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死猪门”的后续讨论:解说员道歉了 /
  4. 全部评论 /

“死猪门”的后续讨论:解说员道歉了

阅读全文
这个Lin把这事儿想的也太简单了,只是一个文化差异、用词不当吗?你又怎么解释came out stink这句呢,难道就是因为是Chinese 所以stink like a died pig? 根本就是这个评论员素质很差,骨子里歧视华人而且私下并不掩饰,这种人就应该让他没资格在做公众人物、评论员之类的工作。
回复
老汉知道,每当这时候就会有几个“英文好”的出来解释英文了,其实他们的英文不咋滴,汉语倒是不错。 还扯上了什么“主流”,明明是一个乡巴佬2B,昨天还满腿泥,今天就成了他们眼中的主流,做人不这么贱会死吗? 老汉也来解释一下,乡巴佬就是country man的意思,2B 就是差不多是silly 的意思,是中国的俚语,没有骂人的意思。
回复
这就是一种歧视,不是道歉这么简单,素质太差,
回复
国人不依不饶,一向是素质最好的 只是最后都一一不做声,没人再搭理,自己也不吭气,等待下一次再被“歧视” 你自己这怂样,时间长了,谁搭理你?
回复
骨子里歧视华人,要不然怎么说出这等话?母语是英语的人都说是不适当的,特别是在奥运会比赛直播中。这种人就是应该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不然就是对华人的藐视和羞辱。
回复
首先,我同意,这句话不能按中文字面理解,是英语悝语; 其次,我也同意,这句话不能放在汉语文化语境中去理解。 好吧,把这句又是"stink"又是"pig"的英语悝语放到英语文化语境中,难道就是好词??这货怎么不用这词形容加拿大运动员呢?? 真看不懂某些华人的贱骨头。
回复
蛮会推理的,可惜还是中国式思维,前面俩句话基本白说了,结论也是莫须有的。 你又不是天天和播音员腻在一起,又怎么知道,这货没用这些个形容词,去描写加拿大和其它国家运动员呢?
回复
回复 Sanssouci:你把他描写加拿大和其他国家运动员的话晾出来,我就收回我的话。晾不出来,只能说你是贱骨头了。呵呵...
回复
回复 西风纵:"这货怎么不用这词形容加拿大运动员呢??", 是你码的吧。你的质疑,要我去找证据他无辜,这也太奇葩了吧? 譬如,有路人甲怀疑西风纵是 “贱骨头”,我说,你没有证据不能这么形容西风纵 。可是你非要我证明西风纵不是贱骨头,说实话,我跟西风纵不熟,找不到证据,那么西风纵是不是就坐实了“贱骨头”的名头?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That little 14 y/o from China dropped the ball baby. Too excited went out like stink and died like a pig." dropped the ball 失误了 too excited 表示一开始状态超兴奋,起劲 went out like sting 出去时很猛 die like a pig 表示后面没力气了慢得跟猪一样 理解英文俚语后大家就不需要太激动了。相信只是描述运动员的状态和表现,本身没有恶意,这种太民间的俚语私下说比较合适,在官方频道出现了也是评论员自身的失误,老猫烧须了。相信也已经得到公众口诛笔伐的教训了。
回复
小编护主心切,我家养的哈士奇要是这么忠诚就好了。
回复
作者的膝盖骨像棉花一样软
回复
同意,华人一定不能腿软,坚持到月底都行,人家就不笑话了 Byron MacDonald 在公共电视台发表这样的言论, 显然不专业, 不合适。 由于多方施加的压力, CBC首先道歉了, Byron MacDonald 也跟着道歉了, Karen Lin 认为, 这件事情, 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 不必无限制的上纲上线。 有些网友认为, Byron MacDonald 有明显的种族歧视倾向, Karen Lin 觉得有些事情, 在没有足够的证据下, 在公共平台上肆意指控他人, 反而会让我们自己打脸。
回复
是吗? 那曼省一个人网上骂小特总理, 怎么被逮捕了, 还没到节目直播里骂小特总理的地步呢?😂
回复
自信? 自信要有实力作证,加拿大的奥运表现真的是“dead like a pig”。如果还狂妄,那就是芙蓉姐姐。
回复
想起当年福特市长表扬中国移民“勤奋如狗”的事件。我有一位英国老太朋友,闲聊时她问我为什么中国人觉得受到冒犯要求道歉,我说在中文语境里,猪啊狗啊都不好,用它们形容人是带有恶意的。她才算明白了。接着问,那么所有动物都是不好的吗?我说也不是,牛啊马啊就还行。比如福特如果用“勤奋如牛”来形容中国移民就非常合适。她大惊失色,说如果谁敢当面说我像牛,那才是极大的冒犯呢。
回复
你这只是一家之言。。。当时多伦多市议员是一致要求福特道歉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文化程度都比福特高出一截。
回复
勤奋如狗对谁都是贬义的,白人骨头里的歧视从垃圾话里体现.z国猪被人骂还犯贱,可怜.
