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捐款还是保险?此刻保险从业者必须说话 /
  4. 全部评论 /

捐款还是保险?此刻保险从业者必须说话

阅读全文
本人买了些,但不多。 不过,不太愿或肯买那些TERM的或临时医疗保险。原因是:买的时候肯定没问题;但需要的时候,恐怕要很费周章了。碰上倒闭更是打水漂了。
回复
凑个热闹
回复
老兄,你这05年注册的账号,怎么还是小学生啊?一直留级了好多年😆?
回复
尊重家属意愿的情况下, 所有善款做如下分配: 20% 丧葬费用,如有剩余,全部转到第三项 20% 慰问远在北京老人, 刘越的父亲重度糖尿病, 母亲心脏病,无法来加拿大参加葬礼 每个孩子30%, 一部分用于心理辅导,剩余部分全部存入教育基金。具体实行办法将由理财师制定方案,律师监督执行. 在捐款清点完毕后公布具体使用结果。 ---- 保险有这功能?弱爆了
回复
在加拿大,保额20万以内的保单,如果保险公司倒闭了,一律政府赔!
回复
每个月我要买保险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的便利店买几张649彩票。人生中彩票的几率和等保险索赔的几率好像差不多。更重要的是,我每次买彩票时,那个小老板对我都充满感激,知道我在照顾她的饭碗。比我的保险经纪转身笑我傻X的那个感觉要好多了。彩票很公平,无论你看不看得懂那些小字的条款,那些绕来绕去的文字,只要几个数字对了,你和家人下辈子的钱是不用操心了。比起万一那天自己万一了,在天国向下看到老婆孩子被保险公司当球踢,左右刁难,那心情还不如看到别人拿着彩票更高兴。 不要挑拨家人的关系,家人的幸福不是拿自己的命去换的。同甘苦共命运,配偶或者双亲命都没有了,自己还有命奔生活,苦一点也没有什么。相反,很多人是因为巨额保险而让变心人害了性命。
回复
这好比说,更多人因为开车、坐飞机,而丧失了生命。
回复
看似保险好像是为了大家好,其实也是一群落井下石见死不救的人。只保身体好的人,我胆固醇高一点你都不卖给我。以后我死了不靠捐款靠什么!保险只会那死人来骗身体好的活人。所以大家也不要妄加指责没买保险的人,我相信这些妄加指责别人的人大都是卖保险的。
回复
句句话都太幼稚了。
回复
I am for insurance and hope people buy insurance if possible but I don't agree with some of the writer's points of view. First, usually when something really bad happens, never try to use the chance to do business. If the writer can post this article couple months later, it should be a lot better than now. People need comfort not "I told you so". Second, "我是在帮助社区建立安全保障体系和风险防范机制的,捐款是一种破坏建立这种机制的行为,让人们放弃自己去建造这样机制的努力,以为遇到困难都能够得到社会的同情和帮助,但实际并不是这样,同情和捐款远远达不到真正的需要" Donation never destroy 社区安全保障体系和风险防范机制. In fact, donation is part of it. Insurance is business to business. Donation is people to people. Donation show care, support and comfort which are totally different from insurance. Think about what kind of society you want to live. Third, "保险的社会功能是不言而喻的。它是国家社会安全和谐的稳定器" Insurance is only part of it, not the only thing. I also think the writer used the wrong people to show how important insurance is. 美国总统约翰逊, 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 and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 all worked for their governments. Of course they wanted everyone to buy insurance because the government would have less burde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every government needs insurance industry's financial support. No government (no matter what it says about insurance industry) can afford to do something bad to the insurance industry. If 华人首富李嘉诚说“李家的每一个新成员诞生,我都会为其购买一份亿元级的保单,保证李家世世代代都是富人, then Mr. Lee totally misunderstands insurance. The reason to buy insurance is protection, not wealth. 马云说“银行存款与投资是肥在现在瘦在未来,而保险规划将赢得未来,让现在有钱的你变成将来值钱的你." I cannot understand 马云. If bank saving and investment are 肥在现在瘦在未来, why he still wants to get IPO for his company? Do you think his company is "thinner" than when he first started it? It is a misconcept that a person buys insurance than that person worth more. Insurance will not increase a person's worth (让现在有钱的你变成将来值钱的你.) The person does not have the money and cannot control the money. It is the person who gets the money from insurance company will increase his/ her worth. Fourth."即使在现代的加拿大,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者不幸早逝,马上面临的是收入没有了,但按揭还要还,吃饭成问题,子女教育成问题,丧葬费成问题,父母赡养成问题等等等等,一件祸事会引起连锁反应,银行要拍卖房屋了,全家要住到避难所或政府房" I think the writer makes it too serious. I live in Canada for more than 30 years and hardly see this happen to my friend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e house and usually people buy insurance just in case the buyer dies before he/she finishes the mortage. In fact, unemployment is worse than death in this case.
