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三次听见大声讲话 都是中国话
在家时,可能会对身边的某些现象不满,也会发牢骚和抱怨,但离家在外,还是希望自己得到别人认可。如果那些反面的评论出自外国人,哪怕只是某些不屑、鄙夷的表情,更会让人心情不爽,暗生惭愧。
近些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我们在认识世界的同时,世界也在认知我们。虽说我们代表不了谁,但在外国人眼里,每一位中国游客就代表着中国人,遇见某种不文明的行为时,他们就会形成中国人又如何如何了的印象。
多年的国外旅行中,也经常会遇到国人的不文明行为,不去探究深层次的原因,单从表面上看这种行为大多是日常生活中就养成的。
比如,大声喧哗。在东京旅行了一周,地铁里共碰到3次有人大声讲话,不幸的是他们谈话我都听懂了,都是中国话。在亚特兰大的酒店里,早餐专门有一个屋子是留给中国团队客人的,虽说我是散客,无需进入那个房间,一刹那,我还是感到深深地刺痛。
拒绝入乡随俗。有些国人游客在没有征得别人同意时,对外国小孩子拍个不停,招来怒斥和白眼,事后还不以为然,不知道这是最起码的尊重。
有人会说,外国人也会不排队,一样可以看到烟头、痰迹和垃圾。没错,但我们没有理由别人不文明自己就可以这样做,特别是当我们人口基数大,绝对人数就非常可观。在国外旅行时,尤其要记住,自己也可以代表别人,任何一次不文明的举止,都可能会给同一个族群的下一批旅行者带来不必要的定式印象。
有的人无论在哪都大声喧哗 吐痰 贪小便宜 没有最基本的礼仪 公德 不懂荣耻 现眼啊
回复
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是我小时候在就课本和老师那里学到的,你们这帮人恐怕是没有上过小学的吧。
回复
入乡不随俗很好,“大声说话,随地吐痰,贪小便宜。。。”
就像我们对黑人的认识,让大家都认识中国人的显著特点,对社会有利。
回复
共贪党的教育还了中国几代人。
回复
不惯其他国人说话大声, 因为作者当狗当惯了.
回复
大声说话没有犯法吧?
回复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