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拟提新法严惩分心驾驶 扣3点罚千元 /

安省拟提新法严惩分心驾驶 扣3点罚千元

安省政府在加重对开车时使用手机等手持电子装置的罚款金额后,现在又准备向省议会提交更严厉地处罚开车分心者的法案,对边开车边使用手机等电子装置者,不但要罚款,还要扣点和允许法官判罚更重的罚金。

根据这项法案, 开车时使用手机等手持电子装置者,一旦罪名成立,即要被扣三点,法官还有权视情况判罚300至1000元的罚金。在现行法律下,这项罪名的罚款金额为60至500元。

安省政府酝酿立法,进一步加强打击开车分心。(680 News)

这项旨在加强道路安全的法案,又提出数项对驾驶影响很大的新建议:

‧如果因打开车门不慎而撞到骑自行车者,一旦罪名成立,法官视情判罚300至1000元,并被扣三点。

‧当开车经过骑自行车者时,至少要保持一公尺的间距。

‧遇到行人过马路通道(pedestrian crossing)和学校过马路(school crossing)时 ,驾驶必须将整条马路留出供行人安全横越马路。

‧即使血液的酒精含量尚未超过法定上限,但如果时常开车时血液酒精含量偏高,法官有权下令其去上预防醉酒驾驶课程,和接受戒酒治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这些和我没关系,我一惯把行人和骑单车的人当成我家人,我让
回复
安省在这些不男不女的喧嚣的丑陋表演中没落和破产。
回复
都去骑自行车吧!不上税还有特权😆
回复
假币贬值惹的祸?😑
回复
一定要重罚 👍️
回复
看到很多警察在開車執勤時,光明正大的講電話(eg.iphone,smartphone)
回复
霸权.😆👍️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