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丈夫问我:到底是跟父母过还是跟他过 /
  4. 全部评论 /

丈夫问我:到底是跟父母过还是跟他过

阅读全文
同意。老不看《三国》,少不看《水浒》,青壮年无需看《红楼》,小媳妇万不可看《金瓶梅》,老话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回复
你们嫩呀!你们也不想想,就算是父母,他们能有多老?最多是4、5十年代的人吧?那么他们如果不是来自边远的地区,头脑不会太不开化。受没受过教育都是次要的,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有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是个常理。你们这样判断只是看的了文章中的叙述,真实情况如何无人知晓。难道你们就不知道,跟谁都可以讲理,就是别想着跟家里人讲理。家是个无理可讲的地方,哪有那么多的对于错,一个女婿半个儿,如果双方都懂得变通的话,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处理家庭关系绝对是一门学问,在小两口决定要接父母来加拿大之前,必要的功课没做充分就不要怪老怪小的了。至于到底如何处理为好,请读一读《孙子兵法》和《三国演义》。
回复
?”——曹雪芹的这几句可谓勘破世俗了,大伙都在为《西游记》而《水浒传》,情节复杂堪比《红楼梦》,理论坑爹直逼《金瓶梅》...
回复
坚决拥护新的移民政策,父母就少来一些,这对父母如果不来此时此刻正在跳广场舞呢,她的女儿真的不孝顺,也是为了占加拿大的便宜。另外来的好,想占便宜,就得受点罪。
回复
拥护又如何呢?不移民只签证老人也照样会来。子女收入稳定的,办老人过来也不太难,问题是老人过来怎么安置,不过来又怎么安置,加拿大的“便宜”也不能当饭吃,不是谁都看重这个啦。
回复
对老汉的那句也带自嘲,想做好男人,难啊。 qiqi悟性奇高,你最后这句话也是我心里的话,精强易碎,简单就好,这也是客观规律,老汉这一点并没有说错,道理都明白,只是做不出。我和老汉的区别大概就在于我的贪心与倔强。🙂
回复
我爷爷也80多岁了,乐趣也是在麻将桌上跟家人比狠,逐渐的,作陪点炮输钱哄他老人家开心的次数一多,也就从一开始的一厢情愿演变成一种难熬的机械活动,但有一条是不变的,老人家的寿命与我的部分乐趣同在,他的命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最起码我的命是他儿子给的——这年头,花再多钱也买不回后悔药。。。愚孝也是一种命,可惜光有美化痴男怨女爱生恋死的,而愚孝愚忠也就只配跟落后封建之流站一茬了,很难说谁比谁更勉力人性,总之都是区区贱命,百年一瞬,呵呵。
回复
为了小孩阿G漂洋过海, 对了爹娘阿G舌斗康尼。 撼山易,撼阿G爱心难。 你真的就是贵国人口口相传的绝世好男人么?
回复
回复 5 past 6:嘿嘿,这是《小龙人插曲》的句式?"为了妈妈山高我不怕",童心乍现~ 说是为了小孩,不如说是自己想来,再说那时候还没孩子呢。差点被移民部摆乌龙倒是真的,那时候的移民部长还不是康妮,但是问题早已出现——“贬康非我益,但愿风波平”,(岂敢与戚大将军比!万众一心兮群山可撼,惟忠与义兮气冲斗牛——唯独他做了亏心事怕老婆这一点,我对他还是有点看法滴...)反对党批评他也并非尽为了爹妈,宽容同性恋也不一定只有同好撒。 ...至于岳大将军,哎,不说了,刚才翻了一下以前论《愚忠》的博文,又跟愚孝扯上了... 好男人貌似结局都比较催泪的。
回复
贵国人强烈的亲属人身依附关系, 是阻碍文明进步的一大重要因素。
回复
人都会死,重在过程,很多人无法进步是因为“欠债”太多,想还是很想的,可惜就是做不出来,哈哈~ 文明与进步得靠孙子辈了,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嘛。
回复
回复 ariel.c:老人家的寿命与我的部分乐趣同在
回复
拿亲情和孝顺勒索他人,是抢劫文明化的体现,属社会进步。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她貌似也是苦主,让她把火发出来就好,软绵硬憋的路子不地道啊,任她怎么说我无所谓~ 没想到的是无忧老汉来劲了,老顽童到底是活力不减,啊哈哈~
回复
大人不和小人斗,。。。
回复
不成 好戏刚刚开始,接着8
回复
老小老小,要是都那么省心就不叫做老小了,相互迁就搞到亲人不共戴天相见分外眼红,还真不如分开过;想图简单省心,就得付出代价,舍不得代价就老老实实凑活过;老人移民之事,夫妻得达成共识,一方强势硬逼另一方窝火受憋,老人来了还不满意,那这个家早晚电闪雷鸣——老人年纪大了问题必然激增,协调不易,隐患重重,想住一起的也别太自信大意。论孝不能不明人道,五十步不必笑百步,原本无甚事,作得人多了,也就有了事...
