心,自然不会有什麽尊重,更说不上感恩。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没有信仰的民族是 可悲的。
回复
楼上的007消停会吧 本想看看华人动态 结果后边几页全是您舌战群儒了 充分体现某些伟大人类的特点 觉得文章举例归结就是 明明现眼的事 往好处说 当特立独行 不拿自己当外人 兔子成精蹬死鹰 懂反思的人是不 会有那些lve行的 什么提醒 善意批评 当面指正 没用 还会讲关你屁事 洋奴 跟你猫子狗子烂叙耽误时间 把人类看成一家 社会中这类人 小的是爸妈没教育好 老的就是缺爹少娘教育 也反映出人类精神教育的残缺 人类对没有公德损害它人的小人应共诛之=维护每个人自己的利益 YY一下最管事的办法 对没有公德损人利己的人 勒紧其衣领赠它五指山 至其背过气去为度 大家见一次一起收拾它一次 一盘散沙害人害己 请大家互相支持正义 净化人心
回复
谁是小丑一目了然,谁是多胞胎一目了然,LOL。👎️
回复
这个 dlstwbzg007 回帖逻辑混乱,出言不逊,辜负了这么漂亮的图片。真是人不可貌相。
回复
霍霍。 新手第一帖就钻这帖子里来咬人,还是2011年11月注册的。这种东西是什么玩意,俺想大家都明白。
回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回复
回复 华英美加:东方,你们家的“群众”也太多了点。 这么频繁的换马甲你累不累啊?😆 连2011年注册未用的马甲都用上了。 下次该把华强也派上来了吧? 就你这样拿一堆马甲冒充“群众”的货色也居然有脸让华人反思?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写的挺好的,支持作者多多写这类文章.大家一起客观的看待
回复
就父母与孩子问题,国内和国际中文设有一个平台,邀请教育工作者,心理学家,给各个社区,提供建议和设计,让中国人社区,在管理儿童到青少年教育上,结合美洲教育哲学和中国教育哲学,推出新的管理 方法,达到一个新的发展高度。这样,就会出现孩子是社会的小主人,代替父母说了算,孩子必服从的被动心理。父母也会笑容满面,为孩子们每分钟获得的心灵收获而庆祝。
回复
文章写得很好。一些华人的确需要反思。 作者写到的温哥华铁道镇本拿比图书馆的事儿,本人十几年前就亲眼见过。不过,当时的情况没有作者文中所写的那么严重。其他城市的51网民也许不了解情况,因为不是所有的公共图书馆都是那样的。多伦多的大多数图书馆还是非常安静的。 那些自以为做得很好而不需反思的华人正是作者希望劝导的需要反思的华人。 “每日三省吾身”是古人律己的名言。希望51论坛是个干净的说理的地方。看到一个注册不到三个月的“禁止发言”的人咒骂51网民“贱奴”,还要引诱人们到他建的链接去投票,实在是低估了大家伙儿的智商。那样的所谓投票有意义有代表性吗? 这次紫黄的回复还是不错的。赞一个!
回复
既然要华人反思,为何自己不反思呢? 听说过“婊子立牌坊”这个说法吗? 要华人反思而自己不反思的贱奴正适用于此。 俺被禁止发言是因为有些整天希望华人反思的王八蛋要鞭他祖宗的尸.
