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财长:不管油价怎么跌 今年绝不加税 /
  4. 全部评论 /

财长:不管油价怎么跌 今年绝不加税

阅读全文
这我不已经说了要大家做好准备尝尝大萧条的滋味吗?社会主义尝过了,资本主义高速发展期尝过了,资本主义低速发展期尝过了,唯独大萧条没有尝过。所以这个 adventure 挺好。 你知道吗, 见顶了就要下跌, 没有长期横盘不动的道理。只要眼见这个顶部是不可逾越的, 资金的动能会去寻求一个支撑的底部, 其间伴随的硬着落, 软着落只是趋势的延续, 是无法改变下跌的趋势的. 克 飞 发表于 2015-1-17 22:54
回复
那要和其他同一发展阶段,人均收入类似的发达国家比呀。加拿大前几年还算发展得不错的。和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印比就不合理了。就像我39岁未来五年再长高20公分容易呢,还是我6岁的儿子长高20公分容易呢? 经济和建设搞得不错? 你能举个例子吗? 我只知道油砂。。。。 克 飞 发表于 2015-1-17 22:02
回复
weinberger 发表于 2015-1-17 22:49 你知道吗, 见顶了就要下跌, 没有长期横盘不动的道理。只要眼见这个顶部是不可逾越的, 资金的动能会去寻求一个支撑的底部, 其间伴随的是硬着落。 软着落只是趋势的延续, 是无法改变下跌的趋势的.
回复
前几天才那儿看到哈珀说, 石油价格下跌与联邦政府没有关系, 因为这部分的税收是归省里.。。我心里当时有点不高兴, 是省里的就不管了, 所以就记住了. 现在财长说这话, 好象联邦政府的税收与石油价格有关一样, 我就纳闷了. 哈尔滨珀与财长, 倒底是谁在说谎?
回复
石油开采权(royalty)的收入是全部归阿尔伯塔省的,但是能源公司和员工也是给联邦政府缴收入税的. 另外阿省每年还给联邦几十亿的 transfer payment 去养其他穷省。所以油价大跌省和联邦都大受打击。当然阿省受的打击更大。
回复
回复 weinberger:哈珀又指出,石油开采税由省府留用,不会直接影响到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 http://www.iaskca.com/26190.html 算了, 此一时, 彼一时也.。。不同的场合, 使用不同的数据去说明。聪明了, 但不够诚实。
回复
回复 克 飞:没有说错啊,石油开采税确实不影响联邦收入呀。如果他说油价下跌不会影响联邦收入那就错了,说过吗?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什么体制都有利弊,感觉加拿大政界合理合法的瞎折腾,烧钱。 纳税人的钱被她们内耗消耗太多,用在正地方的寥寥无几。 按着物价指数合理加税应该是正常的事,但是只是为了满足职员,工会,警察的腰包而增加人们的负担是不可能被合理的接受的。🚫
回复
确实是, 象地铁、高速公路等建设其实是惠到民, 惠到经济的, 十年也没有看到一点动静。。。就看一帮政治家斗嘴.
回复
回复 克 飞:前些年经济和建设实际已经很不错了,你还没有尝过经济大萧条的滋味呢,连洗碗的工作都找不到。接下来几年有可能让大家尝尝这滋味了。
回复
weinberger 发表于 2015-1-17 21:57 经济和建设搞得不错? 你能举个例子吗? 我只知道油砂。。。。
回复
今年不加税,大选后加倍...
回复
你这谣是准备诅咒哈婆党还是诅咒选民们?
回复
回复 5 past 6:俺是商人,担心什么,务必点破,往往说出来能辟邪。 俺不诅咒人。
回复
回复 ariel.c:这话最应该讲给瘟政府。 她老人家已经很不要脸地公开拒绝rule out the possibility of implementing carbon tax in Ontario gasoline sales. 人家省选的时候可是公开讲过不加任何税的哦。 哈婆刚给部分家庭减了税, 你家如果有小孩太太住家直接受益。 谁有多少credibility扳手指算得过来啦。 http://news.nationalpost.com/2015/01/17/rex-murphy-plummeting-gas-prices-are-a-welcome-break-for-canadians-until-a-carbon-tax-comes-along/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明年呢?
回复
这是大选之年,保守党政府宁可保留赤字或砍公共服务也不会加税, 大多数人通常对赤字或削减服务反映迟钝,对加税超级敏感。 赤字或减少服务同加税其实都是一个硬币的两个面,但却涉及到一般人的不同心态的问题。
回复
油价下跌对除阿省之外的其他省份是个利好啊!
回复
加税无疑是雪上加霜,对谁都不好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