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
/
全部评论
/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
阅读全文
RICKCANADA
2014-12-19 17:32
举报
0
神马都是扯淡,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加拿大人,只有土著加拿大人,英裔加拿大人,法裔加拿大人,华裔加拿大人,非裔加拿大人。。。美国一样,奥巴马自称“非裔美国人”。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9 17:42
举报
0
但是分民族是上帝的旨意,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鱼龙混珠
回复
陈生123
2014-12-18 17:39
举报
0
从文化层面上,新移民恐怕一辈子都是外国人。你是哪里人是天生的,再加上以后多年的成长经历,和你干了什么事没有半点关系。不信你在街上问问别人觉得你是哪里人,不管在中国问,还是在加拿大问,人家都说你是Chinese。。。就认了吧,当中国人挺好啊,为啥非要硬着头皮冒充洋鬼子呢?作为少数族裔在政治上没有地位是没有办法的,你看人口比例就知道了,要不移去新加坡?
回复
flg
2014-12-15 16:33
举报
0
其实说来有点矫情.毕竟是在岗位上殉职的, 又不是和敌人搏斗或营救别人牺牲的. 这样看来, 毛老头为张思德大唱赞歌是可以理解的了.
回复
团结就是力量
2014-12-15 14:19
举报
0
去和不去都没有那么复杂吧?我没有站在天桥上,但是我站在401的路肩上目送灵车通过的,挺感动,但没有觉得这和是哪国人有多大关系。请不要用一些自己个人的感受和揣摩来对他人的生活及选择妄加评判。
回复
asana
2014-12-12 08:26
举报
0
我想问问诸位,你们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吗?
回复
Mike_Canada
2014-12-11 23:13
举报
0
请不要用你的思维来度量别人,好像你特别高尚,别人都没有开化还都呆在树上。那个星期五的傍晚灵车七点左右到达407和Bronte的交界,我就站在那里为我们的战士送行。17年前这个国家收留了我这个自我放逐的身无分文的穷人,他没有因为我的卑微而放弃我而是敝开了温暖的胸怀医治了我在那fxxing故国所受到的身体上和心灵上创伤,我从来都认为自己是一个加拿大人,我们的战士为了保卫国土而倒下,我们加拿大人不论是来自何方都感同身受。请你不要把大家都代表了,至少不要代表我!
回复
西风纵
2014-12-11 22:45
举报
0
其实,不是从小出生长大的地方,很难产生归属感,更别说巨大的语言文化差异——承认了这一点,就不会再扯什么“中国人”“外国人”或“融入主流”之类的废话了。
回复
weinberger
2014-12-11 23:28
举报
0
即使对同样的中国移民,近几年来的比起以前来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少。这和中共收购海外中文传媒,电视台利用西方的新闻自由对海外华人进行高密度的爱'中'国,反西方宣传不无关系。其他穆斯林国家和组织估计也可以自由的向这些国家的移民灌输极端思想,要不怎么会有几百个'加拿大人'拿起枪去为 ISIS 作战呢?毫无节制的言论自由对国家的伤害值得政府反思。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2014-12-12 09:05
举报
0
西风兄说的是呀! 哪有那么多事。 像这种列队送别的仪式,老外特喜欢,我们中国人好像就没那么大兴趣。
回复
西风纵
2014-12-12 11:11
举报
0
回复
weinberger
:同意!毫无节制地言论自由就和毫无节制地个人自由一样,都会造成巨大的问题。 08年一群傻逼白痴在加拿大国会山搞“红海洋”,也难怪被人当外国人看。呵呵...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wuhuakesuo
2014-12-11 21:06
举报
0
华裔里外不知哪国人。
回复
trivial
2014-12-12 13:00
举报
0
中国政府把他们当外国人对待,签证比外国人都严格;他们把自己当中国人;当地政府把他们当加拿大人。
回复
jane35
2014-12-11 18:01
举报
0
文章的意境很好,结论有些肤浅。 华人生活在国外,你自己的所作所为每时每刻都在展示给周围的人,你若有荣辱感,有责任心,你的言行就会让大家认为你是好的“加拿大的中国人”,没人敢说让你滚回中国去。发生在个别人身上的案例,不要强加于整个族裔。 “社区领袖”们,华人媒体们是否有义务在引导和信息传播方面多做些工作,使大家知道怎样参加社区活动,为国家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回复
无忧了
2014-12-11 17:17
举报
0
加拿大能滚的资本家都滚到中国去了,还没滚的只恨自己入错了行。 剩下几个偷渡难民拼了命爱加拿大,生怕这九死一生换来的粗粮证又泡了汤。😆
回复
liumang
2014-12-11 18:05
举报
0
你是没滚成资本家, 偷渡难民? 还是什么?
