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八大差别:加拿大和美国华人都差哪儿? /
  4. 全部评论 /

八大差别:加拿大和美国华人都差哪儿?

阅读全文
整个一篇瞎扯淡。 完全是凭空臆想的。 至于说加国人都闲的没事,混吃等死,美国都忙事业,恐怕是作者就是这样整天闲的无聊,发这种凭空臆造东西,以为别人和他一样。😁
回复
这个作者向来思想偏激,看他其他文章也是如此,负能量满满,在论坛里面看见别人批评他,他还是要骂娘的。
回复
回复 Queer:偏激倒是有点,不过蛮好玩的,读起来很带劲
回复
此文标题很吸引人,看完文章,又把所有评论一股脑看完。本人来’加‘不长,还没有到美国看看,本想以’加‘做为根据地,将来进军米国,但后来得到的种种信息,还是作罢。一是米国身份难得,二是治安相对不好,三是福利不如加国。认识2个朋友都是IT,米国研究+工作几年也没有拿到身份,来加工作,身份,房车都有啦。还是安心在加吧,毕竟有身份,有空咱去米国旅旅游,购购物,看看眼界。😋😋
回复
老婆是独立的人,不是谁的,能够用掉的钱才是钱,所以应该拼命挣,死劲花。多数人是白吃,如果让他们做主,是最大的灾难。咱也普通平庸,但不甘心普通平庸,尽量努力聪明一些,俺仰慕真正的聪明人,讨厌白吃。
回复
感觉能造福人类的都有点犟驴子基因,祝福他们长寿,千万别太早卸磨... 据说当年蒙古骑兵的战马大多是母马,个矮腿短,但耐寒扛饿,有冲劲还超有耐力,敢情这才是犟驴他祖宗,忽忽。😁
回复
qiqi这是在说王均瑶嘛?他的司机能说出那样的话,俺的第一反应是他挑太太实在没眼光,生前照顾不好自己老公的健康也就算了,身后还维护不了老公最后的尊严,简直是对财富事业至上论的莫大讽刺... 其实搞企业的人差不多都是很能扛的,生命力很旺盛,要么被不大不小但还要不了命的病吓到,自此醒悟收敛,这已经算是前世积德了,完全收手的可能性不大;要么就透支到底,底子好点的干到后来多病缠身不得不退,底子差点的就死扛到油尽灯枯,倒下来也大多是轰然崩塌,安稳的死法就不是这些人的宿命,要说遗憾后悔还得问他们自己,俺们这些外人看不懂也不忍看...
回复
什么叫老婆和家产给了别人,国移的封建思想总也改不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多走些路,多做些事,努力工作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不能自甘平庸又自欺欺人。
回复
😆 论挣钱,捞美女的的能力, 康师傅是当之无愧的老师 😆
回复
活得有目标感,有盼头和信心的人,精神面貌会很不一样的。可以没有功利心,不能没有进取心,越付出,越感恩,越踏实,越强韧。
回复
你说的当然是对的,非常对。
回复
社会要发展进步, 还是要多提倡“上进”的. 美国人从艰苦的西部拓荒时代开始, 一直没丢掉侵略性, 这是一个帝国存在的基础. 竞争就是争夺行为. 加拿大人的懒散悲观, 注定是没落的大阴蒂国下面的小跟班.
回复
苏东坡曾说:“大凡为文,当使气象峥嵘,五色绚烂;渐老渐熟,乃造平淡。这是为艺之道;也是为学之道;也是为人之道。” 谁不曾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现早已过了那所谓“追求上进”的年龄,最终懂得了平淡心安才能知足常乐。 加拿大让我活得很心安。
回复
有的地方挺逗的。
回复
"文安"这个说法很有意思啊😁
回复
听说这位作者不仅喜欢骂人,还喜欢打架😆
回复
其实如果真能做到乐呵呵坐吃等死,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人的悲剧就是因为想得太多, 这价值,那理想的,自寻烦恼! 哈哈哈哈
回复
😆 典型的不取上进 😆
回复
有很多道理. 对美加移民的描写也是生动传神. 比如 在美国粗话也是生产力.摆什么芙蓉出水、玉体横陈的谱啊? 要说英裔,加拿大的保皇党绝对看不起美国土包子,美国土豪也一样不把加拿大的破落皇族放在眼里,因为有历史的宿怨. 都把中国当成了匈奴,把国内同胞都视作胡虏,只要有人撰文提中国的好,立刻就会招来一大群红歌高手的吟抗唱议。所以,不容易发生人与人之间的羡慕嫉妒恨,就是有,程度也比较轻,加上美国人普遍爱施舍,信奉“不可含怒到日落”的神谕,人类前途,天灾人祸,加拿大人自然也忧虑得最紧最急。 有几人的研究是站在风口浪尖最前沿的?自由市场经济中的消费主义,已经把世界弄得灯干油尽,可美国的经济学奖获得者们,竟然还在那里毫无新意地贬低计划控制,歌颂市场调节。美国很多华人学者也一样,整日沉浸在美帝国的辉煌春梦里,还在把科学和民主当作B宝,要么批评中国民主和人权状况,要么比较东西文明和黄白人种,更多的是聚众而吃,抱团而戏,同床而乐
回复
我自己挺无聊的,跑来看这种文章。
回复
多数都是胡扯。有时间我再一一驳斥
回复
别驳了, 做点其他有意义的事去吧. 加拿大人没理想没追求没信念, 除了上边吃下边LA, 就拿这些无聊的事来打发无聊的生活. 你什么时候看到美国人热议美国和加拿大对比了. 好象美国一提到加拿大就是一个小兄弟, 别无其他了吧. 我写此贴子也确是如我自己所说拿这些无聊的事来打发无聊的生活. 我就此打住了, 你们玩吧.
回复
回复 ydd:呵呵,你的逻辑很可笑,也很荒唐。只不过今天很忙,我没时间一点点来说你荒唐在哪里。
回复
作者对美国华人的生活环境可能不太了解。第一条关于英语能力的描述与实际情况相去甚远。作者如果去纽约的三个华阜看看就知道什么才是“一辈子生活在Chinese Circle里不出来,也照样混得过去”。以致人们笑话说,美国增加两个新的州,福州和温州。 作者关于“美国是熔炉,对移民的归化要求高,Anglophone又比较强势”的说法更是与事实不符。在美国南方,不说英语的人满街都是(只说西班牙语)。我本人就曾在佛罗里达的Fort Lauderdale遇到过连续两家加油站找不到一个说英语的。
回复
看来作者在忽悠我们,差一点又被华人欺骗了!
回复
更喜欢加拿大,这真是个修心养性的好地方。其实世人折腾半天,说到底不就为两个字,名和利。但正如岳飞所写,三千功名尘与土。心安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回复
”心安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说的很好!
回复
本来不想再写贴了, 看了你的就再说两句. "世人折腾半天,说到底不就为两个字,名和利."如果你非要拿此二字来概括人, 那就尊重你的选择. 不过我想说, 人吃饭是为了活着, 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人一生要有点人生价值, 不是坐吃等死.
回复
回复 ydd:在加拿大就是坐吃等死,在美国就是有人生价值? 这的多傻才能得出这样的荒唐结论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毛主席曾说过,人活着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那些拿着混混噩噩,无所作为当幸福的华移们, 还是在加拿大呆着吧.
回复
美国太乱了。
回复
有点想再移美国了
回复
美国是真正的资本主义。有本事的去,没本事的回流。
回复
由于美国绿卡较加拿大PR更难拿,所以没身份的美国华人黑民比加拿大多得多.
回复
🤔 🤔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