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公寓董事会只说普通话 被指歧视遭起诉 /
  4. 全部评论 /

公寓董事会只说普通话 被指歧视遭起诉

阅读全文
笑喷了。网友的建议很好,一定要整个法语同声翻译。丫要是听不懂就赖不着别人歧视了。
回复
如果是伊斯兰社区,估计要用阿拉伯语了。这就是所谓多元文化?
回复
所谓的官方语言 就是用的人多了 就是官方语言了。如果董事会都说普通话, 为什么不可以。
回复
法盲们,来电法律知识好不好,加拿大没有法律要求会议议定要英语法语进行的,有关法律会议例外。如果他们开会改变康斗by-law绝对要有英语法语。否则说鸟语也行。如果有人不懂鸟语,为了公平,你就要提供鸟语翻译。
回复
跟西人用普通话开会,有点扯淡
回复
一查 Kargut 这还真是个土鸡国的名字,看来中东人排华是开幕了
回复
上面有个JJYY说华人如何不对的家伙, 大选中就是挺自由党的自慰兵, 心理变态.😂
回复
大家来到这个移民国家,语言文化不同,要沟通必须要通过官方语言才有公平沟通的渠道。否则尊重从何建立? 在这个国家,避嫌语言文化背景的歧视是很重要的。把华人放到印度人的社区用印度语开会,华人也会投诉的。 董事会可以做得更好,安排个人在旁简单翻译也好。
回复
They should speak English if any English speaker attended the meeting, I'm surprised to see still so many people here stand by the Chinese property mgmt company. If u don't speak English, go home lol
回复
还没看明白? 这位告公寓的董事会和管理公司歧视的住户, 是前任董事会成员, 不是现任董事会成员. 联邦和省府的法律上不强制公寓管理会议必须允许一般住户参加. 如果现任董事会成员和管理公司都不对管理会议只讲普通话有异议, 他们可以先修改公寓BYLAW, 把管理会议的合法参加者限制为现任董事会成员和管理公司, 就堵住这个找岔者的嘴了. 想恶心一下这位的话, 董事会可以通过管理公司, 合法的执行一些让他的风俗习惯不舒服的室外装饰.😂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omg真不知道在英语国家有讲英文的人参加会议就要说英文这个规矩到底有多难理解??和这个人的身份压根没关系ok?这是基本的尊重。
回复
回复 Queer: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这个落选的前任董事会成员表面上是纠结他参加的管理会议上不提供官方语言服务, 实际上是他后来说的想借机改选董事会(争取再选上). 华人主席的失误是没有先开个管理会议修改CONDO BYLAW, 规定以后的管理会议参加者只有现任董事会成员和管理公司, 太低估捣乱者的智商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Kargut称,在去年之前公寓的董事会都没有任何问题。直到去年,一名中国人获得了大多数的选举投票,而大多数的非中国裔的董事会成员则被驱逐出了董事会。". 民主选举出新的公寓的董事会, 以往的非中国裔的董事会成员属于自动下台, 怎么叫"驱逐". 这个老外在发表不符合事实的种族主义言论. 按法律讲, 每月一次的管理会议可以只有董事会成员和管理公司参加; 不允许住户参加或旁听, 住户有意见或问题通过管理公司反映, 会议作出的决议会通知住户(要有法定语言的版本哈). 只有年度大会才是所有住户都可以参加的. 新董事会只要简单的改变一下公寓的BYLAW, 就可以合法的防止这类无理取闹的行为. 华人主席太善良了.
回复
驱逐是翻译的问题。英文原文如下: Kargut said there had never been problems with the condo board until last year when most non-Chinese speaking members were ejected after one owner gathered a large number of proxy votes. eject 在这里是客观情况排除在外的意思,不是主观驱逐。Kargu表示因为去年其中一位住户得到了大量没有出席投票的房主的代理投票,这情况之下原来董事会不说中文的多数成员都被排除在董事会外了
回复
回复 喵妈:根据政府的CONDO法律, 一位或多位住户代表其他房主做出代理投票, 只要被代表的房主签署同意其代理投票的文件(其实也就是个单子)就是合法的有效的. 遗憾的是, 很多华人房主不去年度大会投票, 也不懂得有代理投票的机制, 白白放弃了自己的权利.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多数情况是投资房,没人住的,或出租的吧。房主不care 😜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这是私人物业,用什么语开会董事会有权力决定,但要给有需要的人配翻译,董事会错在没有请同声传译,嘿嘿。
回复
没有英语人在场可以,有英语人就必须用英语,明确写在通知文件上用普通话就是有歧视,因为这小区不是只有中国人住的,而且普通话不是加拿大官方语。换位思考吧。
回复
本来就应该用英语嘛,这里是加拿大,又不是中国,为啥要躲避使用英语?董事会在一个英语国家要求使用普通话开会确实很异类。
回复
应该用鸟语,洋人喜欢
回复
开会是商量这个镇屋区改名叫彩虹里, 老外跟着凑啥热闹。
回复
以后提供一个翻译,翻成法文,这样就不歧视了?
回复
给提供个翻译
回复
一个不肯搬走的钉子户
回复
哈, 何不效仿主流, 民主一把, 把那丫民主出去?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