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再议加国华人劣根性 想听拜年话别进来 /
  4. 全部评论 /

再议加国华人劣根性 想听拜年话别进来

阅读全文
再给搂主补充两个最不要脸的自欺欺不了人的中式辩解; “大多数是好的。”为什莫全世界都讨厌老中?大家全错了? “白人也这麽干”白人也有抢劫强奸杀人,现在在讨论你老中,你怎莫不学白人好的一面呢?只能解释为,你是老中,你不学好。
回复
你以为你不承认,你就是华裔了,别在这丢人了
回复
N久以前的旧文章了.................
回复
本文的作用非常好!此文一出绝对搞得51热闹一阵,老赵偷着乐呢。
回复
那确实~😁
回复
大家想一下,为啥当年北美有排华法,和对华人征人头税。好像没有听说过对别的族立法不准来。是不是因为华人毛病太多啊。
回复
西方人侵害人权的行为是一贯的. 西方人在非洲抓奴隶,再美洲杀害印第安人.黑人当时没有选举权,还被种族隔离. 印第安被赶进保留地.在西方,希特勒迫害犹太人.你居然还帮助洋人羞辱中国人. 我看你的言论就像洋人间谍特务.
回复
回复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老弟,你就别苦口婆心了,搞不好有人又得说你是五毛了。在某些人眼里,洋大人的屁都是带香味的。哈哈。
回复
听说太古广场不文明的事很多,放在停车场的单车经常丢失,地上的移动广告牌锁着铁链子都有人偷,可悲呀 ! 😢
回复
起个英文名就真把自己当成加拿大人了?可笑
回复
非常好的文章,总结很到位的。 勤加自省之外还需适当自信,改变之难在于习惯和意识早已渗透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不如先尽量做到尊重他人和自知自重吧。 对付难以拔除的劣根性,最实用的方案就是环割树皮截断供养的筛管令其自生自灭,砍树太武断不人道,连根拔起太费劲不实际。😁
回复
孱孱地问一声: 你的意思是种族隔离?!
回复
回复 光荣啊,汉奸!:哈哈,俺哪能是这个意思啊,俺是说“对于本性难移甚至不可救药的人,咱可以指责,没必要生气,更不该老是盯着这些个事影响自己的正面情绪和客观判断”。 劣根是指某些不注意公德、爱占便宜贪得无厌、不择手段、做了缺德亏心事还能保持淡定的人,以及行为举止习惯不良且不以为耻更无心改正的人,不是说某一个族裔,呵呵。让这类人在与人相处中自生自灭好了。😁
回复
回复 ariel.c:😕😕😕 你说的那些贪得无厌、不择手段,保持淡定的是否包括下列人物: 1. 为了自己多从纳税人那里弄些税钱,扔下学童,罢工要加工资的人. 2. 为了自己多从纳税人那里弄些税钱,拼命开罚款单的人. 3. 为了自己多从纳税人那里弄些税钱,放走小偷,抓走店主的人. 4. 为了自己多从纳税人那里弄些税钱,制定越来越多的法律,使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花钱养活司法系统的人. 5. 垄断电信,保险,医药,建筑,房产等市场,从你口袋里榨取高额利润的人. 6. 在期货市场上抄高以后几年油价,粮价,让你和你的子孙以后慢慢多付油钱,粮钱的人. 7. 为了武器商发财,发动战争,造成别国大量人员死亡的人.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文章写得很贴切,所列举的一些实例,身边遇到太多,每个海外炎黄子孙的确应该好好看看对照自己,不要让其它族裔的瞧不起华人。
回复
讨论一大轮,也没分出胜负。 其实我们中国人互相对骂最过瘾,不踩死不罢休。 如果中国有同加拿大一样的所谓民主制度,大选前从上到下一片混战是在所难逃了。既有选超级女生的执着,也有文革 红卫兵的勇猛, 加上各路名人明星的支持,日本人,印第安人,欧洲人再友情加入。 那最后选出的元首,绝对是厉害。请本文作者及各位助阵,尽情揭露丑陋国人。 爱你们
回复
我觉得“我爱北京天安门 ”思想有点狭隘,容不得批评的那种人。讲加拿大是原住民地盘有什么意义?你认为中国地盘这么大是已送给甲,丙送给甲,丁送给甲。。。?而不是甲把已灭掉,把丙灭掉,把丁灭掉来的吗?说白人抢了原住民地盘实际上是最愚蠢的说法。中国国家政府喜欢说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勤劳,勇敢的民族,难道就一定是这样吗,你就不认为别的国家可能也这样描述自己吗,你以为中国世界第三大地盘是别人送的吗?这个世界永远是强者的道理。 楼主说过白人垃圾也是极品垃圾,他并没有说白人就有多好,他只不过说中国人有一些通性或者说共性是相当不好的,其实他说的满有道理的。我也不说我们中国人有多不好,但确实我们很多方面给人感觉很差。但同样,我工作中也接触很多白人黑人印巴人,单说白人就有很多很多很糟糕的,有很恶心,很邋遢,家里跟猪窝一样但在公共场合大部分白人还是比较自觉。
回复
大部分有公民权的华人都不去投票.
