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女博士:我为什么不愿给华人公司做事 /
  4. 全部评论 /

女博士:我为什么不愿给华人公司做事

阅读全文
我举一个曾经泡过的咋看起来还算有点样子的华人电子小公司,在steele以北的东边某个角落。 老板为人尚可,一般也带微笑,就是有点懦弱,早几年也是打工的有点技艺; 老板婆娘(东北人),250带半个母夜叉。为啥是半个呢,是带情绪的;250是十足-----表现在,处处显耀她是个,,优秀党员,来这里是为华人,为新移民救苦救难来的,同时,也处处留神你是否是个“党员”的料,至少是个“模范良民”;半个夜叉--是因为,她情绪来了,就忘记自己说过是优秀党员身份,这时,夜叉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了;常说她老奶奶告诉她,日本人当年可好了,给他们吃给他们开矿办工厂,否则他们一家子疙瘩早死光了。 管工(其不知哪路来的小舅老妞之流)----我们私下称他二大傻子!“二”是因为他常假充老板狐假虎威,长挂嘴边的是---“你是老板我是老板”,也常显耀自己就是大大咧咧北方大汉子伟哥,不拘小节。可假如你在卫生间里多呆上半分钟,就好比让他吃了一坨大粪,整天唠叨个没完,不是几小时,而是几天还在记恨你!假如不小心出了点废品,那几乎就是要了他的小命,立马翻脸和你不共戴天! 技工操手----一个阴阴阳阳半男半女的坏种,就是孬种,不好种那类,处处以“大师”显摆,时常斜着眼,审查你是否昨晚偷吃了他家的小母鸡,又给他带了顶绿帽;今天就要非得找你算个明白(因为他不知你是给他带了第几顶绿帽)。常问,你学数学吗?会数数吗?你不说出个1,2,3,没完,,,和他合作不得,聊天不得,一不小心,他就会找出你的不良动机立马上报给二大傻子,二大傻子立马就发现原来你是他们潜伏着的阶级敌人,不斗争不行。 其他部分人,一会充好汉,一会充二狗子,讨好卖弄,同时拉帮结派,排斥异己,武大郎充大将军,显摆自己讨饭技艺一流,卖弄自己聪明绝顶,见多识广,数一数二的大才子;不是个孬种打工的料,而是个经天纬地的大师大男子汉;要在国内不是个中央委员,起码也得省委市委委员。吃饭时也会喜笑怒骂,为自己有了个还不错的饭碗而自豪,但透过其内心,你能看出其凄凉,无赖和悲哀,阿Q般的得意,啥都不在乎,就怕你会否影响或威胁到他的坑(即使你根本就很不肖甚至鄙夷)---------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粪坑型企业,一群粪坑里自鸣得意的白呼呼的臭虫! 哎,,,可悲复可悲,,,,不多说了。没多久,我就辞职了。我明白,一些人很自豪,因为他们有非凡的能力,足够的本事占住了本应该属于他们的粪坑和一堆,,,。
回复
不要再没完没了指责华人公司了, 华人公司再差,至少能给很多刚移民来的同胞提供了个工作,提供了全家的衣食保障,同时让你获得了加拿大的工作经验,否则那些没有本地学历,语言又差的同胞怎么能迈出这第一步哪?差劲的公司有的是,又没人给你磕头请你去。能合得来就呆着,要不就走人呗。
回复
为什么不,像这种奴隶主,封建主似的,每个毛孔都沾着铜臭的资本家,就是要指责,鞭挞,否则他们还以为自己是别人的救世主大恩人呢。人类社会能有今天的进步与文明,就是因为像这样野蛮人越来越少,希望看到这个物种早点灭绝!
