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由陈国治厅长遭媒体质疑引起的题外话 /
  4. 全部评论 /

由陈国治厅长遭媒体质疑引起的题外话

阅读全文
72小时期限早过了, 陈国治告定环球邮报了吗, 还是陈国治在放屁? 连长, 克飞过来说说?😂
回复
我认为他不过是吓唬报社,可惜人家报社不是吓大的,理都不理他。
回复
回复 trivial:和哈珀这等人渣打官司没有意思, 他们的精力应该放在加拿大的建设上, 不是斗来斗去, 这只有独运轮这等三种人才一天到晚忙这种不是人干的事.
回复
主流社会不是指任何人种,是指具有加拿大社会价值观的人群。
回复
华人只知道窝里斗,在《环球邮报》那里,你们已经被大积怨和独运轮给代表了。 宣称华人里边一千个间谍,这就是一种形象定位。 Racial Profiling. 你自己不用知道,但是你的老板会想到,环球邮报会让你周围的社会知道。 http://info.51.ca/news/canada/2015/07/03/391331.shtml 环球邮报在关注华裔官员的同时,似乎更在意新生代华裔候选人,该报援引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的话,认为多个华裔候选人的出现是他的“忧虑”,“不够资格”。南亚裔、伊朗裔、欧洲裔参选,未曾见华裔人士以“资格”论事;华裔面孔参选,就“不够资格”吗? 新的麦卡锡主义、“千人间谍”的论调,以莫须有的方式,认定新移民与原居地有关系,就是一件邪恶的事情,这将给所有新移民罩上一层阴影,无形之中影响新移民的生存空间、求职空间和发展空间。其实,新移民与原居地的关系,联系的全球各地的经济市场,是为加国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开辟更大国际市场的桥梁,正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资源。
回复
“会飞的鱼”说得好,顶一个。陈国治就是一个沽名钓誉的家伙。看不惯他很久了。
回复
呵呵, 同感.
回复
某些华人只关心加拿大入亚投行, 跟随中国政府的意见办事, 否则就是怎么怎么错了, 仿佛加拿大是中国的一个省. 于是自由党成了他们的首选. 至于自由党的手淫肛交六种性别性教育, 大麻合法化, 毒品注射室, 纵容政府工会胡作非为, 玩命加税和腐败, 对他们来说. 都不是啥问题, 也不关心.. 这是扎根加拿大的居民的思路吗?
回复
陈粉们三心二意, 虎头蛇尾, 是害陈国治的节奏嘛!
回复
陈粉们很敬业, 从昨天早晨到晚上一直在51上挺陈, 可惜, 陈国治自己不给力不去跟邮报打官司. 陈粉们很泄气......😂
回复
我還是認為克飛是第一混賬,邏輯超級混亂,還經常是權威不容置疑的語氣。還經常大乳、老政治家,一堆大帽子往自己腦袋上扣,二皮臉耍賴也無人能比
回复
火花和克飞、红霞同样的智商,垃圾还把自己当宝,让他狗吠吧,不用理!
