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医生歧视大陆移民伤害老人:要投诉吗? /
  4. 全部评论 /

医生歧视大陆移民伤害老人:要投诉吗?

阅读全文
应该投诉. 以前我住另外一个城市, 当时当地只有一个华人医生是香港人, 我找ta做家庭医生, 以为都是中国人怎么也亲切些. 那人就是爱数落大陆人骂大陆人英文不好, 我听说过但因自己英文非常好, 觉得不会挨骂就依旧找ta. 结果有一天急症, ta休假中, 我当然是急急跑去了walk-in-clinic, 过后再见ta时我把上次急诊情况主动汇报, 没想到ta居然骂我, 说什么大陆人没修养之类的话, 真是莫名其妙, 惹火了我当即跟ta吵起来, 先是用中文后来发现ta英文发音好烂啊于是我改用英文骂, 反正我英文流利不怕这个, ta用蹩脚英文骂不过我, 最后吵得不亦乐乎我就走了. 后来高人指点我不该对骂应该当即坐地下大哭然后投诉ta. 从此我对香港医生持非常谨慎态度. 想不到如今还有这种不识抬举的歧视行为, 不告他等什么. 告!
回复
这位朋友, 你这个故事,充分证明 香港人的臭毛病,也充分证明了大陆人的臭毛病。 你们都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对方。
回复
回复 .黑.:哈哈,确实...
回复
回复 .黑.:哪里都有好人坏人, 这是绝对正确的。 我也见过很Nice,很专业的香港医生。 单纯从逻辑上讲,你觉着是香港人(一部分)先歧视大陆人呢,还是大陆人(一部分)先歧视的香港人? 呵呵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说到香港医生,也不能一网打尽,我是大陆人,现在看香港的家庭医生,非常好啊,很有责任心。人家还会说标准的国语呢!
回复
我有一些香港朋友, 大部分都是很有教养。。。反而有些骗大陆人, 拿大陆人大钱的人反而对大陆人态度恶劣。正是这些人, 大陆人是他们的主要客户, 他们搞臭大陆人的目的是想让大陆竞争对象死亡.
回复
这样的人不配当医生。告他去吧,最好取消他的资格。
回复
看见香港逼人就来气。
回复
这个医生精神有问题 他需要找个精神病专科看看 呵呵
回复
碰到一个垃圾医生,51上公布一下医院和医生的名字,下次躲远点就行,不要和垃圾一般见识,投诉是浪费时间
回复
恩,光想想过程都挺折磨人的。对医生的保护是为了让他们秉持专业精神放手做事救人,免受质疑困扰精神束缚,但绝对不是让他们成为能躲在盾牌下欺善怕恶歧视病人的贵族人上人,从文中的描述来看,这位医生的医术并不坏,似乎还是个在医学研究上有所成就的『大人物』,问题就是仇视中国,嘴碎口贱,让病人有压力,很不舒服,以至于是否应约看病都犯犹豫,不可能不影响病人的病情,并且不是个别现象,牵扯人数还挺广。 这么说投诉也是个拖拉机,为了老人病情着想,早点换医生吧,没必要和神经不正常的人死磕。老人也想开点,80岁不会说英文怎么了?当年英国国王查理I还只说法语不擅英文呢,还不照样当国王?一个医生有什么资格judge别人生存生活的方式和价值?还有信仰没有?有公德没有?有专业素养样没有?别的医生去了非洲就牺牲在那儿了,没抱怨过非洲人民不会说英文,这位呢?仰望墙上的荣誉沾沾自喜... 都是人,能比吗?有什么好骄傲的?让这位医生去他该去的实验室好了,人都有老的那天,无理指责一个老人很有成就感吗?书呆子学究自恃狂妄不通人情,就不该搞客服祸害人。 想对老太说一句:这医生吃生米的,请您老人家海量汪涵,保重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开心活到100岁,拿到皇家的祝贺!
回复
回复 ariel.c:垃圾一般狗眼看人低,特点是欺软怕硬,对付他们,就是当面告诉他这样做的错误和危害。医者仁心,好的医生决不会出口伤人,如果是我,骂完垃圾就走人。
回复
回复 SUPERFAN:垃圾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很垃圾... 『当面告诉他这样做的错误和危害』,想必那一刻你一定气场十足!赞一个~😁 好医生会照顾人,尽量不让病人因病情而焦虑,这位倒好,扯一堆乱七八糟的使其焦虑...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5号嘴是臭了点,但说得没错,这事光义愤填膺是没有用的。投诉要有证据,但很难能拿到证据,未经同意的录音是不能作为证据使用的。 但是,如果很多的人都投诉了同一个问题,那就是一定有问题了,就会引起关注。所以,如果遇到不公正待遇,要投诉,但不要指望问题能立刻得到解决,随着投诉量的积累,终有解决的时候。
回复
现在多伦多变得这么糟糕了。 我原来在多伦多五年,看到4、5个香港医生,有男有女,人都很不错,那时我的英文也不好但还可以说。
回复
少扯其他的,一个80岁的老人,不会说英文,还是患者,就活该受歧视,是不是这个意思? 还成天大谈普世价值,真遇到有违普世的事,就都哑巴了,普世歧视都不耽误啊,都什么人品嘛...