回复
无忧了
2014-12-11 18:30
举报
0
回复
liumang
:哈哈,都不是。 讨论一种现象时,可不可以先不打听别人的隐私,这种习惯很不好。 请就事论事,谢谢。🚬
回复
liumang
2014-12-11 18:39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既然你我两样都不是, 那你的句子就有点以点盖全了
回复
展开 14 条回复
trivial
2014-12-11 17:00
举报
0
"如果在24日这一天,在某个华人聚居区的天桥上,有这样一群华人,安静的目送Nathan Cirillo,缓缓的挥动枫叶国旗“。 觉得建议很好,但很难实现。我在加拿大从没看见过中国人挥动枫叶国旗,倒经常看到有中国人挥动中国国旗。但加拿大的华人,在中国政府眼中是外国人,到中国按外国人对待。
回复
liumang
2014-12-11 18:03
举报
0
有几个爱国侨领 XX 新生, 王宝峰, ...., 全家联合会 等等总是在加拿大的领土上挥动五星红旗, 真的给全加华人带来"外国人"的称号! 真的多得魁梧少
回复
Sanssouci
2014-12-11 18:54
举报
0
回复
liumang
:哈哈,原来楼主是在暗指侨领,不挖不知道,一挖吓一跳。误会,误会。
回复
trivial
2014-12-11 19:32
举报
0
回复
liumang
:这里所谓的“侨领”,没有给广大的华人做过什么事。听人说过:他们是“打社团的旗号,某自己的私立,代表不了任何人,他们代表他们自己“。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1 16:43
举报
0
克飞肯定不是加拿大人,肯定是纯支国人.
回复
枫正红时
2014-12-11 16:15
举报
0
我们单位有人卖t-shirt为Nathan Cirillo的孩子捐款, 不少人买,还在国殇日那天穿着上班,11点钟时军号吹响静立两分钟。我有买,本地人也有一部份没有买的。
回复
liumang
2014-12-11 16:33
举报
0
应该通知一声, 让我也好买点, 只是为了对那孩子的支持!
回复
海外梨园
2014-12-11 16:12
举报
0
去的加拿大人在本地人中也算是爱国者了,如果是1%的话,比例也不算太高。同样或类似的事发生在中国,有多少比例的爱国者不好说,但肯定会不少。 中国移民,尤其是CBC,确实没有什么“爱国者”参与,能够理解,参加了反而是个景观了,华人的面孔还是少数族裔,当2030年少数族裔占加拿大40%的比例了,华人参加才会不是很奇怪了。
回复
正阳河
2014-12-11 15:25
举报
0
对华人来说,这个没啥好说的,去了的,不一定是加拿大人,不去的,肯定不是加拿大人
回复
JUSTIN T
2014-12-11 14:48
举报
0
当你明白‘难得糊涂’才是终于明白了。
回复
JUSTIN T
2014-12-11 14:37
举报
0
以作者的这点认识,写出来的东西只能给人取笑。最可笑的就是:‘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4:25
举报
0
每个人揣着自己那个小九九,并依此为半径去画圈圈.....这里,大有人在😀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4:21
举报
0
认同就一定要骂中国吗? 顾此失彼,是蠢还是聪明呢? 我也不认为,一定要站在桥上,就是爱加拿大了,就像天天站在坛子里骂美加的,他们就会真的爱中国了? hehe ,都骗鬼去吧! 这坛子里,又有几个人是公道心呢?