回复
我感谢华人组织代表了我!绝对支持陈国治,不管成功与否都要支持。 安省华人厅长陈国治有通敌中国之嫌?说来说去证据莫须有,但是主流媒体一声呼哨就已经足够,众多华人一哄而上,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与陈国治划清界限运动。有的惊呼华人要被陈国治拉下水了,有的愤怒自己被华人组织代表了去支持陈国治。有的质疑陈国治是不是要把加拿大利益出卖给中共“邪恶政权”。。。大有非要把陈国治法办的气概。 不过呢,且慢激动了,下一个要被划清界限的说不定就是你。 纽约时报都专文说过了,美国来自中国的政治难民绝大部分都是造假的。加拿大不会不跟上,只是时候还没有到罢了。没有强大的黑幕三民权势力的加拿大更狠,可能不仅仅是宣传了。那时候,51网上这么多的政避们,就该到你们被其他华人划清界限了是不是? 怎么,你不是政比? 那也不会没事。加拿大主流炒作的可不仅仅是跟中国“邪恶政权”有关的人和事,只要你是中国人,根本不需要跟中国政府有任何关系。近年来美国加拿大的媒体宣传重点已经从中国政府人权怎么坏转移到宣传中国人Chinese的道德低下,卑鄙可耻,人性邪恶了,不仅宣传中国大陆华人的道德问题的,现在美国加拿大的华人的也成了重点目标。美国不说了,加拿大就是最近还宣传过什么华人小孩商场里面当众撒尿,华人开宝马拿停电补偿,华人吃婴儿,等等。那个小孩说不定就是你的儿子,那个领补贴的说不定就是你的老婆,。。。 好吧,都不是。你可以心安理得了?有一天你走在街上路遇一伙加拿大红脖子,人一看,这不就是那吃婴儿吃补贴,到处撒尿,大搞间谍的清客吗?let's give him some color see see, 让我们给他点颜色看看,几个大汉上来就把你胖揍一顿,说不定要了你的命。 再划清界限,也难逃作为华人的悲剧命运。
回复
我特别就是针对文章作者之类的人群。 每次都跳出来嚷嚷不能被人代表。 但是,他们绝对又没有出来代表自己的时候。 他们没有这个勇气去担当这样的责任。 所以只能在网上大放厥词,听起来好像有道理,其实并不明事理。
回复
哼,看到你们就想躲,也不好好想想为什么中产阶级宁可和本地人混也不要理你们。
回复
回复 Simon&Nick:太对了,我说的就是你们!!!!!!!! 中产阶级是华人社区最没有用的群体,他们一般在大公司,就喜欢和本地人混,尽量避免华人社区,所以从来都没有为社区建设做过贡献,也不参与,但是喜欢上班的时候上网,在社区论坛指点天下。平时就是小圈子,BBQ,旅游,老婆孩子热炕头,小日子,不过社区一概不参加,美其名曰,不染浆糊。 也就是这个态度,就是我特别要批判的,大陆社区对社会贡献甚少,就是这群人数占大多数的中产阶级不作为,不参与造成的。 这些中产阶级还自以为清高,在大公司贴白人脸为荣,看不起社区上活跃的小商人,社区人士,觉得自己水平档次比较高,不屑出来,也不为华人社区作为。 所以,大陆华人社区建设一如既往的落后,对社区建设的贡献远远逊于香港人,对了,中产阶级还特别看不起香港人。一般商界人士不会,不是完全是利益,而是接触多,看得明白。中产阶级就会在电脑后面猜测和打击放炮,莫须有,在宅男空空的脑子里,不断理论化的逻辑推理猜测社会。 我特别就是要Kick华人中产阶级的Ass! Shut your mouth,Move your Ass!
回复
回复 火花演艺:基本正确。 不过这句有问题:“中产阶级就会在电脑后面猜测和打击放炮,莫须有,在宅男空空的脑子里,不断理论化的逻辑推理猜测社会。” 你看,在大公司了,或自己做事业了,哪里还是什么“宅男空空的脑子”? 你讲的基本是事实,但我们怕你们啊,又不是没有去过华人社团,关心过华人社区。但我们看到的什么?一群不正常融入加拿大社会的,一群自夸自擂的社会混混,一群政治观点大于一切的斗争怪物! 你想想是这样吗? 我们这些人在中国就怕这些,看到你们在这里又这样,你讲我们这么办?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问题是社团自己说代表华人社区,这就越位了。他们并没有以个人名义,也没有仅仅以社团,再说大部分普通会员也没有授权他们这样做。你真是被火花烧昏了头!