回复
好文章,顶!!!!!
回复
文章客观,真实。有些华人行事比文章描述的还要恶心。希望每位华人同胞一言一行都不要给华人丢脸。
回复
忍了再忍,实在是忍不下去了,不管本文作者是否受什么刺激或以前是干什么的,还是先给它立个牌坊吧!
回复
但愿那些让国人丢进脸面的事里,没有你的份,否则就是自爆其丑了 另外可以肯定,这类同胞来加拿大后一直生活不如意,理解,慢慢来吧,人不逢喜事,要求他精神霜是不客观的
回复
回复 退而结网:外国人发动战争都不丢脸, 中国人有什么可以丢的? 什么也没有. 没有法律规定图书馆不可以说话, 我下次去图书馆,就要大声说一句.
回复
俺实在是看不过眼作者对大陆国语人的指责。国语捞松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天生的。你说三道四其实就是歧视,好家说非洲人有黑皮肤不好一样。😁
回复
原著民懒惰无能, 让有能者管理有何不妥, 有本事你也抢欧洲人的土地试试?
回复
次奥, 那小日本侵略中国也就可以名正言顺了!!!??????
回复
吹外国人好的时候说民主人权,讲到他们消灭90%以上印第安人并霸占土地时,是因为原著民懒惰无能? 不同时候,根据不同需要说不同的话,真聪明.
回复
中国人懒惰无能, 让日本人管理有何不妥, 有本事你也抢日本人的土地试试?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拜年,拜年!至贱者无敌,你的话一定会触动同胞的敏感神经,估计发疯的骂人的也会有。 先给你个钢盔戴上,算拜年的见面礼吧。
回复
猪老第呢? 你怎么看?
回复
Very Good Article. We should do better.
回复
不遵守规章制度(比如乱穿马路的外国人也很多,中国妈妈带孩子去图书馆拾因为他们重视教育) 作者这篇就够内斗拆台的 作者对中国妈妈们没有好去处等集体事务漠不关心,只学会了加拿大的blame culture. 被高税收剥削得顾眼前利益都艰难,哪有余力目光不短浅.不过虽然月光,至少还知道不想老外那样把信用卡透支额度也用光. 管子曰:仓廪实而知礼节,有人为生活打多份工,哪里有空修养. 发动那里战争的狂热分子不正是外国人吗?
回复
顶一下。。。国外人真不见得比华人强多少,没必要比来比去的 中国这个国家很大,人口众多,同好人大把一样,坏人也成群。这个和种族没什么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华人总有华人一部分缺点,但是同样也有华人的优点。20年前的唐人街上,掏出JB,对着别人门口撒尿的是没有华人的。现在也是一样没有。。。
回复
回复 ishcp:没有比较,又哪里来的荣与辱?是与非? “我爱北京天安门”网友: 注意到了您提到一句:“仓廪实而知礼节 ”,这非常之好, 记得管仲还有后句:“衣食足,而知荣辱。” “有人为生活打多份工,哪里有空修养”——做人,不能因为生活贫困了,就不顾及做人的尊严!就自甘自惭形秽,对吧?再说:一个人有没有礼貌,与有钱没钱,好像关系不大吧?
回复
回复 纸纱窗:外国人很礼貌见到你恨礼貌, 他们会去陈旺的金牛城偷, 去大中华超市抢, 会抢银行开枪伤人.你看与有钱没钱有没有关系?
回复
展开 13 条回复
……
回复
失业在家就想这么些玩意?
回复
非常好!对照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希望各位,遇到有的华人忽略了什么事,给一些善意的提醒。
回复
天父,谢谢你给了你的儿女有一颗知错就改的心💘
回复
敢于正视自己并勇于自我批评,就是进步。最怕的是错都是别人的,对都是自己的。
回复
我们来自礼仪之邦,我们又受过良好的教育,我们没有理由让异邦人看轻、看低我们,从自己做起吧 【经济学中劣币驱逐良币理论】———太多同胞的不雅无礼,让我们汗颜蒙羞!
回复
😁
回复
只要一说点民族的缺点就是刻骨仇恨?!是不是还会千百万人头落地啊?
回复
你好 作者,文章写的很好,情况也确实如此 最近有机会经常去多伦多图书馆,最后发现中国人扶老携幼,大声喧哗,把图书馆变成了免费幼儿园和托老所,唉,连我都不去了。
回复
很好,希望所有华人共勉. 我是一新移民,刚一登陆就被一来自武汉的老移民(来多伦多18年)骗,没过几天,又被一香港老移民骗,所以我现在基本离不认识的华人远点.
回复
不必,如果这样,你又落入了另一个误区,环视周围,还是好人多啊,要有耐心,而且自己先要与人为善,总是不会错的,人心换人心。并且,很多抱着你一样想法的人,自己本身也有问题,因此入了其他社区,更举步艰难。
回复
回复 纸纱窗:😊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