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人在加国从我做起: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
  4. 全部评论 /

人在加国从我做起: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阅读全文
"大部分的西人中年妇女为人刻薄、礼貌修养较差,但几乎全部的华人中年妇女不知道礼貌修养是什么。" 能这样说话的人就是为人刻薄,缺乏礼貌修养,确实应该反思,从你做起,从今天做起,学会尊重他人. 我认识的周围的华人朋友都没有这些劣行, 你没有权利替代所有华人反思.
回复
反思自己是可以的,若替整个华裔反思,请问天有多高啊?加国华人300万,你认识有1%么?
回复
还是厚道点,可观点,无论什么文章都会招骂,一贯如此??
回复
写得好,咱华人是该反省,改改那些劣性,别让人瞧不起。
回复
文章里提到的老人跳舞一事,个人认为有好也有不好,好的是一群老人能自发聚集在一起娱乐,丰富老年生活,比起外国老人只能独自在家,感受孤独的强多了。只是大概也没有别的地方合适他们去,还有音量小一点就更好。
回复
做是要从我做起,可是 作者说话的态度恐怕很多人难以接受。 很多这样的文章都引起同样的争论,因为这些文章用的都是同一种说话的方式。
回复
51网上贱奴们“反思”华人反思了不少,却很少有贱奴“从我做起”反省自身的。 那些喜欢“反省”的,那些说“不反省没有前途”的,俺希望看到你们真正“从我做起”自我反省给大家看,而不要整天在别人身上反省。
回复
道理说多了,很多人听不进去。看看那些华人超市门口那些为了自己方便的华人,不管别人车开不过去而把自己的车停在门口或汽车通道装卸或上下人,你们再看看本地人几个象我们华人一样?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举不胜举。 不会反思自己的民族是不会有希望的。
回复
不知说的哪个超市? 据我所知,在华盛等超市很少见到这种情况。在大中华等超市有车停门口这种情况,但那是因为购物车推不出来,只能就近,也属约定俗成的规矩,大家都是购完物后才把车开到门口装货,很少有为方便自己而挡大家路的情况。DOWNTOWN的情况俺不知道,没在那儿住过。
回复
没错! 在第一中文学校接孩子的时候,明明旁边有停车位,偏偏要停在学校门口的路上。自己接孩子方便了,怎么就不考虑考虑别人?这是俺上周五亲眼所见!
回复
回复 eightants:在那门口停车的很多,特别是早上。那天我就对一人说:你不该把车停在这里,他瞪了我一眼,没有说什么。还有一女的那天把一大Van车停在门口。感觉他们好像觉着这里回到了中国。哈哈。
回复
在 Pacific mall 门前还有大叔用手盖住一边鼻孔, 之后再运内力把鼻涕弹出数尺远...场面相当壮观...肯定是奥运金牌哦
回复
看文章的人都是不断反省自己的人,而需要反思的是从不看文章的。我们在此打成一团又有何用,她们还是我素我行,不知天高地厚。悲剧呀。
回复
看文章的人都是不断反省自己的人,而需要反思的是从不看文章的。我们在此打成一团又有何用,她们还是我素我行,不知天高地厚。悲剧呀。
回复
看文章的人都是不断反省自己的人,而需要反思的是从不看文章的。我们在此打成一团又有何用,她们还是我素我行,不知天高地厚。悲剧呀。
回复
看文章的人都是不断反省自己的人,而需要反思的是从不看文章的。我们在此打成一团又有何用,她们还是我素我行,不知天高地厚。悲剧呀。
回复
請問,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回复
回复 courelao:只有用时间来摧毁他们,让他们消失,下一代会好些的。
回复
看文章的人都是不断反省自己的人,而需要反思的是从不看文章的。我们在此打成一团又有何用,她们还是我素我行,不知天高地厚。悲剧呀。
回复
好文!贊一個! 我覺得從自身做起的同時,有不文明的現象發生時,還應該主動提醒他或她,讓他/她們知道自己的行為不文明,影響公眾,對社會環境有負面影響。不管他們當時接不接收,久而久之都會產生作用。 以前在圖書館,經常有人喧嘩,我只是瞪瞪眼,可是那些人麻木極了,一點反應也沒有。我也沒好意思直接向她們抱怨,可是自己覺得真是很不舒服。我們華人就是缺乏當面提出意見的習慣,以後應該對看不慣的事情立刻阻止,這樣可能才會有效一點。
回复
👍️
回复
写得非常好,不仅实事求是而且很可观。对作者阐述的那些现象,我是深有体会并深受其害的。支持作者!