回复
回复 51观察员:文革中,一群红卫兵,每人提着一壶开水,欲将将一个妇女活活烫死。 口中高喊: 烫死这个地主婆。 地主婆哀求道: 我在这个村里,不谈有功,但也无过,我办私塾, 开垦荒地,还有李大婶,你的娃是我请大夫帮你接生的。 李大婶满腔怒火:你这个每个毛孔都沾着铜臭的资本家,我要让你断子绝孙 为什么共产主义在世界各处衰落,中国却死灰复燃? 为什么中国会有文革? 各位看看这里的评论,就明白了
回复
没给华人公司做过事儿, 做过两家西人公司,感觉做的比较舒畅.老板都比传说中的资本家和蔼,公平,一切按合同办事儿.
回复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让我很纠结。第一,身为华人不愿总是指责华人,希望华人能是最好的。可是有些华人就是不争气,总是做一些不齿之事。第二,作为华人被主流接受不易,因此,只好低价竞争,降低服务,也是无奈之举。在多伦多不是有许多华人超市关门了嘛。
回复
写得好,顶一个! 但很遗憾我们的同胞们没人敢站出来指正任何一个不公。
回复
很多华人老板固然小气,这是事实。可问题是这么多人在抱怨的同时,又有很多人直接或间接的使用这些黑老板提供的服务。在买东西或者接受服务的时候很多华人总是货比三家,能砍价就砍价,能不缴税就用Cash付钱。我们这些不是老板的华人在华人餐馆吃饭的时候有没有像很多“洋人”那样给15%以上的小费??? 我们在骂这些小气老板的同时,想想我们自己在消费的时候,特别是在华人店里消费的时候,是不是大气???要知道这些小气 华人老板的服务对象多数都是华人。
回复
同意。
回复
同意。其实很多情形多是双向选择的结果。 想一想华人新移民老板,创业初期,举步维艰,和打工的新移民相比可能承受更大的生存压力。事实上,他们将毕生积蓄投入市场,可能还举债繁重,才能开业。大家请多包容和理解吧。 如果你有选择的权利,比如说同时多个OFFERS,选择对你最有利的结果,是你的权力。如果没有任何OFFERS,老板选择最便宜的DEAL,是他的特权。 还记得40年前奶奶对我说的一句话:“吃亏就是占便宜”,把它送给所有的 新移民及年轻人 ---- 年轻时吃亏是为了积累经验,年长占便宜是因为你有了经验和资本。
回复
回复 PowerATC:完全同意
回复
华人公司大多在技术含量不高的行业经营,习惯了搞价格战恶性竞争这一套,然后只好拼命克扣员工来达到自己的利润点。这是国内国际上都存在的不争事实!西人公司大多能做到奉公守法,所以差别不是一点半点。
回复
It is not easy to be an owner of the business, especially for Chinese who want to open their business in Canada.
回复
孩子给华人老板打过工,被扣的工资是后来通过省劳工部门帮忙要回来的,感觉这个老板挺无耻的,欺负一个学生。
回复
其实大多老板都一样,所谓“天下乌鸦一般黑“哦!
回复
还是博士呢,就知道贬低华人! 以为老外公司就好?问问多少在西人养鸡场打工被克扣的经历吧? 我看这个博士书读太多,脑子坏掉了。
回复
谈好了为什么不给人家女博士7分钱/字?中国人的老板的确很差劲.
回复
看来这位女博士是捅了一些人的ASS-HOLE了,呵呵。 华人公司、犹太人公司,我都干过,都他妈的抠门的要命。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千万不要给这两种人打工。 这个东西是个文化问题,一时半刻不可能改变的,越是小公司越加明显。 上面骂人的是不是都是华人老板啊?气成这样,小心伤身啊。
回复
印巴人开的公司也不怎么样.