回复
讲的好!
回复
是啊,那个XX医生凭什么责备80岁老人不讲英文,老人的女儿在场给母亲作翻译,并未因为不能交流而给他带来看病的障碍,他还要求什么?! 如果他不想看这个病人,可以直接说不接受不说官方语言的人。he is coward, he has no guts to say that. 这个女儿其实是非常温和的人,如果碰上难緾的人,当时就和这个医生急眼了。
回复
这里的叫嚣普世的是假的!这里叫嚣普世满嘴脏话的是什么呢?就是一个JB!!!不服来战!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歧视大陆人很正常。 全世界看大陆捧共产党的人,就好比全大陆看捧李红志的法x功人。 轮子就是从土共里面分裂出来的一部分。 坛子里面的各位,你怎么鄙视轮子,人家就怎么鄙视你。 能脱离土共的意识形态思维,才是真正的移民。
回复
政治事政治了,瞎扯什么?医者不谈政治!面对患者还谈意识形态思维搞语言歧视,这还是个人吗?不配学医,侮辱医术。 加拿大有白求恩,也有臭杂碎,谁鄙视谁还不一定呢。
回复
回复 ariel.c:51上最令我信服的人,你排第一。
回复
投诉?投诉啥哟?一班傻鸟。 对于投诉,我绝对有发言权,我当过投诉经理20年。 投诉要有2个基本要素:愤怒、技巧。 不愤怒,不会投诉,懂吗?只会愤怒,结果到处喷喷,例如上51写个帖子,之后不了了之,大家该干嘛干嘛去。 投诉要有技巧。 1。 你要投诉什么。投诉医生建议你学英语??? 2。 你去哪里投诉?去college投诉医生说大陆人烦?去人权委员会呗。 3。 有证据吗?这些投诉words against words,不能证实,录音呗,医生不同意,你偷录,非法取证,inadmissible。小心你非法录音,医生报警,警察把你按在地上,再给你罚单。 你们干的不是投诉,是吵闹,是没技巧的吵闹。
回复
不明真相的群众瞎鼓动呗。 去college投诉或去人权委员会投诉都必须是书面投诉, 人不接受口头投诉。 还有啊, 去投诉必须授权给人家调看你全部医疗记录,把自己的私隐完全暴露给调查委员会(如果人家接受投诉, 大部分类似的投诉都被劝当事者自己沟通解决, 医疗事故和性侵犯例外)
回复
真不知道你这个"投诉经理"是怎么当的. 举个例子吧, N年前多伦多警察在公共场所打人, 后来警察说被打的人拒捕. 结果有路人给法庭提供了当时警察无故打人的手机录像, 结果警察就悲剧了.....如果警察不同意, 路人就不能手机录像, 会怎么样?
回复
这次我觉得你说的不对。 一般来说医生肯定有自己的行会组织,医患纠纷肯定是先到这样的地方去投诉。只要你能把事实陈述清楚,就算没有证据,行会这类自律组织也会认真对待,给患者一个解释。不可能听之任之,任由医生胡来。 不说别的,克飞执照被吊销。你说说是咋回事?》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化疗咱提老爷子做翻译,可是香港医生不满意,还是请来一个鬼子翻译,不太相信这是真的,如果是新加坡人,则有可能。
回复
遇到过一个香港来的医生,不停地催你去他指定的药方买非处方药。
回复
Make a formal complaint and make it a discrimination case.
回复
建议对医生的言语进行录音, 我 有点纳闷: 医生到底是用英文/广东话/ mandarin 数落老人呢? 老人不懂英文&广东话, 医生只懂一点普通话, 难道医生就懂骂人的普通话? 我见过的医生们时间非常宝贵, 基本不会浪费哪怕是1分钟说一些无谓的话, 这医生还有时间数落人? 医生对公众欠缺"尊重" 时有发生, 例如: "迟到"甚至"不到"而病人就在干等, 但是有时候医生也无法控制每一个病人用多长时间看病.....所以appoitment 不一定准时, 这个无法投诉. 但是数落病人是可以投诉的, wrote a detail letter with evidence report to OMA.
