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

阅读全文
戴伊玛一石激起千层浪,不错,以后多写点这类奇文,五一网不怕不热闹。
回复
请回到伟大祖国怀抱,不送
回复
中国只有城里人有退休金,80%的农村人没有,近几年地方政府给了农民一点钱,但数量极其有限。 城里人也很不合理,在我原单位,2000前退休的,每月可拿到一万,据说最近退休的才能领到三千多。 还是加拿大合理些,中国在社会福利方面是世界上最不合理的国家之一。
回复
养老体系,应该分家庭,社会和国家三个层面。家庭层面中国更传统,大多数居家养老,享受亲情孝心的温暖。社会层面,人与人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朋友多 ,老同事多,串个门,喝口茶,聊聊天。这两项应该比加拿大各有人情味。当然从国家层面加拿大体系健全 。
回复
中国农村现在的中年人, 因为计划生育的缘故, 他们绝大多数仅有一个孩子. 他们没有退休之说, 但却有丧失劳动能力的时候. 他们的孩子正在向城镇转移, 将来娶媳妇或嫁人, 养育孩子, 买房子, 等等的负担, 使他们没能力养他们的父母. 所以中国农村人的所谓退休后的生活, 应该是非常难堪的. 你不能因为看到广场上大妈们在跳舞, 就说中国人退休后的生活如何如何. 那样是比较搞笑的.
回复
题目是要谈养老系统的比较, 而内容却基本没谈养老系统. 即便是比较退休后的生活是好是坏, 如果不能拿出全国范围的统计数据, 至少应该比较同样的一类人的退休后生活的难或易. 比如比较从来就没有工作过的人, 比较中等收入的人, 这样才能有点意义. 另外, 不管怎样比较,中国农村人口占多数, 仅这一点, 中国人退休后生活的平均水平如何, 只要不是白痴,人们心理都应该有数.
回复
请问楼上,一口一个大陆人如何如何,作者可能是来自大陆,但能代表所有的大陆人吗?阁下又有什么资格对大陆人评头论足?
回复
你的同学有无和你说,下岗时拿了一笔钱如用这笔钱参加社保,到时一样有养老金。
回复
在任何地方,社会阶层不同。感受不同
回复
别忘了拿1100多加元不是在国内消费。这点钱在这里除了房租水电交通等固定开支,已经所剩无几了。真没有国内老人过得滋润。
回复
加拿大政府花大力气吸引世界移民,很大程度是老龄化严重,社会缺乏新鲜劳力来支撑保障体系,所以老人冲着加拿大福利来团聚根本就是飞蛾扑火。
回复
贫富差距加大是全世界的趋势,中国,加拿大都是这样。加拿大人不都是只能依靠政府最低养老金的,拿公司和政府雇员养老金的也有不少人,30年工龄就可以拿到相当与原工资70%以上的养老金,还不包括RRSP等自己购买的养老计划。一般大学生21岁毕业,51岁就可退休拿着全额养老金退休,然后自己可以开开公司,作喜欢作的事再赚点外快,不亦乐乎。你只能说自己作为新移民,在这里从新开始很艰难,混得不如你国内同一层次的同事,亲戚好。这倒是有可能的,但移民是你自己的选择,留下不回也是你自己的选择,要怨的话只有怨你自己。
回复
不能正常思维的轮子. 可怜可悲.😂
回复
确实挺可笑的。 跳个小苹果的广场舞,养老系统就优越了?!车站人山人海不仅养老系统优越而且幸福?!因为作者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走进那偌大的车站的时候确实兴奋,因为很多人,他们辛劳一生都没有走出过自己生活的城市和县城。 作者大概更不知道,企业的职工是没有退休金的,他们在工作期间都必须按照工资额的多少购买养老保险,然后在退休的时候才能领取那可怜的一点点养老保险金,而绝不是退休金。在中国虽然有退休年龄,但那是幸运的机关工作人员与效益好的企业职工,我太多的中小学同学,甚至是大学的同学,不是他们不努力也不是他们不优秀,但他们40多岁就被“退休”了,下岗之后为了生存,只要能养家什么活都干,那份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此期间,有的企业分文不给,也有的企业只给一点点生活补贴。他们日夜期盼着快点到退休年龄,好领取他们的已经交了钱购买的“养老保险金”,好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宽松些。优越?!真是笑话!
回复
在加拿大拿的不也是养老保险?cpp啥的,还有一部分是安省那些要增加缴纳的什么费用……
回复
Go Back to China.
回复
看看新的移民政策实施后,还有没有人愿意来才知道。估计是没什么人来,可能以后要倒贴4,50万加元,中国人才会来。
回复
讲一个真的事不是故事 在苏北最穷的一个农村.一个.90岁的老妇女.丈夫死了20几年.一生嫁了.3次.未生养过,一个人生活.每月农村养老金.620元.太老了.一个继子把她送进养老院.24小时照顾.每个房间三张床.二个老人(.怕一个老人一间房.和服务员发生矛盾说不清.)一个服务员.一个月费用1600.全部费用哦.住了三年今年刚死.这样养老还不好吗?我都想去哦.能自理的.1080.加拿大有吗 不要拿老观念看中国.可笑.
