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
/
全部评论
/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
阅读全文
dick10
2013-05-21 15:58
举报
0
悄悄地问一句:你爸妈干嘛去了?呵呵。 如果你看了这句话,心里说:哼,你管的着吗?我爸妈干嘛去了干你P事,警察就是要帮我!那么,同胞,我无语! 一个民族的质素,是在危机的关头体现的。一个人的修养,不是上了什么学,读了什么学位而呈现的。 祝你好运,祝你爸妈健康!
回复
大家好2237
2013-05-21 15:46
举报
0
中国人的命真不值钱。 隔壁白人老太的一条狗不见了,都有爱心警察帮忙找,社区报上不时有看到。世道如此不公平啊。
回复
bs40
2013-05-21 16:11
举报
0
不带你这样诅咒楼主父母的阿。先是和新闻里痴呆的白人老太比,现在还和迷路的狗比,你别忘了人家父母是身体健康,智商正常,而且是去逛街。 最坏的打算就是迷路,语言不通走不回家,而且一路上没有店铺,没有华人可以问,不然大白天的你在开谁的玩笑?
回复
退而结网
2013-05-21 18:13
举报
0
两位乡下人: 回到你中国的乡下去吧,在这里很可怜更危险,还要给警察纳税,他们的高工资全指望着你纳税了,既然你二位养活了警察,他们却不作为,不能当你家狗使唤,那就不能让资本主义把你剥削了,绝对不吃这亏!快逃回中国吧,在那美好的国度,你掉了一根毛,中国警察叔叔或阿姨,不但马上到,还负责给你按回去,不行就试试😁
回复
水晶枫叶
2013-05-22 12:26
举报
0
回复
bs40
:💯
回复
七成新—滕燕青
2013-05-21 15:34
举报
0
911按程序办事,当事人急情有可原,但要求人家也着急就不适合了,天天按这样的电话,几天就急死了。该报不报也不对,但搞扩大化也没意义。
回复
海外梨园
2013-05-21 14:49
举报
0
加拿大警察只会罚款 ,911出工不出力,其实都是因为经济原因造成的。当警察认为会多花时间或多花钱时(内部政策限制),就会想办法拖延,调解。交通罚单显然是挣钱的,所以都爱干!
回复
大家好2237
2013-05-21 13:36
举报
0
一句话,这个不用,那个用。你没用到,别人用。 问题是,大家一听是自家同胞用,就是浪费警力。如果是隔壁白人老太走失,还屁颠,屁颠叫人家快报警啊。 哎,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算不是我家老人,我们也起码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不过,这句话,说来也矛盾。前几天51文章不还说,康尼部长不是说,我们没有义务负担隔壁邻居家的老人。 反正,这边的警察,抄牌罚款最厉害。cold case到没见解决几个。
回复
扳大轮
2013-05-21 14:09
举报
0
没错,咱们51上还真有一批慈禧他老人家的好学生。
回复
eightants
2013-05-21 22:36
举报
0
同意!补充一句,按坛子里一些人的思维就是,打搅了警察老爷开罚单就是浪费了警力。即使是老人冻死在外边(不是没有这种新闻)也是活该,谁让你们不想周全,谁让你们不学英语,谁让你们父母过来的,谁让你们披张黄皮... 相信如果真正遵循了这种思维,大家都能事先计划的面面俱到,每个人都英语讲的像本地人,每个人都拒绝父母来探亲(最少也是不让他们出门半步),加拿大的生活一定会无比美好。当然那些因为任何小错误都会接罚单的人,以及不把贼当客人的人可能会过得很痛苦。这时候我们还可以毫不客气的对这些痛苦的人说,穿着你们的黄皮,滚回中国去!
回复
退而结网
2013-05-21 23:30
举报
0
回复
eightants
:你满脑子高粱花子,中国乡下来的,还是回到乡下去吧,自己的祖国和熟悉的土地,占尽优势, 以为来到这里,还是自家门前那半亩田,改不了观念就等着挨轰,别说人家歧视你
回复
yejing
2013-05-21 12:56
举报
0
首先欣赏作者的孝顺之心. 但认为警察没有错.她问了父母年龄,出去时间.有两个人一同出去,就在家附近(对常人认为来说),多兜两圈兴许就回家了.警察的回答无非是认为没有关系的,但仍然给了你两种选择. 因此,我认为,我们还是不要以国内的思维来操作,以为有困难找警察.另外要想少缴税金,我们要尽可能自己回避风险,于己于人都是贡献.