回复
回复 SUPERFAN:甭尼玛故意偷换概念,趁机贩卖你Y私货。 判断发言者是恶意还是善意,关键看所表达的动物在发言者本身的文化里恶意还是善意。狗在西人文化中的形象不错,但这傻逼说的"stink","pig",在西人文化中是好形象吗?--你Y脑子里全是S吧?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真理解不了某些贱到骨子里的中国人。 不是字面的意思就不算侮辱了??下次我说克飞是"狗娘养的",这句话也不能按字面理解,我的意思是"克飞从小缺少正确的家教",所以,对克飞来说不算侮辱啊。😂✌️
回复
虚伪虚弱的无脊梁文人以为跪舔,温顺谦恭就能得到尊重。去死吧。
回复
小编这是跪舔白皮猪啊
回复
回楼主 老汉个人没想怎么样,但这种垃圾大老粗不应该混媒体,应该去挖煤。
回复
真是好笑,某些人为替加拿大自由党政府花巨资收买的CBC辱华事件开脱,尽然拿俚语做挡箭牌,好像一说是俚语就不是辱华了,好笑的是,你丫的知道何为俚语吗?所谓俚语简单地说就是流行于老百姓之间的比较粗俗的口语,通常是在某些特定区域,特定人群中使用的,很少在公开正式场合使用,也就说俚语是拿不到正式台面的语言,不能说俚语都是骂人的话,但骂人的话基本都是俚语,CBC记者算是有文化的人,竟然拿俚语在全世界面前羞辱华人,这还是简单的事吗?如果说CBC记者自始自终都是拿俚语在解说奥运会,而且是不分国家不分种族,一贯地使用俚语,那也可以讲这是这个记者的解说风格,可以被理解接受,但这位CBC记者在解说其他国家运动员时使用类似的俚语了吗?比如说俄罗斯运动员,美国运动员等等,如果没有,单单是针对中国运动员使用不堪入耳的俚语,这就是带有目的性的,要知道CBC是被加拿大自由党花巨资收买的,是代表自由党政府发声的,不是想说啥就说啥的,所讲之话,必然要符合加拿大自由党的意思的,联想前一段时间中国外长就加拿大记者责难中国人权问题时对加拿大一顿怒斥,自由党土豆总理窝着一肚子火呢,趁奥运会在全世界面前羞辱一下中国人,出出气,是完全符合土豆不成熟的心思的,CBC拿了自由党政府土豆总理的钱,替土豆总理出出气,是合情合理的这事其实是一件大的政治事件,是可以引起强烈外交冲突的,搞不好兵戎相见也是有可能的,不信,让CBC记者使用类似的俚语解说俄罗斯运动员试试,普京一定会与土豆单挑的,好在中国政府现在是有求于加拿大,对这么大的政治事件,只能装聋了,土豆正好偷着看中国的笑话令人痛心的是大多华人都看不到这一层,以为CBC记者道歉就好了,其实CBC记者道不道歉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土豆总理是要道歉的
回复
本人不喜欢土豆,不喜欢自由党的某些政策,但也不支持株连九族。记者犯错,CBC道歉了,和土豆有什么关系。捕风捉影,阴谋论不可取,还不如直接批评土豆做的事,而不是株连。
回复
说的对,你这是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了,自由党花巨资收买CBC,CBC实际是代表自由党发声的,CBC记者在里约奥运会上辱骂中国运动员,实际是在讨好自由党政府 ,因为自由党政府土豆总理不待见华人,处处打压华人,CBC投桃报李,在全世界面前给中国人难看,是报答自由党的巨款之恩 ,所以,对CBC辱华事件,不仅仅是CBC记者道歉了事,自由党土豆总理应该向华人道歉
回复
qiqi,如果真骂错人,我绝对道歉,不过,这个绝对没有骂错,骂的就是这个superfun大傻逼。 英语中work like dog,没有贬义,福特称亚裔work like dog,属于不了解亚洲文化,本身并无恶意。这个解说员所说的,又是“stink”又是“pig”,即便是俚语,也是充满恶意的俚语。 这个二逼superfan,故意把这种恶意表达和福特的文化差异相提并论,他TM什么意思?不就是借大家声讨这混蛋解说员时,丫TM夹带私货攻击福特市长嘛——他丫的那点小心思也就欺骗你qiqi。
回复
华人圈出什么事,马上就有一些sb站出来为别人说话,找借口。不看看别人黑人一致枪口对外。上次美国那个华人警察开枪的是,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是来自一群自家的sb
回复
建议有兴趣的google 一下 went out like stink。这是个俚语。没有“臭”的意思。
回复
好,你是一泡 stink
回复
猪,狗们当然不知道怎么做人。
回复
你是一支自信猪.
回复
也不是自信,是本来这事跟自己就没啥关系,一句粗俗点的俚语罢了。你听不惯就当他放屁好了。何必上串下跳生好大的气。中国人从小到大受那么多爱国主义‘屈辱教育’,觉得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对。觉得现在‘祖国’好不容易强大了,人家都应该对自己毕恭毕敬,俯首称臣了吧,想不到并不是这么回事。你国家再强大对你个人而言并无多大意义。于是气不打一处来,表现怪异。
回复
打小就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俺觉得国歌该改改词了。🙂
回复
人善被人欺,白狗狗永远不明白地.
回复
你说洪水是正能量,就不是对华人的伤害了?要论谁最会舔谁算狗的话,这里还有比你更像狗的吗?! 你自己扯的蛋你不敢面对,换个地方骂别人了? 给你开个传送门吧,你这个诺夫,也让大家都看清。 http://bbs.51.ca/thread-771262-1-1.html
回复
那不是我, 你眼睛瞎了吗?
回复
国家队吃药从来就不是秘密,马家军的甲鱼汤到游泳队的利尿剂,反正除了虎背熊腰,女的都开始长胡子出喉结,这样的竞标主义违背毛主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需要改变了!
回复
呵呵。玻璃心碎了一地。🙂
回复
咋又打起来了啊~ 额... 😓
回复
这小便是窗户姐化身,有种不要改标题
回复
支持Karen。 感觉这个时候更应该去安慰一下14岁的小将艾衍含,努力拼了就行。责难或原谅,也应该由她说了算。 奥运比的不仅是国家成绩,更是民族气度。解说员被那么多加国人猛批,CBC连发那么多道歉,难道还不够吗?指责超了限度就成撒泼了,都是人,谁背后没说过人呐,要真换作自己,没准说得更欠更伤人...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