回复
有道理。此人不但被禁止发言,还被禁止访问 ,现在另换第三个马甲又来了。
回复
回复 以柔克刚:东方家的,你用不着自己顶自己。 你的马甲,俺一眼就看得出,你讲话的风格实在是太独一无二了。 俺换马甲,先表明俺的身份。 你换马甲,自己顶自己,自己给自己拍巴掌,自己赞自己说得有理。 就你这点小伎俩,也好意思拿出来献丑。 你说说象你这样自己化妆给自己鼓掌的货色,连基本诚信都没有,还整天要华人反思,实在是太搞笑了。
回复
展开 19 条回复
写的非常好! 所以,我一直觉得不应该削减教室,而应该增加教师数量,并且对入境的新移民,都以他们自己国家的语言教他们在加拿大如何生活。特别要告诉他们:如果你不这样做的话会有怎样的后果、会被罚款多少、事情发生后,结果和中国有什么不。。。
回复
我两次遇见在Finch地铁站39路公交车上抢占座位的两个中国男人.(100%的中国男人, 因为他们说的是标准汉语) 第一次大约2005年的冬季,是一名留学生模样的男人,当我就要坐下的时刻,他把背包放到我正要坐的位置上,我只好坐到别的位置上,我只是说,在加拿大我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真不要脸。后来,他在Willowdale Ave站下的车,沿着Willowdale Ave向南走了,其实,从Finch地铁站到Willowdale站很短的距离, 我都不理解为什么要抢占座位, 我看到一个女人坐那个位置了,没看出来是他妈还是他女朋友. 第二次大概是在四月份, 那天是今年多伦多四月里的大热天, 太阳光很灼热, 很多人等车在候车室内, 我们这些为了能早一点坐上车的人, 都在候车室外面排队等199#车, 等我上车时我看见有空位子, 我想坐的时候, 有人开口了, 说这里已经有人了, 并且用他的挎包和外衣又占了两个位置, 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语, 我 告诉他, 加拿大是不时兴这个的, 你以后少做这样的事. 他好像很不以为然,脸皮真厚. 后来我看到原来是给他那个黑胖的老婆和十岁左右的儿子抢的座位,这个40岁左右的男人心疼老婆孩子,站在阳光下等车辛苦,由他一个人,先上车抢到座位, 再招唤那不知羞的老婆和儿子.我是在victoria park 站下车,他们还在车上. 我只想说作为男人,如果你想照顾家人, 你要尽你的能力并在你的努力下让他们过好, 而不是在缺少公德,损人利己的前提下. 真是没教养的两个男人, 同时,与他们在一起的家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到目前为止,我看见抢座位的除了肤色较黑女人就是我们中国人,事情虽小,但却损坏我们华人的形象!!! 大家见到这样的事,要当面予以指出,让他们有所感悟. 免得给华人丢脸.
回复
我两次遇见在Finch地铁站39路公交车上抢占座位的两个中国男人.(100%的中国男人, 因为他们说的是标准汉语) 第一次大约2005年的冬季,是一名留学生模样的男人,当我就要坐下的时刻,他把背包放到我正要坐的位置上,我只好坐到别的位置上,我只是说,在加拿大我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真不要脸。后来,他在Willowdale Ave站下的车,沿着Willowdale Ave向南走了,其实,从Finch地铁站到Willowdale站很短的距离, 我都不理解为什么要抢占座位, 我看到一个女人坐那个位置了,没看出来是他妈还是他女朋友. 第二次大概是在四月份, 那天是今年多伦多四月里的大热天, 太阳光很灼热, 很多人等车在候车室内, 我们这些为了能早一点坐上车的人, 都在候车室外面排队等199#车, 等我上车时我看见有空位子, 我想坐的时候, 有人开口了, 说这里已经有人了, 并且用他的挎包和外衣又占了两个位置, 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语, 我 告诉他, 加拿大是不时兴这个的, 你以后少做这样的事. 他好像很不以为然,脸皮真厚. 后来我看到原来是给他那个黑胖的老婆和十岁左右的儿子抢的座位,这个40岁左右的男人心疼老婆孩子,站在阳光下等车辛苦,由他一个人,先上车抢到座位, 再招唤那不知羞的老婆和儿子.我是在victoria park 站下车,他们还在车上. 我只想说作为男人,如果你想照顾家人, 你要尽你的能力并在你的努力下让他们过好, 而不是在缺少公德,损人利己的前提下. 真是没教养的两个男人, 同时,与他们在一起的家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到目前为止,我看见抢座位的除了肤色较黑女人就是我们中国人,事情虽小,但却损坏我们华人的形象!!! 大家见到这样的事,要当面予以指出,让他们有所感悟. 免得给华人丢脸.
回复
我两次遇见在Finch地铁站39路公交车上抢占座位的两个中国男人.(100%的中国男人, 因为他们说的是标准汉语) 第一次大约2005年的冬季,是一名留学生模样的男人,当我就要坐下的时刻,他把背包放到我正要坐的位置上,我只好坐到别的位置上,我只是说,在加拿大我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真不要脸。后来,他在Willowdale Ave站下的车,沿着Willowdale Ave向南走了,其实,从Finch地铁站到Willowdale站很短的距离, 我都不理解为什么要抢占座位, 我看到一个女人坐那个位置了,没看出来是他妈还是他女朋友. 第二次大概是在四月份, 那天是今年多伦多四月里的大热天, 太阳光很灼热, 很多人等车在候车室内, 我们这些为了能早一点坐上车的人, 都在候车室外面排队等199#车, 等我上车时我看见有空位子, 我想坐的时候, 有人开口了, 说这里已经有人了, 并且用他的挎包和外衣又占了两个位置, 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语, 我 告诉他, 加拿大是不时兴这个的, 你以后少做这样的事. 他好像很不以为然,脸皮真厚. 后来我看到原来是给他那个黑胖的老婆和十岁左右的儿子抢的座位,这个40岁左右的男人心疼老婆孩子,站在阳光下等车辛苦,由他一个人,先上车抢到座位, 再招唤那不知羞的老婆和儿子.我是在victoria park 站下车,他们还在车上. 我只想说作为男人,如果你想照顾家人, 你要尽你的能力并在你的努力下让他们过好, 而不是在缺少公德,损人利己的前提下. 真是没教养的两个男人, 同时,与他们在一起的家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到目前为止,我看见抢座位的除了肤色较黑女人就是我们中国人,事情虽小,但却损坏我们华人的形象!!! 大家见到这样的事,要当面予以指出,让他们有所感悟. 免得给华人丢脸.
