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 /
  4. 全部评论 /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

阅读全文
悄悄地问一句:你爸妈干嘛去了?呵呵。 如果你看了这句话,心里说:哼,你管的着吗?我爸妈干嘛去了干你P事,警察就是要帮我!那么,同胞,我无语! 一个民族的质素,是在危机的关头体现的。一个人的修养,不是上了什么学,读了什么学位而呈现的。 祝你好运,祝你爸妈健康!
回复
中国人的命真不值钱。 隔壁白人老太的一条狗不见了,都有爱心警察帮忙找,社区报上不时有看到。世道如此不公平啊。
回复
不带你这样诅咒楼主父母的阿。先是和新闻里痴呆的白人老太比,现在还和迷路的狗比,你别忘了人家父母是身体健康,智商正常,而且是去逛街。 最坏的打算就是迷路,语言不通走不回家,而且一路上没有店铺,没有华人可以问,不然大白天的你在开谁的玩笑?
回复
两位乡下人: 回到你中国的乡下去吧,在这里很可怜更危险,还要给警察纳税,他们的高工资全指望着你纳税了,既然你二位养活了警察,他们却不作为,不能当你家狗使唤,那就不能让资本主义把你剥削了,绝对不吃这亏!快逃回中国吧,在那美好的国度,你掉了一根毛,中国警察叔叔或阿姨,不但马上到,还负责给你按回去,不行就试试😁
回复
回复 bs40:💯
回复
911按程序办事,当事人急情有可原,但要求人家也着急就不适合了,天天按这样的电话,几天就急死了。该报不报也不对,但搞扩大化也没意义。
回复
加拿大警察只会罚款 ,911出工不出力,其实都是因为经济原因造成的。当警察认为会多花时间或多花钱时(内部政策限制),就会想办法拖延,调解。交通罚单显然是挣钱的,所以都爱干!
回复
一句话,这个不用,那个用。你没用到,别人用。 问题是,大家一听是自家同胞用,就是浪费警力。如果是隔壁白人老太走失,还屁颠,屁颠叫人家快报警啊。 哎,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算不是我家老人,我们也起码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不过,这句话,说来也矛盾。前几天51文章不还说,康尼部长不是说,我们没有义务负担隔壁邻居家的老人。 反正,这边的警察,抄牌罚款最厉害。cold case到没见解决几个。
回复
没错,咱们51上还真有一批慈禧他老人家的好学生。
回复
同意!补充一句,按坛子里一些人的思维就是,打搅了警察老爷开罚单就是浪费了警力。即使是老人冻死在外边(不是没有这种新闻)也是活该,谁让你们不想周全,谁让你们不学英语,谁让你们父母过来的,谁让你们披张黄皮... 相信如果真正遵循了这种思维,大家都能事先计划的面面俱到,每个人都英语讲的像本地人,每个人都拒绝父母来探亲(最少也是不让他们出门半步),加拿大的生活一定会无比美好。当然那些因为任何小错误都会接罚单的人,以及不把贼当客人的人可能会过得很痛苦。这时候我们还可以毫不客气的对这些痛苦的人说,穿着你们的黄皮,滚回中国去!
回复
回复 eightants:你满脑子高粱花子,中国乡下来的,还是回到乡下去吧,自己的祖国和熟悉的土地,占尽优势, 以为来到这里,还是自家门前那半亩田,改不了观念就等着挨轰,别说人家歧视你
回复
首先欣赏作者的孝顺之心. 但认为警察没有错.她问了父母年龄,出去时间.有两个人一同出去,就在家附近(对常人认为来说),多兜两圈兴许就回家了.警察的回答无非是认为没有关系的,但仍然给了你两种选择. 因此,我认为,我们还是不要以国内的思维来操作,以为有困难找警察.另外要想少缴税金,我们要尽可能自己回避风险,于己于人都是贡献.
