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都是竞争闹的?我看华人地产经纪返佣 /
  4. 全部评论 /

都是竞争闹的?我看华人地产经纪返佣

阅读全文
如果你把一个女的当成妓女看,这个女的把你当嫖客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回复
多年前,看一个 Openhouse showing,挂牌经纪是一位女士,正在接待一位客人,这位客人也正在卖房,言谈中,客人不断的抱怨自己的经纪除了挂牌,无所事事,既没有Openhouse,也没有宣传材料...... 称赞女士工作到位,希望请她作自己的Listing经纪,女士回答:大爷,您信任我,我很感谢,但您这么说我们经纪,我很不舒服,给您个建议,如果不满意经纪的服务,合约到期,可以解除委托关系,另请一位经纪,但我不能作您的经纪,抱歉! 听罢此言,心里敬佩,不亢不卑,有自尊,有操守。
回复
大多伦多的目前华人地区房价高居不下,有很多因素。其中一个原因,是目前华人买家向经纪要回扣,不与地产经纪签合约。地产经纪失去专注和对买家的忠诚度,为赚到佣金,推波逐澜,蝴蝶效应,抬高房价, 这是一个不好的社会风气和弊端。应该引起大家的探讨和反思的时候了。
回复
价格应该是由市场订,可5%的佣金比例是谁订的。这几十年房子涨了好几倍吧,社会平均工资又涨了多少?有房子涨幅的20%没有?为什么佣金比例不做调整?何况几十年前没有电脑的时代,你不找经济就没法知道谁家在卖房。而经济也得做比现在多得多的工作才能得到房源信息。想象一下那个时候的经济是怎么工作的吧,经济要和大量的同行沟通,看谁的手里有房在卖。人脉广,能力强的经济手里掌握的房源和差的经济能差几十倍。 现在呢,经济和客户都是在mls上搜,有几个人不会上网呢?实际收费却比以前高几倍,凭什么? 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这个行业要是能像医生那样通过限制从业人数来保证垄断价格也就罢了。偏偏门槛太低,做不到,市场自然要对这个不合理的定价做修正。要么是降价(返佣), 要么就是提供更多服务(所以那么多经济被客户使唤的像孙子一样)。真觉得自己物有所值的话一口回绝好了。至于捏着鼻子忍下来到网上来抱怨吗? 说经济要为大麻屋负责,少开玩笑了,哪个经济会负责?真负责的话写进合同里啊,如果是大麻屋的话经济负责买下来,并赔交易税费。你看哪个经济会签。
回复
这5%可是100年前定下的规矩。那时没有internet,电话都少得可怜。经纪为了买卖房得登报纸,打电话,发传真。那时的信息贫乏,经纪都有他们的关系来分享资讯。一般人想自买自卖,难。 那时的5%相当一个人2-3个月工资,现在的5%相当于一个人半年的工资。
回复
很浅显的道理,有些人就是不这么想。还抱怨客户,没得救了。
回复
如果你不知情 买到大麻屋,经纪公司是有责任的。 你可以通过适当方式获得赔偿。 如果你自己不用经纪,私买买到大麻屋,可能会没有任何保障,吃哑巴亏了。 经纪制度存在即是合理,看不惯就不用,从业人数太多说明这个行业有利可图,如果通过佣金调整,从业人数调整,或者通过门槛调整,会使得这个行业更健康
回复
国内卖房,买卖双方只要一个经纪就够了,加拿大为什么要2个经纪尼?!
回复
国内是一个经纪撮合,然后买家、卖家商谈。这里是买方、卖方经纪接触,买家、卖家不碰头。
回复
全在你自己! 也可以没有经纪。
回复
回复 哆伦哆:所以,让地产经纪赚黑钱成为现实!说白了,很多时候的所谓抢OFFER,其实要么是客户自己和自己抢,要么是客户和地产JJ抢!加的金额很大一部分都流进JJ的腰包!
回复
正解!!精辟!
