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医生歧视大陆移民伤害老人:要投诉吗? /
  4. 全部评论 /

医生歧视大陆移民伤害老人:要投诉吗?

阅读全文
这次痛苦的就医经历让我难以忘怀。在我出国20多年后,第一次与内地的医疗体系有直接接触。这不是哪一个人的问题,也不是哪一家医院的问题。我知道自己比普通百姓幸运百倍,这么多年避免了与这样的医疗服务打交道,而且还可以享受特需医疗。 自上个世纪80年代末出国后,一直到两年前全职回国工作,尽管我的专业是研究卫生政策的,但却一直没有机会亲身体验内地的医疗体系。尽管在国内我走访过一些医院,也陪亲人去看过病,但都不如最近的一次亲身经历让人感受深刻。 几天前,我在浦东一家宾馆参加一个专业会议。上午会议过半,突然感觉左后腰处发酸。开始我以为是坐的时间长了,便走出会场活动一下,但这种感觉不见好转。突然间一阵恶心,我忍不住吐了起来。之后,我的腰部疼痛越发加剧。 我马上联系与会朋友,他们从酒店里弄来了止痛片,又借了一间客房让我休息,但疼痛依旧难忍。宾馆服务人员帮我给附近一家三级医院打电话,但这家医院的急救车已经出去,宾馆建议我直接打车去医院,并派一位工作人员陪我。 尽管我的商业医保可以使用特需医疗,但我觉得还是去这家医院看急诊。医院离宾馆不远,出租车停在急诊室门口,我只能忍痛自己走进去。宾馆工作人员帮去我挂号,我则走入一间很小的诊室,里面有两位医生面对面坐着。 我告诉其中的一位中年男医生,说我非常痛,让他看看。他板着脸说,你挂号了吗?我说正在挂,他说电脑里没号无法看。我说很痛,但他对我完全不理不睬。 之后,又有几名病人和家属进来,医生就开始招呼他们了,当我根本不存在。我只能走到走廊里等待。我没有想到,这里的急诊就像普通门诊那样对待病人,只是病人没有那么多而已。 从酒店到医院的路上,天热加上疼痛,我浑身的汗水已将上衣完全湿透,在医院的空调房里冻得浑身发抖,同样没人管我。直到我的同事赶到,帮我要了一块大毛巾披在我身上。 谢天谢地,总算挂完了号,医生开了一针止痛药和化验单。疼痛令我坐立不安,好不容易有人找来一个简便床让我躺下,推着我去打针化验。打完止痛针依然不见效果,尽管当时医生已经怀疑我得了急性肾结石,但也只能等待化验报告。 在这漫长的等待期间,我躺在急诊室中。里面有几十个人在吊盐水,我痛得只好抓紧床的铁栏杆,不时敲打着,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在急诊室的整个期间,没有一位医护人员主动问候一声。 我这辈子并非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疼痛。当年我中学毕业下乡不久,就被烧水严重烫伤,烫伤面积占全身18%,许多地方是三度烫伤。我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多月,后来还做了植皮手术。在当时的整个过程中,我没有叫过一声。 但是,这次疼痛确实无法忍受,我只能让医生再打止痛针。医生准备开一针强止痛的杜冷丁,问我要身份证号码。我说我是外籍,没有身份证,只有护照号。医生马上说,没有身份证号码可能无法开这个药。我想,难道外国人在中国只能痛死吗?还好,电脑总算接收了护照号码,这一针下去,疼痛不久就明显减轻,但我整个人也已精疲力尽。就这么在医院急诊室折腾了三个小时后,我才回到家。 短暂的疼痛过去了,但是这种痛苦的经历却难以忘却。在我出国20多年后,第一次与祖国的医疗体系有了如此直接的接触。 我没有对医务人员有任何抱怨,我知道这不是哪一个人的问题,也不是哪一家医院的问题。 如今,中国整个社会似乎对医患矛盾已经变得麻木不仁,往往将问题怪在某些医务人员身上,怪在某些病人和家属身上,更是怪在煽风点火的媒体身上,似乎这一切问题都是某些人造成的。 我的这次经历也是上天给我的恩赐,让我必须关注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病痛和医疗经历。希望有一天,我们的老百姓都能够享有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在病痛折磨我们的时候,能够得到人性的关怀和治疗。 作者:中欧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 蔡江南 2014-09-09