回复
呼吁51编辑在周报留显著空间,大家周末记得拿51周报回家。
回复
好建议。 顶! Toronto人受益了。 我们这些小镇的人羡慕呀,。。。
回复
"丈夫问我:到底是跟父母过还是跟他过" 支持这样的丈夫!!! 老人啊, 请别把女儿/儿子的家当自己的家. 请记住: 女儿/儿子才是家里的主人, 你是客人, 特别的客人而已. 永远不要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下一辈. 这样家庭才能幸福.
回复
很难处得融洽
回复
结婚后最好跟父母分开住
回复
很讨厌在这里的很多老年国人,他们不守规矩,自私自利,把在国内养成的坏毛病都带到这里,看看他们在超市里的行径:大把的扯塑料袋装进兜里,把自己不满意的菜从袋子里掏出来,将好的自己凑成一袋,既污染这里的环境,还连累住在这里的移民,就这个得行,不把家里也弄得鸡飞狗跳,活该!自找!
回复
人都有父母,父母养老的问题谁都会遇到。 要我看来,父母还是要和儿女分开过。两代人的生活方式、理念和习惯都不一样,常在一个屋檐下,没有矛盾才怪。 如果在加拿大没有条件分开过,最好父母还是在国内,每年过来探亲一段时间,共享天伦之乐。现在国内的生活条件也不差,老人还有亲友,也不会寂寞。 儿女也不要指望着父母给自己带孩子,自己的孩子还是要自己带。人家西人没有父母帮着,孩子也都茁壮成长。 等老得走不动的时候就住养老院,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加拿大都一样,儿女都有工作,不可能天天伺候你。
回复
"要我看来,父母还是要和儿女分开过。两代人的生活方式、理念和习惯都不一样,常在一个屋檐下,没有矛盾才怪。" 确实如此. 那些让父母过来一起生活的, 就是自找苦吃, 自寻烦恼. 坛子里抱怨两辈人冲突的, 不少了. 明智的做法是各过各的, 有空见见面, 聊一聊. 这方面, 西人的做法比较明智.
回复
这里又在用那个混蛋逻辑公式: XX爱XX么?爱就XXXX。 看孩子的表现,就是外公外婆的错,不尽快改正,会贻误孩子前程。
回复
跟父母分开住是必须的
回复
我想我们多进入了一个误区:给父母办移民了就是孝顺。 我们 有没有问一问老人能适应加拿大吗? 1) 他们在加拿大有朋友吗? 2)他们在加拿大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吗? 3)他们在加拿大经济独立吗? 4) 他们在加拿大说什么别人多能听懂吗? 以上基本条件,如有一条不能满足, 老人在加拿大的生存都有问题,还谈什么幸福,又何来孝顺? 把不适合加拿大的老人硬移民到加拿大,让他们在这里享受孤独,经历语言不通,交通不变,无人交谈的困境,其实是大不孝也。
回复
老人过来可以去学英语,钓钓鱼,朋友会有的。 想吃什么自己弄,节假日全家出游。 不多事的老人经济可以不独立。 给老人配电话,揣字条,听不懂就call子女。 总之老人年纪大了,“累赘”了,子女手头紧还没规划,不用心且没耐性,再加上点偏激任性,那么嫌弃埋怨老人的理由和过激言辞出口就是一大把——久病床前无孝子我理解,可三个月的相处就能闹上网的就别高谈什么孝顺了吧!