回复
jeff2012
2014-12-11 14:17
举报
0
太多人当年出来的目的,就是一个虚荣,崇洋媚外————结果发现自己“媚”不了,享受不了,于是后悔 能回去的,还是回去吧,断臂求生 不能回去的,随遇而安,学会知福知足,比比国内,这里实在太适宜这些无背景————多半从小地方来的平头百姓 纸纱窗 发表于 2014-12-11 12:07 感觉你这个小女人就是一个啥都懂啥都狗屁不通的半人半妖小半仙-----挺瘟神的。----- 尽是“窗户之见”还都是纸糊的。 就你这模样,这德行,你确实该知足了,也该知趣点了。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井底之蛙只看顶头那一片天,以为天下事就都懂了,可以装神弄鬼了。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4:19
举报
0
你不知足,所以你吃苦到如今,并且,还将继续吃苦下去,但愿不要越来越苦啊😜 换个想法,换个角度,就会为你上面的话害羞脸红
回复
jeff2012
2014-12-11 14:35
举报
0
回复
纸纱窗
:小姑娘,看你反应还挺快的。你说对了,我确实挺害羞的,你在51都能混到“讲师”这个档次,一个成功的小娘们哦。 小姑娘,请放心,我快活着呢,有你这么成功的小娘子天天教诲着,虽苦犹荣。 只希望你别太快就混成“教授”哦,我可赶不上。
回复
awwa
2014-12-11 14:54
举报
0
回复
纸纱窗
:"还将继续吃苦下去" 又见诅咒.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显示名称
2014-12-11 14:15
举报
0
无论如何,个人感觉中国移民对加拿大的认同感挺差的。
回复
JUSTIN T
2014-12-11 14:11
举报
0
作者其实还是没搞明白。
回复
.黑.
2014-12-11 13:54
举报
0
老老实实交税就对得起加拿大,站桥上的一多半都不用交税,各有各的位置。 不用抬头看到桥顶的人就心虚,中国人挺好的,加拿大挺好的。
回复
JUSTIN T
2014-12-11 13:54
举报
0
一个来自英国或美国的人,很容易被认为是加拿大人,而一个都已经是国会议员的中国人,时不时还被当成中国人被骂。你还要让我们怎么做?请问作者。我们中国人只能低头做事,一要出头,马上被骂滚回中国。这就是现实。
回复
bajian
2014-12-11 13:43
举报
0
你自己要认为你是哪里人就是哪里人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3:44
举报
0
💯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3:46
举报
0
总躲在一边,好像自己是后妈生的,是童养媳,怎么会不自卑??
回复
JUSTIN T
2014-12-11 13:42
举报
0
邹郅惠是不是很加拿大,还不是一样被骂滚回中国去。作者一文人,涉世不深啊。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3:45
举报
0
这个问题很复杂,但不是主流
回复
永新
2014-12-11 13:33
举报
0
华裔加拿大人,在加拿大有这种说法吗?大家都知道有,那加拿大就有华人存在,没必要非要怎样怎样的,过好自己的日子,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习惯,在加拿大尊重别人就应该是最基本的国情,不尊重别人的人才不应该被认同,他们还不属于加拿大,还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国家习惯。看不见华人看热闹的身影,加拿大也存在华裔人口。
回复
相当坑爹
2014-12-11 13:01
举报
0
华人就是外国人 这辈子没法融入 下辈子也不可能, CBC 比移民英语好 懂加拿大文化 做事风格加拿大化, 还是照样受歧视。 所以华人永远都是外国人。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是因为缺乏劳动力才出台的, 不是为了让外国人融入的。 每年的不同国家的配额限制就是不能让任何一个其他国家的移民族群做大。 如果想成主流 唯一的办法就是 华人人口是50%以上, 所以需要英雄母亲 生个10个8个 上百年后 华人就是主流了,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 要摆正心态 我们是来追求好一点生活的, 交了税, 这就足够了 政府本来就是这么想的。
回复
Don20
2014-12-11 12:57
举报
0
换个角度吧:如果那天站岗的是一名华人士兵会是怎么样的情形?枪手会认为不是加拿大人而放弃开枪或者少开几枪?
回复
xiaofeiyu
2014-12-11 12:51
举报
0
这种定义太牵强了,没去天桥接送英雄就被称作外国人了???所有加拿大人都去了吗?你请一天假去天桥等几小时是不是能证明你是真正的加拿大人呢?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