回复
缺乏医德,一定要投诉。
回复
一定要投诉。还要看看老人是不是因为受辱得了什么忧郁症五的。。。
回复
去吃包子是这批人, 去孔院门口闹事是这批人, 绞尽脑汁蹭点senior benefits和free health care的也是这批人。 这里官语是英语, 没人有义务跟你讲满州话。
回复
那个5号就是装香港人d 大陆人,不知道他过的什么瘾。
回复
你才知道? 5号姑娘长期受压抑, 有时就爆粗口骂人, 俺一般不跟她计较.😆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没你这么痴情的。
回复
我的亲身经历,在多伦多遇到过类似的极端歧视大陆人,同时又极端谄媚白人的香港医生。是个治疗过敏的专科医生。奴性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些香港人很奇怪,越是受教育程度高的人,歧视大陆人越厉害。 我和戴云遇到的可能是同一个医生。我是大约10年前给小孩看过敏症,家庭医生介绍的他。名字忘了。办公室在bloor西街,好像是keele 一带。
回复
说的是事实。越是受过高等教育,越是歧视大陆人。 但这里的说法不够准确,应该是越受过高等教育,越歧视支那人。 毕竟有些大陆人,已经开化,不能算是支那人了。 支那人,也称黄俄,蝗虫,国移等等,自己对号入座。
回复
你和戴云遇到的绝对不是同一个医生。 你在其他论坛也谈过你被人歧视的事件, 为什么那么多人歧视你啊?
回复
缺乏医德,支持投诉。
回复
这个医生是新加坡来的,不是香港
回复
香港医生歧视大陆人,原来新加坡医生一样歧视大陆人。 只有福特叫你们oriental 说你们是狗,你们还点个赞呢。
回复
真是给新加坡丢人,神经病医生。。。
回复
大陆人与97前出生的香港人之间没什么好说的。到底是内部矛盾还是敌我矛盾, 就看你自己的决定啦。 这医生显然精神有问题,可以继续行医是医疗漏洞。本文作者如果精神正常,请照顾好老婆婆另请医生。 投诉解决不了问题,最好的方法是板砖拍醒他。但可能反过来被他投诉。
回复
医生是拿的国家支付的医疗费, 和一般的生意是有所不同的,不是完全市场性的。所以我觉得正常的客观描述性的爆光应该是可以的。
回复
美国有不少从国内过去后考到美国医生执照的中国医生, 他们在他们的论坛里也评论国裔病号,他们都说中国病人难缠,那些医生比较客气,他们的做法是不接受这个群体的病人,或赶快把他们转走或者叫他们以后都不要再来了。
回复
把那网址拿出来给咱学习一下吧。哈哈哈。 我觉得你需要去看看那位医生,你们哥俩都会很爽。呵呵。
回复
回复 .黑.:谢绝人身攻击。 在MITBBS 医疗实践版, 自己搜去
回复
回复 rocknrock:今天从主题到跑题,玩儿的就是人身攻击。 装B也行。
回复
在国内有医保的老人,有事没事都得去医院看看,到了加拿大,见过拿了身份的老人,也是不看病对不起自己的那个证,有事没事,也得看家庭医生。医生是治病的,不是安慰或是聊天的,加拿大已经很包容了,就是为了帮助不会说英文的老少移民,不仅仅是国人还有其他地方的,每年花的钱加起来也够修地铁了,没有别的国家这么包容。 你不喜欢这个医生,就换,心大点,活得更健康。
回复
老人泡医生在加拿大是正常的,家庭医生也是欢迎他们刷卡的,他们其实做不了多少事的, 就是一个医院前台而已。 虽然这也是一种税务的浪费, 但比起老人的临终时每天数万的无意义的抢救, 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不要有病的老人的门诊次数感到愤怒.
回复
回复 克 飞:全免费的医疗就不可避免的造成税务的浪费, 这是人性的弱点, 特别是没事干的病人. 如果病人要交5%的医疗费(一般人都可以接受), 相应的医疗税减5%, 税务浪费就可以大部分消除. 管理费包水费电费的糠抖/镇房, 摊下来每家的水电费都比住HOUSE的高很多, 因为大家都是不用白不用的心理, 最后一起多掏钱一起当冤大头.
回复
林子大了
回复
不是。这里的家庭诊所,凡是香港人,见了大陆说普通话的,基本哦度跟死了爹一样的态度
回复
回复 正阳河:我对香港人的极度反感就是从看牙医开始的。 以前去过两家香港人的牙医,MB的,当着我面对这这说普通话的和说广东话的态度天壤之别。NND, 我就再也不去了。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哎,无辜的香港人! 一篇与港人毫无关系的文章,让一群弱智骂的猪血喷头. 现在问问自己,究竟哪里来的人智商最低?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这个医生有神经病
回复
医生只是描述事实,大陆来的中国人最烦。 医护关系双方面,你不喜欢这个医生,找其他呗。 医生不喜欢你,也可以叫你去找其他生意。 双方面都不喜欢对方,为啥要挂在一起。 有病?呵呵,可能真的有病。 还有,看过中医没有,中医骂病人那个劲,呵呵,厉害。
回复
话糙理不糙
回复
回复 rocknrock:看来很多同胞需要普法教育。这种语言已不是糙不糙的问题,已经触及到法律了。在加拿大任何针对特定族群的侮辱性语言都是违法的。
回复
这样的人也配做医生没有一点的同情心和怜悯之心。就算有再好的学问和医术那又怎么样呢?连最起码的道德都没有,更不要说医德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