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大陆计程车司机一句话让老外脸通红? /

大陆计程车司机一句话让老外脸通红?

我是苏州的一个的士(计程车)司机,刚才在工业园区做生意。有一个电话我接了,是一个酒店里叫车的,我开过去门口站著两个老外。一男一女还抱个小孩,地上有个很大的行李箱。接著酒店保安就把行李箱准备放我车上,由于行李箱太大后备箱放不进去,因为我的车子是烧天然气的。

据新华网报导,我就和那保安说你要不换一个车子吧,那老外不大高兴。后来保安提出把箱子放车厢座位上,我怕把座套弄脏了,但想想也算了,就答应了。他上车后拿了一张卡片给我,上面写的是目的地,我一看是很近的一个社区就开车了。

在路上那男老外坐前面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样的东西,里面我看装的都是一角的硬币,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一路上把硬币都数遍了,估计数了六十五个,再掏出四个一块(以人民币计价,以下同)的,一个五毛的。因为起步价是十一块,他那生意也就起步价到了。

到了社区门口他就笑嘻嘻的抓著那一大把硬币给我,其实我早知道他玩什么把戏了,有的外国人他故意这样的。因为据我了解国外给这种一毛一毛的就是看不起你,我接了过来,他要下车我说你等会,我把其中四个一块的挑走了。我和他说:在大陆这个是打发乞丐的,就当我送给你吧。他尴尬的在那笑不肯要,我说来来来,我硬把那一把硬币给他。

他勉强的接受了,脸涨的通红,他老婆在那看著我!我在那看著她鄙视的摇头,我开出租很多年了,之前一直碰到过这种外国人。有次也是十几块钱生意给我一张十块的,其余都是一毛的,我要还给他他不要,我直接当他面扔车窗外去。还有一次给小费给几毛钱,真把我们大陆人当瘪三了。这种事情只有欧美人做的出来,我们国人根本没有的!

我车里也有一毛的硬币,聚起来也有几块钱!可我买一块钱的东西都不好意思给人家,所以一般欧美人我是不带他的,你不是有优越感吗?你越是有这种心理我越是不带你,你看不起大陆人,你到大陆来干嘛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加拿大超市很多大妈一毛毛地数给收银员。
回复
因为是一个“老外”出了丑,这里的西奴们无论如何感觉不爽。 设身处地想一下吧,如果你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会怎样感受、对待?
回复
可能人家老外也是被找回来的零钱太多又的确是不方便放那么多零钱到钱夹才想快点使用它的。
回复
250 写的东东。
回复
不知道国内什么情况了。 1毛钱,10年前掉在地上,很少有人拣。 现在1百元都买不了几斤肉, 谁收一堆1毛钱,尤其是服务行业, 天天这么收,怎么会不上火,存银行也麻烦。 这个的哥不愿要1毛钱硬币。 要了也会丢掉,不如就送个人情,给老外了。 有人可以试试在加拿大用一分硬币打的或者购物,看看有什么回应。 怕是送给乞丐,乞丐也会不高兴的。 我的硬币,差不多都弄丢了,给孩子,孩子都不爱要。
回复
大陆计程车司机一句话让老外脸通红? 这是那个SB写的东东?那个51 SB编辑把它编进来的?这不是在挑拨中外关系吗?1给你钱,只要是法定的货币就行。2不一定外国人这么给,中国人也可以这么给。你不信?牛B说中国人没这作法?我明天就做给你看。你的嘴是不是就成屁眼了?给什么钱是不分中外的,你这么说故事是不是挑拨离奸?蛊惑极端民族主义,妄图转移视线,为中共岌岌可危的独裁统治化解危机?3你乱扔零钱出窗外,会不会误伤什么人?是不是显摆你的大方阔气?你不仍然开出租车度日吗?你有台举你中国人的身份了吗?我看仍然很低贱阿?整体上你素质低下,不明是非,荣辱颠倒,小人之心,自吹自擂,夸夸奇谈怪论,叹为最佳的三个呆表。  最后,你让人难以相信这故事是真事,是你心里阴暗,当惯了老鼠,却想到阳光里走一下,意淫自蕩,杜撰出来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