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养老金缺口将达400万亿美元 我们都要70岁退休
据日媒报道,以达沃斯论坛而闻名的“世界经济论坛”本月26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人口老龄化以目前的速度继续推进,到2050年日美等6个发达国家的养老基金等支撑国民晚年生活的资金将有可能出现总计224万亿美元的缺口。

报告中假定退休后也有必要维持在职收入的七成。分析了各种养老金制度和个人储蓄的资金缺口。在维持现行养老金制度的情况下,预计美国的资金缺口将从2015年的28万亿美元上升至2050年的137万亿美元,日本也将从11万亿美元增至26万亿美元。
估算显示,拥有庞大养老金系统的日美、英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六国将出现总计224万亿美元的缺口。如果加上人口大国中国和印度,资金缺口总计将超过400万亿美元。
报告称,由于全球老龄化加剧、发达国家的平均寿命持续增长,日美等国有必要最晚在2050年把退休年龄至少延迟至70岁。
我们70退休,土豆才40多,已经天天游山玩水不来上班了!!!
回复
这退休基金咋有点像庞氏骗局呢?
回复
70岁退休?估计很多倒霉蛋一辈子就干活了,一分钱退休金也拿不到。政府又省了一笔,可以拿去造。
回复
只靠消费来拉动经济增长以维持社会国家的持续发展是人类不归之路。除非世界人口增长能有效合理的控制。这需要发达国家制定公平的世界财富的分配机制。俺对此非常悲观。人类迟早会被自身的自私与贪婪所累。
回复
其实西方国家的领袖们懒政无为不一定是坏事,因为系统相对完善,民众自己会不断创新创造推动社会进步。就怕政府施行恶政而破坏社会,比如贪污浪费(包括花黑钱和乱撒钱)、倒行逆施(比如推出破坏性的新法规、引入不安全因素等等)。
回复
一定要先活到70再说吧!不然你的税白交了!😂
回复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网友评论