回复
你们这些人都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咬文嚼字,最终就是,你们这样的人毫无作为!所以我最批评就是华社的中产阶级,最胆小,最没有作为,却又喜欢在网上瞎嚷嚷。 什么不能代表华人社区?没有取得每一个华人的同意就不能代表华人社区?这个世界永远都是沉默的大多数,只有少数人在操控的,就连总理选举也不必要取得每一个选民的同意,这就是现实的游戏规则,有人出来发出声音,你不出来,就当你不存在了,活该被代表了。 华人的特性就是等待领袖,等待有人出头,有人牺牲,自己明哲保身。 如果什么要问问每一个人同意,这个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 所以有人振臂一呼出来了,你不出来,活该被代表了,也应该的。
回复
回复 火花演艺:这个火花演艺是抬杠专家,逻辑超级混乱!与克飞的智商类似,属于极品法盲、科盲兼文盲。
回复
社团的性质只不过是服务而已,如果社团侨领要用华人社区的名义支持谁反对谁,应该做个问卷调查,否则请滚回家去,别强奸民意、丢人现眼。
回复
你可以说不要代表你,但是社团可以代表他自己发出声音的,不需要你同意的。你有不同声音,你也可以挺身而出的,但是你完全不用攻击别人的,你自己出来发声就可以了,对吗? 这个就是民主的游戏规则。
回复
对头。 抓强奸犯。
回复
回复 火花演艺:代表自己发声可以,但没有经过人家同意就以全体华人的名义是以偏概全,强奸民意 发声可以根据情况有多种方式,不是只有站出来一种形式。 你认为网上发表些看法不叫发生?如果什么都不是,那为什么有些政府甚至雇人做这个,发一个给5毛? 为什么加拿大的政党请人整理网上的民意?
回复
为人民服务, 人民的利益, 华人的利益, 这些完全没有操作性的口号伴随着大陆愚民的一生, 听起来理直气壮, 实际上就是宵小之徒扯大旗来达到个人无理取闹的目的。 注定就是笑话。
回复
美国的黑人民权运动是谁搞起来的? 真是黑人搞起来的吗?黑人现在在总人口的比例也不过13%,50年前10%都还不到。如果白人“立场一致”地镇压他们,根本不可能有黑人的今天。 黑人民权运动本质上是主流社会推动的,是马丁路德金之流,说服了主流白人社会,让白人的良心受到了触动,从而支持黑人民权。 如果白人社会说,不管我们内部有什么矛盾,在黑白问题上,要立场一致,不能让黑人翻了天,那就不会有今天。 支持黑人民权的有众多白人,你见没见过有人骂他们“白奸”? 是非才是第一位的,事实是第一位的。你长了张华人的脸我就该支持你,不支持你就是犯了什么“民族大义”? 那得看你干了什么。
回复
陈国治无非在本地华人中,与某个利益团体的立场相符合,准确地说就是亲共社团。说他不能代表华社整体,这是当然的。 要不然在华社里搞个公投、民调,看看有多少人支持他? 你可以说他代表你,也可以说不代表你。 逻辑关系是,只要有一部分人出来说他不代我,那全称判判(陈国治代表整个华人社区)就不成立。 有些人一定要把华人整体拉来垫背, 但请不要忽略事实层面的东西 陈国治的所做所为,有没有伤害加拿大的利益,或者说,有没有伤害加拿大利益的嫌疑。情报局的调查,媒体的监督有无依据
回复
一帮恐同者对安省性教育嗐吵吵,居然也成了“华人大众”的代表了。作者前脚批判华人社团代表华人,后脚就等不及自说自话地代表起“华人大众”来了。五十步笑百步,何其可笑也!
