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女博士:我为什么不愿给华人公司做事
/
全部评论
/
女博士:我为什么不愿给华人公司做事
阅读全文
songq
2013-09-14 13:18
举报
0
我租的房子,合同上约定主卧不让用,但是地下室卫生间和两个房间也锁了,这正常吗?
回复
fordstone1
2012-11-02 16:04
举报
0
我就碰到过一个天津人, 叫Jack Zhu (zhu xu) 做室外生意, 花园 路面。我给他做了5天, 就给3天工资。 剩下的那2天工资就不给了。 他的广告就是在这个网站上打的。 总共200$多一点。 哪位大侠能帮我要回来 。 我们一人一半。 他的网站是 http://www.artviewls.com/contact.html。
回复
fordstone1
2012-11-02 16:04
举报
0
我就碰到过一个天津人, 叫Jack Zhu (zhu xu) 做室外生意, 花园 路面。我给他做了5天, 就给3天工资。 剩下的那2天工资就不给了。 他的广告就是在这个网站上打的。 总共200$多一点。 哪位大侠能帮我要回来 。 我们一人一半。 他的网站是 http://www.artviewls.com/contact.html。
回复
helen08620
2012-11-02 00:29
举报
0
这篇文章说得太绝对。以前我自己开餐厅时,来试工的我都给钱。后来我去读书,毕业前在一个意大利人的药房实习,白干活三个月,一分钱也没有拿到。
回复
行走天下
2012-11-01 09:45
举报
0
从本文发表看到现在,简单粗鲁的谩骂评论越来越少;理性深刻、睿智条例的分析越来越多。
回复
zggg
2012-10-31 11:07
举报
0
我相信这是事实
回复
物业管理
2012-10-30 21:20
举报
0
不否认斤斤计较的老板哪都有,反过来斤斤计较的员工也不少见。拿了钱不玩活,干不下去了换一家接着混。 最终还是市场选择,受骗上当没有第二次。
回复
rr0001
2012-10-29 18:35
举报
0
我开翻译公司,能够付你多少工资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我付给口语翻译的价格是35/小时,最低三个小时起步。当然如果你做得不好,我不会再用你第二次。要知道现在普通的老外公司付给口语翻译的价格都是25/小时。我觉得口语翻译很多时间花在路上,很辛苦。 之前我用过一个文字翻译,很短的文章错误百出,不知所云。我只好重新找人做了给客户,当然不是本文作者了。后来这个翻译还多次催要译费,还要她的老外老公打电话给我,说这里是加拿大如何如何,不给就到政府去告我,总共才45块钱的费用。我不想再被他们打扰,就付了她45元没,其实不是怕她。 华人公司或许有的人抠门,但不能一棍子打翻一船人吧?
回复
宇宙洪荒
2012-10-29 21:36
举报
0
如果你在和她讲好这45元工资的时候没有其他附加条件,你就应该立马就付工资,不要等到人家来催。 下次用于不用是你的权利。 你说你不是怕她,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付。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30 07:46
举报
0
回复
宇宙洪荒
:这才是对的.
回复
xiaofeiyu
2012-10-30 12:46
举报
0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确实如此,不管钱的多少,你雇用了别人,别人付出了劳动,你就得付钱。你觉得不好,你可以不再雇用,#110的这种心态就是本文说的本质,很多(不时所有)华人开公司不按规矩办事儿。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物业管理
2012-10-29 16:15
举报
0
对于打工的人来说,自己能找到更好的,自然也就去做了。找不到,别人给你现有的机会,那就是你最好的结果。
回复
宇宙洪荒
2012-10-29 21:39
举报
0
有一定道理。 不过,讲好7分,最后就给4分,不怎么样。 如果那是个“洋人”,那老板敢这样做么?敢说他不是欺负同族裔的人。
回复
物业管理
2012-10-29 21:58
举报
0
回复
宇宙洪荒
:但是好像洋人来干的也不多?