回复
途人
2013-05-21 14:19
举报
0
同样这位网友的观点。 作者的父母联系不上,心情焦急可以理解,但是911的工作程序没有问题,而且最后的结果证明家人没出事。 另外在作者的911的时间,可以想象当时作者的心情很焦躁,说话会有些语无伦次。如果911再跟着来煽风点火加点料,也许会让作者更加不知所措。另外就是警察帮着着急,按照多伦多的警力配置现状也没法在短时间里采取什么实际行动。 像什么国内警察帮忙开锁之类的事,如果不是为了救人那实在就是个笑话,不提也罢。
回复
退而结网
2013-05-21 18:08
举报
0
平心而论,我发现至少60% 国移, 尽管他们来了多年,还是国内思维,甚至他们那个小地方人思维,不肯改变,这就麻烦来了,很要命,自己吃苦头,人家不管你。最多你跑这小网站来鞋鞋气,没了。
回复
8号
2013-05-21 12:50
举报
0
3年前我去武汉看樱花,之前看点旅游资料,有个帖子跟这个很相近。 有几个年轻人去武汉东湖看夜樱,9点多离开,发觉公交没有了,打的不容易,所以拨打110,110警察说他们没危险,走路5-6公里外应该有的士。这些人就说什么没危险,黑黑的走5-6公里没危险,还骂人民警察呢。 我当时觉得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刁民。
回复
8号
2013-05-21 12:41
举报
0
唉,能用英语沟通就不要动不动要翻译。每次接驳去美国加州我们要给110块美金,谁给哟,我们呗。 国内打110,警察来帮你开门????? 上次那个自闭症男孩失踪,全城警察去找,究竟我们给了多少超时津贴,警察就爽歪歪,又有外快,最好华人社区天天走失小孩、老人。
回复
轻羽星痕
2013-05-21 12:37
举报
0
本来加拿大的警察就是坑爹货啊,我被黑人打劫了,一样P事都没做。 话说51.CA的回复功能好傻逼,各种点了回复没反映
回复
轻羽星痕
2013-05-21 12:36
举报
0
本来加拿大的警察就是坑爹货啊,我被黑人打劫了,一样P事都没做。
回复
skywrap
2013-05-21 12:28
举报
0
从文章看,警方在处理过程中唯一有问题的地方是报案人要求中文服务时,没有及时提供。接线员用英语问作者有什么事情要报告时,作者用英语回答,有可能是接线员根据对方交流程度,认为没有必要转中文接线员。另外,接线员在接受保案过程中问的问题也都符合要求。他们工作时,身边有一个大文件夹,列出对待每种案件需要问的问题清单。 如果大家将来需要拨911(希望不会),而英语交流确实有困难时,只坚持说“mandarian"就行,不要试图用英语说明情况。911的中文中文服务,处理时间可能英文报案的时间可能长1-2分钟,主要是语言切换花费的时间。 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把911报警中心和警察局弄混了。911报警中心有广东话和普通话服务,但警局不确保有多语言服务。案件在转给警局后,警局通常要通过对讲机,找正在当值的警员,报告案情,并问有没有会讲普通话的警员可出警到现场。如果幸运,华裔警员会到现场,否则报案人或嫌疑人只有到警局后才能找到警队内的翻译。
回复
bs40
2013-05-21 12:09
举报
0
不好意思哈。回复错了对象。 我是针对文章作者说的。
回复
扳大轮
2013-05-21 11:53
举报
0
怎么没有?齐康斯基、陈旺。。。。。。
回复
bs40
2013-05-21 12:00
举报
0
两个小时不见父母就报警? 警察受理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老人有精神病或者老年痴呆,有危险才会受理。 正常人去逛街不见两个小时很正常。 你如果那么担心,就该给老人一个手机。 你自己任何措施都不用,然后不见人就找警察? 估计你是被社会主义公检法宠惯了大脑吧。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3-05-21 12:10
举报
0
加拿大警察就是合法的黑社会. 裁掉一半警察, 齐康斯基、陈旺那样的警察无事生非, 欺压良民的冤案能少不少, 既省了上百亿税金, 又改善了社会公平. 什么时候抓陈旺的警察要升迁了, 告诉大家一声.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13-05-21 13:10
举报
0
回复
bs40
:完全同意! 是头脑正常的老人走失,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们会自己想办法的. 他们要真的走丢了难道没有告诉过他们可以打911? 你打911至少在大多数读者看来是不属于urgent紧急一类的. 记住, 911不是万能的, 它只是帮助你的.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扳大轮
2013-05-21 11:24
举报
0
严禁指责警察,更严禁与中国110作比较。家里人丢了活该,严禁给警察添麻烦。
回复
就说这些
2013-05-21 11:37
举报
0
😆
回复
退而结网
2013-05-21 17:48
举报
0
拜托,中国110 你打过没?? 当年我打不通,是找当派出所长的外甥,他才立马来,还带了个警察,但是便服 总有几个肺头没事乱比较
回复
扳大轮
2013-05-21 21:47
举报
0
回复
退而结网
:我还真没麻烦过110,所以没敢作比较。多谢您的比较,让我知道什么是肺头,谢谢啊!
回复
健康有机食品
2013-05-21 11:14
举报
0
说实话,我不认为911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到是楼主,应该努力学好英文.
回复
为什么呢
2013-05-21 11:28
举报
0
911 is for urgent and.....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13-05-21 13:06
举报
0
😊
回复
捷夫安居
2013-05-21 10:36
举报
0
911跟110不一样,加拿大有困难找警察没用,警察多是马后炮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