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
/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
阅读全文
海上海
2015-11-12 20:18
举报
0
戴伊玛一石激起千层浪,不错,以后多写点这类奇文,五一网不怕不热闹。
回复
inoo
2015-11-12 20:13
举报
0
请回到伟大祖国怀抱,不送
回复
花草迷
2015-11-12 20:08
举报
0
中国只有城里人有退休金,80%的农村人没有,近几年地方政府给了农民一点钱,但数量极其有限。 城里人也很不合理,在我原单位,2000前退休的,每月可拿到一万,据说最近退休的才能领到三千多。 还是加拿大合理些,中国在社会福利方面是世界上最不合理的国家之一。
回复
dzk
2015-11-12 20:01
举报
0
养老体系,应该分家庭,社会和国家三个层面。家庭层面中国更传统,大多数居家养老,享受亲情孝心的温暖。社会层面,人与人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朋友多 ,老同事多,串个门,喝口茶,聊聊天。这两项应该比加拿大各有人情味。当然从国家层面加拿大体系健全 。
回复
y_2009
2015-11-12 19:49
举报
0
中国农村现在的中年人, 因为计划生育的缘故, 他们绝大多数仅有一个孩子. 他们没有退休之说, 但却有丧失劳动能力的时候. 他们的孩子正在向城镇转移, 将来娶媳妇或嫁人, 养育孩子, 买房子, 等等的负担, 使他们没能力养他们的父母. 所以中国农村人的所谓退休后的生活, 应该是非常难堪的. 你不能因为看到广场上大妈们在跳舞, 就说中国人退休后的生活如何如何. 那样是比较搞笑的.
回复
y_2009
2015-11-12 19:36
举报
0
题目是要谈养老系统的比较, 而内容却基本没谈养老系统. 即便是比较退休后的生活是好是坏, 如果不能拿出全国范围的统计数据, 至少应该比较同样的一类人的退休后生活的难或易. 比如比较从来就没有工作过的人, 比较中等收入的人, 这样才能有点意义. 另外, 不管怎样比较,中国农村人口占多数, 仅这一点, 中国人退休后生活的平均水平如何, 只要不是白痴,人们心理都应该有数.
回复
湘君
2015-11-12 18:58
举报
0
请问楼上,一口一个大陆人如何如何,作者可能是来自大陆,但能代表所有的大陆人吗?阁下又有什么资格对大陆人评头论足?
回复
昭然
2015-11-12 17:08
举报
0
你的同学有无和你说,下岗时拿了一笔钱如用这笔钱参加社保,到时一样有养老金。
回复
fuliang
2015-11-12 16:29
举报
0
在任何地方,社会阶层不同。感受不同
回复
theEagle
2015-11-12 16:10
举报
0
别忘了拿1100多加元不是在国内消费。这点钱在这里除了房租水电交通等固定开支,已经所剩无几了。真没有国内老人过得滋润。
回复
从来没有救世主
2015-11-12 16:02
举报
0
加拿大政府花大力气吸引世界移民,很大程度是老龄化严重,社会缺乏新鲜劳力来支撑保障体系,所以老人冲着加拿大福利来团聚根本就是飞蛾扑火。
回复
weinberger
2015-11-12 14:55
举报
0
贫富差距加大是全世界的趋势,中国,加拿大都是这样。加拿大人不都是只能依靠政府最低养老金的,拿公司和政府雇员养老金的也有不少人,30年工龄就可以拿到相当与原工资70%以上的养老金,还不包括RRSP等自己购买的养老计划。一般大学生21岁毕业,51岁就可退休拿着全额养老金退休,然后自己可以开开公司,作喜欢作的事再赚点外快,不亦乐乎。你只能说自己作为新移民,在这里从新开始很艰难,混得不如你国内同一层次的同事,亲戚好。这倒是有可能的,但移民是你自己的选择,留下不回也是你自己的选择,要怨的话只有怨你自己。
回复
很难注册
2015-11-12 14:27
举报
0
不能正常思维的轮子. 可怜可悲.😂
回复
行走天下
2015-11-12 14:02
举报
0
确实挺可笑的。 跳个小苹果的广场舞,养老系统就优越了?!车站人山人海不仅养老系统优越而且幸福?!因为作者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走进那偌大的车站的时候确实兴奋,因为很多人,他们辛劳一生都没有走出过自己生活的城市和县城。 作者大概更不知道,企业的职工是没有退休金的,他们在工作期间都必须按照工资额的多少购买养老保险,然后在退休的时候才能领取那可怜的一点点养老保险金,而绝不是退休金。在中国虽然有退休年龄,但那是幸运的机关工作人员与效益好的企业职工,我太多的中小学同学,甚至是大学的同学,不是他们不努力也不是他们不优秀,但他们40多岁就被“退休”了,下岗之后为了生存,只要能养家什么活都干,那份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此期间,有的企业分文不给,也有的企业只给一点点生活补贴。他们日夜期盼着快点到退休年龄,好领取他们的已经交了钱购买的“养老保险金”,好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宽松些。优越?!真是笑话!