回复
同样这位网友的观点。 作者的父母联系不上,心情焦急可以理解,但是911的工作程序没有问题,而且最后的结果证明家人没出事。 另外在作者的911的时间,可以想象当时作者的心情很焦躁,说话会有些语无伦次。如果911再跟着来煽风点火加点料,也许会让作者更加不知所措。另外就是警察帮着着急,按照多伦多的警力配置现状也没法在短时间里采取什么实际行动。 像什么国内警察帮忙开锁之类的事,如果不是为了救人那实在就是个笑话,不提也罢。
回复
平心而论,我发现至少60% 国移, 尽管他们来了多年,还是国内思维,甚至他们那个小地方人思维,不肯改变,这就麻烦来了,很要命,自己吃苦头,人家不管你。最多你跑这小网站来鞋鞋气,没了。
回复
3年前我去武汉看樱花,之前看点旅游资料,有个帖子跟这个很相近。 有几个年轻人去武汉东湖看夜樱,9点多离开,发觉公交没有了,打的不容易,所以拨打110,110警察说他们没危险,走路5-6公里外应该有的士。这些人就说什么没危险,黑黑的走5-6公里没危险,还骂人民警察呢。 我当时觉得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刁民。
回复
唉,能用英语沟通就不要动不动要翻译。每次接驳去美国加州我们要给110块美金,谁给哟,我们呗。 国内打110,警察来帮你开门????? 上次那个自闭症男孩失踪,全城警察去找,究竟我们给了多少超时津贴,警察就爽歪歪,又有外快,最好华人社区天天走失小孩、老人。
回复
本来加拿大的警察就是坑爹货啊,我被黑人打劫了,一样P事都没做。 话说51.CA的回复功能好傻逼,各种点了回复没反映
回复
本来加拿大的警察就是坑爹货啊,我被黑人打劫了,一样P事都没做。
回复
从文章看,警方在处理过程中唯一有问题的地方是报案人要求中文服务时,没有及时提供。接线员用英语问作者有什么事情要报告时,作者用英语回答,有可能是接线员根据对方交流程度,认为没有必要转中文接线员。另外,接线员在接受保案过程中问的问题也都符合要求。他们工作时,身边有一个大文件夹,列出对待每种案件需要问的问题清单。 如果大家将来需要拨911(希望不会),而英语交流确实有困难时,只坚持说“mandarian"就行,不要试图用英语说明情况。911的中文中文服务,处理时间可能英文报案的时间可能长1-2分钟,主要是语言切换花费的时间。 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把911报警中心和警察局弄混了。911报警中心有广东话和普通话服务,但警局不确保有多语言服务。案件在转给警局后,警局通常要通过对讲机,找正在当值的警员,报告案情,并问有没有会讲普通话的警员可出警到现场。如果幸运,华裔警员会到现场,否则报案人或嫌疑人只有到警局后才能找到警队内的翻译。
回复
不好意思哈。回复错了对象。 我是针对文章作者说的。
回复
怎么没有?齐康斯基、陈旺。。。。。。
回复
两个小时不见父母就报警? 警察受理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老人有精神病或者老年痴呆,有危险才会受理。 正常人去逛街不见两个小时很正常。 你如果那么担心,就该给老人一个手机。 你自己任何措施都不用,然后不见人就找警察? 估计你是被社会主义公检法宠惯了大脑吧。
回复
加拿大警察就是合法的黑社会. 裁掉一半警察, 齐康斯基、陈旺那样的警察无事生非, 欺压良民的冤案能少不少, 既省了上百亿税金, 又改善了社会公平. 什么时候抓陈旺的警察要升迁了, 告诉大家一声.
回复
回复 bs40:完全同意! 是头脑正常的老人走失,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们会自己想办法的. 他们要真的走丢了难道没有告诉过他们可以打911? 你打911至少在大多数读者看来是不属于urgent紧急一类的. 记住, 911不是万能的, 它只是帮助你的.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严禁指责警察,更严禁与中国110作比较。家里人丢了活该,严禁给警察添麻烦。
回复
😆
回复
拜托,中国110 你打过没?? 当年我打不通,是找当派出所长的外甥,他才立马来,还带了个警察,但是便服 总有几个肺头没事乱比较
回复
回复 退而结网:我还真没麻烦过110,所以没敢作比较。多谢您的比较,让我知道什么是肺头,谢谢啊!
回复
说实话,我不认为911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到是楼主,应该努力学好英文.
回复
911 is for urgent and.....
回复
😊
回复
911跟110不一样,加拿大有困难找警察没用,警察多是马后炮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