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人被列黑名单 禁止再进入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博物院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说“不”。自实施实名制购票以来,北京故宫已建立2500人黑名单,若再有民众出现乱涂鸦等破坏文物的行径,将谢绝入宫。
京华时报报导,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已深切感受中国游客文明素质逐步提高,乱丢垃圾的游客变少,他再也不用到处捡菸蒂,排队观看“清明上河图”的民众也无人破坏附近草地。.
但他表示,“筒子河垃圾、裸模故宫内拍照、铜缸被屡次刻字等事件说明一些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
单霁翔说,北京故宫今后将把存在“严重不文明”行为的游客列入黑名单,禁止这些民众入宫参观。
报导指出,随着实名制购票政策在6月实施,北京故宫建立黑名单制度,针对卖黄牛票、在故宫内兜售商品、发放一日游广告传单等不法行为,至今已把2500人列入黑名单。
北京故宫每个售票窗口都设有监控设施,可定期统计高频率购票人员并进行筛查,足以将能够确定身分者列入黑名单,禁止这些民众透过任何管道购买门票。
不过,单霁翔强调,黑名单制度不会是“终身禁入”。毕竟有些人行为随成长会有所改变。
为了收入不限制人流量,利益贪心始终排在其他考量之前。
回复
刚从北京回来. 故宫里观赏各大殿人挤人的乱象, 难道聪明绝顶的中国人竟想不出个好办法来解决吗? 站到门边的人不想出来, 外面的人使着吃奶的劲才挤的进去, 互相推推搡搡. 老外不习惯挤, 只能望人兴叹. 国耻也!!!
如果使用单向人流控制栏杆, 人人都能看, 都能拍照. 如果用自动传送带, 由不得你多停留. 很简单啊,
故宫后门, 反诈骗宣传广播不绝耳, 可是黄包车, 一日游拉客依然故我. 北京故宫, 中国人的门面啊, 让我说些什么好呢?
回复
不过不得不说现在国内部分人的素质还真是有待提高,在景区内乱涂乱画,乱扔东西扔屡见不鲜。不禁要问,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们的孩子,还有孩子的孩子还怎么踏进中国引以为傲的文化遗产和自然景区遗产呢?
回复
进故宫要看身份证,名字输入电脑系统吗??否则这黑名单有什么用?!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