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警察穿牛仔装执勤 抗议砍福利 /

加拿大警察穿牛仔装执勤 抗议砍福利

在加拿大魁省沙托盖市(Chateauguay)的警员因不满福利遭削减而纷纷换穿牛仔式警察装后,魁省司法厅长萨蕾奥特14日致电沙托盖市长,要他阻止该市警员再胡闹下去。

此事的起因其实在省政府方面,魁省自由党政府今年6月向省议会提交3号法案,其中一项内容为削减市镇雇员的退休金福利。位于蒙特利尔南岸的沙托盖市警员为抗议省政府此举,14日统一换上牛仔警察装∶脚蹬牛仔靴,头戴黑色牛仔帽,帽徽和右胸均是美国西部牛仔式警察五星章。

魁北克省沙托盖市警员为抗议福利遭削减,昨天全部换穿牛仔警察装。(取材自CBC)

魁省司法厅长萨蕾奥特表示,“我觉得这是不尊重市民,”不能接受沙市警员的牛仔装,并在电话中要求该市女市长赛蒙立即采取行动,下令警员们换上正规的警察制服。

赛蒙说,她已致电魁省工会工作场所安全局,要求该机构检查和确定沙托盖市警员穿的牛仔靴是否符合安全规范。

The Police Brotherhood unveils new Chateauguay uniforms as part of their protest against Bill 3.

沙托盖市警察工会此次花了2万5000元,从魁省一家专门经营西部风格衣着的商店采购这批牛仔警察装。该工会的主席勒梅称,新式牛仔警察装不会影响警员们履行职责和执行他们的任务。

可是,魁省的市镇警员联盟试图与他们的小兄弟沙市警察工会保持距离,该联盟发表的声明说∶“根本目标应该是迫使执政者作出改变,因此应该向制订政策者施压,与此同时全心全意为公众服务。不幸的是,我们相信,执勤时穿着牛仔警察装,不能保证达成这样的根本目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警察就是光着屁股执法,老子都无所谓,真正有危险的时候你指望过他们吗?
回复
😆
回复
就穿这身吧,挺好的?
回复
话说普通人穿假警服是犯法,这帮真警察上班时间穿假警服就没问题吗?
回复
问得好! 普通老百姓国殇日穿了军服就要被起诉,理由是侵犯了制服的尊严;现在这帮警察如此戏弄制服,制服的尊严呢?
回复
工会这么豪气,说买就买,还有脸朝政府要钱?
回复
难怪加拿大的穷人越来越多,福利都让警察,公务员拿走了。
回复
人人都在要钱。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