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新移民做个好家长不比读个博士容易 /
  4. 全部评论 /

新移民做个好家长不比读个博士容易

阅读全文
垃圾生垃圾,难怪z国垃圾多
回复
在加拿大这个伟大的国家里, 脑子稍微正常一点的啥都不用操心, 当然操一下自由党还是可以饴情的, 加拿大的教育体系是人类教育的最高成就, 几乎可以协调任何一类人的心智和前途, 人们可以自由地发挥, 最大程度地克服自然差异比如智商,家庭背景,成长环境之间的差别。
回复
说的太美好了。但跟欧洲某些国家还是差些
回复
文化差异很难克服
回复
好文,实在,赞一个!
回复
孩子是上天赐的礼物,小时候任性哭闹,长大却要 担心他们的成长。我两个和文章中的孩子有相似的地方, 大的完成生命医学进医学院了。老二还小,JK 但最高理想是找一个可以一直吃糖的工作。咱家没有虎妈虎爸,四个人一人一台电脑,在加拿大养孩子总体感觉还是比国内轻松一点。
回复
哈哈,我也想找个一直吃糖的工作,龙应台说过,小时候好好读书是为了长大不用为了糊口去做自己不愿意不喜欢的事情,可以有相对的自由追求自己的理想,我们小时候父母文化低不懂得这个道理,我们现在懂了就要让孩子不要走弯路,长大不要后悔,加拿大这个地方的好处就是后悔成本比较低,以前纳斯达克崩盘前,很多厨师,售货员补习一下也去干IT还干得好好的,这就是加拿大的好处,后悔成本比较低
回复
博士跳楼的不少吧,没听到哪个工厂的跳楼。
回复
见识太少。google一下“富士康跳楼”吧
回复
好文!做好啥事都不易,总之别放大压力。
回复
中国人的等级观念深入骨髓。
回复
等级没什么不好,至少是知识划分的等级,不然辛苦读书还有什么意义,不如都去干装修
回复
回复 cloud2013:你这不是读书,是拿阴茎在磨蹭书本。🤭
回复
回复 cloud2013:如果明天出门,有人说因为你不会西班牙语,属于劣等人,所以必须爬着走路。你感觉很舒服吗?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普通百姓在哪都不容易,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这样不利于孩子性格情商的成长。再说医生律师虽收入好社会地位高些,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或愿意干的。保持与孩子的关系融洽平等互爱最重要。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