回复
51论坛管理
2015-11-12 14:50
举报
0
在加拿大拿的不也是养老保险?cpp啥的,还有一部分是安省那些要增加缴纳的什么费用……
回复
dli2154
2015-11-12 14:02
举报
0
Go Back to China.
回复
77luck
2015-11-12 13:39
举报
0
看看新的移民政策实施后,还有没有人愿意来才知道。估计是没什么人来,可能以后要倒贴4,50万加元,中国人才会来。
回复
花开花落又一年.
2015-11-12 13:32
举报
0
讲一个真的事不是故事 在苏北最穷的一个农村.一个.90岁的老妇女.丈夫死了20几年.一生嫁了.3次.未生养过,一个人生活.每月农村养老金.620元.太老了.一个继子把她送进养老院.24小时照顾.每个房间三张床.二个老人(.怕一个老人一间房.和服务员发生矛盾说不清.)一个服务员.一个月费用1600.全部费用哦.住了三年今年刚死.这样养老还不好吗?我都想去哦.能自理的.1080.加拿大有吗 不要拿老观念看中国.可笑.
回复
钱福
2015-11-12 14:34
举报
0
问题是:每月620元是怎么付1600元的(1080元)的养老院费用的?如果没有外援就能做到,那的确是非常理想了,如果需要外援,则是另一个问题。
回复
DSrSuperBizarre
2015-11-12 17:35
举报
0
回复
钱福
:国家包。我姥姥农村出来的,国家税钱一分没给过,现在中国也有底保,有医保了。
回复
夏嚼
2015-11-15 19:03
举报
0
就您的故事有几个问题请教: 1. 老人在养老院度过了最后三年,都得过什么病,治疗情况和花费情况。最后因为什么病不治离去的? 2. 有一服务员24小时服务,这个服务员大概一个月的工资有多少? 3. 这样的养老院是政府资助的,还是商业性质的?
回复
wd40
2015-11-12 13:17
举报
0
大多数大陆来的老人都回会后悔。除非老人会开车,英语也好。否则来加拿大的大陆老人就是很不方便。超市远,购物不变。没有娱乐,如果不会开车。看病也不方便,老人移民10年后才能拿养老金,还给加拿大纳税人添负担。老人又交不到什么朋友,老外讲话又听不懂,这是什么生活?
回复
新豬
2015-11-12 13:14
举报
0
我父母每隔几年就来加拿大玩半年, 从没想过过来团聚移民, 我母亲对加拿大赞不绝口, 吃遍很多餐馆后认为不输广州, 而且食材更好,新鲜。 但是身体感觉异样就赶紧回国动手术,疗养, 然后又想着过来这边。
回复
乌诗坝
2015-11-12 14:47
举报
1
同意。我父母隔年来住两个月,在中国有大大高于加拿大的退休工资,每年四处旅游疗养,平日在老年大学学习。他们从未想过移民且为我的前途担忧。因为在加拿大,我们是最后一代孝敬父母的中国移民,可能也是第一代被子女抛弃的。
回复
昭然
2015-11-12 17:02
举报
1
说到吃,拍马也追到广州,不说别的,就一只白切鸡,这里就没有广州的好。
回复
昭然
2015-11-12 13:10
举报
0
作者写这样的文章肯定会被人吗,因在这里很多人是看不得中国比这里好的,加拿大就因为这些不知进取的人而变得落后。
回复
从来没有救世主
2015-11-12 13:09
举报
0
这题目让放弃中国优越养老系统的团聚老人情以何堪?
