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每月发钱 离天上掉馅饼的日子不远了? /

每月都发钱 离天上掉馅饼的日子不远了?

保证每个加拿大人都有起码的最低收入这是多年来不断有人提出但总是没有下文的计划;但现在这个梦想似乎朝成为现实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Dean Beeby报道说,这个星期,加拿大议会前保守党参议员Hugh Segal将提交其研究报告,论证安大略省自由党政府在今年预算中提出的“保证最低收入试点项目”是否可行。该报告将在9月中旬公布,以接受来自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安大略省政府为“保证最低收入试点项目”拨款2500万加元。这个试点项目的基本原则是,试点区内的所有加拿大人,不论其是否工作,每个月都能收到预订标准的最低收入。换句话说,每天躺在床上睡大觉也能稳拿最低收入。

Hugh Segal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试点地区至少应该有两个,一个试点是以整个小城镇为试点地区,另一个是在一个大城市中选择一个区进行试点;这样“点”和“面”的经验就都有了。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和美国的“保证最低收入试点项目”的结果是正面和负面效果参半。正面效果是有助于解决贫困问题,负面效果是不少能够工作的人选择不工作,此外这样的项目要花费纳税人大量金钱。

今年夏天安格斯.雷德民意测验公司的调查显示,差不多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不愿意多交税以推行确保每人每年3万加元最低收入的项目。

RCI with CBC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试试看不反对,大多数华人都是交税的命,没有享受过多少福利,就那点牛奶金,还随着收入的增加而递减。如果政府能减少公务员,减少其他福利项开支,在不增税的情况下,不反对试行。不过很多现在拿福利的人可能会觉得受损而群起而反对吧。
回复
坚决支持发钱革命! 看见那些肥的跟Z 似的带一群崽子在商店里晃悠,就气不打一处来。😡
回复
税收是根据通胀自动增加了,如果政府想到要撒钱,说明实际通胀非常高,政府钱袋子满了。 撒出去的那点钱,也是通过印钞从老百姓身身上抢的,没什么可高兴的。
回复
撒出去的,应该是从取消所有福利中获得的。这才能体现基本公平原则。
回复
回复 紫色的罂粟:你太天真了, “撒出去的,应该是从取消所有福利中获得的”? 不通过加税,让自由党政府从中分成, 你让负载累累的政府白忙活, 还要面对裁减无事可做的公务员的压力?自由党是那样的党吗?😂
回复
回复 紫色的罂粟:是这个理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划出一个区试点,这个有些扯蛋,要试就全民试,时间一年,行就继续执行,不行就停止,拿一个区试点算咋求回事?能试出啥来?
回复
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是基本人权,而后才是多劳多得。 而不是像奴隶一样靠出卖劳力来换取基本人权。
回复
我赞成,第一穷人也有基本保障,而且穷人赚点钱不会被扣除鼓励他们去工作,中产也拿到合理的份额但是前提是,取消现在所有的补助金,大规模解雇相关项目的政府工作人员。这个有可能做到吗?
回复
政府说的是这样。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