回复
我两次遇见在Finch地铁站39路公交车上抢占座位的两个中国男人.(100%的中国男人, 因为他们说的是标准汉语) 第一次大约2005年的冬季,是一名留学生模样的男人,当我就要坐下的时刻,他把背包放到我正要坐的位置上,我只好坐到别的位置上,我只是说,在加拿大我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真不要脸。后来,他在Willowdale Ave站下的车,沿着Willowdale Ave向南走了,其实,从Finch地铁站到Willowdale站很短的距离, 我都不理解为什么要抢占座位, 我看到一个女人坐那个位置了,没看出来是他妈还是他女朋友. 第二次大概是在四月份, 那天是今年多伦多四月里的大热天, 太阳光很灼热, 很多人等车在候车室内, 我们这些为了能早一点坐上车的人, 都在候车室外面排队等199#车, 等我上车时我看见有空位子, 我想坐的时候, 有人开口了, 说这里已经有人了, 并且用他的挎包和外衣又占了两个位置, 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语, 我 告诉他, 加拿大是不时兴这个的, 你以后少做这样的事. 他好像很不以为然,脸皮真厚. 后来我看到原来是给他那个黑胖的老婆和十岁左右的儿子抢的座位,这个40岁左右的男人心疼老婆孩子,站在阳光下等车辛苦,由他一个人,先上车抢到座位, 再招唤那不知羞的老婆和儿子.我是在victoria park 站下车,他们还在车上. 我只想说作为男人,如果你想照顾家人, 你要尽你的能力并在你的努力下让他们过好, 而不是在缺少公德,损人利己的前提下. 真是没教养的两个男人, 同时,与他们在一起的家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到目前为止,我看见抢座位的除了肤色较黑女人就是我们中国人,事情虽小,但却损坏我们华人的形象!!! 大家见到这样的事,要当面予以指出,让他们有所感悟. 免得给华人丢脸.
回复
我两次遇见在Finch地铁站39路公交车上抢占座位的两个中国男人.(100%的中国男人, 因为他们说的是标准汉语) 第一次大约2005年的冬季,是一名留学生模样的男人,当我就要坐下的时刻,他把背包放到我正要坐的位置上,我只好坐到别的位置上,我只是说,在加拿大我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真不要脸。后来,他在Willowdale Ave站下的车,沿着Willowdale Ave向南走了,其实,从Finch地铁站到Willowdale站很短的距离, 我都不理解为什么要抢占座位, 我看到一个女人坐那个位置了,没看出来是他妈还是他女朋友. 第二次大概是在四月份, 那天是今年多伦多四月里的大热天, 太阳光很灼热, 很多人等车在候车室内, 我们这些为了能早一点坐上车的人, 都在候车室外面排队等199#车, 等我上车时我看见有空位子, 我想坐的时候, 有人开口了, 说这里已经有人了, 并且用他的挎包和外衣又占了两个位置, 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语, 我 告诉他, 加拿大是不时兴这个的, 你以后少做这样的事. 他好像很不以为然,脸皮真厚. 后来我看到原来是给他那个黑胖的老婆和十岁左右的儿子抢的座位,这个40岁左右的男人心疼老婆孩子,站在阳光下等车辛苦,由他一个人,先上车抢到座位, 再招唤那不知羞的老婆和儿子.我是在victoria park 站下车,他们还在车上. 我只想说作为男人,如果你想照顾家人, 你要尽你的能力并在你的努力下让他们过好, 而不是在缺少公德,损人利己的前提下. 真是没教养的两个男人, 同时,与他们在一起的家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到目前为止,我看见抢座位的除了肤色较黑女人就是我们中国人,事情虽小,但却损坏我们华人的形象!!! 大家见到这样的事,要当面予以指出,让他们有所感悟. 免得给华人丢脸.