回复
宇宙洪荒
2012-10-29 23:51
举报
0
回复
物业管理
:英语好些的华人都不大喜欢来,“洋人”就可想而知了。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物业管理
2012-10-29 16:14
举报
0
什么时候都要换位自考一下,看看自己如果创业,能负担得起别人什么样的薪水。
回复
新豬
2012-10-29 12:21
举报
0
从经验来看, 在你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 你应该按种族国家来设定警觉标准, 我这里抛砖引玉一下, 望大家砖头横飞, 第一等级,极度警觉: 波斯人,突厥人 第二等级,高度警觉: 俄罗斯人,前共产东欧人,阿差,尼日利亚人 第三等级,保持警觉: 中国人,犹太人,加勒比人,非洲人,东南亚人,斯拉夫人 第四等级,保持轻松: 意大利人,美洲黑人,爱尔兰人,墨西哥人,韩国人 第五等级,完全放松: 英格兰人,法国人,苏格兰人,德国人,日本人,北欧人
回复
宇宙洪荒
2012-10-29 23:47
举报
0
你这个是排列,还有个组合的问题, 比如,中国人对中国人;中国人对日本人;中国人对英格兰人;等等, 比较复杂。
回复
进击的猪头
2012-10-29 11:27
举报
0
如果是阿X之类的开的“西人”公司,不知道结论又如何
回复
路易是緣
2012-10-28 23:14
举报
0
移居加拿大已经快5年了,做过几份工作,由于英语不好只能屈于华人公司,没遇上一个好老板,工资不是拖欠就是开空头支票。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23:22
举报
0
这种老板太过分了。这就不是小气的问题了。
回复
rocketsmj
2012-10-28 22:16
举报
0
华人老板小气那是因为他们在多伦多,来自华人的竞争太激烈,来讨工作的人又很多,正常。不在多伦多的华人老板就好多了。
回复
就说这些
2012-10-28 22:07
举报
0
这和种族有关系吗?但肯定和公司规模有点关系。越是大的、正规的公司,越是守法,因为他们违法的代价太大;小公司,特别是不规范的野鸡公司,能省就省,反正他们也生存不了多长时间,能混一时是一时。 华人的公司基本都是小公司,而且很多都不正规,出这种问题也正常。你去别的族裔的皮包公司试试,情况也差不多。 我的感觉是,中国人一旦遇到中国人,就不如和西人相处时规矩。有人给洋人打工时,老实的跟孙子似的;一给华人打工,就偷懒耍滑。有的老板,对别的族裔人特别客气,对华人却冷冰冰。有的人对西人邻居奴颜婢膝,对华人邻居蛮不讲理。这是民族自卑感作怪,不光是某些华人老板的问题。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22:51
举报
0
感觉这好像才是懂道理人讲的话。
回复
文礼
2012-10-28 20:39
举报
0
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无论是华人,印度人,还是白人老板,大部分还是惜才,爱才的, 有了过硬 的本事, 就不怕没饭吃。 怕就怕有的人光有耀眼 的学历而无过硬的本事,自视清高, 总以为自己什么都行。 博士小姐, 你应该自己好好审视 一下你自己的翻译水平, 将被别人改编过的文字好好 推敲一下, 如果你的翻译件 问题太多, 就别在这抱怨了。 躲在一边自学去吧。
回复
文礼
2012-10-28 20:36
举报
0
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无论是华人,印度人,还是白人老板,大部分还是惜才,爱才的, 有了过硬 的本事, 就不怕没饭吃。 怕就怕有的人光有耀眼 的学历而无过硬的本事,自视清高, 总以为自己什么都行。 博士小姐, 你应该自己好好审视 一下你自己的翻译水平, 将被别人改编过的文字好好 推敲一下, 如果你的翻译件 问题太多, 就别在这抱怨了。 躲在一边自学去吧。
回复
文礼
2012-10-28 20:35
举报
0
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无论是华人,印度人,还是白人老板,大部分还是惜才,爱才的, 有了过硬 的本事, 就不怕没饭吃。 怕就怕有的人光有耀眼 的学历而无过硬的本事,自视清高, 总以为自己什么都行。 博士小姐, 你应该自己好好审视 一下你自己的翻译水平, 将被别人改编过的文字好好 推敲一下, 如果你的翻译件 问题太多, 就别在这抱怨了。 躲在一边自学去吧。
回复
燕七
2012-10-28 20:29
举报
0
回复 78# 云龙东田 完全同意,最好的资源让洋人占着,想不发达都很难. 钱多了,自然可给员工多几个子。
回复
燕七
2012-10-28 20:20
举报
0
不算歧视,只是就势论事罢了.当时的确如此.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19:03
举报
0
OK.随你怎么说都行. 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18:51
举报
0
你这是干吗呀? 没有必要这么气急败坏的. 气急伤身的.
