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华人去餐馆吃顿年夜饭 这个习俗免不了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华人去餐馆吃顿年夜饭 这个习俗免不了

阅读全文
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习俗,西人根本就没有过农历春节的习惯,何来习俗?中国人也没有给服务员红包的习惯,这习俗从何说起?如果想要红包直说就是了,不要找这样的借口,认为客人给红包是必须的。
回复
吃个饭, 又是小费, 又是红包的, 太费事了, 不吃了。 哼哼哈哈。
回复
不吃了! 我干喝。
回复
回复 宇宙洪荒:先诌一口滨州白, 玉泉大曲端上来; 大哈啤, 新三星, 造得满眼冒金星 🤬
回复
回复 我是西罗:哈尔滨地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从今以后吃饭绝不在给小费了,不当那冤大头,他奶奶的,叫你忽悠
回复
帖子里说, 给了红包, 服务员就记住你喜欢什么菜, 每次你来会给你安排个好座位。 这不是典型的看人下菜碟么? 这要是在国内, 这服务员早被开了。
回复
回复 我是西罗:这就是服务业忽悠愿意做冤大头的多掏钱,俺是不在做冤大头了,
回复
回复 我是西罗:这都是胡说呢?这又不是单位食堂,谁经常守着一家餐馆吃啊?😂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不对吧,按加拿大华人年夜饭的习俗应该是饭店老板给顾客红包啊,一般是男人给100,女人给50 ,小孩给20,不然以后没人去你那吃饭了
回复
醒醒吧,上帝
回复
陋习,变相敲诈。
回复
起码正月里, 大家不要下馆子了, 虽然这正是应该下馆子的时候。 起码不要这时候去粤菜的馆子。 你想啊, 吃一桌还好点, 如果夫妇俩, 吃个午饭, 消费30刀吧, 起码5刀的小费不能省。 四个服务员轮流过来“ 过年好”, 最小的红包也要5刀吧,四个服务员就是20刀。 最后吃30刀, 小费加红包就要25刀。 这饭还有人吃么? 🤬
回复
回复 我是西罗:一看就是中国土豪,给五元,哈哈 我反对小费,觉得麻烦,老板给员工涨钱,然后再加近菜价里,船价里就行了 但是新年给红包我支持 如果你经常去某个地方吃饭喝茶,过年时图吉利,给相熟的服务生红包,一般就一两元,除非特别好的给五到十元。我今天早上喝茶时就给了,但也不是每个服务生都给。过年了,图个吉利开心
回复
回复 红 豆:你拿捏得准, 该怎么给,就怎么给。 我等穷鬼, 要么不下馆子, 要么就穷大方, 生怕少了面子。 其实也是被逼无奈, N年前, 初几去个小馆, 叫“人人”, 是自己吃中饭, 刚坐下, “过年好”, 答“ 过年好”。 我还没点饭呢, 小姐拂袖而去. 俄而, 一对广东话老者落座, “ 过年好”, 老人家马上递上红包, 小姐“多孩多害!” , 马上递上菜单, 嘴丫子对着老者不停地“ 鸡系猴爷”。 我大窘, 过了好久, 小姐蹒跚过来, 我马上递上大票,“ 忘记先请你找开零钱了”, 小姐立马喜笑颜开, 过一会儿,找回来八个十元的, 四个五元的。 都是新票, 还有三个红包。 我留下三个五元的: 自己装吧。 小姐马上:““多孩多害!” , 另外两个小姐也颠过来“多孩多害!” 。 最后一个午餐不到十元, 红包就15元。 从那以后, 正月里, 自己是绝对不去粤菜馆了。 逗 你要是来了, 咱们去半亩园, 食全食美啥的, 替咱省点。
回复
展开 11 条回复
克飞兄, 你逗大伙呢, 就凭你这馆子都熟到烂的大手, 正月里你没下过馆子?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