回复
我认为你没有理解好作者的意思,人家说出了华人中普遍的看法不等于作者想代表华人,说华人中的普遍看法和想代表华人相差10万八千里。
回复
在五一网议论社人社团的正当性,实在有必要。政客可以被选民批评,谁说普罗大众自己不参选就不能议政。所以草根华人指责那些狗社团人士完全正当,再说在这里留言,是明枪不是冷枪。
回复
这里发表些看法,合法合理,是言论自由的地方,说什么“令枪“,纯粹诬蔑人类的文明。
回复
相忍为党,太一厢情愿了吧。上51的都是p民,高大上人士或长字号人物还是别来的好,太屈尊了。
回复
政客的游戏
回复
推荐看看这篇: 起诉《环球邮报》,陈国治角色错乱
回复
起诉《环球邮报》,陈国治角色错乱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 姜维平陈国治是安省公民、移民兼国际贸易厅长,由于他是华人,又经常去中国,在两国之间影响较大,所以,加拿大情报部门比较关注他,而作为及时传递信息的《环球邮报》,理应对陈国治事件多做报道,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媒体與论监督,但陈国治表现得太差,不仅心里承受能力极低,而且作风霸道,他恼羞成怒,发表中英文对照的公开信,力阻该报继续发表批评言论,并威胁要以涉嫌诽谤而起诉《环球邮报》,我觉得,这是小题大做,角色错乱的丑闻,担任一个小小的厅长,把自己等同于中共官场上批评不得的同级官员,实在是令人发笑。加拿大媒体报道说,陈国治6月22日发表声明,指《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上周发表的报导,重复讲述五年前那些有关他的没有根据的谣言,实属含沙射影式的攻击,如果《环球邮报》不予以收回,他将会采取法律行动。加拿大 51网但是,《环球邮报》连续多天的报导说,加拿大情报局(CSIS)2010年曾警告安省政府,指称陈国治可能已受中国政府的影响。但陈国治指出,尽管《环球邮报》说,那是该报经过十个月调查后才撰写的报导,实际上里面没有任何新的事实和资料,通篇是五年前早已见报、并已被证明是谎言的货色,连《环球邮报》本身都已在2010年指出,那些指称鲁莽、愚蠢而自相矛盾。陈国治指责这些含沙射影式的报导,对他及其家人都伤害极大,因此,要求《环球邮报》撤回这些文章,并在同等显著位置刊登道歉文字。在我看来,《环球邮报》只是披露了一件基本的事实:多年来,陈国治来往中加之间频繁活动,依据他的言行和职位,情报部门充满了疑虑和担心,实际上,不论哪个国家,哪个政府,专制或民主,都有情报部门关注名人和要人的业务,他们借助于现代化的通讯手段,监听,监视,跟踪,明察暗访等不所不用其极,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关键是自己别做坏事,而媒体报道这些变故,也属正常,我想,加拿大情报部门之所以特别注意陈国治,不仅仅是因为他来自华裔,而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官职,记得我经常听到国内来的朋友说,陈国治与中国的某某商人关系密切,我立即有一种难言的忧虑:国内请客送礼成风,几乎无官不贪,行贿的手段五花八门,他会不会也曾受贿?如果陈国治是无权无势的普通公民,人们没有必要更高标准地苛求他,他自己是大权在握的公务员,不仅应得到法律的监督,也要接受媒体的制衡,这是防腐的最好的措施,情报部门的证据细节我不清楚,但《环球邮报》完全是尽职尽责,他是怕陈国治犯错误啊,这一点应当感谢它,有何理由声称“自己及家人都受到伤害呢”?看来,这不是一个感情脆弱的小问题,是陈国治为官一方根本没摆正位置,没进入角色造成的,产生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可能有两点吧:首先,他来自华裔,虽然加入了加拿大籍,融入了主流社会,在中加两地知名度高,但骨子里“官本位”的思想还相当严重,他去中国谈生意,促交流,增友谊是无可争议的,但是,他必须清醒地了解两国政治体制的本质差异:在加拿大当官是民选的,是真正的人民的公仆,往往平时工作做得再好也得挨批评,因为对官员而言,为人民服务是天经地义的,加拿大的媒体没有大力表扬的先例;而在中国,情况恰好相反,官员是上级领导任命的,所以,他不是人民的公仆,而是比他更大的官的“仆人”,他自己则是人民的“老爷”。所以,没有接受批评的必要,甚至谁敢挑刺就抓起来判刑。这方面例子太多,从薄熙来到周永康都是如此。但我从未听说陈国治对此有过批评。难道陈国治只谈经济,可以永远回避敏感话题吗?