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 /

911有100种语言服务?父母走失惊魂记

由于我在这边生孩子,父母抛下国内的生意,过来这边帮我。我很感激他们,他们绝对称得上传统的十佳父母,一切都是从孩子的利益出发。真是父母恩无以为报啊!

他们来的时候正是冬天,外面冰天雪地的,气温太冷,真的不适合出去走走。但是,他们在国内习惯了散步,所以,老是坚持要出去运动。他们偶尔还会去西人超市或是Wal-Mart买点吃的小零食什么的,不会英文,他们也照样逛得不亦乐乎.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上班,3:00pm接到了老公的电话,他只是简单的告诉我,让我赶快回家。让我回家看小孩,他好出去找我父母。 我一听就傻了,走丢了,怎么找。

我急忙开车往家里赶,到家详细询问老公。知道爸妈中午吃过午饭,12:30左右出门的,觉得外面天气不错,虽然冷,但是太阳很好,趁着老公在家,可以看孩子,他们想出去走走。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出门,所以,也没觉得什么. 还说去wal-mart买点零食什么的。

如果正常从我们家去wal-mart,一个半小时应该可以来回了,但是,问题是他们去了两个小时,还没回来,打电话告诉我们的地址,也已经超过我们住的地方以北两个大街,而且再往东两条街,按这个距离,他们已经走出范围以外很远了。要命的是,电话也联系不上了,老公也没办法,只能按照父母所讲的地址附件去找。

3:40pm 我才从单位到家,老公立马出门了。我在家里更是坐立不安,宝宝才3个月,还好吃了就睡了。我不停的询问自己, 应该怎么办呢,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到.只是知道如果光靠我老公一个人找也不是办法,他们可能已经离开那个地方,因为那个地址是个居民区,没什么建筑物。冬天里的太阳,永远都是骗人的,气温一直很低,零下的温度,加上风,就算他们穿了保暖羽绒衣,帽子,围巾。不知道他们可以支持多久. 以前也看过不少报道,说老人外出以后,走很远,最后,都是警察找到的。要不就是找不到,冻死街头的。我都不敢想像会是什么后果,再接到老公的电话,说在那个地址附件转了几圈,也没找到,我直接说,我们报警吧。此时是5:00pm,爸妈已经在外面4个多小时了。

我拨通了911这个熟悉而陌生的电话,这历史性的一刻多么值得纪念。第一次打这个电话,竟然是父母走失了。电话通了后,响了一下,即刻有人接听,上来就说911报案中心,先确定了电话打来的位置,就是我们家的位置。 以前有听说过,上来可以要求说普通话的接听,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要求说普通话。不过,这句我是用英文要求的,所以,接线员用英文问我有什么事报案,我就说父母走失,我要求要和讲普通话的接线生讲话。接线员立刻帮我接通了另外一个地区警局的电话,这个接线员显然老练很多,并没有给我接通讲普通话的接线员,她用英文又问了我一遍什么事情,我说父母走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她接着问,我父母的年纪,他们出去做什么,有什么目的地吗? 我只好一一回答了,她停顿了一下,问有什么疾病吗?听得出来,她觉得这不是个大事,因为在我说出父母的年纪,她重复了一下年纪. 我说父母是来探亲的,他们不会说英文,也不太熟悉这里。 接着她竟然问: “你觉得他们有危险吗?” 我愣住了,“危险”,什么叫“危险”? 被打劫,还是被绑架。 我有点生气了, 难道一定要有危险才能报警吗?那他们不会英文,流落街头,不能回家,还不算危险吗? 我能想到报警,就是担心他们长时间在外面,那就是“危险”。因为加拿大地方本来就大,走失之后,仅凭我们个人的力量,我真的不确定能不能找到。我说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危险,但是,我知道如果他们一直呆在外面,那么冷的天气,他们没有食物,已经过去4个小时了,我爸爸有糖尿病,如果,一段时间内不吃东西,出现低血糖,会很危险。 我只能这么说了,这也确实是事实。

好吧,她听出来我不高兴了,她赶忙又说,那你可以有两个选择: 1, 再等一个小时,也许他们会自己找到路回家。2, 我们可以派会讲普通话的警员去你家给你做失踪人口备案。

听她说完以后,我的心咯登一下, 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竟然想得出让我再等一个小时,时间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 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了,我感到很无助,我不敢想像如果天渐渐黑下来, 他们还怎么找到回家的路, 那些不好的预感一下就涌上心头了。我哽咽着重复她的话,让我再等一个小时是吗? 她也听出我哭泣的回答,她马上改口说“你也可以选择后者,女士,我不想你感到压力或者不舒服,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她再次坚定的回答我,我的脑海里想了很多,虽然只是停顿了一小会。是的,她用了“under the pressure, uncomfortable, your own choose”,她所说的每个字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她的口吻真的让我有压力感,让我不舒服,我的父母是来探亲的,他们不会说英文,在这样的地方,别说一个小时,就是再多给他们几个小时,他们也不一定能找到回家的路,我觉得警察的回答,太让我失望了。

如果,她说我们会立刻派人到你家帮你做记录,帮你找到父母,我会很欣慰。脑海里出现警察的画面,只有道路上开罚单的,停在车祸车辆旁边的。仅此而已,警察的形象怎么也高大不起来。我们交这么多的税为什么,他们警察收入高是谁给的,大家不就是希望警察在危难时刻能够帮到我们吗? 于是,我做了个决定,我要立刻选择第二个方案。 还没等我说出我的要求,我的电话嘟嘟响起来,在这个时候,谁的电话我都不想听,除了我老公的。

