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爱国=砸烂自家? 中国必需抵制蠢货 /

爱国=砸烂自家? 抵制蠢货乃中国当务之急!

抵制日货美货,不如抵制中国蠢货!——这话有点糙,但在理。这些天,微信朋友圈还有一帮人列了抵制美、日、韩货的宣言及清单,声称只要一抵制,美日韩就完蛋了。如果有有血性的中国人此时不站出来“共赴国难”,那中华民族真没有指望了。这类宣言及清单在被不停地转发,动不动有“10万+”,许多人为之点赞,表示非抵制不可。可这些抵制文章嵌入的,是大堆很没品的广告,如丰胸、壮阳(情趣)、网游、减肥、集资、放贷(高利贷)、同城交友(约炮)、算命等。还有诸如中美、中日军事分析对比(主要无限夸大中国实力,鼓动中国开战)等文章,也是如此。最有意思的是老航看到一篇“雄文”还挂了“高富帅必备把妹神器苹果6P手机只要1000多?这个老板疯了吧?太便宜!”为诱导的这样一则广告。而跟风呼应抵制的人却没想到那号召抵制日货美货的人,却同时在推销美国的苹果手机。

他们的煽动文章也有在微信、微博、QQ、论坛及博文跟贴等处用长文形式发布的。那倒没有广告,全是激发一些人所谓爱国热情的檄文。这种檄文中,现在最常见的是有这些胁迫式话语,老航抄录两段:

“6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1半人失业;1年不买日货,日本经济结构彻底瓦解!如果三个月没有1百万人转发此信息,表明中国人真的失败了!让我们行动起来,各转发20人,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 新型抗日战争!!!”

“见了不转对不起祖宗!读了不传对不起父母!明了不宣对不起儿孙!传了不用对不起自己!为了世界的和平:转吧!为了众生的幸福:传吧!为了世界的文明:宣吧!为了儿孙和自己及众生、也包括日本善人的利益:行动吧!从我做起: 不能再买日货了!!!”

另外的檄文,将“日货”改成“美货”或“韩货”,将“日本”改成“美国”或“韩国”。大致就这样。

那样的抵制煽动,也不仅在朋友圈慷概激昂。在某些极左愤青微信群、QQ群,先在网上互相激动起来,有人说国家需要我,我现在立即就上前线。有人说不打死小日本和美帝,中国别想过好日子。有人骂起“汉奸”“卖国贼”“美分党”,大家情绪更甚。有人说中国的事,就坏在那些“汉奸卖国贼”身上,必须学巴基斯坦,对那些“汉奸”进行“荣誉处决”,见一个杀一个,绝不手软。又有人说光说不行动不是真爱国。另外的人说我家旁边就有一家肯德基。其他人说咱们就过去跟他们干。于是,一段到一家肯德基店铺抗议的视频就出现了,传到网上。这些人觉得他们这样便赢得一场伟大的光荣的胜利仗。

不过,有人头几天抗议过麦当劳、肯德基之后,过了几天嘴里发痒,又悄悄到里面去买东西吃了。事实上,好多一时抵制这抵制那的那些群体,家中都有大量美货、日货、韩货。有人也指出来,现在用的互联网、电脑手机及其操作系统、GPS等,都是美货。要抵制,你真得断网,连微信、微博、QQ等都不能用。有人抵制的决心有了,行动来了,可以到大街砸店砸车,却没人敢到各大机场去砸波音飞机。那些店家、车主,或是中国人在那儿工作,或是中国人的财产,但统一的特征是他们是普通人,没有安保防范。所以,那些极左愤青才可以向他们下手。他们所谓抵制闹剧,不过是玩一场中国人折腾普通中国人的下三滥游戏罢了。

很明显,都是些无聊的游戏,比小孩过家家还要弱智。小孩过家家是天真与童趣,极左愤青搞出的这一套,却是野蛮与愚蠢。

中国真要抵制美日韩,恐怕最受伤的正是中国经济。中国与他们经济隔绝,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南非和拉美等正与中国争抢国际制造业市场的国家要笑死了。中国能够GDP爬升到世界第二的水平,就是改革开放,加入WTO,外资带动的中低端制造业一时间在中国沿海全面开花,令中国拥有世界制造业大国的地位。中国现在面临的难题是美日正想重新打造他们的制造业,鼓励资本回流。你这时候却要抵制他们,就是要摧毁中国的制造业,然后美日制造业重新发展,越南、菲律宾经济腾飞,中国将不可避免迎来大失业潮,经济低迷,百业凋零,综合国力衰落,那样的结果,有利于我国收回南海岛礁吗?