其次,陈国治对媒体的霸道态度和角色错乱,与其和众多中国官商经常接触,受其影响,潜移默化有关,随着他近年越来越多地交往中国的权势者和富商,他不自觉地增长了骄气,傲气和阴阳怪气,有时,把自己也等同于中国官场的“大人物”,比如,笔者经常应邀参加华人朋友的一些聚会,有时也碰到陈国治,他给我的印象很不佳,脸色阴沉着,较少笑容,喜欢剪彩之类的仪式,和虚荣的捧场与奉承,和国内的贪官污吏一样,愿意和中国的富豪如胶似漆的往来,对我等“穷文人”一概不认识,这些生活细节足证他内心世界所思所想,他把自己真正地当成了“大官”,实际上在加拿大,当官没啥了不起的,任何官员有权也没势,有的同胞喜欢与某一位“大官”合影,不是留念,而是拉大旗做虎皮,以便做生意时,回国去吓唬别人,但在此地,屁用也不顶,陈国治以安省官员身份活动,去中国参加经贸洽谈会之类的,的确可以唬一阵子,他坐在宴会厅里尽享美酒佳肴,云山雾罩,前呼后拥的,仿佛了不起,但一回到多伦多,没有几个人把他当回事,现在,要去起诉报纸诽谤,就是太寂寞了,太无聊了,太把自己的“小官”当件事。这方面的榜样早有前车之鉴,以前,福特是多伦多市长,媒体几乎天天揭他的短,什么酗酒呀,吸毒啊,与女人有染呀,等等,搞得沸沸扬扬的,连给某足球队拉点小赞助,使用公家几个信封都成了罪状,被市民告上法庭,而如今一旦下台,屁议论也没有了,要我看,他没犯大错误,就是媒体吹毛求疵的结果,同样的,陈国治的官职不比福特低,更容易以权谋私,他有何理由讳疾忌医呢?陈国治经常去中国,既会讲英文,又会讲国语,谈不上潇洒,也蛮高大体面的,既有新朋友,又有老朋友,和官场,商场的红男绿女黏糊久了,有可能受贿,有可能劈腿,也有可能犯罪,而在一切处于萌芽之时,就有人监控,跟踪,就有媒体说三道四的,这是预防犯罪,多么好的两个朋友啊,何必大动肝火呢?至于多伦多华人社区,由“陈国治事件”引起的一番躁动,把媒体对官员的批评上升和扭曲到种族歧视的高度,实在是“拿鸡毛当令箭”,“门后耍大刀”,幼稚可笑得要命,如今,国内类似的侵权案件比比皆是,令人发指,比如,公安对维权人士“超极低俗屠夫”吴金的拘押,诋毁,株连其父,个人账号被查封,律师阅卷受阻,这一系列故事,比陈国治的遭遇严重不知多少倍,但这里的一些侨领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装聋作哑,只栽花不挑刺,还站在陈国治一边,搞什么集资聘请律师打官司的宴会,组织华人抗议,游行,等等,真是帮倒忙,越帮“角色”越错乱,越抹黑他,试问:陈国治是官员,怎么可以用华人社区的钱帮自己打官司,这不是官商勾结的腐败行为是什么?某些有钱的商人还公开站出来开会,支持陈国治,这是不打自招啊,傻得可爱,这不是给加拿大情治部门“喂料”吗?真是火上浇油,哪壶不开提哪壶。当然,我不否认陈国治以往所做的贡献,比如,他参与始建于1991年的全加华人联会(the 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Canadians),1985年的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the Confederation of Toronto Chinese-Canadian Organizations),和1992年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the Chi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of Canada)。总之,他在促进中加贸易和友谊的发展方面,确实劳苦功高,但这都是应该的,不能成为他拒绝《环球邮报》批评的资本和理由。在安省自由党里,他曾在一夜之间于中国城(Chinatown)集资10万加币,与其说是诱人成绩,不如说是隐忧所在,我与加拿大情报部门不同,我倒不认为陈国治有可能成为“间谍”,我最忧虑的问题是他可能受贿,像他这样常在两国河边走,恐怕很难不湿鞋的,不论如何,我可是没钱的“穷书生”,陈国治千万别起诉我,如果我以上讲错了,全当耳旁风。不过,依笔者判断,陈国治既使打官司也无胜诉的可能。2015年7月2日于多伦多大学。-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jiang55 ... thash.gjyMegL3.dpuf
回复
间谍有点用词不当,虽然间谍可以是工业间谍,商业间谍,经济间谍。但是官员可以犯一种渎职罪,以权谋私罪,贪污罪。贪污可以是贪污金钱,也可以是贪污地位和名声。而地位和名声就是变相的金钱。不排除经济犯罪的嫌疑。即使不涉及政治问题,但是是跨国界问题,所以情报局人可以介入。
回复
回复 和者盖寡A:从陈国志打官司,图谋纳税人花钱,就可见其人的节操如何。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这种文章也就是在51能有粉,别说别人是否代表华人华裔,作者不也打着代表华人华裔的旗号?! 都在代表和被代表中喷口水,呵呵。 我们在51被代表反对安省自由党政府,我们在51被代表反对新的性教育课程,我们在51被代表热烈欢迎联邦的TFSA新政,我们被代表反对被代表!
