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地库补漏记:戏说我最近找的几个施工队 /
  4. 全部评论 /

地库补漏记:戏说我最近找的几个施工队

阅读全文
我也分享一下我的经验。我是那年一月看的房,三月入住。当时看房时地下室简装修,墙有灰板,地有地毯,根本没注意有漏水的情况。等到四月末,我要揭掉地毯,铺地板时才发现有块地毯下面有水浸过的印记,甚至有的地方发霉了。再分析方向是从墙上流下来的。当然,前屋主是知道这一情况的,因为年年地毯都会湿,只是没告诉我们。然后上51,找补漏的师傅。约位师傅来,正赶上下小雨,又有水从墙边流出来。师傅看后,让切开部分部分灰板找到漏点。还好发现有两个点在渗水。木方和灰板的背面都发黑长毛了。不定漏几年了呢。请师傅讲处理方法及费用。师傅说墙体还很坚固,只是有两个小孔,可以从内部钻孔注入树脂的方法,不用外部挖开补漏。费用是每个孔或缝350刀保永久。当时没决定,跟师傅说再联系。师傅人很好很实在,若知道不再联系我就应该给20-30刀油钱,不应让人白跑,对不起了师傅。后来我自己分析了下那两个孔,好象是前人在墙上钻过两个孔后用水泥抹上,现在漏了。我用螺丝刀翘下了堵孔的水泥,是两个小指粗的圆孔在进水。去Home Depot买了只水泥胶和胶枪共12刀。清理好漏孔,将水泥胶挤进孔压实,等24小时干后,和墙溶为一体,非常坚固。3年了,没再漏过。要听专家的建议,也要自己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情况,有效有省钱的方法。另外,这种水泥胶很好用,能粘水泥、木头、铁等。
回复
不用对不起的。真要觉得对不起,你完全可以给人家打电话道个小歉,或者抽空把你说的20块钱给人家递过去
回复
感觉有一点点不太厚道🤔,修理这个活,正确判断故障占八成,动手只占两成💯。
回复
去哪里找有专业红外线测漏水的公司?疏通渠道的公司会有吗?
回复
请告知师傅的联系方式,我已经给你发了消息
回复
心够黑的~😒
回复
weeping tile !!!
回复
楼主的生活经验不够的。。。任何报价都不要选最低的。。。最低的基本都有埋伏。。。我基本是去掉最高。。去掉最低选中间的保险一点。。。这种事情我们都不是专家。。。还是选中间的被骗的可能性小一点。。下次试试吧。。。
回复
不过说实话,确实应该是围着整个房子做一圈,可保20年以内不再漏。我去年7月买的有着50年历史的老房子,前房东做了一半,我接手后去年底又漏了,因此今年3月我将剩下的一半也做了。因为房子旧了,地底下的砖缝和水泥面都会不断产生裂纹。我是在星岛日报上找的工程队,还算明码实价,每尺90元。
回复
不过说实话,确实应该是围着整个房子做一圈,可保20年以内不再漏。我去年7月买的有着50年历史的老房子,前房东做了一半,我接手后去年底又漏了,因此今年3月我将剩下的一半也做了。因为房子旧了,地底下的砖缝和水泥面都会不断产生裂纹。我是在星岛日报上找的工程队,还算明码实价,每尺90元。
回复
纸纱窗除了传道还卖房?
回复
很多港人做我学生,几个顶尖地产代理人,他们憨厚又有丰富看房经验,买了房你断不会后悔,但是他们不跟你将回佣,态度自信: 看得起我的经验就买房,你买个放心; 看不起我,为了几千块佣金区区小数,很笨又难缠,另请给你佣金的高人去. 这才是正牌、正派经济人 你如果找不到,联系我吧,或许我i能帮忙
回复
"不得不佩服同胞前屋主的精明,卖房选在了冰天 雪地绝无融雪可能的11月中旬,将地下室所有的水浸痕迹用油漆遮盖无遗,并在看房时恶言恶语百般干扰" , 恶言恶语百般干扰, 那你还买? 不是有毛病吗??!!
回复
唉,国人买房卖房那点事儿里水深啊。回头儿有功夫再念叨念叨。
回复
我认为原文作者的漏水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如果有可能自己动手,把钱花在材料和好方法上,一劳永逸吧!
回复
谢谢,解决了。
回复
回复 路游:不客气。
回复
如果你的地下室在雨天渗水甚至大量进水,请看:沿房子地基的排水管道系统 发现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_qZEEkuY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sQjZ3-Al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kY6tPWW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QGEOQFRnE 带孔排水管的工作原理的直观演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mdGiEh1Mw 如何发生渗水的演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zTZX0H8 把地基(footing)周围铺设的集水并排水管以至少1/2%的坡度导向远离房基的地方,最好是接到外面主排水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1fjQL0SoE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jkMHLaKig 如果你的地基四壁上有大裂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GtxxMhoq0 如果你的房子有地基不均匀沉降而造成的由地基直通整个砖墙的裂缝,你要与专业公司好好谈谈了。 木结构房屋地基排水系统 http://www.google.com/patents/CN100516379C?cl=zh
回复
很详细多谢了!
回复
师傅人很好很实在,若知道不再联系我就应该给20-30刀油钱,不应让人白跑,对不起了师傅。后来我自己分析了下那两个孔,好象是前人在墙上钻过两个孔后用水泥抹上,现在漏了。我用螺丝刀翘下了堵孔的水泥,是两个小指粗的圆孔在进水。去Home Depot买了只水泥胶和胶枪共12刀。清理好漏孔,将水泥胶挤进孔压实,等24小时干后,和墙溶为一体,非常坚固。3年了,没再漏过。要听专家的建议,也要自己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情况,有效有省钱的方法。另外,这种水泥胶很好用,能粘水泥、木头、铁等。 大棚黄瓜 发表于 2014-4-23 08:42 煤气公司对你的做法是预收估价费。你这做法比墙漏还严重,根本就堵不住。
回复
诸位太认真了,没看标题吗,是戏说,不会是真的吧?
