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华人移民回流:再不回来真的就晚了 /
  4. 全部评论 /

加华人移民回流:再不回来真的就晚了

阅读全文
前年和去年在国内做项目,感觉楼主写的是真的。我回去项目一天RMB 5000,什么都不包括,我感觉挺不错的,一年120W RMB。和我以前的同事发现他们的工资也是一年75W的,还有别的好处,在北京上海都有2套以上的房子。不过我喜欢搞技术,不喜欢管人或者销售,所以项目结束以后就回来了,现在在美国工作。感觉喜欢并擅长管人或者销售在国内发展机会多,喜欢并擅长技术和项目的美国机会多,喜欢过清净日子,开小生意的加拿大合适。
回复
好象很久以前的贴子了吧,怎么又来了?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加拿大混的好的华人都不写文章,混得不好回去的倒是很乐意写。
回复
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很多文章非常得意的讲述自己的“一幢房子两辆车,两个孩子一条狗”的幸福生活。😁
回复
都不知道这是多少年前的剩文了,51的编辑也太透支网友的信任了,能注明此文的出处和发贴时间吗?
回复
全是谬论!楼主真的是对加拿大太不了解了,一看楼主就是一个虚荣肤浅的人。
回复
People always try to find some logic to justify the their own actions. That is normal. But, if you are nobody, do not try to speak like you are somebody. You are not better than anybody although you might think you are.
回复
就冲你的这句话:“中国生你们、养你们,你们长大了 还骂自己的母亲,简直禽兽不如。 说明你还年轻,是你爹你妈养了你,是土匪把你爹你妈害了,还有你 你还需要学习啊。
回复
SB!我不知如何说你好,无知就算了,还无聊。你知吗?祖国绝不等于中共,祖国已被糟蹋得不成样子了,我的心在滴血。
回复
作者没想想在加拿大你有一张选票,格三差五你就可以民猪投票。穷死饿死也直啊!😁
回复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中国,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加拿大。
回复
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为何此君对“华侨”变得如此鄙视。是因为他自己未能成功地变成自己曾经敬仰的“华侨”而油然而生的酸葡萄心态,还是在帮“华侨”作搬运过程中受到过怠慢,亦或是觉得达到“华侨”的生活水准遥不可及。“华侨”不是简单的在海外买个房子住下,享受当地干净的空气,免费医疗和其他服务就可以的。而是要贡献社区,在创造自己财富的同时,被社会认可,只要愿意,随时可以找到报酬可观的白领工作,或者自己成功作生意。 回中国不是什么丑事,但也用不着这样大势招摇。你得承认,你不如那些扎根的“华侨”。先不说那些作生意成功的人士,周围的打工仔朋友挣200-300K 也能有个象样的生活。 再说了,听说中国现在的老板都是20-30岁的年轻人,你一个30多的半老头子回去给他们打工,脸往哪搁?
回复
馊饭都能炒成热卖,可见还是有很多国淫好这口的。
回复
这个人脑残,鉴定完毕。他很有啊Q精神
回复
国内需要的就是你这种唯利是图的家伙
回复
还在这吹, 你三倍工资的工作还不是你有了加拿大经历?估计你没有告诉他们你在加拿大做的是搬运工吧?BS!!!
回复
是金子在哪里都发光,如果你在加拿大也能做到中层以上而你还放弃回国都能做得更好那还能说明点什么.在国外混不好回去没有错.不等于国内一定比国外好.只能证明你不适于在国外而已.
回复
因人而异,有利就有弊,路是自己选择的,有更适合自己的就去走吧,作者所说也不是一点道理没有的,值得借鉴参考一下没有坏处。
回复
"他说的太夸张,不能全信"- 同意 希望新的工作能干的久, 吃喝玩乐等能力超强. 活的长, 快乐吧.
回复
其实作者是好心,骂人的人主要都是些在这里混的不大好,回去也做不了啥的一帮心里变态的哥们,加拿大让男失去了自尊'反而让
回复
俺也宁可相信作者是好心,可有时候好心更能干坏事。 此人通篇的主旨其实就四个字——“便宜划算”,这不找骂嘛。不仅在这里混的不大好的人骂他,混得好的更得骂他。男儿自立,必须有倔强之气,以懦弱无刚为大耻。这边混不好可以借口回国,回国还混不好可就真要变态了。男人的自尊在事业未成之时就是过剩之物,收敛有益。😁
回复
YOU ARE LOSER IN CANADA, WHY YOU CAN NOT FIND GOOD JOB IN CANADA? YOUR ENGLISH IS BAD??? YOU CAN FIND GOOD JOB IN CHINA, SO YOU ARE BETTER GO TO CHINA, GOOD LUCK!!!!
回复
这里都是什么人呀?人家作者好心给在加拿大熬不出头的兄弟们介绍一下国内的情况,你们就嘴里喷粪,至于么?你们愿意在加拿大熬着就熬吧,别影响还可以回国发展的弟兄们.这种实事求是介绍国内发展的文章应该多推荐.👍️
回复
呵呵,一片骂声,您是唯一打圆场的人。 文章的骂点在于得了便宜就卖乖。如果这次回去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作者还会哭天喊地的叫祖国啊母亲,中国人民都是爹吗?而这是80%回流人的窘境。
回复
说的对,什么都是因人而异的,有利既有弊,听听不同见解也不妨,骂人不可取。作者所说也不是一点道理没有,可以借鉴
回复
回复 火炎:同意你的意见。 他说的结论没错,如果已决定要回国发展事业,趁早不趁晚,可说的道理却是歪理,回不回国并不是某些眼前的“划算便宜”就能轻易决定的。就像一个快被撑爆了气球突然找到了泄气口,至于这口子是大是小是正是歪,他自己说了也不算——盲人摸象指导瞎猫乱撞,后果只能是一地鸡毛。😁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废物一个,到哪里都一样
回复
这叫只能躲在小県城的窮书生,成全你,你没有国际视野,害怕国际竞争力,嗱只好躲在裤档下,。你把你孩子,宗族都害,多少人再苦也要捱,一代两代,把落后錯失的大时代追回来,你有这念头就怪你的祖国过去六十年曾经造成和发生的一切蠢事。
回复
什么东西!你这种人渣还好意思在这里放屁!去死吧!
回复
看过了,老文
回复
说的好,也有很多人在加拿大挣钱比中国多很多
回复
人各有志, 在中国还是生活在加拿大, 都没有绝对好, 因人而异. 加拿大是成熟的社会, 中国是发长中的社会. 所以加拿大生活平稳, 安宁. 中国许多都在发展中, 显得不协调, 但充满机遇. 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追求来定方向. 中国走上富强之路是可以遇见到的.
回复
中国的贪官就像你这种人
回复
I saw this post long time ago. But I got to say, what the author said basically reflects the current living situation and mental conflicts among most of the chinese immigrants. I personally 90% agree on it, although I have decided staying here.
回复
就这水平,喝多了吧。
回复
这篇文章怎么又出来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