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将家庭收入对半分开报税 康尼出面力挺 /
  4. 全部评论 /

将家庭收入对半分开报税 康尼出面力挺

阅读全文
支持分开报税,实际对大多数的中产有力,保守党这张牌要打到大选。财长不支持哈勃,就要提前离职。
回复
没仔细算过,到底有多大差别。
回复
这样好处还是有的
回复
如果真想为大多数民众着想就应该像美国一样,把每年的房贷利率抵年收入。这样可以顾及至少70%的家庭,也可以使加拿大的房产还能更上一层楼。
回复
“这样可以顾及至少70%的家庭”?! 统计数据显示,全加拿大只有大概40%的人有房贷,其余的人要么已还清,要么没买房,总之是没有房贷。
回复
回复 邓 笑 贫:70%的家庭中只有25%的家庭没有房贷,剩下的45%有房贷的家庭主要是中产层。保守党为什么不这样做难道是为没有收入的无房贷户吗?
回复
保守党的政策对Top1%的富人最有利,也是为他们服务的。试想,住在Bridle Path 的有几家是夫妇都上班的? 以往我全家都投票给保守党,希望能兼顾中产阶层的利益。2015年联邦大选可能要看看该选谁了。
回复
1%的富人的收入绝大多数都不是工资性收入,资产性收入很容易在夫妻之前分配,根本不需要这种income split。income split惠及的还是以单工资收入为主的上中产阶层。
回复
回复 grainsw:医生、律师、政府工作人员,如PM(包括警察、TTC的头头们)等等占 Top 1% 富人的比例是多少?他们是工资性收入还是资产性收入? 事实上在加拿大 Top 1% 的富人绝大多数是工资性收入 (也就是说靠税金吃饭), 而不是资产性收入。这一点与美国恰恰相反。
回复
的确,这个做法得益的绝对是大多数中产阶级。而这也是保守党取得多数党地位的关键。希望保守党不要被NDP和自由党忽悠而自废武功。 我最讨厌NDP,它的政策除了加牛奶金就是建廉租屋。牛奶金,我没份,廉租屋我更没份,学生贷款我几乎没有。相信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没份。我收入不算低,税没少交,但真的是月光族!我要供大的读大学,我要养小的,我要还房贷,我太太没工作,也没法工作!我努力工作,生怕一不留神全家喝西北风。有那个政党想过照顾我们这些挣扎中的所谓中产阶级?我要对保守党说,请信守承诺!如果你们反悔,我和我家人的选票永远都不会再投给保守党,情愿每年投废票!
回复
不管怎么样,承诺了就要兑现。这才是取信于民。
回复
财长比较有道理。负债那么多,直接还债就是了。或者大家一起减税。比如,减销售税,大家所有人都得利。 现在这个做法,似乎是高收入的家庭得利大,中低收入家庭影响不大。
回复
请注意从收入高的一方最高拿出5万,而不是拿全部对半算,受惠的恰好是中产阶层。至于对夫妻收入相当的,比如说都是5万,的确不受惠,但这是个人能力问题,谁叫你没那个本事挣到 年薪9万以上呢?看看你周围的朋友,个人年薪8,9,10万以上同胞的看定有不少。 夫妻一人全职在家对孩子督导和全家生活品质的提高非常重要,尤其有小孩子的家庭,学校的早班和课后班(说白了只是帮你看着孩子不出事故)也要每月花上5-6百,(夫妻都工作的家庭其实比全日制JK实行后也就多节省2,3 百,但安省却又多养了一大批待遇较私立JK更好的教师公会会员),公立学校孩子大部分的放学后这段时间在学校都荒废了。
回复
如果拿去还债,谁知道他们会浪费多少钱,剩下多少钱去还债?我看不到。对半报税,好处我直接看得到,所以坚决支持分开报税。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