回复
我很惊诧于你呆在加拿大30年时间还能用这么中国化的思维考虑问题。谢谢你花时间在我的每一字每一句上。30年加拿大的生活都无法让你了解加拿大的制度,我想我多说也是没有用的。各自保持自己的观点吧,祝你一切顺利!
回复
其实,这里讨论的,都不应该是问题。看看犹太民族。
回复
我一个月还上不了一次馆子
回复
从耿朝辉跳楼、彭小明白血病等等,一路捐款,即使自己欠着几万元的学生贷款。到蒋国斌自杀就开始厌烦捐款。如果自己有车有房,有劳动能力,为什么要接受捐款?如果没有钱下葬自己的亲人,可以抵押房子,用Line of credit, 再不行卖房子。如果每次有人自杀、该买的保险不买,总是让社会买单,以后同样的悲剧还会不断发生。捐款是善意,但好心并没有办好事。滋长众人的依赖心里。我个人认为,只要自己有能力工作,有存款、有财产就不应该接受捐款。 我是单亲,十多年来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我买房子的第一年就买了人寿保险。这样万一自己有什么事,保险费可以付清房贷,留给孩子的不是债务而是一套房子。万一自己家里有不幸发生,只要我有房子,有存款,有工作能力,即使卖了房子也决不接受捐款。全世界有那么多吃不饱饭的儿童,和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人,他们才是我们要去关心的。自己有手有脚,有劳动能力,为什么要别人的捐款?
回复
同意并敬重你。
回复
👍️👍️👍️
回复
很多中国人接受不了保险, 主要是因为不肯吃一点亏: 没出事不就吃亏了吗? 钱都让别人用了, 都让保险公司的人赚了. 确实, 如果没事的话, 保险就是捐款, 是吃亏. 其实, 这跟中国人没有慈善的习惯一样. 总觉得靠救济的人好吃懒做活该, 自己不会落到那个地步. 所以富人(包括中产阶级)对穷人是没有一点同情人, 交一点税就跟割肉一样. 而真到了沦落成穷人时, 只想别人救济, 也不反省自己以前有没有帮过别人. 至于保险公司的赢利而言, 保险公司的人做了组织管理工作, 要发工资, 投资也肯定要赚钱. 不能总靠社团来天天募捐吧? 社团的人也要吃饭, 偶尔一次还可以, 长期也做不了. 是不是?
