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教练说:让让吧 人家这是最后一趟路了 /
  4. 全部评论 /

教练说:让让吧 人家这是最后一趟路了

阅读全文
礼让,好,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回复
驾驶技术不好的人就别心安理得地在快行线上开的贼慢,连限速的速度都没有。 你开的慢就在右边,慢慢地开没人管你,可是你还非要开在快行线上,逼着别人非得超车,制造车祸。 在高速上尤其是这样,四条线,你进可以在中间两条慢慢开你的,何必在最左边的线还得低于90公里/小时? 这样的人,不是驾驶技术问题,是缺德。
回复
红灯转绿灯, 等1到2秒再走, 是最基本的"defensive drive".
回复
一个21岁的白人女青年,绿灯时过人行路被右转的油罐车直接压死,油罐车是被后面小车追上数百米才停下,才知道压死人了。最近发生在Eglinton/Bathurst路口。 http://www.cp24.com/news/woman-struck-and-killed-by-truck-in-forest-hill-intersection-1.2676596 我现在过人行道,一般都让右转的汽车先行。 许多人其实不配拿驾照上路。
回复
白人女青年, 你的意思是人太白,白天看不见吗?
回复
先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已经达到顶峰,转发了
回复
敬佩作者文明礼让的驾驶观念。文明的人,在遇到应该礼让的事情时一定会礼让,不文明的人,啥事都抢。在中国,参加过同学同事亲朋好友无数次的葬礼,在长长的送葬车队中,经常会看到有些司机不管不顾地挤入了送葬队伍,每当此时我都心里暗笑,"难道你真有急事,非要抢着当一会儿亡人的孙男嫡女、孝子贤孙、亲朋好友吗? 谢谢作者与我们分享你人生成长的过程与经验。人生的成长是一生的。
回复
这里老年痴呆症貌似特别多,红灯转绿灯得静静地思考一会儿才舍得走,急死人。
回复
为什么总那么急?心态有问题
回复
知道啥叫"defensive drive"吗, 你红灯刚转绿灯时横向可能有闯红灯的, 你去拼吗, 虽然是小概率事件. 又不是挣最低工资还赶着上班的打工仔, 抢啥?😂
回复
作者这是混淆概念,开车的不是最后一趟。关键是开车要遵守规矩,不要像一些特权车目空一切,没有避让意识。开车的如果不注意,经常这样有恃无恐。那恐怕不定哪一次就跟坐车的一样,真成了最后一趟了?
回复
人家是最后一趟路,你还抢,是想比他快点去投胎吧
回复
请积点儿口德,以便你早日投胎! 作者已经深深自责了,并且在以后驾车过程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仅仅开车礼让, 做人也要礼让。
回复
把人家的文章看懂了再说话。不用尖酸刻薄的语言伤害别人,也许会使人晚些走上人生最后的那条路。
回复
是啊,现如今路怒太多,还有左转在后面使劲按喇叭催前车的,为什么这些人不能平心静气,谦逊礼让地开车,营造一个好的社会风气,将来他们自己和家人开车的时候都会受益的。
回复
左转的路口大多没有左转灯,即使有左转灯时间也很短,所以左转时,前面车的驾驶员一定要看准适当的安全机会抓紧通过,尤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更不能放过每一个可以安全通过的机会。 后面按前面车喇叭,一定是前面车驾驶员缺乏经验,耽误了可以安全通过的机会。这种情况一般被视为后面车的司机免费教前车司机怎么开车!
回复
回复 冬暖夏凉:你说的是一种情况 -- 但你家里迟早也会有缺乏经验的司机,缺乏经验的司机你越催,他/她就越慌; 但更多的情况是,后面的车根本看不到直行的车况和行人的情况,只有第一辆车才能看到,第一辆被你一催冲出去了,出了事反正你也不用负责。随便大声按喇叭是非常无礼也是无道德的,如果大家都这样,你和你家人开车时也会被别人大声嘀,你会高兴吗? 就像 ls说的:“不仅仅开车礼让, 做人也要礼让。”
回复
顶。我也是类似。当来加拿大还是带着在中国什么事都抢,得理不饶人的心态。想来确实惭愧。路权并不是绝对的。做人很重要。看一个城市一个社区的氛围,从路上的开车文化就能感觉出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