回复
51论坛管理
2015-11-12 14:44
举报
1
确实也分城市和农村,农村什么情况我不知道……城市,我们老家那个3线城市,现在退休的情况就比原来好了很多,以致于我要给我妈办团聚,她坚决反对…… 她之前在多伦多住了两年,参加很多社团活动,认识不少20多年前就来加拿大的老移民,她说,她们的退休生活太惨了,一个月虽然有1000多加币,但日子过得很紧,去吃个午饭还要挑下午2:30以后特价时段去…… 她之前在这里摔倒过一次,骨折,虽然费用都是保险赔了,但是看病等待的时间之长,办事效率的低下也是可见一斑了…… 当然,加拿大大面积上比中国农村是好很多……只是,一边倒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回复
新豬
2015-11-12 13:05
举报
0
作者严重丑化中国大陆的养老生活, 应该打屁股, 本人仅以我父母为例, 客观准确地描述中国大陆的退休, 别人的情况本人不了解, 我父亲60岁退休, 但是返聘到75岁, 干活也不累, 设计图纸上签个名字而已, 额外收入每个月可达万元, 现在完全退休在家, 每月退休金基本稳定在8000元左右, 这是真实个案, 我母亲不到50岁就单位内退, 身上什么病都有, 包括严重的糖尿,心脏问题,高血压等等, 每个月固定药费3000元, 每两年一次大手术, 包括心脏搭桥,腰固定铁板等等, 所有这些报销达九成, 据我母亲介绍20年前就准备去世了, 现在整天想着去拜神感谢上天, 我母亲退休金也不少于6000一个月, 但是我母亲坏毛病特多, 喜欢到处走动,吃喝, 知道病情加重回医院疗养, 甚至疗养期间也偷偷出去吃喝, 又造成了现在每年大手术。 大家现在知道中国大陆的退休生活凶悍吧!
回复
DSrSuperBizarre
2015-11-12 17:38
举报
0
求几个好吃的饭店!🥰
回复
好兴致
2015-11-12 12:51
举报
0
还在想楼主会被咬,果然呢🤬 这些人是不能容忍批评加拿大的
回复
徐 曼
2015-11-12 22:49
举报
0
并非不容许,人人心里有杆秤,没有完美的国度 只是心疼你,进无路,退无门,两头不得甜,如何是好?🙂
回复
tiger.k
2015-11-12 12:49
举报
0
天朝老人退休生活绝对好,至少有一点,天朝老人能明目张胆的在马路上碰瓷和讹人!
回复
fleur-de-lis0
2015-11-12 12:39
举报
0
赶紧回中国养老去吧!
回复
宇宙洪荒
2015-11-12 12:19
举报
0
退休年龄中国的好,退休后医疗待遇加拿大好。我们猥琐国移大部分只能享受其中的一个好,但请不要嫉妒另一个享受不到的好。
回复
账号无法删除
2015-11-12 12:13
举报
0
对作者其实不难解决……
回复
DSrSuperBizarre
2015-11-12 12:12
举报
0
加拿大养老系统绝对比中国好,如果加拿大要有中国人要孝敬父母的普遍习惯,那养老就是天堂啦。 PS:我温叔说:“其实这里批评中国政府的言论很少。绝对比骂美国的声音小得多。” 到现在为止几乎看得都是批评中国的多,骂自由的多。 看来我温叔又开始幻想了。
回复
乌诗坝
2015-11-12 11:52
举报
0
我周围几个朋友生癌都是确诊后等死,没有治疗。
回复
51论坛管理
2015-11-12 14:28
举报
0
为什么不治疗??不是住院免费?
回复
乌诗坝
2015-11-12 14:49
举报
0
回复
51论坛管理
:首先被家庭医生延误,发现偏睌,等待频繁见专家时就不行了。有钱人也是去美国看病
回复
51论坛管理
2015-11-12 14:55
举报
0
回复
乌诗坝
:我的一个朋友,在国内体检的时候发现了癌症,进行了第一个阶段的化疗,后来他想着加拿大医疗先进,非要回来治疗,结果回来检查,家庭医生死活说他没问题,也不推荐专科,过了一个月后突然病发,送到医院,医院专家跟家属说,it's too late……在医院抢救了20几天就走了…… 昨天看51新闻说的,老外头疼10年只好去美国手术……真是求心理阴影面积啊……😵💫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钱福
2015-11-12 11:49
举报
0
看官媒,中国的退休年龄正在与国际接轨。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