回复
sunny69
2012-10-28 18:30
举报
0
洋人要真那么好,怎么会有八国联军?整天被国人歧视的有色人种,在历史上至少没有侵略过你吧
回复
实话-实说
2012-10-28 17:34
举报
0
按比例算, 有多少西人在华人公司工作, 又有多少华人在西人公司工作, 是华人公司不愿雇佣西人, 还是华人不愿到西人公司工作. 我们都心知肚明. 既然西人公司什么都好, 钱多,福利好, 人好,工作轻松, 就直接去呗, 何必要到华人公司受气. 关键是........................???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17:30
举报
0
就算俺真是“英语文盲”之移民,难道俺就很丢人了. 俺就不能出来说句话了????!!!!!!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17:06
举报
0
你知道好多洋人老板的祖先祖先是如何来的加拿大吗? 远没有“假难民、假结婚、假这、假那”来的光彩. 哈哈, 莫较真. 本来就是说泛泛瞎侃.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2-10-28 15:30
举报
0
很有道理. 其实俺也是"看不起" 很多华人老板的所做成所为. 但是顶多不和他们 深交就是了. 从没有多么憎恨他们, 俺去华人店里消费,也尽量不太砍价, 给他们留点利润. 去华人餐馆吃饭,尽量多给点小费. 想想都是养家湖口,都不容易. 他们的在异国他乡创业的精神可嘉. 在这里骂人的个别人,也许连去创业的胆量都没有. 好多福建人就是这样, 英文不好,资金不多,但是到了哪里哪里就是家,啥行业都赶闯. 按从心里佩服.
回复
PowerATC
2012-10-28 14:57
举报
0
"但,我永远也忘不了这句近乎歧视的刻骨铭心的话,那就是:“你这位从大陆来的移民能找到这份工作就很‘好彩’啦”。 云龙东田 发表于 2012-10-28 13:51 老朽在几家洋人公司工作过, 也曾屡屡劝说洋公司招大陆新移民, 有成功也有失败。加国对中国大陆移民的歧视和敌意, 在近年HARPER政府上台后好多了。 其实港人的这句“你这位从大陆来的移民能找到这份工作就很‘好彩’啦” -- 是几年前的真实写照。 能理解就好。大陆和港人都是中国人,港人可能有点优越感, 但不应是歧视和敌意。
回复
一粒散沙
2012-10-28 14:39
举报
0
俺没在这里的华人公司干过,有在华人公司工作经验的兄弟们都对华人公司深恶痛绝,人工低,经常要无偿加班,老板对下属很没人情味。一般都是新来的人,混个经验,就赶紧跑人了。
回复
实话-实说
2012-10-28 13:56
举报
0
华人的事华人最清楚, 华人公司是什么待遇华人也清楚. 我相信当某个华人要到华人公司去工作时, 他将会遇到什么,他本人比我们更清楚. 不明白, 在你去之前这些都是明摆的事, 为什么事后还要骂娘.
回复
51观察员
2012-10-28 14:19
举报
0
这不叫骂娘,这叫鞭挞!
回复
实话-实说
2012-10-28 17:10
举报
0
回复
51观察员
:fxx yxx
回复
实话-实说
2012-10-28 17:11
举报
0
回复
51观察员
:fxx yxx 51观察员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女博士:我为什么不愿给华人公司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