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与网友分享:大选之后有关选举的思考 /
  4. 全部评论 /

与网友分享:大选之后有关选举的思考

阅读全文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没写到点子上,逻辑也挺混乱的。 说保守党输了怪华人,可又不是只是华人区输!没看见全国江山都一片红吗,关华人贪小便宜什么事?保守党只是在51上大胜吧。 再说,这次华人投票率达到61%了,可喜可贺,投好自己的一票,不管什么党,这就是进步。 参与这个游戏,就要尊重这个游戏规则,输了也要尊重对手。 否则才是真正的不入流。
回复
赞同你的观点.
回复
选举已经结束了。 自由党获胜, 这说明大多数人都投了自由党,我就不信这大多数人是傻瓜, 只有那些投保守党的人才是智慧的。
回复
都说穷人喜欢闹革命,愚人喜欢被忽悠。 看了自粉们的回复,发现这句话印证了这个理论。 自粉们就象解放前的农民一样,都想着打土豪分田地,土共说一声:“乡亲们,跟我来,有饭吃!”愚民们全跟着走。 结果,土豪的田地是被没收了,但并没有分到愚民们手中,愚民们还是吃不饱,因此开始闹事。土共又开始忽悠:“乡亲们,我们一起致富,让我先富起来,然后带你们大家一起富!”愚民们又跟着走了,还屁颠屁颠的,结果发现人们土共大发了,自己还是穷B一枚。不行,又想改变,土共又说了:“我们是三个代表,我的就代表你的,我富了你等于你富了。"TMD,这种鸟话愚民们都不相信了,下来来个红二代习包子说:”我们大家一起做梦吧!做个强国梦!“ 我发现自由党怎么跟土共这么象,难怪小土豆会很葱白土共。在土共领导下的中国愚民们,来了加拿大还是想再找一个象土共一样的会忽悠的党,因为这些愚民不被忽悠心里难受。
回复
你主子临别前说:Canadian are never wrong. 人民做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他尊重人民的选择。无论是谁你要接受这个结果,对这个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悲伤。悲伤的时候从中醒悟,而可悲的人执迷不悟,难以自拔。
回复
前面反思,后面牢骚。调起的很高,没唱上去。其实大可不必怨天尤人,大便干燥怪地球。如此大悬殊的选票,告诉你太多太多,即使个别华人如你说的或想象的那样有不轨行为,但按照你华人投票率计算,这个别人也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大选结果华人影响非常小,所以不必拿华人说事儿。更何况此次选举,华人空前踊跃,参政议政意识前所未有,绝对值得大加褒奖,大可不必泼冷水。今天华人所做的就是为华人搭建明天的舞台,相信未来的华人会愈来愈自信地迈上这个舞台,为加拿大也为华人献出更好的节目,为华人加油,为加拿大加油!
回复
保守党输在不会玩政治手腕,不会搞宣传,保守党老哈执政期间做了很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经济长远发展的好事,也做了很多有利于华人的好事,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其一,其二保守党得罪的大多是占据社会顶层资源的社会利益集团,这些人利用社会资源比如媒体,占据了话语权,大多媒体的言论多是误导人反对保守党的
回复
见过太多怨声载道的,没见过你这样满嘴跑火车的。
回复
回复 老匠:🤭🤭, 说到点子上了
回复
回复 老匠:说的极是.😂
回复
展开 11 条回复
华人投票率低是事实,但作者完全是利用这个话题为保守党唱赞歌 保守党已经滚蛋,这里有华人的一份功劳,作者就认了这个事实吧,不必在此胡说八道
回复
你做过调查么?
回复
我同意作者开始的观点,就是华人都应该踊跃投票。不管你是保守党还是自由党还是其他什么党的支持者,都应该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参与到国家社会大事的决策中来。但是作者把保守党失败归咎于华人投票不踊跃,这是什么逻辑?你没看到那么多华人家长声嘶力竭地攻击自由党,号召大家都投保守党吗? 另外,我估计那些关于“性教育就是教唆孩子去缸交”,“允许性别障碍的人去使用女厕所就等同于男女同厕”这些谣言都是作者之类的人编出来的吧? 最后,建议作者最好教会女儿说好中文,别到时候连祖宗是哪儿的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回复
2.15.10.28. 大雨天 我们注意一下: 无论论坛,还是微群, 拥护自由党的,不少是满嘴污秽骂人...看看这坛子里,也就心里有数了 他们以为:终于迎来了自我放纵的春天?? 却忘了只有四年 且黄雀在后...上帝的计划在运行中 恶贯满盈了,上帝才会出手 愿神怜悯 愿神给我们4年时间,悔改 阿门
回复
保守党输在不会玩政治手腕,不会搞宣传,保守党老哈执政期间做了很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经济长远发展的好事,也做了很多有利于华人的好事,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其一,其二保守党得罪的大多是占据社会顶层资源的社会利益集团,这些人利用社会资源比如媒体,占据了话语权,大多媒体的言论多是误导人反对保守党的让自焚讨厌的贴多发几回
回复
楼主别伤心了。加拿大管不了但是你自家门口是干净的。万景和列支文山还是保守党议员当选就值得欣慰。有人说保守党看跌房价我不这么认为。过几年当多伦多遍街大麻店和社区里全是毒品注射屋的时候人们就会觉得我们这片净土好。
回复
这个山蛟龙貌似卖保险的,之前还看到他一篇没常识的反自由党文章,那时候我就想,我一定不能找他买保险!