回复
老板都是唯利是图的,这是不分种族的。不要华人自己埋汰自己。俺一直给西人公司工作,老板真的是软的欺,硬的怕。开始俺也被欺,后来抓住一次理臭骂一顿老板,现在老板对俺很客气。做事要有依据,说是付你7分一个字,有没有合同,有,就到劳动仲裁部门告老板,你一定赢;没有合同,说明你太缺乏保护自己的意识,别说付你4分一个字,一分不付你,你也干瞪眼。
回复
老板都是唯利是图的,这是不分种族的。不要华人自己埋汰自己。俺一直给西人公司工作,老板真的是软的欺,硬的怕。开始俺也被欺,后来抓住一次理臭骂一顿老板,现在老板对俺很客气。做事要有依据,说是付你7分一个字,有没有合同,有,就到劳动仲裁部门告老板,你一定赢;没有合同,说明你太缺乏保护自己的意识,别说付你4分一个字,一分不付你,你也干瞪眼。
回复
我认识一人,先在华人公司干了几年,天天骂老板,后来去一洋人公司,感觉一下到了解放区,天天说老板待他如何如何好,过了不到一年,突然被通知走人,临走老板还称赞他工作勤奋,但是告诉他他们需要一个更有能力的人。
回复
此君后来怎么样? 想知道有了这样的经历,下一份工作会如何选择,还会有去华人西人公司的优先考虑吗?
回复
👍️
回复
上海人多伦多,请文明用语,这里是论坛,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不要别人意见不一就骂人。华人公司确实有这个毛病,但不是全部,老外的公司也有不讲信用的。都是中国人干嘛火气这么大?
回复
华人公司生存也不容易. 因为华人市场现阶段还相对较小.
回复
没有机会或很少跟洋人打交道的人才会写这么可笑的文章。 只要是给别人打工,其实天下乌鸦一般黑。
回复
也许这位,,,还跟洋人打过交道,也知道“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在理。不过,缺乏一点基本的比较鉴别眼光,实在还是更有点愚昧可笑。你要明白,黑里还有浅黑厚黑恶黑之别。 同样的工种,同样的人,起点工资至少差别3----5元,华人公司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洋人公司几乎100%有休息时间,很多不扣钱的。加班不加班,你能做主,有加班费;华人几乎逼你争分夺秒,还嫌太慢,逼你加班还很可能没有加班费。其它节日费,福利,假期更别提了。 假如你是一个有脑子有点技术积极人士(不一定很优秀),洋人老板或主管一定视你为宝,一天会有10次8次thank you,让你开心干活有劲(挣点小钱不就图个心情愉快吗?当然其它个别人比如印巴人或黑人可能看你是个威胁或不痛快也存在,但基本还是有分寸的);但华人老板或狗腿子,家奴,母夜叉老板娘可能就看你是个卖苦力的,即使你挣更小钱要累死还嫌不够卖命,还得提醒你要感激是我赏口饭给你吃(基本你就是个穷要饭的,特别是有些港台和北方来的某些狗王八杂合野鸡公司);洋人公司处处是笑声,问好声(那些华人或印巴人黑人集中的垃圾公司除外),华人公司时时刻刻都是怨声,怒气,鸡飞狗叫声。让你感觉很失败。甚至人不人,鬼不鬼,让你怀疑这就是你想来的canada吗? 够了,假如你有脑子,这些差别应该很大很大了。不过,某些洋人的歧视还是时常遇到,也轻易不录用华人。------我的比较点在于,同等工种,同样人干基本同等强度的活。 假如你认为,没有啥根本区别,好比找个老婆与找个街边女郎是一回事,都是女人,都能痛快一把,,,,,,那我也没办法说服你了。
回复
回复 操NMD:俺顶你“浅黑厚黑恶黑”的说法。遇到恶黑的就很不幸了——借用你的ID感叹下...
回复
回复 操NMD:你也对,楼主这里是指通常情况下,这类人所在族裔中,中国人表现的多些。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这样 。 你不见,在日常生活中,那些目中无人心中只有自己的,不拘小节、公共场合说话大嗓门嚷嚷、三人在超市堵住过道聊天、.... 的中国人一样。 虽是少数,大多数中国人并不这样 , 但这几粒老鼠屎造成的平均数,你不得不承认,它大于别的族裔 !
