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加拿大:我为什么从来不过感恩节? /
  4. 全部评论 /

移民加拿大:我为什么从来不过感恩节?

阅读全文
我来加拿大几年啦,时差也没有倒过来🙄,几年一直是11pm上班,早上7am下班,什么南瓜节、设呢吗生蛋节,神马春节、什么生日全不过啦!现想想这艰难大的日子,长此以往,身体都亮红灯啦,还没有享受资本主义福利,如果光荣啦,太不划算啦,正策划,要过正常人的日子。我现在要感恩就感谢俺妈,给我个健康的身体,再感谢的就是姊妹,在家照顾俺妈。其实也应该感谢最早来艰难大的广东华侨,但他们是牺牲了很多,但白人们还是很反感华人,没有觉得白人对华人,因为早期广东华侨的贡献,特别对华人比对其他族裔好,相反好像很反感华裔。嗨,什么也不想啦,只管挣我们的钱,买我们的房,读我们的书,让白人羡慕嫉妒恨去吧!
回复
加拿大是白人国家
回复
通篇读下来,我总结的中心思想是——中国人应该被他人仰视。 我虽然是新移民,但我可是老留学生了。 可能我们中国人最近这200多年来,先是俯视外邦后到仰视列强。已经很难适应平时他人了。 作为来自中国的移民,首先要看清自己的处境,端正自己的态度。外乡人难免受欺负,这才有的那句老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回复
没有感恩情怀的人,这一生,到哪里、过什么样的日子,都是凄楚惨怯——不信? 呵呵,去看看这坛子里,或是身边人,他们的日子如何?? 他们的脸色和眼神,还有他们发泄怨愤不堪的情绪、甚至苦毒的文字....什么都告诉你了😀 社会家庭应予以同情疏导帮助,去教会或许是最好的渠道?
回复
万圣节也别过吧,哈哈。其实题不对文啦
回复
回复 100# 克 飞 赞同!白人到现在(进行时)还在欺负或烂杀原著居民而不受法律制裁。
回复
啧啧,说谎造谣不脸红是你们的本事吗? 你倒是给我举几个白人现在滥杀土著民而不受法律制裁的实例看看。 至于说到欺负,我看现在反过来是白人受原住民欺负,比如原住民有各种免税和找工作的优惠而白人没有。知道你们这些人在这里过的不顺,因此满腹怨言。但也不能整天像个怨妇似的信口雌黄呀。
回复
回复 weinberger:克飞本人就被虐待非常爽。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来加拿大都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学会一点光明磊落,正直勇敢,还在玩“阴毒”那一套!我看51对你们是太纵容了。 农家和 发表于 2014-10-20 14:49 赫赫,农家人:恭喜你终于找到了“51” 这个上帝,难怪你出言不凡嘛👍️ 要不要为您的大神51盖个庙,您合家每日扣头拜上一拜?然后朝东方也拜一拜? 因为中国政府那边封了51这边大神的网络,您这个大神连半点办法也没有呢😜
回复
赞同!十分贴切的好建议!
回复
这里过节跟国内一样,不就放一天或几天假,吃吃喝喝呗,有啥好吵架的,散了吧
回复
哦, 大家为什么打架了? 为了火鸡节?
回复
北美感恩节最早的起源是感谢上帝,因为那时这里绝大多数人是基督徒,认为生命,食物等一切都是上帝赐予的,当然要感恩。后来和圣诞节一样慢慢变味了,现在成了每个人可以感恩任何他们想要感谢的东西。你可以感恩父母,感恩帮助过你的人,感恩丈夫妻子, 感恩大自然,感恩加拿大,感恩中国,感恩上帝,什么都行。如果实在没有值得感恩的,那就感恩自己吧。最讨厌的是那些虚伪的人,明明过着感恩节,休息在家,偏要宣称自己从来不过感恩节。
回复
还有的版本说是感谢生存和收获,其实是移民应该过的节日。
回复
请你把文章看完再下结论好不好?冤枉一个好人,也不能算正人君子吧?你怎么知道我休息在家呢?
回复
我最讨厌这假悻悻的感恩节, 给白人雪中送炭差不多给他们杀光了.。。。这个节应该改名, 叫"忘恩负义节“!
回复
老克,你也是个杠子头,哈哈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51有多少人, 对我恨的咬牙切齿。哈哈!😆
回复
回复 克 飞:或许你也是没搞清楚“恨”与“厌烦”的区别。跟别人扛,要肚里有真材实货才会招人“恨”😁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唉,这50块钱赚得!🚫
回复
老乡,你有羊肉吃了,记着带皮炖着吃哈。 这哥们儿应该是草原上的大地主,出手就是一只羊啊!
回复
回复 网管:您也是俺山东银?嘻嘻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不好意思,没留意,是马甲。
回复
我提个建议大家一定赞成,就是把中国的春节加到加拿大的法定假日,如果其他民族不服,可以把他们的节日一并加进来
回复
回复 4# ~!@#$%^&*()_+ 喂,你的“祖上”野蛮人可不是开拓来的,是靠打/砸/抢/杀得到这片土地的。不过至今仍不悔过自新,竭力隐瞒过去,以后一定会有报应的!