回复
多伦多有几个国内来的家庭医生,会说普通话,大家不妨去那试一试: DR.Chongen liu.刘崇恩医生。地址是2330 Kennedy Rd,Scarborough,ON,在unit 205, 电话416-609-0000,位于sheppard/kennedy西北角,沃尔玛大停车场. Dr. Stanley Min Zheng 郑医生 地址是Suite 304, 3420 Finch Ave. East Scarborough, Ontario M1W 2R6 Location: Northeastern corner of Finch/Warden 电话 Tel: (416)497-8818
回复
支持戴云去投诉。太可气了。 你妈看医生可以看史医生,会说中国话,态度好,不过也要等很久。 4165959699 4169015736
回复
投诉 告他 告得他跪地求饶
回复
CPSO不接受电邮投诉。可以邮寄或传真。
回复
医患关系中不管哪方对对方不满意都可以单方解除这种关系
回复
一听到有人歧视大陆人,大家都假设是香港人, 殊不知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方的人都歧视大陆人,包括非洲和印度
回复
都一样,去全世界做taxi,去法国讲英文,去香港开车慢,去希腊掏钱少,去意大利烧钱多,去英国裹太多于路被送饭盒,去印度穿太少被尾行,去日本男生不画眉,去非洲没带够清凉油... 以及理科总是太逆天,然后是个人都问你吃不吃猫狗肉... ——只要太冒尖,不论正面负面,歧视和排挤就来了,类似情况可以参考当年犹太人。但如果成堆了,那就改为大陆人歧视人家了,比如温哥华广告,同理可得NBA歧视白水牛,各大奢侈品店华人sales忙得腿软白人sales赋闲无比郁闷...
回复
由此可见香港人的名声之臭。
回复
回复 Shao Pang:是香港人好欺负。 美国的黑人如此欺负国人, 国人屁都不敢放。 欺软怕硬, 窝里斗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缺少医德的医生不止一个,受屈辱的病人更多,所以应该把这件事曝光讨说法,以便警告这类医生及安抚病人,以期尽量减少此类事件发生。
回复
平心静气的想想医生说的有没有道理 来加拿大如果不会英文是不是可以生活 另外就是不会英文又怎么样 不过是一种语言 如果医生说你应该学习英文 因为你在加拿大生活 不是什么教训 如果你认为医生教训了你 不过是自己自卑吧 在中国生活老外不懂中文多了去 老外会不会因为中国人让他们学习中文而认为歧视啊
回复
新加坡医生咱没见过,香港医生咱看了不少,各个都既专业又有礼貌,这个骚包医生应该是神经病,你只负责看病,不能沟通,可以找翻译,医院会提供,人家学不学e文管你鸟事。
回复
医生是哪儿人不重要,要一位80岁的老人学母语外的语言,首先是这个所谓的医生就要去看精神是否有病。 要投诉。
回复
80老年人是中国比较会搞 不是经过文化大革命吗 不是最会假装跌倒吗 这些本事去哪里啦 应该在医生办公室马上倒地 然后女儿说给医生激动中风 然后告医生 笨
回复
中国人白痴多 投诉有屁用 要狠就说我告你 吓唬下都好
回复
如果老外在中国你说你应该学习中文 有错误吗 真是晕 如果让你学中文 完全可以对医生说 如果我会中文 你不就是没有生意吗
回复
他是真不会说话,如果是善意的建议外加"和善"的表情,没有人会太介意的。 不该对80岁老人说:你真笨,你该回你的老家。不该问帅哥:你有老婆嘛?有在工作嘛?你会跳芭蕾嘛?我悲催的师兄被他搞得不知所措哭笑不得,说你们加拿大医生比中国医生牛气个性多了啊,管事范围都宽过我亲爸了,哈哈。😁
回复
不靠香港医生???大陆人有本事进入医学院拿个学历当医生去,以后不用靠香港人。
回复
没人说不靠香港医生吧... 应该是被某些香港医生搞怕了,和你因为某些极品国移的缺德行径的累积进而恶心全体大陆人基本类似。 这么说吧,我个人受到的最佳礼遇和最无良待遇,都出自香港人,所以拿出处来论英雄,肯定是要出错滴。对一个地方的人的总体印象不佳,肯定尤其客观原因,但面前这个人如果没招惹你,你一上来就搞歧视甩脸子,就是很失礼没素质的表现。 最傻的行为,是一堆正常人在这面红耳赤的吵吵,那些真正的极品奇葩国人港人新人火星人却在一旁傻笑着问道:这些愤青都在吵啥么?好木有档次!😁
回复
您的意思是:就因为大陆医生少,香港医生就可以随便骂大陆人呗?