回复
回复 ariel.c:我父母来三月闹了吗? 你也真能瞎推理,。。。 有些话是不能当面说的,。。。 当然,我的父母也经历了一些问题,和那些闹事的老人一样的语言不通, 交通不变,找不到合口味的吃货,。。。
回复
回复 FireWoman:哦,没事最好,你那两贴很有受气包发飙跑偏的节奏,嘿嘿。。。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这简直就是我的经历,不同的是我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但还是被看不起,被排挤,后来她要跟父母过,我只有自己离开。
回复
老汉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自然界,家庭的基本模式就是:一公一母一群幼崽。 违背自然规律的就属于作妖,作妖当然有代价,轻则鸡飞狗跳,重则家破人亡。
回复
是不是还要有土地房住? 不然一公一母一群幼崽, 600尺的糠抖太挤了.😆
回复
同意呀。
回复
有什么好郁闷的,不作就不会死。本来小两口生活的好好的,谁叫她把父母也叫来一起住。想孝顺老人的拜托请帮他们在外面找地方住,相处容易相住难。这个道理也不懂么。凭什么认为把父母接到身边这就是对父母好。你想过父母他们需要的是什么,帮你照顾小孩,帮你烧饭么?荒唐。别把自己的爱心驾驭到别人的痛苦上。父母来是为了迁就你的话,还不如不来。想孝顺老人就想别的方法,找个最便宜方便的方法,现在傻眼了吧。你以为老人就是家里的佣人啊,没脾气随你使唤的啊?你以为老公为了爱你,就什么都能迁就你啊。人与人相处本来就不易,保持距离还能和平相处,你偏要一厢情愿的生活在一起,现在的后果其实早就能预想到了。让时间冲淡一切了,再维持到和平相处已经很好了。那已经是你父母爱你,老公爱你的结果了,说明他们已经愿意为你冰释前嫌,握手言和了。别再奢求什么生活在一起,想的实际一点吧。试想你如果长期跟你老公的父母在一起,有了矛盾,你能做得到像你老公一样只是郁郁寡欢么?
回复
西方文化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诸位不妨考察借鉴一下。
回复
怎么个互换法?让双方父母轮流来住?那不是还有矛盾?又多了一对婆媳矛盾。
回复
简单的说,就是为老不自尊, 老不要脸,耍老卖横的錯。
回复
根本就不该搬来一起住。每个人的家,就是每个人的家。在谁家里,谁就是家长。
回复
OK
回复
写贴的,要跳出来看问题,明显这文章是偏向女方的,如果这样“劝”女方,一定会帮助女方走进死胡同的。
回复
和我住吧
回复
父母既然年纪不大,打打工也是好事,不合就不要强合,和稀泥肯定不是办法。老人家没有边界感,父母要建立,这样犹犹豫豫的态度,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一个人高兴,自己还累够呛。孩子当然是自己的,老人家既然不能尊重家庭原有的规则,就不要瞎掺和了。这个妈妈自己没有边界感,还延伸到丈夫身上,让老公里外不是人,还觉得自己挺委屈无奈的。写文章的也挺有意思,活了一堆稀泥,最后等于什么也没说。
回复
父母不自重,没摆正自己的位置。你那样带外孙,是帮人还是害人啊?
回复
千万别让这代老人彻手小孩教育。 这代老人的价值观与当地相去甚远。不客气地说,有不少那都是品质上的严重缺失。缺乏爱心,没有社会责任感,极端自私。
回复
话狠理到,是这样,要不就不是中国人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