真的是老公打来的,于是,我让911的接线员等一下,我说我老公打来电话了,希望,他已经找到我的父母了。接通电话,电话那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的心终于落地了。我和妈妈简短的说了几句,就赶快转回911, 告诉接线员我老公已经找到我的父母了,谢谢!接线员再次确定,问我还需要警员去我家吗?现在说这些,不是废话嘛。 我说谢谢,不用了,已经找到了,就挂断了电话。看看闹钟,已经是5:30pm,距离我爸妈出门,已经5个小时了。

挂断电话之后,尽量使自己平复一下心情。我很高兴,老公终于找到了爸妈。但是,911的电话,却让我很不爽,太失望了。 我完全不理解这是他们内部程序问题,还是我所说的事件,属于评估风险最低的,以至于她都没有即刻处理。让我想起了不久前的新闻,说打911要救护车,由于评估紧急的程度,赶往事发地点的不同2辆救护车,又被调配到更紧急的事件中去了,让老人在家里等了好几个小时。是的,这只是说明救护车的数量不够,不能满足突发事件的需求。可是难道多伦多的警力也不够吗?是要处理的杀人,抢劫,刑事案件太多,还是到处执勤跑在路上开超速罚单的警察太多而不够用。 让我不禁联想到,在中国打个110,就是忘带钥匙打开门锁,开汽车门这种事情,也会即刻处理。难道在加拿大911比中国的110还不如,真是让人心寒。而且警察局一直标榜自己有100多种语言可供服务,但是,一直到最后,我也没能和说普通话的接线员讲到话。

只能提醒大家以后自己多小心,特别是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一定要特别注意。911是不是真的那么有用,而且好用, 我的经历就是这样!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1.老人没有精神或神智方面问题 2.仅仅只有3-5小时而且是白天 这样就打911只能说明你不是一般地白痴,警察这都要出动搜索的话,估计不用干别的了。 应该 1.和老人沟通好(身上带手机,写张地址电话的条子),你这个只会哭的傻逼平时都干嘛去了 2.打电话之前先问问老公合不合适,这不是1-800的customer service电话。 911让你这样abuse太便宜你了,应该charge 500刀,看你这还打不打,你要真孝顺那就付,这样也对得起纳税人。
回复
我kao,这里那么多人把911和警察抄牌联系起来。是不是要等街上的伤人的抢劫的全部死光光了才让警察抄牌啊?
回复
不换思想,就是在海外住了 10 辈子,也是一个【港督痒子】,就是提不起、扶不正的阿香————这样的人,在海外怕是无数很多
回复
“不能拿人家警察当家佣,更不顾别人时时刻刻警灯闪亮,光顾念你这个【狼来了】,别人还活不活?” 你说话要讲证据的,从文章来看作者没有把警察当家佣啊,那里出现时时刻刻的扰警啊?你的那些大道理谁不知道啊,除了你其他华人都是乡下人,都是傻子? 作者收到了消极待遇,我们其他华人当然要喊几声,莫非还要踩两脚不成?报警后警察一定不会死,但是作者父母却有走失丧命的风险。
回复
脑残网,在加拿大每个公民都有权投票选领导的,你放弃你的权力是你傻呀,这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体现啊。作者被欺负了你看不见吗,父母走失是屁事吗?“时间长”吗?作者父母就走失一次啊,你凭什么说此类报警很多呢,有什么证据吗? 我没觉得其他人高我们华人一等或几等,你的言语中倒是一直说什么“入乡随俗”“就爱欺负华人同胞,就做狗爱吃屎”,这可都是你自己讲过的话啊。你不仅把上海以外的人称为阿乡,还把上海人按地区划分三六九等,你以为你是谁啊?
回复
说先,请你闭嘴骂人,否则,就不要谈论这严肃的主题,看看谁骂的狠,好不好?那样,我输了,逃。 第二:“我没觉得其他人高我们华人一等或几等,“ ————你自己打歪了自己的嘴,不是别人,晓得不? 你从头到尾都是“ 被欺负了” ,被歧视了。问问自己:从来都是弱的欺负强的,大的欺负小的,对不对? 所以,你的脑筋不思改变,就算你长生不老,变成了人精,你也是一个被歧视,小阿香,扶都扶不上台面,自己吓得哪里敢登上去? 这就叫“阿香”,乡下人,你,就是。 第三:不要拉别人来助力,没用的,小家子气,在自己同胞圈里更没市场,因为人家晓得你啥分量 第四:“ 但是被人欺负了也别不肯声啊,总不能都像退而结网那样变成狗,蒙头爱吃屎吧。”————我还是要说你是乡巴佬,阿香, 因为你不懂什么叫“讲道理”,讲不过,急了,老子就骂人,就无权弄帮,碰见硬的来了,扭头就跑,要么就软蛋, 无法叫人高看你 你上面又说“被欺负了”,说说清楚,谁欺负他了? 你了? 你自贱,所以逢事都是觉得低人一等被欺负了,天生的贱骨头——对不起,想不骂你,还是骂了,不骂找不到词形容你。 第六:凡事要言之有理,有理有据,一一道来,互相体谅,才让人敬重——你明明在讲,非要人家普通话服务——难道人家是你私家用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就是马上有,也要等待专线啊, 如果你不讲理,横竖不进油盐,我行我素,太不懂事,不讲理,自己同胞都要看低你,不要提异族,只能是你这样的人,给我们华人丢脸,
回复
51网站最热闹的就是这样的文章,估计最近的点击率又低了,正好用这个热贴搏一下。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