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将家庭收入对半分开报税 康尼出面力挺 /

将家庭收入对半分开报税 康尼出面力挺

联邦保守党政府内部支持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income splitting)的一方28日加强火力,由联邦就业暨社会发展部长康尼出面大力赞扬这样的税制,并为其注入社会保守主义元素,将之称为对稳定的家庭有利。

康尼说:“所有社会研究表明,来自稳定家庭的人在经济方面表现方面更佳,而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制度支持对孩子投资的家庭。”

康尼28日说,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对稳定的家庭有利。(加通社)

哈珀在2011年上届大选竞选活动期间开出远期支票,承诺联邦政府将在2015年消灭赤字,那时将为有未成年儿女的双亲家庭减税,具体方式是允许一对夫妻收入较高的一方拿出最高为5万元的收入,与收入较低的一方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但是,有相当一部分联邦保守党政府内阁的成员感到这种税制弊大于利,这一派的主要人物是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他最近说,代价约为每年27亿元的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的做法不合适,因为这只能使一小部分人得益,“我的个人意见是,宁可将钱用于偿付国债和减税,但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意见。”

而作为坚定的社会保守主义者的康尼28日再度为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制度辩护说,这不但能支持稳定的家庭,而且可以消除对夫妻中只有一人外出工作家庭的歧视,使这类家庭不必按照高昂的税率缴纳所得税。

哈珀总理起初像是赞同费拉逖的意见,委婉地暗示可以用其他更好的方式为纳税人减税,可是哈珀最新的立场又改为支持兑现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的承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支持分开报税,实际对大多数的中产有力,保守党这张牌要打到大选。财长不支持哈勃,就要提前离职。
回复
没仔细算过,到底有多大差别。
回复
这样好处还是有的
回复
如果真想为大多数民众着想就应该像美国一样,把每年的房贷利率抵年收入。这样可以顾及至少70%的家庭,也可以使加拿大的房产还能更上一层楼。
回复
“这样可以顾及至少70%的家庭”?! 统计数据显示,全加拿大只有大概40%的人有房贷,其余的人要么已还清,要么没买房,总之是没有房贷。
回复
回复 邓 笑 贫:70%的家庭中只有25%的家庭没有房贷,剩下的45%有房贷的家庭主要是中产层。保守党为什么不这样做难道是为没有收入的无房贷户吗?
回复
保守党的政策对Top1%的富人最有利,也是为他们服务的。试想,住在Bridle Path 的有几家是夫妇都上班的? 以往我全家都投票给保守党,希望能兼顾中产阶层的利益。2015年联邦大选可能要看看该选谁了。
回复
1%的富人的收入绝大多数都不是工资性收入,资产性收入很容易在夫妻之前分配,根本不需要这种income split。income split惠及的还是以单工资收入为主的上中产阶层。
回复
回复 grainsw:医生、律师、政府工作人员,如PM(包括警察、TTC的头头们)等等占 Top 1% 富人的比例是多少?他们是工资性收入还是资产性收入? 事实上在加拿大 Top 1% 的富人绝大多数是工资性收入 (也就是说靠税金吃饭), 而不是资产性收入。这一点与美国恰恰相反。
回复
的确,这个做法得益的绝对是大多数中产阶级。而这也是保守党取得多数党地位的关键。希望保守党不要被NDP和自由党忽悠而自废武功。 我最讨厌NDP,它的政策除了加牛奶金就是建廉租屋。牛奶金,我没份,廉租屋我更没份,学生贷款我几乎没有。相信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没份。我收入不算低,税没少交,但真的是月光族!我要供大的读大学,我要养小的,我要还房贷,我太太没工作,也没法工作!我努力工作,生怕一不留神全家喝西北风。有那个政党想过照顾我们这些挣扎中的所谓中产阶级?我要对保守党说,请信守承诺!如果你们反悔,我和我家人的选票永远都不会再投给保守党,情愿每年投废票!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