所谓爱国的狂热,却变成祸国误国的恶劣结果,不是愚蠢又是什么?真正爱国就是要理性,有智慧地认识和判断世界大局,做好自己的本分,为国家建设尽一分力,而不是简单化地以“爱国”名义率性胡为,煽动民众的非理性情绪。一个国家蠢货越多,国家就越乱,越容易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些蠢货,还可能裹胁国家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因此,抵制中国蠢货就是目前中国的当务之急,急中之急!

刘著民: 爱国,请从自家砸起,OK?

没有出乎意料。

“爱国”混混们又打着爱国的名义,开始行动了。他们这次的目标居然是:肯—德—基!

看样子,肯德基肯定是关门了,那些服务员肯定是得不到这一天的工资了。这些中国人靠肯德基工作才艰难地生存下去,这些中国人不能上班,是不是这些“爱国”混混要想的结果?

不知道这群人冲进去打砸抢没有?我一致认为这些“爱国”混混如果真的是爱国,完全是可以先用手中的钱先把肯德基中的汉堡、鸡腿全部买光,让店里的服务员们提早完成任务,下班收工!然后,再把这些邪恶的“汉堡、鸡腿”全部扔掉或砸得稀巴烂,这才是真正爱国啊!

你以爱国名义去损害别人的利益,这个在全世界来说,都是卑劣的做法。

其实,你要“爱国”也不是不可以,我也完全支持,不过请从自己家中的美制汽车、手机、电器用品等美货砸起,这样既不违法,也彰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与品位。

比如这位小哥,我就非常钦佩!敢于砸自己的苹果手机来彰显爱国,这就对了嘛!

砸别人的东西那是肯定犯法,是球没有本事的表现!有本事学学这位小哥啊!下次期待你们砸自己的美国车!

每有大事发生,总有人借爱国的名义,行打砸抢之实,总认为每一次“打砸抢”都冠以“爱国”的名义就完全免责,这ZTM天真。不读书不看报不学习就想爱国,就是只有一个字形容:蠢!两个字:蠢货!

这是哪门子爱国?这是在侵犯他人自由,这是违法,造成严重后果就是犯罪!

现在我依稀看到了2012年那一次震惊中国也震惊世界的,借反日示威游行实施打砸抢的影子。

当然提起那个声势浩大的反日游行,又不得不提起那个河南泥瓦工蔡洋在西安的反日游行中,砸伤日系车主李建利致其重伤并五级伤残的刑事案件!

这位90后泥瓦工想证明自己很重要却只拥有贫瘠。被抓后,他还高呼,我是爱国抵制日货!他以为披上“爱国外衣”就可以欲所欲为,愚昧可笑至极!结果此人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当然还有搞笑的就是:有人热血沸腾地参加抗日游行后,回到停车位却发现自己的日产被砸了。

这难道不搞笑吗?

这难道不是在搞恐怖活动吗?

这是哪门子爱国?就是一群趁机泄私愤,还想趁机捞一把的混混嘛!

很多人把爱国当成一门生意了。

其实,翻遍中国的法律还真没有一条写到,你只要高呼“我爱国”就可以随便打砸抢的免责条款!

我想这些人先砸或只砸自己的东西,应该还是可以滴。

都说,装睡的人叫不醒,问题上这群人就根本就不知道何为装睡?他们伪装成“神经病”,以为就可以不负刑事责任了,这怎么可能呢?

这一次反美、反菲律宾活动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蔡洋”吗?

不管怎么样,大家还是小心为妙!

刘著民,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主要原因不在于这些P民,而在于土共的愚民宣传,使得这些P民都变得没脑。
回复
到香港去吧,说自己是民主的可以打/砸/抢,警察也可以随意打,呵呵!
回复
历史地看,“爱国贼“印象: 初看是正剧 近看是闹剧 再看是喜剧 远看是悲剧 一开始令人血涌,过一会儿令人汗下,稍安静令人喷饭,天晴后令人泪奔!不论义和团、红卫兵,还是党奴愤青,皆如此。
回复
唉,一声叹息。
回复
100年前,那时没有党妈的愚民宣传,又怎样?还不是辫子成灾!
回复
爱国?!一些非常激动的傻子?!愤青!脑残!!愚蠢得很!!
回复
爱国没错吧?毕竟我们吃的是米饭,喝的是茶,写的是汉字,说的是普通话,喜欢过春节,有空还是想回国。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