回复
不知为何很多人很反感所谓的径纪返佣,我的看法是返佣也是一种经营的策略, 它并不新鲜。在九六年我的朋友买房时,当时的屋主不急于把房卖掉,所以不肯以我的朋友的报价把房卖给他,当时他的经纪即刻提议由他来填补中间的差额来完成此单交易。此经纪非华人经纪。至于有些不合理的返佣要求,那又得另当别论。总之这个议题并非只是用对和错那么简单去看。
回复
你说的是96年的经纪。现在的华人经纪是蝗虫
回复
捐款是合理的,索捐就是问题了。毕竟佣金是经纪们在现有规则下的合理收入,完成了一个Deal,合作顺利,双方满意,经纪为了表示感谢,心甘情愿的送一些礼物或礼金,是合理的。但是索要回佣就是问题了,送了馒头,要包子,送了包子,要酒肉,没有规则,没有标准了,得了什么都觉得吃亏,累不累呀? 诚信与规则成就了一个简单而轻松的心态环境,这不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回复
不知大家在讨论什么,西方本来就流行代理制,上到国家首脑,下到买房买车找工作和移民。说穿了,不就是钱的事吗, 但这都是先制度下双方情愿的事儿,哪用这样过后发彪。觉得自己行,你直接到厂家买车(不行),你自己找工作,你自己办移民,你自己买房卖房,你自己也可以试着做国家元首。费劲,我们国人怎么了?
回复
同是Walmart客服部, 有的店退货如山,有的店清清闲闲,有的店出口设岗,有的店进出自如。同是McDonald, 有的店饮料机在柜台外,有的店饮料机在柜台内。客户群不同,商家的做法也略有不同,看起来不舒服,可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吧。经纪与客户确定服务关系之前,座谈半小时,彼此分分类,再做选择,各取所需,事半功倍。
回复
好多都存在返佣
回复
没有房事会出事。
回复
房市谈了,经济肯定也不行了,大家都要喝西北风。你以为你能逃掉。
回复
我是铁饭碗老婆也是铁饭碗都有工会,你说能逃掉吗?😆
回复
不纠正自己买房卖房的不良(耍小聪明,贪小等)心态,即使买房卖房100次都不会买(卖)到满意的房子。怪什么都没用(即使没有佣金没有经纪),只能怪自己。
回复
希望大家要把房产买卖的收费制度的好坏和经纪人品能力业务水平的好坏区别开来去讨论。
回复
制度的问题,需要决策层讨论。地产经纪的好坏,不用讨论!
回复
我是一名地产经纪,我感觉遇到每一位找我的客人都是一种缘分,珍惜这个缘分就要怀着感恩的心情把人家委托的事情办好。这样做了,客人就会满意,就会把你当做朋友。 不久前为赵先生在Markham 的 Highglen街上买的房子就是个例子;为买这个房子,我和赵先生准备好了两套合约,有74万多的,有75万多的。我是带着两套签好的合约单独和卖方谈判的;如果出最高的一定稳拿这个房子。通过正式谈合约前和对方的谈话,感觉到对方(老外夫妇)有些急。就选择递给对方74万的合约。这是我们商量好的最低的一个,但这个把握性就没那么大,为此我们的心都很紧张,一直悬到第二天得到对方接受的答复。 陈先生是几年前买的房子,去年夏天最热的时候空调不工作了。他电话联系了冷暖公司,一是收费太高,二是需要排期等候;听到这消息,我尽快安排时间过去了。因为来多伦多这15年左右一直和房子打交道,前些年做过房屋维护,也做过冷暖技师。花了三个多小时找到并排除了故障。我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这样的事情很多,蒋先生家的Tankless热水器,卓先生家的取暖炉,吴先生家的热水炉和天花板。。。都是免费搞定的。 生活在忙碌的工作中,生活在友情的温暖里。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去年年末的时候收到了客人特意定制的印着感谢话语和他们夫妻名字的挂历。
回复
的确是钱闹的。经纪忽悠不下去了,到网上来发牢骚,应该是经纪眼红了。好坏是因历史原因,时代发展了,经纪很快就会要丢工作了。以前你可以说客户不如经纪知道的多,那是因为行业信息垄断。现在如果不是那唯一的房屋交易历史等信息垄断,估计经纪早就死绝了。
回复
看样子大部分国移离开国移是活不下去的, 难怪这么多舌头伸不直的业余经济能一直活跃在国移社区里。
回复
把饱受诟病的JJ们又推向了风尖浪口!