回复
写得很中肯, 华人确实需要检讨,,,,,每人都要从我做起
回复
看明白了,成天嫌弃华人不好的,大多是集中居住在华人区域的。满眼望去,全是华人,满眼都是华人的错。 如果你工作、生活在西人、黑人、印巴人中,周围没几个华人,哥们你就会知道华人是多么NICE,多么守规矩。而西人、犹太人、黑人、印巴人、墨西哥人是多么生猛了。
回复
好文章 好文章 不过要想讲一点, 近来看到的年轻人,是越来越注意这个问题了,确实问题比较重的我认为还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群体。 要注意,真的要注意,我以前就讲过一句话不知对不对,我认为华人比较乱的原因在于旁人不出面去纠正和处罚错误。缺罚则。为了维护华人形象,该讲的还是应该要讲,别纵容了坏习惯,
回复
入乡随俗及行为自省、检讨自己、不断提高自己是应该的,但本人认为华人更缺乏的是自信心。 原文作者只是看到了一些表面的东西。其实西人的许多所谓文明只是表面的和虚伪的,如同上述quote中所言,如果深入到西人之中,就会发现他们其实更自私,更霸道,更不道德,更不文明。而这些常常是更深层次的,不太容易一眼看到的。如果认为一切按照西人的方式去做就会得到社会尊重,就能融入主流,这种想法只是幻想。
回复
你讲对了一个方面,白种人的确是一个丛林动物--带有很强的掠夺性的本性,但是你必须得承认--正如狼一样,他们是一群“群体动物”,极讲究群体的规则,极讲究群体的互助。华人总体发现“白人好笨的”--原因就是在他们愿意简单到毫不犹豫地去遵守规则,只要是默认也的或成文不成文,不存在这个规则“有没有道理”的疑问--直到这个规则改变。 相反,家犬确实比狼聪明,但是家犬是个体动物。从玩网络游戏就会发现,华人玩家总在是寻找和突破“规则”, 生活中也一样,有利于我的规则,我遵守而且强调,不利于我的规则,就怀疑“这个规则好像没有道理嘛?”不去遵守。这真的是华人的致命缺陷。什么时候才会变成群体动物呢??
回复
文章从头看到尾,不做任何细节评价了,从我做起的提议很不错。 反思,少不了自我批评,自我否定,的确需要勇气和度量,敢于反思、勇于纳谏,都是难能可贵的品质。只是反思存在一些具体问题,并非任何反思都是恰当有效正面的: 1、反思的度量问题。并非所有不足之处都该马上受到笞伐,改变还需要过程,需要不屑的努力。对于那些尚在改进中的问题,也要给予足够的鼓励和包容。急切的指责只会激起更多逆反情绪,于事无益。建立起一个良好的习惯和氛围实属不易,但要破坏掉多年经营维护的好环境,也许只在平日里的举手投足之间。一见到他人的过失就迫不及待的横加指责,语气暴劣,举止失态,这本身就是一种值得反思检讨的不文明行为。 2、反思的宾主问题。批评别人,量力而行;自省其身,尽力而为。 颠倒过来就会有麻烦,道理不复杂,真正做起来却很难。这就像自己批评子女是作父母的能够接受的,可同样一件事情,自己的子女被别人批评了,父母可就不一定那么耐受了。要进行自我反思,就要尽量避免越俎代庖——每个人的宾主观念和对逆耳忠言的接受程度是不一样的,这也许就是文章虽好仍遭飞转的原因所在吧。
回复
我觉得最应该反思的就楼主这种逢中必反的轮子了,和黑鬼阿叉的恶行相比,加拿大的华人的素质不知要好几百倍。 可问题是你问什么就只盯着华人? 典型的窝里横。 在老外面前估计就一耸包孬种。
回复
多说无益。各人看待别人角度不同,各人看待自己心态不同。 与其对别人横挑鼻子竖挑眼,不如从自己做起,严以律己,与其管不了别人,还不如管好自己,这样至少“不好的人”会是n-1,对吗?
回复
這話你說的對。不愧是元老級的。如有得罪,萬望包涵。
回复
如果进入到西人的社会,你会发现他们有多坏。。。。连基本的道德感都没有。。。只要不犯法,啥事都能干。
回复
西人尤其是某些地位高的西人, 讲究的是无理狡三分, 无论多大的腐败贪污案, 都敢阻碍调查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谈基本的道德感简直是笑话. 安省卫生厅长是绝对的主流人士, 地位不可谓不高, 可是大家看看她是如何在ORRGE丑闻调查里作证的吧. 本文作者苛求华人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是本末倒置. 其实本文作者最需要督促反思的应该是这些安省省府的政客, 少撒点谎死后能少下几层地狱.