回复
我接触的华人老板中,多年中共遇到2个广东老板,令我印象深刻自私小气,无人能及,最无语的是爱拖欠工资,确实中国老板刁钻小气自私,做事做人没原则,自我崇拜严重。一切的病根源于,素质低下,缺少爱心!
回复
广东、香港老板尤其小气,只会算计自己的小算盘。没本事就不要做生意了,只会跟员工算计的都是草包。
回复
相当部分来说,这里能开个小店,当个小老板的华人恰恰正是没啥真本事,也没多少学问的SB,鸡鸣狗盗之流,甚至也没多少资本,东凑西挪,半骗半讨,基于洋人世界的消费好蒙好骗为出发点,同时欺压同胞,昧心所得。 看看以上的那些“老板”或其孽子狗杂言论,就明白谁是真正的SB,谁是社会的垃圾! 一个向上的公司或企业不仅仅能创造财富,更应该能守法经营,维护公德,引导社会走向进步的理念和价值,否则,就是垃圾企业,做大了也是粪坑里大王!最终一定会遭报应,甚至家毁人亡的。本人就在toronto已亲眼所见,你等此类SB粪坑大王土老板,一个个破产关门。
回复
额,太愤世嫉俗的人也做不了商人啊。商人的天性就是唯利是图,最突出的本事就是实用至上,竭力落实一切计划。且不论生意干得如何吧,商家的实干精神还是值得尊重的,虽然多半商人的寡恩短视并不值得敬佩,但他们都在走一条“商道”,而最终取得成功的人,会比那些被沙汰之人多出一些的东西——令人肃然起敬的能力、性格与品质。 中国重农抑商了千年,所以商人有点农奴主的习气并不奇怪,要进步,还需要一到两代人继续努力。
回复
作坊式、昙花式的“企业”——LZ这个定义很准确,不“周扒皮”才怪。 华人移民不易,从零开始的老移民想创业,最直接的选择肯定是专业技术含量不高、入门门槛较低的行业了。作坊式商人的特点之一,就是专门搞简单重复,低成本,低要求,快节奏,没创新,没技术含量,没有核心竞争力,没有企业文化,只有“钱导向”——商人中典型的labor工。即便能赚钱,也是赚得十分艰辛,恨不得把员工的每一滴血汗都挤榨干净。这不能说明华人如何如何,但凡是血汗堆积的产业,都一样。简单重复的活儿,咱能干的,别人也能干,供过于求,咱当然不值钱,不受尊重,唯一区别在于华人得寸进尺咄咄逼人的地主思维,路越走越窄,直接导致了短命,除了打短期的价格战,根本不可能和在福利与人际方面都相对人性化宽松的西人公司长期竞争,劳动力密集型红海战术的最终结果,就是把自己憋死累死,这样的企业,别说20年,能维持个7年就不错了。
回复
一直为类似的事理不清。一个老哥点醒了我。人是二元体。思想上的,和物理的。所以现在一切都顺了。这事,思想上绝对鄙视这种崇洋媚外的思想。物理上,我的身体是远离中国公司的。
回复
便秘!!!
回复
上面几位说的不错,给华人打工,是因为语言问题,所以总是多些欺负和剥削的,没有办法,等英语稍微好点,给西人干,可能比较公平点
回复
没错, 楼上的人可能很多是做老板的,或者是老板家的. 为什么用了中国生产的廉价东西我们就要感谢中国老板? 中国的老板可是没有少赚钱, 我们不理解的上是为什么中国的劳动力这么不值钱, 辛苦工作的人为什么那么苦.
回复
从楼上大多数人的回复就可以断定:本文此言不虚。 要是楼上这些华人当了老板,估计都是周扒皮
回复
😊😊
回复
严重同意!
回复
没错,看那些急赤白脸的,都是。 要不,不会这么暴跳如雷的。
回复
人们常说不能给犹太人、中国人打工,因为他们特别的抠门。但犹太人只是对异族这样,而中国人则恰恰相反。 是否这样?请各抒己见。
回复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当然,人的能力各异。
回复
Money talks 🚬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