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实拍外蒙古穷人到底有多穷
损市容的“蚁族”:下水道里的蒙古穷人

乌兰巴托的冬天很冷,温度最低能达到零下25摄氏度。因而冬季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来说是一个相当难熬的季节,他们不得不深入地下,靠暖气管道躲避寒冬。天一黑,他们就像蚂蚁一样钻进公共设施里,不挡车道,更不需强拆,“绝对”无损市容。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已有8个月身孕的17岁少女Altanchimeg从“家”中爬出来寻找生计。Altanchimeg说,她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8年。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Altanchimeg(右)与朋友Tsetsegee一同在“家”中做饭,两人在生活中彼此照顾相互依靠。每到冬季,她们就住在临近的暖气管道旁躲避寒冬。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Altanchimeg正在梳头打扮,Tsetsegee(前)则在一旁借着烛光看书。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11岁少年Menhtor,已经学会酗酒的他迷迷糊糊地趴在“家”门口。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36岁的Erdenetsetseg,坐在“家”中守着井盖一样大的天空。五年前,Erdenetsetseg来到了乌兰巴托,没有工作的她一直靠捡垃圾维持生计。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18月大的男婴Munkhorgil正坐在“家”中的便盆上打着哈欠,或许应该称呼他“井二代”。
生活服务
假如外蒙没有独立出去,不知道会不会也这样?
回复
300年前的加拿大,也是很穷的。
一个家族/一个国家也是这样,一旦有件像样的衣服,就忘记自己当年没有裤子穿的时候。
回复
可以拍一部電影,叫"老井的故事"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