回复
康尼新改革法案:把那些亚洲脸的,过河撤桥的,拿EI,在加拿大拿福利每天去喝早茶的,在加拿大骗吃骗喝还骂加拿大的,整天挂着五星红旗骂加拿大的,专门搞内讧的,拥护中国腐败的,不说英文的,大声说话的,进出门不为别人低住门的,吃鱼翅的,不顾生态环境乱钓鱼的,没文化的,随地吐痰的,拿留学签证去打黑工的,在中国贪污在加拿大享福的,几百万房子不用贷款的,有了几个臭钱就想做老大的,走在大街上专门盯着女人看的,等等,统统赶出加拿大!!!一定会为加拿大减轻巨大开销!!!
回复
非常支持!!!
回复
中國人沒有壞習慣,只有小氣,喜歡小便宜 中國男人除了部分上海人,北京人,其他男人都站不直,形象難看死了
回复
'几乎全部的华人中年妇女不知道礼貌修养是什么。' 对这句强烈抗议!!
回复
要知道,有这些劣行的人大都不知反思,所以这贴子只能是对牛弹琴。
回复
说得很对!!!!!
回复
赞一个。这篇文章给那些有意无意中行为不文明的同胞们提了个醒。 其实无论在那里,举止文明优雅有益于社会,国家,团体;而最大的受益者是行为者本人。仔细想一想不是这样吗?
回复
要怪你只能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培养出一大部分畜生,不是培养出人。 - 说这话的人不是畜生,是神经病!
回复
与其事后写文章,不如当面指责他们。 注意,这也是华人的一大劣根性:不敢当面站出来说话。事后一肚子愤慨,却已经失去宣泄和表达的最佳时机。
回复
总结一下:都是自私和小我惹的祸。
回复
图书馆外事喧嚣的场所吗?park的操场边很多人活动,至少也应注意一下服装,形象,舞姿的优美吧,既然选择免费强行推销给别人,也请体谅一下别人能否欣然接受。如果选择一个相对封闭的场所,譬如在某个成员的house里,那跳成群魔乱舞也没人说三道四。 在公共场合,就不能只考虑自娱自乐,要考虑公众的接受度,考虑自我形象。
回复
說的有水平!
回复
你看看, 几个华人在公共场合放点音乐跳一跳就引来如此多的友邦惊诧论, 难怪别人说华人融入主流不够! 看看人家黑人, BBQ开到半夜, 哪个敢说惊诧?! 最后再放几枪击毙几个参加者, 所有主流媒体都得报道这次小小的BBQ, 从市长到省长到总理都要表态, 这才叫主流新闻.
回复
Very good article! 我有时候看到一些华人中老年妇女在公共的场合,如图书馆外,park的操场边放着录音机跳舞,笨拙土气的动作,姿势,却一脸沉醉满足毫不知羞的表情,真是感到无语,羞愧。
回复
老年人自娱自乐,公众喧嚣之场所,非安静之地,何羞之有?
回复
回复 新豬:新猪终于说了句公道话。
回复
說的很對。低俗的人湊在一起的時間越多,從說話方式到依著打扮都會互相影響,產生的低俗效應就成幾何數字增長。這個世界就離文明越遠。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自己做好,也要求自己的家人做好。
回复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回复
所谓的“7大劣行”,不能承认周围华人身上都没有,但是也不多。对了,我住在MISSISSAUGA.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