回复
我还真搞不懂返佣是什么,只记得她本人只要1.25
回复
Marta的佣金也很低,她来自委内瑞拉,长得就像个世界小姐,能干又优雅,一奌不虚伪很好相处,如果不是买楼花了,我买房也一定会找她,这种信任完全是来自和她打交道几个月的感觉。
回复
相互信任最重要,有了完美的合作,顺利地完成了一单好的Deal, 皆大欢喜,经纪有所表示也是心甘情愿。
回复
去年我卖房子,先在51网上找了个广东经纪,只是因为佣金很低而且面相挺老实,但事实是很不作为,很不专业,所以我随便找了个西班牙女经纪叫Marta,没想到做事非常认真,能力很强,我的的房子我知道??好卖,但在她的努力下,终于卖掉了,以前我也找过大陆经纪帮我买卖过房,但明显感到和Marta 有很多不同,我个人的经历还是找西人经纪更好。
回复
西人经纪返佣吗?
回复
从你这个里面读出来的信息:房子去年不好卖! 但是,华人地产JJ在带人买房时却从来没有这么说的,就是一味的抢抢抢!其中的蹊跷和猫腻不言自明!
回复
我买卖房屋几次,接触到一些不同的经纪。价格基本上是买卖双方决定。经纪基本上没起什么作用。经纪只是带你看房子。好坏也不说。只是让你避免买到大麻屋和靠近高压线的房子。抢Offer 时让你一定去除条件。我认为其所得和付出不成比例。
回复
买过房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些。 说经纪能帮着侃价,纯属扯淡。谁见过市场价50万的房子,经纪能给45万侃下来?当人家卖家(以及卖方经纪)是傻子呀?最后一般都是以市场价成交,别被经纪忽悠得当冤大头就不错了。 不能说经纪一点用处没有,提供一些信息与咨询还是可以的,但那些远不值那么高的佣金。
回复
基本就这样,拿那么多佣金不是抢钱吗
回复
返佣也是薄利多销的一种!做得不好的地产经纪,连返佣的机会都没有
回复
十多年以前买卖股票都要找broker, 我想信地产这一行不出十五年内都会被科技取替。没办法,只要能有一个像mls 的地产craglist网站出现,这个瓶颈就会瓦解。
回复
http://www.torontomaifang.com
回复
验房师的确不必要,他们验完后,会与你说,我是看到的说,看不到的我说不出来。其实与没看的还不是一样的。
回复
买卖房子最好找西人经纪,我原来找了几个经纪做人都不诚实,能忽悠就忽悠,而且万万不能要经纪邦你找验屋师,合起来骗你,我有深刻的教训。
回复
报税,不是“保税”
回复
我认为不能用好与坏来区分地产经纪, 只能说他们是否专业,是否敬业。 太多的他们考了牌,但不精通业务。朋友去年换房, 反复叮嘱他的经纪要把细节写清楚,经纪保证没问题。 交房前对方Lawyer (白人经纪,白人Lawyer)说, 在offer 中没有详细List, 是否要全部电器没写清楚, 所以如果想要还要交$3000.00没办法想要只能再交钱。 当然是经纪交。
回复
我来加拿大25+ 年了,以前买房子直接在报纸上找经纪人,看照片。那个看起来顺眼的,有1-800电话号码的就找谁。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我结婚以后的第四个房子。也就是说,我们一共买过4个房子,所有的经纪人都是报纸上看来的,买4个房子总共没有超过15间吧。买完房子以后,就自己去银行申请贷款什么的。没有发现这么多的事情。 去年一个中学同学投资移民来加拿大。我知道她从落地到买到房子入住,应该看了小百套房子吧。中间我们见过一次面,电话也聊过几次,但总的感觉现在的移民口袋里的钱比我们当年的多很多,但脾气也非常大。聊天中,我发现她特别能抱怨,抱怨加拿大很冷,没有人气,抱怨教车老师骗她,各类经纪人骗她。我很想对她说,能不能想想为什么?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的? 另外,加拿大是个万税国家,凡有收入,都必须保税。我想问一下,拿到返佣金的中国人,你们保税了吗?逃税是个严厉的事情。有朋友在法律界工作,听说,有个女律师 Virginia Tin(省两个字母)就返回佣金的事情,正和国税局讨论如何处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