回复
是真的。
回复
回复 路游:真的为什么用戏说二字?
回复
回复 如鲠在喉:这得问小编:)
回复
如果五十年以上老房子, 还是要整个一圈做防水,可能叫WeppingTire, 秀秀补补不是长久之计,而且分开做价钱也贵。 其实我觉得楼主还是对房子不熟悉, 你的地下室其他地方肯定还有裂缝,这对老房子都是正常的, 为了15年以上不担忧,特别如果要装修地下室, 还是建议整个房子做。
回复
房子地基一般来说没有三五七年都不能完全settle, 如果有一点小列逢漏水不是大多,大可以白已去homedepot 花十快钱买一些hydraulic cement or epoxy 回来自已试试修,在youtube 上有很多diy 修墙的video. 当然这个不一定是永久性的solution, 但是如果真的是要找人来大修,最好是最好是等到地基完全setttle之后。
回复
好像听人说过, 1. 房子有结构性的问题,卖方隐瞒,买方可以追究法律责任。 2. 验房师疏忽导致买方遭受重大损失,买方可以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不妨了解一下是不是这样。
回复
自己可以做,50员
回复
可以自己做,50元
回复
都是混饭吃,谁也别说谁。
回复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坑蒙拐骗贪小便宜发不了大财,早晚得栽跟头。记住头顶三尺有神灵。
回复
你是说他们又给你捅了一个缝?
回复
看图挺像的。白色裂纹上面一排冲击的白茬,貌似手法挺专业的,肯定不是自然裂纹,且时间应该不长,否则不应该这么新鲜。
回复
回复 ymca2004:地基是水泥浇灌的,不是纸糊的或烂木头做的,前面补漏的不可能用工具就能把地基捅个窟窿。我估计地基以前就有裂缝,前面干活的可能知道漏点在哪里,但没有告诉,想为以后多赚点钱
回复
回复 markt:现在的新房都是水泥浇筑地基的,捅个洞估计是不大容易,但用冲击锤也不是不可能。这里比较老的房子地基是空心砖砌的,这篇文章的房子估计就是。看图挺像,否则怎么解释图上面那么整齐有力度的冲击痕?顺便说一下,本人对材料失效分析还是有些研究的。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看房子屋主还会百般阻扰,这是什么话😆
回复
估计是说的签约后交割前的看房?
回复
签约后,在交房前有两次看房的机会。按理说房主不应该在场,但此房主非但在场,竟然还摔门、骂人干扰我们检查地下室。为了不发生不愉快事件,只好草草收场了。现回想起来肯定是有原因的。
回复
相比之下我比较幸运。 我买的是两年新的房子,当时验房时,朋友发现了地下室墙壁有一个小裂缝,朋友说问题不大,可以自己找人修复,我当时记得去了专业的专门修复这种问题的网站,在上面的施工公司都是经过专业认证的,找了两家来报价,有一家是当地老外公司,报几千元,另一家华人公司报价几百,价格相差很大,当时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正好一个认识的阿姨她们家也修好地下室裂缝,并有一段时间了,对给他们做补漏工程的师傅赞不绝口,介绍给我了。约过来师傅过来看看,师傅过来里外、上下查看了很仔细,并拉了自来水管沿着我们家外墙冲水,找到漏水所在,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师傅很专业,马上拍板做,补了两处地方,一共750元加币,他担保至少十年不出问题,现在已经四年过去了,一点问题没有。写了这么多,累死我啦,如果有人说我是托,那我就当踩到狗屎了。只是想跟华人朋友分享我知道的信息
回复
看你写的这么辛苦, 我就顶一下你吧!
回复
我也顶一下,呵呵
回复
还是朋友介绍的靠谱。不认识的不能轻易相信。 如果干得好,渐渐好名声就出来了。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并在看房时恶言恶语百般干扰 就这你还买?这不是上赶着犯贱吗?😁
回复
房价就是被这些人这样给贱上去的 :)
回复
无他,省钱请了国人,自己做好功课:虽然动手能力不能即可改善,但可对相关知识恶补,并且请假在场严密监督,确保他们不耍蛾子。自己学到的东西,如果不是超出能力太多,下一次即可自己动手。 恶补知识,请一两天假,成本不过几百元,好处太多了。 洋人价位高是肯定的,坑蒙拐骗一样不少。 如果你是娇滴滴的小姐,换个灯泡都要等朋友来到话以上话算我白说。
回复
You are paying for their experience/reputation/training/service and your own comfort. It is OK to choose cheaper contractors. But just accept the fact! Even don't waste your time making 2$ from 51
回复
这种活需要点专业知识,一般的labor 不行。
回复
这种活 还是找洋人靠谱 中国人干这个的 大多是福建广东师傅加东北小工。专业水平不高 坏毛不少 花钱买安心吧
回复
还真别下这个定论. 我同学的房子,漏水,白人估价$7000,国人估价$2000. 完成了以后,我看工作量真不值$7000。
回复
回复 Monarch:但是他们修好了啊 关键是修的是不是点上 质量如何 2000块钱的活 不知道还要不要返工 有没有坏毛
回复
回复 Monarch:白人抢,国人骗。 抢的至少还有一个价码,骗的可就没深没浅了。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良心大大地坏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