回复
加拿大没有请你来,没有不让你回,更没有强迫你感恩,装什么蒜呀?
回复
没错,感恩是一种由心发出的情怀,是可以疗伤、可以励志的大能量
回复
你不知道向谁感恩?假基督徒!鉴定完毕
回复
觉得加拿大不好,你可以回中国啊!是不是你认识的人都欠你的,你不需要感恩!
回复
鸡肠小肚唧唧歪歪,你这种人要知道什么是感恩那可真是天大笑话了。
回复
似乎中国愤青移民到加拿大了。
回复
无聊的文章。无聊笔者
回复
【 感 恩 的 心 】 某教堂演出 配乐朗诵 2013年圣诞 原创不详,徐曼改编 亲爱的弟兄姊妹、亲爱的祖国同胞: 张:我不知道,您是否想过?日升日落,我们劳碌世事,应酬凡俗,在日复一日的琐碎繁杂中,心灵已渐渐麻木? 多:不,虽然时光流逝,岁月流转,但有一种东西叫 作“感恩”——是我们不应忘记的。 何: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绿叶对大地的感恩; 兰:白云在天上飘荡,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 瑶:白鸽奉献给蓝天, 雨季奉献给大地 男合:星光奉献给长夜 ,江河奉献给海洋 合:天父,我们拿什么奉献给你啊? 张:不要抱怨上帝,为何给你太多的坎坷与沧桑, 多:也不要悲叹命运,为何有太多的曲折和跌宕在等我? 何: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 感恩是对身心最好的滋补和运动。 姚:没错,感恩是人世间的美德,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 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道德情操。 多:感恩是人的大智慧,是对生活的爱和希望。 兰: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具有良好修养的人, 瑶:也一定是个真诚待人的人。 女合:感恩大自然,给了我们四季 合: 给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 多:感恩父母,赐我们名姓,给了我生命和无私的爱 张:感谢我的妻,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拥有休憩的港湾! 瑶:感谢我的丈夫,他为我遮风挡雨,让我学会欣赏自己, 何:感谢恩师,带我品尝知识的琼浆玉液,放飞青春的梦想! 张:感谢我的同事,他们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团队精神 兰:感谢我的工作,它让我衣食无忧,学会重头 再来 多:感谢弟兄姊妹:你的一个电话,一个问候,风雨中有你同行,我不再孤单, 何:感谢牧师喂养,不管十字架的路有多难,教牧同工就是领头羊! 合:我们最最感谢天父,你坐在高天之上—— 瑶:把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迷失的羔羊,个个抱在怀里 张:是的,你说,你会带我们去那、好的无比的荣美家乡! 兰:因着你这承诺,凭借对你的信 合:我们愿意跟随你,簡簡單單--------- 向我们永远的家乡,进发!
回复
上头没事发洪水,下面的贱骨头感恩。
回复
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到哪里都觉得自己是贱骨头??? 有一颗感恩的心,过什么节不重要,重要的是: 个人的心态调整好了,总觉得欠人多,人欠少
回复
觉得感恩节有点类似中国的中秋节,全家团圆,庆祝丰收。只要是节日我都喜欢。
回复
你应该感恩加拿大接纳你移民,你还应该感恩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对你的包容。
回复
道歉有什么用,老外没有诚意,道歉是因为华人群体强大了,真搞不懂,这片土地是土著人的,白人一来就当家做主了!
回复
我从来不过政府规定的节日,没有意义,自己高兴,一家快乐就是节日。许多节日都是商家发明创造的,为了多做点生意。什么情人节、女人节、男人节,全是商人编造的。有钱天天过节,这是靠钱过节,没钱者自来水加盐巴,有味道,也是过节。
回复
我和你正好相反,只过政府规定的节日,管它什么节,放假就好。不过我觉得感恩节有点虚,不够诚意,感恩怎么才一天呢?应该一个礼拜,两个礼拜也行!
回复
怎么回事?都忙着挣加班费啦?
回复
回复 Shao Pang:几乎不加班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You should be ashamed of yourself in living in Canada and thinking the way you do. If you're here you should be Canadian first and Chinese second. As an immigrant you should wake up everyday and kiss the ground with gratitude for the fact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here not in some other dirty, polluted, corrupt and dangerous place.
回复
👍️
回复
印第安人帮了英国人但丢了土地,可能是受了委屈,但他们跟非洲人、中华民族一样,经历了英国人主导的现代文明的洗礼,过上了现代人的生活,并且白人们对他们念念不忘地要“感恩”....印第安人要知足了。😁
回复
稀里糊涂的一个“基督徒”
回复
如果不是“稀里糊涂的”,根本当不了真正的“基督徒”。
回复
无聊的文章。建议笔者接着写。。。我不过圣诞节:因为我不信教。不过元旦新年:我只过中国年。不过中国年:因为不放假。不过国庆节: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更不过维多利亚节:老太太生日和我何干!
回复
👍️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