回复
在 Pacific mall 门前还有大叔用手盖住一边鼻孔, 之后再运内力把鼻涕弹出数尺远...场面相当壮观...比美奥运金牌👍️
回复
总结得好,顶一下。想起以前的一个贴,讲的是车行JJ如何对付客人,都是一路货色。
回复
反思华人“劣行”是时刻需要的。但作者取题不错,取材却很狭窄,甚至有点小心眼。 劣行一:把公共图书馆当娱乐中心------ 因为要应付各种考试,以及陪家人原因,本人是图书馆的常客。但总的看来,华人在图书馆还是比较安静和克制的; 劣行二:践踏规章制度、缺乏公德心------ 因为作者自己的一些小吃亏,就无限上纲; 劣行三:热衷于内斗,互相拆台----- 各族人都有这种感叹。有的是因为自己想得到的太多; 劣行四:缺乏社会责任感,对集体事务漠不关心----- 不热心选举不能证明缺乏社会责任感,对集体事务漠不关心; 劣行六:普遍缺乏礼貌和修养------ 这从作者的语气里可以领略到这种没修养; 劣行七:对人、对生命缺乏尊重------- 提的高度太离谱,简直把华人当非人类了。 总之,呼吁民众恪守规矩是对的。但这位作者只是因为自己吃了一点小亏,就无限上纲,有严重的发泄私愤情绪在里面。北美生活磨练出大家“淡定”心态。但这位作者显然很焦躁。说句不好听的话,路上遇到堵车的话,喇叭按得最响的,估计就是这位作者。而且他会很慷慨激昂地把道路堵车归咎为别人的缺德和政府的无能。而他自己,永远是不能吃亏的。 这种鸟人本身就是华人不团结的根源,是华人社区的稀释剂,不是粘合剂!
回复
此作者的帖子再怎么样也没有你老黄的这个帖子火,现在跟贴已过800了。也许正如你老黄所说“劣行三:热衷于内斗,互相拆台----- 各族人都有这种感叹。有的是因为自己想得到的太多”。 围攻王立军 为薄熙来带来顺畅仕途 (收网二毛专用贴)http://bbs.51.ca/thread-344335-1-1.html
回复
雖然你是圖書館的常客,而我在不常去的幾次裡,幾乎次次都碰到各種現象。有一次是一華女沒完沒了的在手機上談生意,另一次則很新奇,一華女趴靠著書架看書,紋絲不動,其他的人沒法挑書。 如果你認為華人的整體素質不錯,不需要提高了,那就請回中國吧,那裡不是更自在一點嗎?
回复
回复 courelao:你的话很象在自打耳光。既然你觉得不自在,你应该离开加拿大才是。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与习惯,干嘛非与西人一样哪?西人到国内生活,也和国人一样吗 典型的崇洋
回复
你的这一贴使人糊涂。 一方面你说你 “7大劣行俺身上都没有”,“对同胞采用善意的劝告也行。” 怎么另一方面又首先骂同胞是“贱奴”呢?! 过路的。
回复
对借“反思”为名,骂华人没公德没礼貌没教养的贱奴,当然要骂。 很有趣的事情,这些号称要反思的人,却从未反思过自己。
回复
回复 dlstjszg007:但作者至少没有自诩“7大劣行俺身上都没有”。反过来又首先骂他不喜欢的华人是“贱奴”吧?!
回复
回复 老子:那他更应该首先自我反思,对吧?
回复
展开 11 条回复
这类文章的确敏感,作者已有言在先,仍不乏负面评说者,跟帖者众多。纵有一些人,感觉良好,说不得,更批评不得,那就更骂不得了。华人的毛病的确很多,这不意味其他族裔没毛病;其他族裔有毛病,也不能说华裔的毛病就是应该的。总之,自身有问题,需要的是检讨,不是比照他人的毛病而原谅自己。文章冷静客观,有助于华人自省,面壁。这没什么不好。
回复
http://bbs.51.ca/thread-382382-1-1.html 欢迎各位喜欢反省的华人投票反思。 欢迎大家投票,以证明俺们华人的素质和反思的重要性。 希望大家不要光说不练,反思要“从我做起”,而不是从别人做起。 http://bbs.51.ca/thread-382382-1-1.html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