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华人去餐馆吃顿年夜饭 这个习俗免不了
/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华人去餐馆吃顿年夜饭 这个习俗免不了
阅读全文
昭然
2017-01-27 19:19
举报
6
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习俗,西人根本就没有过农历春节的习惯,何来习俗?中国人也没有给服务员红包的习惯,这习俗从何说起?如果想要红包直说就是了,不要找这样的借口,认为客人给红包是必须的。
回复
我是西罗
2017-01-27 19:30
举报
3
吃个饭, 又是小费, 又是红包的, 太费事了, 不吃了。 哼哼哈哈。
回复
宇宙洪荒
2017-01-27 21:09
举报
1
不吃了! 我干喝。
回复
我是西罗
2017-01-27 21:25
举报
0
回复
宇宙洪荒
:先诌一口滨州白, 玉泉大曲端上来; 大哈啤, 新三星, 造得满眼冒金星 🤬
回复
万里长城
2017-01-27 21:27
举报
1
回复
我是西罗
:哈尔滨地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万里长城
2017-01-27 21:13
举报
2
从今以后吃饭绝不在给小费了,不当那冤大头,他奶奶的,叫你忽悠
回复
我是西罗
2017-01-27 21:31
举报
2
帖子里说, 给了红包, 服务员就记住你喜欢什么菜, 每次你来会给你安排个好座位。 这不是典型的看人下菜碟么? 这要是在国内, 这服务员早被开了。
回复
万里长城
2017-01-27 21:34
举报
2
回复
我是西罗
:这就是服务业忽悠愿意做冤大头的多掏钱,俺是不在做冤大头了,
回复
费老
2017-01-28 22:57
举报
0
回复
我是西罗
:这都是胡说呢?这又不是单位食堂,谁经常守着一家餐馆吃啊?😂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万里长城
2017-01-27 21:12
举报
2
不对吧,按加拿大华人年夜饭的习俗应该是饭店老板给顾客红包啊,一般是男人给100,女人给50 ,小孩给20,不然以后没人去你那吃饭了
回复
红 豆
2017-01-28 22:55
举报
0
醒醒吧,上帝
回复
liuliufu
2017-01-28 09:49
举报
1
陋习,变相敲诈。
回复
我是西罗
2017-01-28 22:43
举报
0
起码正月里, 大家不要下馆子了, 虽然这正是应该下馆子的时候。 起码不要这时候去粤菜的馆子。 你想啊, 吃一桌还好点, 如果夫妇俩, 吃个午饭, 消费30刀吧, 起码5刀的小费不能省。 四个服务员轮流过来“ 过年好”, 最小的红包也要5刀吧,四个服务员就是20刀。 最后吃30刀, 小费加红包就要25刀。 这饭还有人吃么? 🤬
回复
红 豆
2017-01-28 22:55
举报
0
回复
我是西罗
:一看就是中国土豪,给五元,哈哈 我反对小费,觉得麻烦,老板给员工涨钱,然后再加近菜价里,船价里就行了 但是新年给红包我支持 如果你经常去某个地方吃饭喝茶,过年时图吉利,给相熟的服务生红包,一般就一两元,除非特别好的给五到十元。我今天早上喝茶时就给了,但也不是每个服务生都给。过年了,图个吉利开心
回复
我是西罗
2017-01-28 23:21
举报
0
回复
红 豆
:你拿捏得准, 该怎么给,就怎么给。 我等穷鬼, 要么不下馆子, 要么就穷大方, 生怕少了面子。 其实也是被逼无奈, N年前, 初几去个小馆, 叫“人人”, 是自己吃中饭, 刚坐下, “过年好”, 答“ 过年好”。 我还没点饭呢, 小姐拂袖而去. 俄而, 一对广东话老者落座, “ 过年好”, 老人家马上递上红包, 小姐“多孩多害!” , 马上递上菜单, 嘴丫子对着老者不停地“ 鸡系猴爷”。 我大窘, 过了好久, 小姐蹒跚过来, 我马上递上大票,“ 忘记先请你找开零钱了”, 小姐立马喜笑颜开, 过一会儿,找回来八个十元的, 四个五元的。 都是新票, 还有三个红包。 我留下三个五元的: 自己装吧。 小姐马上:““多孩多害!” , 另外两个小姐也颠过来“多孩多害!” 。 最后一个午餐不到十元, 红包就15元。 从那以后, 正月里, 自己是绝对不去粤菜馆了。 逗 你要是来了, 咱们去半亩园, 食全食美啥的, 替咱省点。
回复
展开 11 条回复
我是西罗
2017-01-28 23:57
举报
0
克飞兄, 你逗大伙呢, 就凭你这馆子都熟到烂的大手, 正月里你没下过馆子?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加拿大华人去餐馆吃顿年夜饭 这个习俗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