回复
太好了!你千万别来,不要因为发现别人在我这里一年便宜一千块以上而舔着脸来找我。你如果来找我,敢告诉我你现在这个网名,我会很客气地请你给我滚!
回复
回复 山蛟龙:LOL,告诉我你叫什么,我一定不找你,还动员我身边的那些找华人保险broker的都不找你,好不好?
回复
回复 Queer:哈哈,你还动员你的身边人不找我啊?小心被你的朋友骂脑残!🤭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我同意本文的论述。虽然我不喜欢安省自由党,但对联帮自由党不反敢。作者所述华人的有些事实我同意。
回复
自以为是地想当然,怨天尤人。继续做怨妇状吧。
回复
是啊,选民永远是正确的。就像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农民推着独轮车,甚至抬着门版,硬是把一个抗日的民主政府赶过长江,赶出大陆,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又迎来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这都是广大人民做的事。人民的选择。谁能说人民错了呢? 去年安省人民选择了自由党,选择了韦恩,我们看到了她上台后的所做所为。今年联邦大选,其实胜负取决于安省。安省人民再次选择极端腐败的自由党(工会党)。只能说安省人民好这口。这样下去安省很快就会成为穷省。在政府中,工会企业中做边缘工作,边缘岗位的人会照样丢工作的。
回复
选民永远是正确的。否则还要化几百万搞选举干嘛?自以为是,把大多数选民当阿斗,可悲。
回复
51网为什么不登“Ontario paid $1-million to union for labour peace with high school teachers” 这篇来自globe and Mail 的报道呢?而而且英文链接也没用。 这可是韦恩在联邦大选后给安省人民的的献礼呀! 大家反复强调自由党帮助中产阶级,请问自由党的中产阶级定义是什么,华人支持者多少在这个定义里,有多少在这个定义外?
回复
你这不知道51网都是有选择性的刊登吗? 选择性刊登再加上标题党,把很多东西都给歪曲了。 这篇文章根本就不是选举之后写的,反思什么呢?是十月初写的,硬是被压到现在发出来,为什么呢?你去想吧!
回复
人老了都是这样的多🤭
回复
西风纵不会因为败选而以身殉职吧?🤭天 51滩上少了一个惊蝇😂
回复
这些人的行事作风比较保守,悲观,负面,谨慎,胆小😂
回复
发现一个有趣现象,支持保守党的华人,大多是前阵子讨论房价涨跌时,看跌的一方,值得玩味😁
回复
除了“51华人精英”以外,大家都知道保守党代表富裕阶层,自由党代表中产阶级,NDP代表中下阶层群体; 保守党在执政优势和资金优势下败选,原因在于人心思变,执政的保守党过于右倾,过于重视铁票,忽视中立票源; 大选前,出台了一些政策拉拢中产阶层和老人,可惜,在竞选阶段没有重点聚焦这些优势政策,过于相信抹黑和攻击手段的效果; 其实保守党还是不错的,理念清楚,目标明确;但是,需要重新从极右走出来,回到中间偏右,面对面的和自由党争取中间选票; 下一届的选举,需要看土豆的造化了,管制能力是硬伤,但是优势也很明显,经济会扭转,经济才是关键议题,搞好经济则地位稳固,其他都是热点议题而不是关键议题。
回复
该停止斗嘴了吧,被选的都已经熄火,咱小百姓何必自己伤了和气,生活还得继续,该怎么过怎么过吧!
回复
输了要反思,赢了也要反思。文章写得挺好,提出了另一方面深层次的问题。
回复
在养老院工作的一个朋友说,养老院让老头老太太投自由党。
回复
因为自由党承诺会给health care 增加预算。@ 老爹, 你是根据什么说养老院连骗带强制, 你在旁边看到了? 为啥不报警察 呢? 如果增加health care 预算, 老人院就受益, 里面的老人也会受益,如有这样的可能性, 为啥不投自由党, 这需要骗和强制吗? 用脚趾头想想再发言好不好?
回复
这样控制老人区投票,是作孽呀。
回复
回复 寻梦北美:一个老人踊跃投票的贴子,能让你们引申出这样的回答,真是没话说了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输了, 就要认, 狗急跳墙的谩骂无济于事,更不是“民主”。 51网上“充满了低级与下作”污蔑对手的,表现的很黑很流氓的,满嘴“操肛”之类的,恰恰是保粉, 没有得逞,被打脸,纯属自找。
回复
Harper可能正在反思 “The people are never wrong”。
回复
反思是应该的,回过谈不上。支持谁都有理由,都
回复
同意楼上观点。
回复
51小编也就这水平!
回复
看完了觉得这人本身很negative。思想上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动不动爱把女儿搬出来说话,其实不如多读些书,多走一走看一看,多思考。而不是急三火四地急着先去做什么,也不要急三火四地乱发表文章。
回复
没有事实,全是抱怨。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