回复
问题是:每月620元是怎么付1600元的(1080元)的养老院费用的?如果没有外援就能做到,那的确是非常理想了,如果需要外援,则是另一个问题。
回复
回复 钱福:国家包。我姥姥农村出来的,国家税钱一分没给过,现在中国也有底保,有医保了。
回复
就您的故事有几个问题请教: 1. 老人在养老院度过了最后三年,都得过什么病,治疗情况和花费情况。最后因为什么病不治离去的? 2. 有一服务员24小时服务,这个服务员大概一个月的工资有多少? 3. 这样的养老院是政府资助的,还是商业性质的?
回复
大多数大陆来的老人都回会后悔。除非老人会开车,英语也好。否则来加拿大的大陆老人就是很不方便。超市远,购物不变。没有娱乐,如果不会开车。看病也不方便,老人移民10年后才能拿养老金,还给加拿大纳税人添负担。老人又交不到什么朋友,老外讲话又听不懂,这是什么生活?
回复
我父母每隔几年就来加拿大玩半年, 从没想过过来团聚移民, 我母亲对加拿大赞不绝口, 吃遍很多餐馆后认为不输广州, 而且食材更好,新鲜。 但是身体感觉异样就赶紧回国动手术,疗养, 然后又想着过来这边。
回复
同意。我父母隔年来住两个月,在中国有大大高于加拿大的退休工资,每年四处旅游疗养,平日在老年大学学习。他们从未想过移民且为我的前途担忧。因为在加拿大,我们是最后一代孝敬父母的中国移民,可能也是第一代被子女抛弃的。
回复
说到吃,拍马也追到广州,不说别的,就一只白切鸡,这里就没有广州的好。
回复
作者写这样的文章肯定会被人吗,因在这里很多人是看不得中国比这里好的,加拿大就因为这些不知进取的人而变得落后。
回复
这题目让放弃中国优越养老系统的团聚老人情以何堪?
回复
确实也分城市和农村,农村什么情况我不知道……城市,我们老家那个3线城市,现在退休的情况就比原来好了很多,以致于我要给我妈办团聚,她坚决反对…… 她之前在多伦多住了两年,参加很多社团活动,认识不少20多年前就来加拿大的老移民,她说,她们的退休生活太惨了,一个月虽然有1000多加币,但日子过得很紧,去吃个午饭还要挑下午2:30以后特价时段去…… 她之前在这里摔倒过一次,骨折,虽然费用都是保险赔了,但是看病等待的时间之长,办事效率的低下也是可见一斑了…… 当然,加拿大大面积上比中国农村是好很多……只是,一边倒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回复
作者严重丑化中国大陆的养老生活, 应该打屁股, 本人仅以我父母为例, 客观准确地描述中国大陆的退休, 别人的情况本人不了解, 我父亲60岁退休, 但是返聘到75岁, 干活也不累, 设计图纸上签个名字而已, 额外收入每个月可达万元, 现在完全退休在家, 每月退休金基本稳定在8000元左右, 这是真实个案, 我母亲不到50岁就单位内退, 身上什么病都有, 包括严重的糖尿,心脏问题,高血压等等, 每个月固定药费3000元, 每两年一次大手术, 包括心脏搭桥,腰固定铁板等等, 所有这些报销达九成, 据我母亲介绍20年前就准备去世了, 现在整天想着去拜神感谢上天, 我母亲退休金也不少于6000一个月, 但是我母亲坏毛病特多, 喜欢到处走动,吃喝, 知道病情加重回医院疗养, 甚至疗养期间也偷偷出去吃喝, 又造成了现在每年大手术。 大家现在知道中国大陆的退休生活凶悍吧!
回复
求几个好吃的饭店!🥰
回复
还在想楼主会被咬,果然呢🤬 这些人是不能容忍批评加拿大的
回复
并非不容许,人人心里有杆秤,没有完美的国度 只是心疼你,进无路,退无门,两头不得甜,如何是好?🙂
回复
天朝老人退休生活绝对好,至少有一点,天朝老人能明目张胆的在马路上碰瓷和讹人!
回复
赶紧回中国养老去吧!
回复
退休年龄中国的好,退休后医疗待遇加拿大好。我们猥琐国移大部分只能享受其中的一个好,但请不要嫉妒另一个享受不到的好。
回复
对作者其实不难解决……
回复
加拿大养老系统绝对比中国好,如果加拿大要有中国人要孝敬父母的普遍习惯,那养老就是天堂啦。 PS:我温叔说:“其实这里批评中国政府的言论很少。绝对比骂美国的声音小得多。” 到现在为止几乎看得都是批评中国的多,骂自由的多。 看来我温叔又开始幻想了。
回复
我周围几个朋友生癌都是确诊后等死,没有治疗。
回复
为什么不治疗??不是住院免费?
回复
回复 51论坛管理:首先被家庭医生延误,发现偏睌,等待频繁见专家时就不行了。有钱人也是去美国看病
回复
回复 乌诗坝:我的一个朋友,在国内体检的时候发现了癌症,进行了第一个阶段的化疗,后来他想着加拿大医疗先进,非要回来治疗,结果回来检查,家庭医生死活说他没问题,也不推荐专科,过了一个月后突然病发,送到医院,医院专家跟家属说,it's too late……在医院抢救了20几天就走了…… 昨天看51新闻说的,老外头疼10年只好去美国手术……真是求心理阴影面积啊……😵‍💫‍‍‍‍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看官媒,中国的退休年龄正在与国际接轨。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