回复
回复 小马识途:hmmmm,你有点智慧,应该是这样,新加坡医生、香港医生可以随便骂你们这些oriental,有种不去看新加坡医生、香港医生呗。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在同学群里面自嘲 很多时候同学就认为你是那种人 自嘲幽默在中国人 包括香港人里面绝对不能多用
回复
其实中国人自尊心有时候莫名其妙 如果中国人多明白点幽默 找个世界就美好很多 有时候就是同学群聊天 也是会莫名其妙生气
回复
这话可以对lumao说,幽默点~ 国人易怒也比较愁人,听音不听理,不利于说真话直话,哈哈。 该被骂『魂淡』的是做『魂淡』事的家伙们,不分族裔出处。知道被别人骂歪了难受,今后就不要做同样令别人难受的事,这个世界自然就美好很多,自嘲算是幽默吧,可被歧视了还强装幽默就难说了,莫名其囧。
回复
支持去投诉
回复
干吗非扯上地域和政治? 医生是强者,病人是弱者。这种以强欺弱的卑劣行为不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和相关的制裁么?竟然有人为这个毫无医德的医生辩解?想象一下你老妈在医院里被医生羞辱你有啥感受?
回复
agree.1+
回复
要是我, 就马上顶回去: 你是一个不合格的医生, 是一个品德低下的人. 我再也不会来你这里了, 但是我要去投诉.
回复
这个无德新加坡人不配当医生
回复
诸神呐,你们睁开眼睛好好读读原文,好不好? 人家原文里的主人公---那位专科医生----是新加坡人,不是香港人,绝大多数留言者都以为是香港来的医生,看来没几个仔细读原文的。 一群混蛋!
回复
有意思!虽然虽然原文说的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医生, 可是众多的贴文却都在指责香港医生如何如何。撸毛兄觉得大家冤枉香港医生,继而开骂。虽然粗鲁了些,却也情有可原。但是回过头来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以为,主要是一些香港医生给人留下的印象太坏了。原文中对一位医德低下,粗俗无礼的医生的活灵活现的描写,让人们一下子联想起自己生活中所见过,听说过的香港医生的丑恶嘴脸,于是就群起而攻之了。怪谁呢?
回复
回复 Shao Pang:哈哈哈哈,51真好玩。 你说有A 和有B,AB互动产生问题,一定是A错,能够是B错吗??? 你们这些大陆人,当有中港纠纷,一定是香港人错???或者中X纠纷,一定是X错!!! 这个新加坡医生说的很好,不同华人社区,大陆人最麻尻烦。
回复
对你说的对,香港医生就是太王八蛋,早晚不得好死。。 😆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我知道你说的这个医生,我带孩子去看过他.你说的没错,我有同样经历.
回复
妈的B,医生拿的是纳税人的钱。我们是他们的”老板“,要是我,就把他告到执照没掉,看他还牛B不。
回复
要投诉。要逼迫一个80岁老人开始重新学英文本来就是神经病想法。加拿大不是就中国来的移民有不会英文的,像意大利,特别波兰来的,比较年轻40上下的也一大把不会英语。新加坡又怎么样,这种人说白一点就是骨子里自卑的垃圾人物,这种骨子里自卑的只会对自以为比自己弱势的凶,对觉得比自己强势就会变成哈巴狗。
回复
https://www.ratemds.com/doctor-r ... orth%2BYork-ON.html 是不是这个医生?LZ描述的网友评论和这里的一致。 几年前有听师兄抱怨某个华人医生态度粗鲁,一时没对上号,是他吗?
回复
神探,真厉害!
回复
回复 椒主:只能怪他自己太出格,从孩子壮年到老人男女全bully了个遍,很难想象这种事竟然发生在加拿大。之前真以为师兄说的是个香港医生,只是觉得情节有些相似,所以查验了一下,果然是他,真是对不住香港医生啦。 n年了,我还记得一个搞笑情节:医生问我师兄结婚没,老婆有没有工作,还炫耀她的女儿是学中医的,然后转脸就骂大陆中医是骗子,哈哈——现在可以确定俺师兄没犯病,是医生犯老毛病了。😁
回复
回复 ariel.c:医生问我师兄结婚没.....炫耀她的女儿.... 你师兄肯定是个帅哥。哈哈
回复
目前大家看到的只是一面之词
回复
这个无德医生已经违法。可以考虑诉讼,而且女儿就是证人。 http://www.ohrc.on.ca/en/ontario-human-rights-code。Protected ground is Place of origin。
回复
应该带着录音机,拿着证据投诉他,不管他是哪国人这是一种歧视,我看这医生不想干了。
回复
支持投诉!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