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最低薪调升太少 劳工联盟:15日再抗议
在安省长韦恩日前宣布调高低工资至每小时11元之后,倡导增加最低工资运动的相关团体认为,加幅未能帮助最低薪的工人脱贫,至少仍有16%工人活在贫穷线之下。这些团体计划于15日在市中心登打士广场举行集会,回应政府调高最低工资的政策。
安省劳工联盟 (OFL)主席Sid Ryan表示,推行增加最低工资运动近一年,工人和社区团体终于看到了成果,看到韦恩政府将推行增加最低工资与通胀挂钩,对此相关团体感到自豪。但是最低工资时薪11元意味着有不少工人仍然无法完全负担自己的生活开支,还需要依赖纳税人的支持,而不是以公平的工资来摆脱贫穷的困境。所以省政府需要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
在杂货店做全职收取最低工资的多伦多单身母亲Amelia White表示,她需要寻找兼职来支付帐单。她说,“我付租金,然后拖欠一个月,下个月只交回上个月的,如此以欠租一个月来应付支出。”
加拿大学生联盟和工人行动发言人Sonia Singh都认为,11元时薪仍然置不少工人在贫穷线之下。加拿大工会联合会指出,11元太少,省内最低薪工人仍被锁在最贫穷工资水平。
生活服务
没错,太少!要涨到一小时100元!
然后,人们提一大袋纸币买一小袋米!
再不,加币印成冥币样一一五十亿,一百万的票值!
所以,大家一起涨涨涨……
回复
我觉得大家都误解最低工资的真正含义了。最低工资是为了帮助贫困人群脱离贫困。能够通过工资来满足生活的最低要求。和买房,买车什么没半毛关系。一个人通过一份全职的劳动来维持自己的生计有错吗?14块/小时,每个月税后不到1900.在多伦多这种城市来说是必要的开销。衣食住行这些必要开销差不多了。
最大的误区就是那些当老板的,个个都精的和什么一样。难道能请5个人的公司,会没事请6个人?难道说最低工资减低,老板会愿意多请人?这是美丽的谎言,和一些中产阶级一厢情愿的想法。当年HST合并税后,小商家有没有多请人?
那些说最低工资解决不了问题,有本事找高工资或者勤劳点的人。这些人基本是老板或者被老板骗的人。这种逻辑如果适用的话。那为什么不说,工资不是问你,有本事老板竞争过别人的公司就好,或者勤劳点老板再开个分公司去好了。
通胀也分国际和国内。国内通胀只不过是资产分配被稀释。也就是所拥有大部分资产的少数人的资产被稀释到,拥有少部分资产的大部分人手里。一个月最低工资,就算通胀对他们影响也不多,每个月少那么100块而已,但是涨工资的部分可以完全COVER。对于资产多的人就是噩梦。100万变成90万。1000万变成900.他们当然恐惧了。突然间一套房子就蒸发了。钱则流向政府机构。
还有人说影响的是walmart,food basic,餐馆什么的。我只想说,物价低是建立在一群收入和付出不匹配人的压榨上,这是自由民主的尊重人权的加拿大精神的体系吗?物价就算上涨,结果也只是最低收入的人得益,因为上涨物价绝对不会有他们加工资多,中产阶级和富人每个月多支出2-300而已。利益受损当然会觉得不爽,因为这是财富分配的一次稀释。
并且最低工资上涨,政府税收也会增加。由于通胀,债务则减少。只是政府被大财团把持,所以加薪困难重重。看看几年前公务员加薪,他们内部讨论后马上一致通过,那个效率惊人的很。
通过劳动获得生活的尊重是应该提倡的。而不是让那些人拿着最低工资,还要去领政府救济。
对于中产阶级的顾虑就2点,1是怕老板炒人,2是怕物价贵。
这2点前面解释过了。
1.就算最低工资只有10.25,老板可以请3个人,绝对不会请4个人。你当老板傻啊
2.物价再贵,基本食品都是政府保障。其他影响不大,而且物价完全是受油价影响。就算涨到14,中产阶级也只是每年少买一个LV这种奢侈品。要说危害到他们生存,那就是天方夜谭。
拿那些道德,经济来说事,根本就是强词夺理,就是想立牌坊。
回复
哎,最低工资是涨了,房是更买不起了!
回复
看看中国这几年工资涨了多少吧, 加拿大人越来越穷了.
回复
一般在工厂的工人,工资会别最低工资高个两三块钱,所以,和最低工资没关系。
受影响最大的是walmart, food basics, dollarama, 以及餐馆。经常去这些地方消费的,就要多掏一点了。
街角的方便店也会涨价,但是应该不会影响到中国人。
反正这些都是私人企业,不用政府掏钱。
回复
有人反对涨最低工资,就说明涨对了,不如这些人也去游行,抗议涨最低工资。
回复
查看全部 37 条评论
查看全部 37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