回复
保险就是保万一。保险公司如合理合法地赚钱,无可厚非。当然,你可以不买,如同你不买房、车、菜、米,不想让这些公司赚钱一样。 请改变一下思维:少算别人赚多少钱,只要自己合算就行。
回复
转贴: 作者: 做人要仁道: ↑ 顺便结合本次募捐广告,举例解释一下什么叫 “虚构事实”,和 “隐瞒真相”。 募捐倡议书中有一句很感人的话,“I can not save you any more" 是父亲的遗言。现场场面混乱,孩子哭,大人叫,海浪拍,还呛水的,到底谁听见了这句话,把他记录下来写在这里了呢? 是 7岁儿子? 是 Woody? 如果 如果 如果 这句话不是刘越亲口说的,或者写倡议书的人不能提供准确可证实的消息来源,这就是 “虚构事实”。(仅是以如果举例,不代表本人观点) 募捐倡议书中有一句 “一下子要应付两三万的开支。…………只有工作单位给员工买的基本保险可用,简直是杯水车薪”。如果 难属家庭条件 对应付2~3 万开支 不是 “杯水车薪”。 那就是“隐瞒真相” 和 “误导群众”。(仅是以如果举例,不代表本人观点)
回复
保险实际就是保险公司设的一个赌局。保险公司赌你的命长,不会出意外。你呢赌你的命短,有可能出意外。这保险是用不上时难受,要不停地给保险公司交银子。用上时更痛苦,因为你出事了。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不买这玩意的,不吉利。对家人负责,把你的财产与家人联名就OK,或把遗嘱立好。如果你连与家人共享的财产都没有,又那来的闲钱去买保险呢?
回复
皇帝摔锅是俺很佩服的同学啊,但你居然能够把买保险与不吉利联系起来实在让俺惊诧啊! 兄弟,买不买保险跟吉不吉利没有半毛钱关系,是对保险功能的认识以及你对家庭的责任心爱心孝心的集中体现。保险也是重要的财务规划工具,俺觉得你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有机会到俺的博客一访http://blog.51.ca/u-231834/category/%e4%bf%9d%e9%99%a9/,共同探讨有关保险及财务规划方面的看法如何,咱哥俩共同进步~
回复
转贴: from "comefromchina" 捐款已超20万.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346758/ 山蛟龙, 没人买保险了?
回复
转贴: 作者: cfcplayer: ↑ 首先对逝者及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为你们走好未来的路祈祷。 男主人在CRA做CS工作,那么工作单位应该有两倍于年工资的死亡保险赔偿,按CS01最低工资计算也应该超过80K,足以应付把遗体运回及殇葬费用。在我看来, 他们最需要的是社区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人和时间),其次是短期贷款50K作周转金。 致于未来, 女主人也是政府工作,养活两个娃也不会有问题。 为甚么需要募捐,还搞这么大? 昨晚看到捐款早已超7万, comefromchina站长在压力下停止主动募捐. 而经披露, 逝者家庭生活条件没有想象的差, 在最好区的最好地段(当然是之一)有幢大house. 有很多人质疑信息不对等,不透明. 大部分质疑和不利于网站和组织者之一王某(准备竞选barrhave地区MP)的帖子被删. 但仍有一些中性帖子保留下来.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346758/
回复
理性探讨问题,不会有人拍砖的。更何况,哪个保险顾问没有见过意见与自己相左的客户? 就你这个问题,你完全可以放一百个心。请看文章:《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http://blog.51.ca/u-231834/2014/03/25/%e4%bf%9d%e9%99%a9%e5%85%ac%e5%8f%b8%e5%80%92%e9%97%ad%e4%ba%86%e6%80%8e%e4%b9%88%e5%8a%9e%ef%bc%9f/
回复
据我所知就是保险公司也是受到保险的,所以没事。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正解。有希望了解更多信息的朋友可以到Assuris的网站上去看一下。 链接如下:http://www.assuris.ca/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呵呵,保险公司,是,的确没事, 但从本质上说,保险公司已经变成了社会的蛀虫,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我從來没買其他保險,不買 但是出門去玩一定買,很實際
回复
看来你还没买保险,你还是买一份吧,省得捐款。保险产品家人用,传销产品一家人用。
回复
嗨 类似的事件 同样的争论 不知该说些什么?
回复
保险的理念其实和传销是一样的,你能接受保险就一定会搞传销。
回复
就是买了保险,现在一时半会也取不出来吧?人家现在等救急。本来如果来加十多年,还有稳定的工作,就是没保险,RRSP,TFSA,还有不用抵押房产的LINE OF CREDIT都可以马上取出来用。现在逝者太太没有这笔钱接老公回来,说明她已山穷水尽。大家能帮就帮吧,不要在人家难过的时候再刺激他们。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回复
我跟你抬一次杠吧, 来加拿大十多年的,不抽不赌不嫖,勤勤恳恳打雷柏,到现在房子没买,媳妇跟人跑了或整天吵架过不下去的,跟别说什么保险了,,这样的倒霉例子,我身边不止一个。。。 我看看这些人,再看看事主,,,真不知道说啥好!