回复
为啥没有我们被代表反联邦保守党政府啊?厚此薄彼不好吧?
回复
这文章写的好,那些所谓华人社团代表和我们广大华人有很大的距离
回复
陈国治并不代表华人, 他代表的是选区和安省甚至加拿大的利益.。。。可是他受到这种有罪推断的政府和媒体的莫须有的诬蔑, 却是因为他是华人, 与中国政府打交道, 这就是歧视的实质, 也是华人社团乃至其它少数都需要抑制的一股恶的潮流! 不容易, 一些所谓的华人团体, 或者说是一些专业的反华社团, 为了自己的生存利益, 冲在了战斗的最前线。。。这是一个必须要引以为耻的现象。
回复
想法很好,可惜那些侨领不会乐于推动,这等于打了他们的饭碗。
回复
这个团体要有本来默默无闻的大众参与,没有谁会独自说了算,也不会有谁在一个位置永久呆下去,所有人都只有一票的权利。
回复
成立一个华人利益联盟的设想,大家看能不能行得通: 1,成立一个自愿加入、自愿退出的联盟,真正代表团体利益。这个团体的原则是民主、公开、共同利益。 2,联盟投票选举产生5-9位会员组成主席团,每届3年或4年,任何人任期不超过2届。主席团成员轮流担任执行主席,每期3个月。负责日常运营。 3,一般事务由主席团负责,较大的事项全体成员投票决定。 4,财务公开,每月公布一次。 5,另外有理事会监督财务情况。 6,联盟的真正作用,是在重大问题上统一行动,如过去的捐助、反性教材、十年签证等等,全体成员投票决定是否行动。团体也可以发挥人数多的优势为会员谋求福利,如车保、旅游、购物等优惠。每年举办夏季和春节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 7.所有人员均为义工。如果会员中有人愿意参政,投票通过后全体会员支持。这取决于他对团体的贡献和威望。 8,本团体独立于任何政党和派别,其发展方向完全由会员意志决定。 9,收取象征年费用于必要开支。 特别声明:这只是一个设想,个人没有任何目的,欢迎大家讨论,拒绝谩骂攻击。
回复
是个进步,有点真正社团的样子。
回复
请您登高一呼,来组织这样一个团体吧,或许能行!
回复
回复 云水怒:我可以登高一呼,但是不会应者云集,哈哈。不过,有人愿意共同讨论和组织,我可以奉献时间和精力。再次声明,本人不为名利,如果能够成立联盟,我自己可以在团体的任何位置,严格遵守规定。联盟最初的目的会是为会员谋福利,像我讲的发挥人数的优势寻找购物、旅游、保险的优惠,也不排除政治议题,投票决定重大事项。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主的团体,仅代表会员的利益,我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恳请同意我的观点的人表个态,愿意发起和加入的请发短信给我,谢谢。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看到很多文章,有人口口声声融入主流社会,我一直搞不明白一个问题,什么是主流社会?主流社会是由那些人组成的?据我所知,那些白人,黑人很多也都是移民,无非就是移民几代,时间长短而已,在加拿大真正的主流社会应该是土著人吧。不知理解对不对,欢迎高手赐教,半瓶子水的喷喷可以,其他就免了。
回复
作者会飞的鱼到底是谁?文章有专栏水平,写出了多数华人的心声。
回复
打死我也不说!
回复
又臭又长, 胡搅蛮缠。。。对你胃口了! 这叫人以群分, 物以类聚.
回复
赞,说出了众华人心声。
回复
邮报没有错,应该高度肯定他们履行监督责任。陈果子自己好好捡讨,不要挑起族群对立!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