回复
回复 Stopasianhate:你没有跟我抬杠子。 你的朋友是"猪坚强",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还有跳桥的人呢......
回复
回复 枫正红时:何止猪坚强啊,那真是各种坚强啊。。。。。。。。。。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 😊 😊 回复 47# Cow.Cow
回复
推销生命保险的经纪,确实是有忽悠人的。但是不能因为这样而不去碰保险。 所以在买保险之前,必须要先做功课,而不要被推销保险的经纪所左右。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什么样的保险,以及是否能够承担的保险是十分重要的。 我的一个已经去世的亲戚,他在60岁左右的时候,就笑着说,他买一个10万左右的生命保险,是为了在他去世时,已经工作成家了的子女减少负担着想,这是他自己的丧葬费用与棺材钱。当然自己也早已买好了坟地。----在老年的时候,子女已经独立,不需要买保金很高的,而且每个月的生命保险费很贵,另外还要根据身体健康情况,就算想买也不一定合格。那么,为了预防突发事件的“意外险”可以考虑一下。价格便宜,也不需要身体检查。------局限性是只保意外。 中年的时候要买的话,应该考虑几个因素,有几个孩子,到最小的孩子独立大约还需要负担几年,这样的话大约可以算出一个金额数,如果身体情况还允许购买的话,开始的时候就可以买这个金额数目的生命保险。但是随着岁月的推移,孩子一个一个地独立了,实际上需要的金额会越来越少,所以选择慢慢地降低保险金的那种,每月支付的保费呢,也可以慢慢地降低下去。 年轻的时候买,身体状况好,容易合格。可以选择较高金额的生命保险,而每月支付的费用又比较低。是进入保险的最佳时机。年轻人买生命保险为了什么?为了万一自己出了什么事,那个还年轻的另一半以及未来的可能有的多个子女的养育费。 如果用坐标来说话,保险的金额随着岁月的推移是一条直线。比如20岁到40岁的生命保险一直是50万。如果是你工作以后储蓄来积累金钱的话,随着岁月的推移是一条从零到大的斜线。或许到了40岁,你也已经存到了50万了。但是想一想,你万一在30岁的时候出了点什么意外,你的储蓄积累的金钱会是多少呢?
回复
相煎何太急
回复
如果觉得保险金是一笔开销,你不买人寿保险什么的可以理解,但出去旅游,为什么不买旅游保险?像出去旅游一个星期,全家四口人才30几刀,连这一点钱都省,真让人不理解。这里面就有一项,因某些突发事故人失去生命,其后事(包括火化什么的全包),如果手割伤,骨折,流血等等难免有机会会发生,这些也都会COVER。每次出去旅游在定完package后,一定从旅行社再买份保险,因为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又有很多户外活动,一旦发生事情后悔来不及了。
回复
男主人在加拿大也多年了,我不相信他家从来没接触过保险经纪,强烈呼吁那些接触过该人的保险业人员也多少捐点吧,就像我对去年的那个电工一样!
回复
作为从业者,具有普及意识的义务和责任,但即使某些人不买保险,紧急关头能捐就还是捐点吧,这是咱俩的唯一区别!去年有个意外发生,记得当初那男人的老婆回家后几乎是把我轰出去的,最后出事后我还是给她家捐了点!
回复
人的命天注定。死在什么地方冥冥中已安排好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那些卖保险的和那些被保险公司洗脑的就不要在这里幸灾乐祸了。
回复
把自己的职业说得太崇高了.还贬低别人的善举. 鄙视一下.
回复
说这话跟人家想吃瓜你给瓜苗有何区别?!你以为银行是你家保险柜,按按密码就有一堆现钞?!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